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73.乱礁海返航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一队载满封魔箱的马车缓缓驶出自由市场,来到度奈岛的海港码头,等着码头上的苦工将封魔箱抬到一艘三桅帆船上。

  在魔法篷车里,杜克独自坐在软椅上发呆。

  陪在他身边的那位金发美女安静地蜷缩在角落沙发里,显然她是一位聪明而知趣的女人,懂得什么时候应该像一只波斯猫猫一样安静,什么时候伸出爪子去讨好主人。

  杜克.惠勒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许久之后,他回过神来,有些烦躁地将手里的水杯推到一边,对我重新打量了一番,问我:“你说你是一名魔法师贵族?”

  我点点头。

  “所以……你才决定租一艘船出海的狩猎那些海兽?”杜克问我。

  他无法接受我明天出海的决定,在他看来这简直就像是一场儿戏,太仓促了,什么都还没准备好,说出海就出海,就像是一位对大海一无所知的冒失的新丁。

  他挥了挥手,指着岛外的那片蔚蓝大海,对我说:“请一定要相信我,吉嘉,租船出海绝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

  我一脸轻松的笑了笑,对他耸了耸肩膀,挑了挑眉毛,说:“但也绝对不太复杂,只需要一位航海经验丰富的船长和几十名水手,就能驾驶一条三桅帆船出海。”

  此时,我已经租好了一艘三桅帆船,今天是出海前的最后一天,需要往船上搬运的物资已经准备齐全,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准备的。

  我答应过这艘三桅帆船的船长,只在度奈岛的近海区域随便的转一转,半月之后便返回度奈岛。

  之所以决定租用一艘三桅帆船出海,是因为我不想再度奈岛上突然失踪,乘坐三桅帆船出海狩猎海兽,只是为自己的离开找一个理由。

  考虑到接下来在海上航行的时候,还要狩猎大量海兽,一些海兽身上的魔法材料不易保存,比如说一些海兽身上的鲜肉和一些可以制成巫术印记的海兽头颅,这些既要保持本身所拥有的魔力不会消散,又需要在食用或者是献祭之前保持血肉的新鲜,于是我想到了应该买一些封魔箱带回‘贩奴者号’上去。

  在返回大海渊北部海域漫长的旅途上,我想尽可能多的狩猎海兽,毕竟迪伦学长的那些魔法试验,对于魔法材料和魔晶的消耗,非常的巨大,他就像是一只深渊巨口,不停的吞噬着一切和魔法有关的东西。

  “如果你真的想要出海狩猎,你至少还需要找一支信用良好的佣兵团,我知道哪里能雇佣到最好的佣兵团,不过费用也非常的昂贵。”杜克.惠勒抹着眼睛对我说,看样子非常希望我能接受他的建议。

  我可不想再节外生枝,只想将这些封魔箱都带回到‘贩奴者号’上去,其实我已经有点后悔了,如果偷偷地将那些封魔箱买回来,放在辛柳谷那边的仓库里,然后悄悄地乘船出海,返回到‘贩奴者号’上去,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我说:“干嘛还要雇佣‘佣兵团’?我只是在海上随便转转。”

  他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有些夸张的说道:“难道你想以一己之力,独自与那些海中凶兽搏斗?”

  我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说:“那倒不至于,我身边还有卡特琳娜啊,她是我的追随者。”

  看到我不知悔改,杜克.惠勒露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他对我说:“从康纳森岛一路漂泊到度奈岛,难道就没有让你体悟出这片海是多么的凶险?”

  “没有啊!当然……除了遇到无面者游击小队那次,之前的旅行还是蛮惬意的。”我说道。

  “就是因为这些,才让你的信心开始一点点膨胀,没想到居然还异想天开,想出海狩猎?你以为那些海兽是海中随着洋流窜来窜去的鱼群吗?想要捕猎什么鱼,就等在什么地方,洒下网让鱼群自己一头撞上来?”杜克眼睛里冒着火,对我苦口婆心地劝说。

  “醒醒吧,吉嘉!那些是藏在深海海底的海兽,就连娜迦海族想要狩猎这些海兽,都需要提前布置一下战场,你凭什么把那些海兽唤出来?”杜克.惠勒又说,他看着窗外已经有苦工不断地踩着跳板,扛着封魔箱往三桅帆船上走去,便叹了一口气。

  最后只是再次叹了一口气,对我说:“算了,算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出海,并且一切都准备妥当,这时候,我当然也没什么理由阻拦,反正你也只打算在近海转一转而已,希望你能早去早归。”

  我没想过,这位被酒色掏空了身体的杜克.惠勒,居然会是如此热心肠一个贵族少爷。

  “放心吧,我在康纳森岛上也有几次出海经验,不会像你想的那么不堪!”我看了卡特琳娜一眼,摆出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杜克.惠勒烦躁地将我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推开,扭头看向窗外。

  “也许,我等不到你从海上平安归来了。”他略微有些遗憾的说道:“原本还打算邀请你到我家去,也许你会很快就喜欢上那里,那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小岛……现在看来,只有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了。”

  没想到这时候,他依然还不忘对我做出邀请,并且看起来这份邀请显得非常有诚意。

  “我们会再见的。”我对他说。

  ……

  既然已经在度奈岛上探听到了大海妖的消息,并且找到了大海妖的后裔——贾斯特斯先生,我已经没有继续在度奈岛上逗留的理由。

  乘船出海,返回‘贩奴者号’上,然后顺着洋流和季风返回大海渊北部的豪斯胡夫岛,与诺亚汇合,才是我目前最需要做的。

  贾斯特斯让我给盗贼工会带去了一封信,信上只是简短地写着:他决定将酒馆交给盗贼工会打理,而他则跟随一艘海船出海去寻找灵魂号角的下落。

  晨雾还未从海上散尽,一艘三桅帆船悄悄地驶出了度奈岛。

  站在船尾,望着这座陷于晨雾中的小岛,金色的朝阳透过层层迷雾,照在小岛之上,让度奈岛宛如仙境一样。

  当初来度奈岛的时候,赶在了夜里,就没能看清小岛大致的轮廓。

  现在离开度奈岛,又赶在了早晨,在晨雾中整个小岛若隐若现,只有岛上那座山露出灰蒙蒙的山体。

  三桅帆船的甲板上,堆着将近一百口封魔箱,船长建议我将这些珍贵的封魔箱搬到甲板下面的船舱里,免得在甲板上遭受风吹日晒雨淋,我原本想拒绝的,因为这艘三桅帆船行驶的路线,正是乱礁石的海域,等我抵达‘贩奴者号’的藏身地之后,我们就会转乘‘贩奴者号’离开度奈岛的海域。

  至于这艘三桅帆船,也就完成了它此次出海的使命。将封魔箱转移到甲板下面,遇到‘贩奴者号’的时候,还要将封魔箱重新都搬出来,实在是麻烦。

  但是转念一想,这些封魔箱其实还是收进辛柳谷的地底仓库里更稳妥一点,所以便欣然同意的船长的建议。

  按照我所指的路线三桅帆船在海面上行驶了大半日,三桅帆船借着海风,将我们带到了乱礁石海域的外围,船长因为担心再往前走,就有可能会触礁沉船,不肯继续往前走,还一直游说我,这个区域可没有什么海兽出没,想要狩猎海兽,还需要航行得更远一点儿。

  “吉嘉,我们要在这儿发信号吗?”海伦娜趴在船楼顶的栏杆上,对着甲板上的我大声问道。

  她的声音如同黄莺出谷,清脆悦耳,十分的动听,惹得船上许多水手都忍不住纷纷侧目。

  赢黎看到这艘三桅帆船降了船速,只是在乱礁石海域前面转圈儿,不肯再往前航行,所以才会这样问我。

  原计划我们应该在往前面航行一段,才会给‘贩奴者号’发魔法信号的。

  “好啊!就在这里吧,好在赶上了涨潮。”我仰着头对船楼顶的海伦娜说道。

  她送给我一个甜美的笑容,转身消失在船楼栏杆旁。

  不一会儿,一颗魔法光弹从船楼顶上向天空射去,这道光芒无比耀眼像是一道白色的细线,在蓝色的彩纸上画出一道深深地痕迹,魔法光弹后面留下白色的烟雾不断随风扩散,就像是在宣纸上晕开的淡墨。那是火系魔法才能营造出来的效果,而且是二级魔法‘灼热白焰’附在‘火球’上。

  按说,以赢黎目前的魔法等级来说,施展‘灼热白焰’还是显得有些勉强的,事实证明她可以做的更好。

  随着一道耀眼的魔法光弹升上天空,赢黎、海伦娜和贝姬三个女孩儿的身影重新出现在船楼顶上栏杆旁边,满脸得意地居高临下地望着我。

  我站在甲板上,对着赢黎诸女竖起大拇指。

  三桅帆船的船长一脸懵逼地看着升上天空的魔法光弹,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苦着一张脸问我:“魔法师阁下,您这是在做什么?”

  我笑了笑,对他说:“我在等我自己的船,你现在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半,只要将我们平安的送到我们自己的船上,我们的雇佣合约就算彻底结束,你可以提早返航,也可以在度奈岛海域随便逛逛,总之,不再和我有任何关系,当然,船资我会如数付清的。”

  “您有自己的船,那么为什么还雇佣……抱歉,我没有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是说……您真是一位慷慨的贵族。如果没什么事,我想回船长室里休息一会儿,我想我的脑子一定是坏掉了,嘴巴也有些不听指挥……”那位船长有些语无伦次地慌张跑掉了。

  他有点担心我是海盗,又不敢胡乱猜疑,害怕惹恼了我,内心无比纠结跑回了船长室。

  我站在甲板上,没过多久远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黑点,黑点不断变大,慢慢地看到黑白双翼在空中不停的扇动,然后是模糊的身体轮廓逐渐在我视野里清晰起来。

  黛博拉就像是风驰电掣的一样,转眼之间,她已经飞到了三桅帆船的上空,仅仅在空中盘旋了一圈儿,就从空中一头扎下来。

  船上的水手们看到一位拥有一对黑白翅膀的女孩从天空中飞来,还以为是云中城里的翼人,完全没有想到黛博拉是鹰身女妖和魅魔的混合体。

  黛博拉清纯的面孔逐渐在水手们的眼中清晰起来,大家对着俯冲下来的黛博拉高声欢呼,就像是迎接一位凯旋归来的英雄,甚至有水手担心黛博拉洁白的羽翼刮到船上的绳索而折断,连忙站在甲板上高声呼喊,提醒她不要太靠近。

  水手们好像是根本没有注意黛博拉除了拥有一只纯白羽翼之外,还拥有一只恶魔才会有的肉翼。

  黛博拉穿着一件紧身皮甲,皮甲上带有束胸,让她那对夸张的豪奶束缚在紧身皮甲里。

  就算是这样,她的性.感身材也引得船上水手们狂吹口哨,就在距离三桅帆船还有几十米距离的时候,她忽然撑开羽翼,减缓俯冲的速度,然后盘旋着,灵活躲过一根绳索,落在我身旁的甲板上,着陆的时候只是随着惯性向前跨出几步便停住了。

  她的飞行技术显得更纯熟了,她脸上浮现着久别重逢后的兴奋,张开双臂一下子扑到我的怀中,尽情的发泄着心中的浓浓思念,四五米宽的翅膀在她后背不停的扇动着,以保持着她身体的平衡。

  我和黛博拉签订着‘主仆魔法契约’,而且她的身体里面流淌着我身上的血,所以我和她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是——亲人,她与我亲近,是出于身体的本能。

  “吉嘉,你终于回来了,好想你!”因为有些兴奋,黛博拉的声音显得有些尖锐。

  “你好重,快从我身上下来,‘贩奴者号’没出什么问题吧?”我忙将黛博拉从身上推开,她身上有种淡淡地香甜味道,那是魅魔才会有的体香。

  “没有,我们在船上过得很好,每天都有鲜美的鱼吃!”黛博拉眉开眼笑地对我说道。

  我伸手抚摸着她顺滑的羽翼,对她吩咐道:“你去把我们的船从乱礁海里带出来,告诉船上的人,我们可以返航了!”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m.

  

  

  Ps:书友们,我是海逸小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