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208.去往地下拳场的路上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四匹通体雪白的高头骏马拉着这辆漆黑如墨的魔法篷车行驶在城中的大街上,沿途的市民们纷纷避让这辆华丽的魔法篷车,为御者让开一条宽敞的路。那辆做工精美的魔法篷车四个精钢打造的轮子上,篆刻着四副风系魔纹法阵,当魔法篷车缓缓向前滚动的时候,那四幅魔纹法阵就开始闪烁着魔法的波动,让这辆篷车顷刻间变得轻如无物。

  这是在去往地下黑拳赛的路上,本杰明如约与朋友一起找到我,说今天是举行地下黑拳赛的日子……

  篷车里面是一圈儿华丽而舒适的软皮座椅,我和他的两位朋友围坐在篷车里的座椅上,本杰明就在我的身旁伸手从一旁的木柜里拿出一瓶金苹果酒来,给我们大家每人倒上一点儿。

  他的那两位朋友早已经习惯了这个套路,其中穿着柔软羊皮甲胄的学长还从脚下的柜子里拽出一个银色的小桶,看了银色小桶一眼之后,皱着眉头说:“本杰明,这里的冰系魔纹法阵好像魔晶用完了吧,魔法阵已经停止运转了,你看桶里面的冰块儿已经变成清水了,你应该让御者经过一家冰铺,帮我们弄上来一些冰块儿来!”

  “恩,最好在来两份炸鱼,我有点饿了!”另一位显得有些微微发胖的学长飞快的拿起面前的酒杯,送到嘴边抿了一口,做出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看来芬妮说埃尔城人人都会喝酒,果然是真的,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聚会,原来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主人通常都会拿出一些美味的金苹果酒款待大家。我有些怔怔的看着面前的玻璃酒杯,色泽金黄的液体在篷车里散发着柔和光彩,那种醇厚的酒香弥漫着整个篷车。

  “喂喂喂,你可别太过分哦,我可是冒着被骂的风险,偷偷地将老爷子的篷车拉出来享受一下,你要是吃炸鱼的时候把地毯弄上油了,我可不帮你扛着,我会直接将洗地毯的账单寄到你家去!”本杰明夸张地瞪了那胖子一眼,不过显然他们已经熟络得随便毫无顾忌的开玩笑。

  那胖子嘴里抱怨着本杰明小气,却毫不留情的一口气连喝三杯金苹果酒,直到自己的面色染上一层红纱,才算满意的吐出一口酒气,放下酒杯对我说:“吉嘉,可以叫你吗?你可以叫我小雅各布。”

  “是的,雅各布学长!”我必须让自己显得谦虚一点儿,面对这些战士学院四年级快要毕业的学长们,在这毕业季里面,他们才算是最无所顾忌的一群人。

  那微胖学长“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对我诙谐地说:“传闻中的你,可不是眼前这样小心谨慎的样子,外面的人都叫你‘好斗的吉嘉’,现在连我都有点儿好奇,你究竟是怎么在武斗场上揍凯佩尔和西蒙乔的,对我来说,你这样的魔法学徒真的很神秘!哦,我们不要干聊天,你可以尝尝这美味的金苹果酒,这种酒的味道很不错。”

  我依他所言捏着酒杯,轻轻地抿了一小口,甜丝丝苹果酒顺着喉咙流下去,竟然胸腹之间有一股热流在涌动,真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这种金苹果酒竟然能够刺激到我身体中各个节点里蕴含的魔法力,让那些如同一潭潭死水的身体节点,一下子活跃起来。那些原本死气沉沉的魔法元素,像是被一阵风吹过,泛起了一片波澜。

  身体之中那些魔法元素不停地涌动,让我一时间涨红了脸,对我而言,这是绝佳感悟身体上各个节点的好机会,我手里攥着剩余的半杯酒,闭起了眼睛控制着身体节点中那些魔法力顺着身体经络缓缓地流动。我很难控制身体千百个节点里储存的魔法元素,就像是操控着千百条小溪一起汇入主要河流之中,我这时候才发觉自己身体里的那些经络竟然是及细的,如果不是我拥有超乎常人数倍的魔法感知力,我甚至很难去操纵那些细微的魔法元素在经络里运行。

  那是一种特别奇妙的感受,当我细心操控着每一丝魔法元素在身体里流动的时候,我的身体就像是巨大的魔力漩涡,身体周围的魔法力就像是在无形中受到了吸引一样,一点点宛如灰尘一样飘荡在空气中的魔法力都会被无形的吸引到我的身边,粘覆在我敏感的皮肤上,进入我的身体之中。

  一直以来,我身体里各个节点中储藏为数稀少的魔法力,这些魔法力与体内魔法池中的魔法力不同,它们才是那些通用魔法技能的魔力源泉,魔法池中的那些魔法力是没有办法施展兽人部落的那些石鼓图腾技能,同样也没有办法激活‘抗魔术’和‘火舌武器’等等魔法技能的,只有运用节点里的魔法力才行。

  虽然我找到了施展那些通用魔法的路径,但是一直以来身体各个节点储存的魔法力,却不会因为我的冥想有一丝一毫的增长,如今我已经是四级魔法学徒了,但是身体节点里蕴含的魔法力还是如同当初那么的少,对于身体节点中的魔法力的增长速度,我一直苦于找不出原因来。

  没想到恰恰是这意外的一口品质绝佳的金苹果酒,却是引起了身体节点中魔法力的波动,让我有机会操控那些节点中的魔法力顺着狭窄得经络里慢慢的流淌。

  然而完成这些事,也只是在片刻之间。

  “看来吉嘉一定不是土生土长的埃尔人,居然一口苹果酒喝得满脸通红!”本杰明见我有些醉意,就趁机打趣我说道。

  只不过他不会想到无心的一句玩笑话,却是说中了我的真实身份,莱恩特和芬妮收养我的事,毕竟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于是我坦然说道:“学长,这回,你还真说对了!”

  本杰明愕然地我看着,有点不知道如何把话接过去。

  我笑了一下才说:“小时候在一支商队中,被一位老兽人收养长大,后来种种的事由让那些至亲的人都相继离开,五年前我流浪到埃尔城,是现在的养父养母收留了我,在这儿生活了五年的时间,我已经慢慢地融入这座城市,能称为一名魔法学徒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儿。”

  “噢!难怪你打架的时候,总会感觉到一股子野性,原来是兽人部落的风格!”那胖学长也是毫无顾忌地说道,看起来他对我的战斗方式有些熟悉,大概是看过我的某场战斗吧!

  “差不多吧,我有个兽人兄弟教我很多东西,野外的生存、狩猎技能和基本的战斗知识!”我对他们这样说。

  一旁的穿着柔软羊皮甲胄的学长深深地看我两眼说:“难怪昆宁那家伙说你就像是一只草原上凶狠的狼,一旦找到胜机会就绝不会放过,他倒是对你一直推崇有加,那家伙难得会对一个人心服口服,还说如果你不是以为魔法师的话,一定会是位很不错的战士!”

  我倒没想到‘金属壁垒’战队那位败在我手下的昆宁会对我有这样的评价,但从我发觉自己天生拥有魔法天赋的时候开始,我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可能会成为一位战士,现在说来,如果我不是一位魔法师的话,好像自己还真的会成为一位战士啊!

  我们坐在魔法篷车里,随随便便的一路闲聊。

  看得出来本杰明的家庭也一定是埃尔城中的某一个贵族世家,搞不好也会是个豪门,不然怎么可能会有这样华丽的马车?

  不过他们却丝毫没有因为我的身份而轻视我,依旧很亲切地跟我一起聊天儿,他的那两位朋友虽然处于叛逆期的年龄,但是看起来也是受到过良好的贵族式礼节教育,说话非常得体,又不显生分。

  我没有赶上昨天下午的战魂战队和气机战队的那场战斗,当时我和赢黎正坐在图书馆里与海蒂老师聊关于‘魔化’的一些知识,不知道为什么,海蒂老师虽然面色依然冷如冰川,但是却非常详细的给我解答了各种关于‘魔化’的一些知识,有些知识还属于她的猜测,也毫无保留的讲给我听。

  我总觉得她是有意图地讲给我听的,为此很遗憾地我错过了战魂战队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在昨晚,我听到了战队胜利的消息,还没有来得及询问细则,就被耶基斯派来的随从喊走,耶基斯学者有事情找我,当时我又匆匆地赶到魔法学院的实验楼,在耶基斯的魔法实验室里忙碌了大半晚上,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

  本杰明的眼中闪烁着一种如同炽热火焰的光芒,他有些兴奋地对我说:“吉嘉,你永远不会知道你错过了一场多么精彩的战斗!”

  昨天晚上在实验室里,听见隔壁实验室里的魔法学徒助手们在实验楼的走廊讨论那场战斗,虽然我没有来得及听仔细,他们就已经走过去了,但是我们战队胜利的消息,还是知道的。

  我看了一眼窗外街道上的景色,这里已经是南城区,埃尔城虽说是一座边陲小城,但是却也拥有四个城区的城市。我漫不经心地说道:“我们的战队赢了是意料之中的事儿,任何人都不能小视雷纳德和安妮的战斗力,他们才是战魂小队的核心。”

  本杰明的眯着那双桃花眼有些痴迷地对我说:“如果我说这次只是你们战魂小队那个女魔剑士学徒安妮的个人表演,你会不会感到意外?”

  我不是第一次听说魔剑士这个职业,但是这种如弓箭手的鹰眼一样,同样属于自身的强大战斗天赋。

  魔剑士顾名思义就是能够使用简单魔法技能的剑士,可如果一个人能够使用魔法的话,那不就成为魔法贵族了吗?

  我有点不敢相信,于是狐疑地对本杰明说:“魔剑士?你是说那种在剑术之中融合了魔法技能的魔剑士?你确定你再说安妮?我知道她的那把炽炎长剑可以燃烧烈焰,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她是魔剑士学徒啊,真正的魔剑士是那种可以……”

  如果安妮是一位魔剑士的话,在庄园里怎么会被伊格纳兹的侍卫们那么轻易抓住的?我想说明一些学院派们对于魔剑士的定义,那并不是说任何一位能够使用魔法长剑的人就可以称为魔剑士的。

  那位穿着软皮甲胄的学长接着我的话说道:“真正的魔剑士可以感受到魔法元素,以自身的身体作为连通魔法的桥梁,将魔法融入武学之中的特殊强大存在,才能被成为魔剑士,每一位显露出魔剑士能力的剑士学徒,都将会成为很强大的战士,这一点毋庸置疑。”

  这句解释的答案很标准,看起来一定是他昨天晚上临时查过一些资料。

  本杰明显得有些亢奋,就像是在苏菲老师后面穷追不舍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就是这个样子的。我心中暗想可我们现在谈论的是安妮啊!难道说这位贵族公子开始将视线转移到了安妮的身上……

  他兴致勃勃地对我说:“所以,昨天下午的时候,武斗场上直接沸腾了。战士学院的院长大人亲自出面将安妮收为亲传弟子,她注定会成为我们这一届最耀眼的战士学徒。没想到,我们这一届居然还会有这样强的剑士出现,真是没想到啊!”

  本杰明这样豪门贵族家庭出身的贵族少爷明显对安妮有了一些兴趣儿。想到这儿,我的背后就开始不停的流汗。

  要说本杰明的眼光并没有任何的问题,只不过我觉得追求安妮不会比追求苏菲儿容易分毫!

  看着他那种亮晶晶的眼神,而且是不停地看向我,我心里就有些发虚,该不会是又要让我当信鸽吧。

  快想办法转移话题啊,我心里在这样的呐喊。

  “是不是能够调动身边魔法元素,并且将这些魔法力量融入武技之中的能力,就是魔剑士的能力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见这种说法,看来这是学院派战士们对于魔剑士的定义,我向篷车内的穿着软皮甲胄的学长问道。

  “讲道理,应该是可以这样说!”那位学长伸出双手抱着后脑,懒洋洋的躺倒在皮质沙发上说道、

  这时,我随便伸手将桌上的一把水果刀拿起来,放在手里掂量一下,感觉入手沉甸甸的,于是攥在手中。

  一团火焰‘蓬’的一声从匕首上燃烧起来,在那位学长目瞪口呆的眼神注视下,我将燃烧火焰的水果刀对他展示了一下,有些认真地问他:“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我算不算一位魔剑士?”

  他一时无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