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276.叫人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我骑在魔法埽把上,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从臂山交汇之地的贝兰湖隘口返回鹰嘴岩对面的山岭上。

  从臂山北坡飞向对面的山岭密松林的时候,没有刻意的拔高飞行,因此被臂山脚下负责警戒的野蛮人战士发现了。

  几位野蛮人战士仰着头望着天空指指点点,立刻引得更多野蛮人驻足观望。

  这时从野蛮人群中走出一位身材高大的野蛮人,他从后背上抽出一根短飞矛来,沿着山道助跑了几步,右脚踏在一块山石上,身体猛地凌空飞起,手中的短飞矛也是顺着身体的惯性投掷出去,短飞矛在空中发出刺耳的破音声,向我呼啸而来。

  下一秒,我的眼中赫然出现一道短飞矛飞行轨迹的抛物线,我甚至看到了那根短飞矛从我身体里贯穿而过的可怖画面。那是一种被死神紧紧地攥着喉咙,令人无法呼吸的可怕感觉,我甚至无法发出任何的呼喊声。

  随后,那个画面被定格在我的精神之海中,而我拼命地扭动魔法埽把的舵把,魔法埽把忽然间变向,向着左前方冲去。

  一直短飞矛贴着我的大腿皮甲飞过,如果不是穿着‘大地之怒’皮甲,我的大腿免不了会被划出一道口子。

  我心有余悸地向前猛冲都不敢回头,生怕稍有分心影响了飞行速度,被那位野蛮人勇士掷出短飞矛伤到。我向下猛压魔法埽把的舵把,将魔法埽把不断地拉高,在野蛮人战士的眼皮子底下钻进了山岭的密松林中。

  卡特琳娜站在一棵松树上,大概是看到了我差点被短飞矛伤到,见我飞过来就像是一只灵活的猎豹一样跃上魔法埽把,她从后面紧紧地搂住我的腰,紧张地对我问道:“刚刚看见一支飞矛从你身边飞过去,有没有受伤?”

  “运气好,让我躲过去了!”我回头对卡特琳娜嘿嘿一笑,说道。

  一根横生出来的板栗树树枝拦在前面,我骑着魔法埽把撞过去,手腕粗的树枝又干又脆,直接被我撞断了。

  我险而又险的被树枝末梢刮到,差一点从魔法埽把上跌下去,我连忙扶稳魔法埽把的舵把。

  卡特琳娜在我身后紧紧地搂着我,只要我控制不住魔法埽把,她就会带着我直接从魔法埽把上跳下去。好在我驾驶魔法埽把的技术还算熟练,在树枝间隙里左闪右避地穿梭而过。

  “哎呀,吉嘉,你专心点!”卡特琳娜在我耳边对我说道。

  我将魔法埽把驶入密松林,停在临时休息的营地旁边。

  等卡特琳娜从魔法埽把上跳下来,我才将魔法埽把收进魔法腰包里,稳稳地落到雪地上。

  这时诺亚和雪莉、黛博拉、鲁卡和几位兽人战士正围在火堆旁边烤火,看见我回来,就围了过来,黛博拉围着一条厚毛毯,从旁边窜过来,瞪着清澈的大眼睛,对我问道:“探查得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

  我点点头,伸手在黛博拉的头上揉了揉,转头对诺亚说:“贝兰湖隘口那边的守卫差不多都跑光了,现在整个隘口只剩下两名守卫在上边坚守,野蛮人正沿着山道向隘口一点点靠近,他们畏惧隘口的床弩,正在准备榉木盾牌,他们要是知道隘口是座空城,大概不用两刻钟的时间就能把贝兰湖隘口攻占下来。”

  诺亚看了我身后一眼,问我:“卡兰措没跟你回来吗?”

  我说:“她留在隘口那边了,我这么急着赶回来也是为了接兽人战士们去那边。”

  赢黎听我这样说,微微皱着秀美,问我:“你准备去贝兰湖隘口协助那边的守卫驻防?”

  我叹了一口气,说:“一旦野蛮人攻占了贝兰湖隘口,拉文纳姆城将在无屏障阻隔这群野蛮人,总不能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这群野蛮人畅通无阻地涌进贝兰湖。”

  我摸出了史洛伊特省地图,海伦娜帮我将它展开,我一只手拉着地图一侧的卷轴,另一只手指着散布在贝兰湖周围星星点点的标记,接着说:“你们看,贝兰湖周边至少有上百个自纳姆城的执政官大概没有让这些农夫在城里过冬的打算,这群野蛮人一旦突破贝兰湖隘口,这些自然村落首当其冲将会遭到野蛮人的洗劫。”

  我盯着诺亚,问他:“诺亚,敢不敢和我一起去干票大的?”

  诺亚拍着胸.脯对我说道:“吉嘉,你都不怕,我又有什么好怕的,我们现在就去隘口布防吗?”

  我搂着诺亚的肩膀。对他说道:“当然是越快越好。”

  就在我们这边刚刚决定去贝兰湖驻防的时候,一位兽人构装战士从树上跳下来,跑过来对我说道:“主人,有一群野蛮人向我们这边摸过来了!”

  我完全没想到那些野蛮人看到我钻进这边山岭间的密松林,居然还敢追过来,要知道野蛮人通过密松林需要付出的代价还是蛮大的。

  牛头人鲁卡伸手将我托起,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这样我就可以看得更远。

  果然一支二十几人的野蛮人小队一面抡着板斧摧毁密林,一面向我们这边山岭挺进,这边的山岭地势比较平缓,远不像臂山那样伤势陡峭,因此这支野蛮人队伍只需要将阻挡他们前进的松树推到,就能进入松林之中。

  对于这样一支野蛮人小队,如果是在寻常时候,我想都不想就会在密林里设置冰墙大阵,将他们全部猎杀掉,但是现在却没有这样的想法,我只想尽快赶到贝兰湖隘口,免得隘口失陷在野蛮人战士手中。

  “别理他们,我们绕路去贝兰湖隘口,大家跟我来。”我对小队里的所有人说道。

  说完,我指着一条下山的路,对牛头人战士说:“鲁卡,你在前面开路。”

  “喂,吉嘉,你打算怎么绕过这些野蛮人,要不饶我们几个魔法师骑着魔法埽把,只要在这片横岭与臂山之间往返四次,就能把他们全部带到贝兰湖隘口。”诺亚追上走在前面的我,说道。

  我从怀里摸出一张‘定向传送卷轴’,在他面前晃了晃说:“不用那么麻烦,在走近一点,我们直接通过传送门走过去。”

  诺亚用手拍着额头,一脸羡慕地对我说道:“真不知道那些空间系魔法师们如果看到这些在魔法市场上这种有价无市的传送卷轴,在你手里居然成了便捷交通工具,心里面会怎么想。”

  我嘿嘿一笑,说:“还能怎么想,这是卷轴制作大师的特权!”

  即便是星空墨水售价昂贵,但是在帝都魔法商店里却不难买到。

  最适合绘制这种定向魔法卷轴的魔兽皮革是迁跃兽的兽皮,那是一种生活在星域中,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短距离传送的魔兽,这种魔兽倒是非常稀有,不过绘制定向魔法卷轴并非是一定要迁跃兽的兽皮,瓦丝琪海域一种蓝光飞魔鱼的皮革是一种相对廉价的替代品。

  我在帝都魔法商店里花费一百五十枚魔晶石买下了三瓶星空墨水,又在翡翠海湾商行拿了二十张蓝光飞魔鱼的鱼皮,因此这种定向魔法卷轴我随时随地就能绘制出来,使用起来自然就一点都不心疼。

  只是这种定向传送卷轴对于距离的限制非常苛刻,如果距离不够的话,传送不到预计的位置后果很严重,贝兰湖隘口的山道已经被野蛮人占了,我若是不小心将定向传送门另一端开在野蛮人身边,那简直就是自己竟自己送到了死神的镰刀下面。

  因此我宁愿带着小队多走两步,越是靠近隘口传送越有把握。

  没多久,我们就到了横岭林区的边缘位置,透过层层密松林,已经可以看到几百米之外野蛮人不停的从臂山脚下经过,野蛮人们扛着新砍伐回来的榉木,一步步登上瀑布旁边的山道,他们嘴里含着号子,将重达几千斤的粗壮榉木硬生生往山上抬。

  在一簇灌木丛旁边我开启了定向传送门,看到传送门稳定下来,卡特琳娜率先迈进传送门中。

  等了一小会,就看到隘口那边天空中亮起一道魔法信号弹,随即魔法弹在天空中炸开,随后消失。这是我和卡特琳娜的约定,只要那边的出口是安全的,她就会放出一颗魔法弹给我们讯息。

  看到魔法弹在天空中一点点消失,我对着小队成员们挥了挥手,诺亚和雪莉.纽曼、赢黎诸女率先走进传送门,随后我将传送门开大一些,十名兽人构装战士牵着战马走进去,牛头人战士和两名野蛮人奴隶等在最后,最后一刻我将传送门瞬间扩大,让两名野蛮人奴隶扛着雪橇先走进去,随后我和鲁卡也跟着走进传送门。

  走出传送门,发现传送门落点居然是在隘口南大门外面,看来传送距离计算得还蛮可以的。

  我是最后一个走出传送门的,等我走出来之后,就将传送门收起。

  站在城墙上的那两名守卫傻傻地看着我们这群人从南门走进隘口,眼中带着一种不敢置信的眼神,看着我带着一支兽人小队从隘口的后门走进来,他们俩看着我,又看看山道那个方向,似乎想要问我:你不是刚刚从前面飞出去的,怎么又绕到后面来了。

  只是他们看见我们身后跟着两名野蛮人奴隶,吓得一屁.股坐在城墙上,指着野蛮人奴隶居然说不出话来。

  随后两名守卫看见两名野蛮人奴隶很老实坐在南城墙墙根下面,鲁卡将他们两个锁在石墙上,这才算是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在看我的目光就充满了敬畏。

  卡兰措站在城头上,从女墙垛口向下观察山道口的野蛮人的动向,看到十名兽人战士从南门走进隘口,连忙招呼他们迅速登上城墙,指着城墙上八台床弩,对兽人构装战士们吩咐道:“快将这些床弩调试一下,野蛮人快要冲上来了。”

  床弩旁边那些三米长的弩箭成捆的摆在一旁,只是那些弩箭的箭尖居然布满了铁锈,也不知道多久没保养过,我对赢黎说:“把我们的床弩也都拿出来,趁着他们还没冲上来,最好能多装几架”。

  赢黎和海伦娜、贝姬不等我说完,就从魔法腰包里向外拖那些床弩的军械零件。

  十名兽人构装战士将按卡兰措吩咐,开始对床弩进行第一轮试射,巨型弩箭从城墙上飞出,沿着山道飞出四五百米之后,被山道上一位野蛮人用榉木巨盾挡住,巨型弩箭深深地扎在巨盾上,却没有穿透巨盾伤到盾牌后面的野蛮人。

  诺亚和雪莉.纽曼正要去赢黎那边帮忙,被我一把拉住,我对诺亚说:“诺亚,有件事需要你来做……”

  “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好了!”大战即将来临,诺亚精神振奋地对我说道

  我搂着对诺亚肩膀,对他说:“你看现在隘口上只有我们十几个人,就算是我们不眠不休日夜守在城墙上,也不可能守住这里,所以当务之急还要做两件事,第一件就是尽可能将这片山岭间的猎鹰小队召集到隘口这边来,我会先让黛博拉在空中探查,一旦发现有其他猎鹰小队的踪迹,我就去邀请他们,看他们愿不愿意来帮忙。”

  随后我的话音一转,又对诺亚说“不过,就算是我们把隘口这边守住了,终究是不可能一直守在贝兰湖隘口这边的,所以第二件事就是赶快去拉文纳姆城找执政官大人,请他派遣城里警卫营骑士团的人接管这里的防务。”

  诺亚瞪大了眼睛,苦着脸对我抱怨道:“吉嘉,你该不会是这时候,还想让我去拉文纳姆城找援兵吧!”

  我用拳头锤了锤他的胸口,对他说道:“谁让你是诺亚.门萨,只要向城门守卫出示你的身份,执政官还不马上出来召见你……”

  诺亚争辩道:“你也可以让赢黎公主去拉文纳姆城城求援啊!”

  很明显,他并不愿意错过这次隘口的守卫战。

  只是他不离开,我又没办法将辛柳谷那边的兽人战士尽数带过来。

  于是我对诺亚说:“这片贝兰湖上毕竟也不是那么安全,她魔法等级那么低,魔法池的魔力不足以驾驶魔法埽把飞抵拉文纳姆城!你忍心让一位帝国公主孤身一人在贝兰湖雪原上飞行?至少还有雪莉陪你……”

  “好吧,我知道了……”诺亚对我摆摆手,表示他已经被我说服了。

  既纳姆城,诺亚立刻从魔法腰包里拽出自己的魔法埽把,雪莉自然也是拿出了自己的魔法埽把紧紧跟随,诺亚还想把雪莉.纽曼留下来帮忙,被我用‘两个人在路上至少还有个照应’这个理由拒绝。

  看着诺亚将在自己魔法长袍外面又套上了三层御寒的皮衣,然后动作笨拙地跨上魔法埽把。

  “喂,诺亚,等一等,把他也带上!”我指着城头上有些发傻的守卫,对诺亚说道。

  诺亚一脸疑惑不解地问我:“干嘛要带上他?”

  我对他说道:“让他当你的向导,带你去拉文纳姆城。”

  诺亚犹豫不绝地说:“他跟我们走了,你们的人手岂不是更少了?”

  我对他说:“你不会觉得他留在隘口,能起到多么至关重要的作用吧!放心,最不济我还可以用冰墙大阵招待他们,无论如何,我也会坚持到你带着拉文纳姆城警卫营骑士团的人马赶来的。”

  诺亚同意了我的建议,让那位守卫坐在他的魔法埽把后面,随后对我说:“那你小心点,等我回来。”

  我站在城头,看着诺亚和雪莉两人骑着魔法埽把飞远,就对黛博拉说:“你飞到天上盯着他们一点,要是他们在贝兰湖上遇见了什么危险,就马上回来找我,既然是我把他带到北境来的,也要把完好的带回帝都去!”

  说完,也不管城墙上剩下的最后一名守卫用着怎么样绝望地眼神看着自己最后一名同伴离开,直接拿出‘虚空碎裂者之锤’打开了辛柳谷的传送门,对着卡兰措说道:“快去叫人!”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