我的魔法时代 284.拍卖会入场劵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这场大雨终于在黄昏时分停了下来,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雨后的清新味道,这座城市被这场大雨洗涤得格外干净,街道上的颜色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红瓦白墙,绿树成荫。

  一道道淡金色的阳光从云层的破洞中照射下来,将雨后的帝都披上一层金缕衣裳,那座浮空的王城在云层之上若隐若现,几位皇家鹰狮骑士在帝都上空不停地盘旋。

  厚厚的云层被一阵阵风悄无声息地吹散,那些厚如棉絮一样的云在天空中变换着各种形状,有的像是一座巍峨的高山,有的则是像是一团雪白的棉花糖,有的像是大草原上奔跑的马群,有的则是像极了许久未见藏在心中的情人,那些云在空中镶上了一层淡金色的边儿,富丽堂皇宛如神国里的宫殿。

  向远处看去,吐出胸中的最后一口闷气,浑身湿漉漉的好不难受,最后一丝雷电之力在我身上慢慢消散掉,我身体的麻痹效果终于彻底消除,可是身体里的法力风暴却没有平息的迹象。

  楼顶上弥漫着浓郁的水元素气息,这些充沛的水元素透过无数节点不断涌入身体里,那些魔法力在体内像是一股股激流通过经络汇入魔法池之中,充盈魔法力在魔法池里像海上的风狼,不停的激荡着拍打岸边的礁石,随时都有可能冲破魔法池外围那道无形的障壁。

  我像只落汤鸡一样狼狈的靠坐在楼顶,魔法长袍的裙摆上还沾着一抹焦糊的痕迹,伤口已经没那么痛了,只是忽然发现这时候的我居然有一种再次晋级迹象,这让我一时间彻底的慌了手脚。

  我根本不敢随意的乱动,只能是集中思想操控着魔法池中的法力,试图让身体里激荡地法力潮平息下来。

  距上次晋级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担心短时间连续升级会影响以后的魔法修炼。

  此时身体里的魔法力随着魔法池中魔法旋涡不停的旋转,带动着体内像星图一样的无数节点围着魔法池不停转动,周围空气中魔法元素跟随着我体内的节点不断的旋转,在这楼顶的一隅形成了一个不断扩大的魔力漩涡,这种身体与自然界交融在一起,身体里的魔法力与外界的魔法力发生了共鸣,本来对任何一位魔法师都是难得机遇。

  根本不需要冥想,那些浓郁的水元素就像是决堤的洪水一样冲进我的身体,不停的冲击体内的魔法池,让我处于晋级的边缘上,我让自己进入一种类似冥想的状态里,全神贯注地控制着身体里面涌动的水元素魔法力,引导着它们不去冲进魔法障壁,可是魔法池中那些奔涌不息的魔法力量已经处于完全溢满的状态,此时还不断的有新的水元素魔力灌入魔法池之中。

  我已经将魔法漩涡的旋转速度减至最低,可是依然有魔力汇聚进来,仿佛片刻之后就要撑破魔法池的障壁。

  我闭着眼睛靠在楼顶围墙边,就像是风暴之海中操纵着一直帆船的航海家,迎着水元素魔法气息组成的一道道风浪,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就在这个关头,楼顶上的那道铁门忽然传来‘吱呀’一声,那扇铁门居然在这个时候被人推开了,同时一阵急切而杂乱的脚步声响起,一群人涌入楼顶,恐怕他们马上就要看到我……或者已经发现了我。

  偏偏在这个时候我如果不苦苦牵引着魔法池中的法力,那么下一秒钟我就会晋升魔法等级,这种关键时刻,我根本无暇睁开眼睛。

  不过很显然,那些沉稳的脚步声在距我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停了下来。

  看起来他们并不想冒冒失失的打扰到我。

  这时,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传到我的耳中,那是肖恩学者的声音,“我当是谁竟在楼顶上引发了水元素世界里的自然法则,能够借着雨后充沛的水元素气息,打破魔法池障壁的桎梏,让自己提升魔法等级,你小子还是蛮有想法的啊!”

  话音刚落,却又马上推翻了自己的推测,“咦,不对,你这是在压制自己体内的魔力,怎么?不想晋级吗?”

  也不知道需要有多么敏锐的魔法感知力,才能连这么细微的差别都能感受到,我神情有些激动,想睁开眼睛,从眼下这种状态里挣脱出来,向肖恩学者征求摆脱困境的方法。

  这时候却听到了的肖恩学者急促的警告声:“如果你暂时不想晋级的话,那么就不要睁眼,好好引导魔法池中的法力,虽然你的方法不太对,但是至少目前,还可以将你身体里法力控制住。”

  我连忙按捺住自己急躁的情绪,操控着魔法池中的法力不去冲击魔法池的障壁,同时将魔法漩涡自转速度降至最低。

  听到有苍老的声音称赞说:“呵呵,如今居然还有不看重魔法等级又不浮躁的年轻人,难得还能有这样细腻的元素操控能力,能够把元素亲和度提高到这种程度,肖恩难得的年轻水系魔法师,你是不是认识他?”

  肖恩学者语气缓和下来,看起来对这个苍老的声音非常的尊敬,就听肖恩学者说:“额,这个当然,他是今年入学的新生,各方面表现都很优异,已经加入了水系魔法师联盟。”

  那个苍老声音‘哈哈’笑了起来,然后对肖恩学者说:“你还真是……下手够快的,既然不是魔法塔出现的异状,你们水系魔法师同盟会的人,自然是由你负责,那样的话,我就先回去实验室那边了,那边有个小实验还没完成!”

  耳中传来的脚步声慢慢地变小,看起来那人已经慢慢地走远了。

  四周静了下来,而我却可以感觉到肖恩学者并没有离开。

  沉默了片刻,肖恩学者才说:“听着,小子,我知道你在全力压制着身体里的法力,你应该还能听见我说的这些话,既然你在刻意的压制身体里的法力,不想即刻晋升魔法等级,那么一定有你的一些理由。”

  脚步声继续传过来,肖恩学面前,他的声音变得清晰很多,“不过这里有一些修炼技巧,想来你们一年级的魔法课程也不可能够接触得到,所以现在你要按照我说的去做,虽然我不知道过早精炼粹取身体里的魔法力的益敝,但是既然是你自己的选择,那么具体怎么选择,你自己慢慢决定就好了。”

  我又听到肖恩学者絮絮叨叨地说:“因为这么做虽然能够让你魔法池中的法力变得更凝实,基础变得更加牢固,但是同样也会大大减缓你的魔法修炼速度。”

  他接着说:“首先,你目前一定有个误区,就是认为只有尽可能的减缓魔力漩涡的旋转速度,才会压制自身晋升魔法等级。”

  难道不是这样吗?这时候,肖恩学者像是带我走进了一片全新的魔法领域,那些都是我平时触摸不到的知识,也许正如肖恩学者所说,这些知识只是暂时不适合我们这些魔法新生们学习而已。

  他就像是在课堂上一样,就差没介绍一下这个魔法的起源,他说:“因为在魔法学生们常规认知里面,魔法池中的魔力漩涡旋转的越快,法力回复速度就会同时加快,但是这只是它的表象,进入更深层次之后,魔法师们会发现超速旋转的魔法漩涡不仅仅不会加快法力的恢复速度,反而会吸取魔法池中蓄积的法力。”

  魔法漩涡快速旋转,不就是大幅度提高法力回复速度吗?难道还有其他……

  我的耳朵竖起,仔细地倾听着肖恩学者的讲解,比在课堂上还要认真。

  就听肖恩学者说:“这样一来,一旦让魔法池中的魔力漩涡超速旋转,对以后冥想修炼会有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当你在冥想过程中,魔法回复速度降低,魔法等级修炼速度也会变慢,这对于一位初级魔法师并不能算是完全有益的,毕竟在魔法界,魔法师们通常都把魔法等级看得更重一些。”

  “这个理由很简单,一位精炼粹取了法力的初级魔法师永远无法战胜完成第一次转职的中级魔法师,即便这位中级魔法师没有精炼法力,等级上的巨大差距会让他们之间的实力出现一道巨大的鸿沟,现在的魔法师们需要的是更实际的东西。”

  说到这里,肖恩学者淡淡地叹息了一声,看起来他不太赞同年轻魔法师们内心的想法,但是这显然是多数人的想法。

  肖恩学者凑到我的耳边,对我说:“那么现在,听好了,下面我要告诉你如何凝练魔法池中的法力,小子,我可不想将如此简单的事,反反复复的说个不停!”

  ‘……好没耐心啊,您在课堂上可不是这样的,您还是那个循循善诱的长者吗?’我在心里面吐槽说。

  肖恩学者接着讲述道:“我尽量长话短说,其实凝练自身法力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控制魔力漩涡超速旋转,如果你魔法控制能力足够的情况下,当魔力漩涡超速旋转达到一个特定的临界点,魔力漩涡就会将魔法池中雾状法力值,凝结成一滴滴液态法力值,同时这些液体会从漩涡中心滴进魔法池底部,简单的说,这就是魔法力的凝练过程。”

  听肖恩学者这么说,我操控着魔力漩涡,开始不断地增加旋转速度,身体里的魔法力激荡得更厉害。我发现的魔法池里的法力已经很难控制,而且魔法池四周的障壁已经出现了裂纹,随时都有可能崩塌掉,我苦苦支撑着魔法池,魔法漩涡就在这种情况下越转越快……

  ……

  学院里的生活是如此的轻松,难得有个清闲的下午。

  躺在寝室的床上,我从冥想中清醒过来,细细品味着魔法漩涡高速旋转,那漩涡就像榨油机一样,将魔法池中雾沼一样的法力值压缩成一滴滴液态法力,慢慢地沉积在魔法池的底部,感觉自己身体里就像是有了半瓶子水一样,那种感觉很微妙。

  正如肖恩学者所说的那样,学会这个精炼魔法力的方法之后,果然我的修炼速度减缓了下来,我所收获的则是我的法力变得更精纯了一些。

  现在已经无需刻意减低冥想的次数了,相反还要增加很多冥想的时间。最近,我偷偷观察了诺亚每天的冥想次数,他每天差不多极限就是能够冥想十次左右,而我差不多可以做到二十五次,也就是说我的精神力差不多要比他高出两倍,或许还要多一些。

  不过他好像也拥有和赢黎那只‘聚魔耳环’差不多的魔法饰品,可以提高他的魔法修炼速度,可是诺亚这方面还是非常低调的,从没有在我的面前炫耀过。

  最近我之所以清闲,是因为耶基斯学者把自己锁在研究院的实验室里,他开始将‘魔蛇之牙’那套魔纹构装的皮甲之外的所有部件魔纹图纸,又都重新设计一遍,主要就是想充分利用那幅‘伴生魔纹’带来的魔法效果,让那套初级魔纹构装的所有魔纹都变得更加复杂。

  耶基斯学者并没有追问那幅魔纹法阵是从哪里学来的,在他看来这也许应该算是我的一个秘密。

  其实本来我想将那张神秘卷轴的事情告诉给他的,但是我只是稍微向他透露一些伴生魔纹画法的时候,就被他拒绝了,他的理由是:那些魔纹已经完全超出他所学的魔法符文知识,所以他并不打算碰触那些陌生的符文。

  毕竟是格林帝国的王城,这里远离战场上的硝烟和战火,最近一段时间里,不断有新的战况从各个位面传回来,虽然各个位面战场上的局势依旧很紧张,但是情况在一点点的好转。

  诺亚说让我下午的时候,在寝室里等他,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情。

  前些天让他帮我打听帝都这边的魔纹布商,一直没有给我回复消息。

  我正在床上胡思乱想的时候,就见寝室门被人推开,诺亚举着两张羊皮纸从门外风风火火的走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