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26.杀戮之战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班加罗尔长老盘膝坐在一棵百年红松树下,他像是进入一种冥思的状态中,口中不停地呢喃着土著语,几名年轻的土著围坐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合唱。

  似乎有那么一瞬间,他和那些年轻的耶罗土著们就像是树下随风摇摆的苜蓿草,他们虔诚地膜拜这片森林里面的万物众生,然而他们仿佛也成为了这片森林里的一部分,就像是在这里生长的一草一木,班加罗尔长老通过一场古老的仪式,获得了森林的认可。

  我的魔法感知力很明显地感受到,班加罗尔长老的精神力量与这片森林里的树木水乳交融连在一起,他这片森林认为这些耶罗土著们是它们的同类,于是他们在某个精神层面上交流。

  紧接着就出现了很诡异的一幕,班加罗尔长老身上的枯树皮上面滋生出来一种白色的能量触须,与红松树露在外面的树根纠缠在一起,它们似乎能够获取彼此的喜怒哀乐和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

  这种感觉的真的很奇妙,我能清晰的感觉到那个精神层面,但是却无法融入其中。

  那种感觉对我来说很难受,就像是眼前出现了一片汪洋大海,我站在沙滩上,却永远无法走进海水里,我明明可以感受到温热的海风,明明可以听见海浪亲吻沙滩的声音,明明能够看到在海中畅游的同伴,只有我傻傻的站在这幅美妙画卷之外。

  雷兹伯爵站在我身边,惊诧地看着那几名耶罗土著,小声地对我说:“你居然认识这里的原住民?”

  我微微的点了点头,并没有开口说话,雷兹伯爵也没再开口,而是默默地注视着那几位耶罗土著。

  其他南风军团的构装骑士们也好奇站在旁边围观这场仪式。

  站在贾森骑士旁边的卡辛姆骑士好奇地低声问卡兰措:“这些土著到底是在干什么?”

  最近因为训练这些兽人构装战士的缘故,卡辛姆骑士经常接触到卡兰措,与她算是熟络了,所以才会这样问她。

  卡兰措是那种完全符合人类审美观的兽人女性,一百八十五公分的身高让她的身形略显健硕,肩膀略微有些宽,但是并不缺乏美感,可以感受到她的腰肢、腿部和手臂所蕴含的力量,她瞟了卡辛姆一眼,只是简单地说道:“通灵仪式。”

  南风军团构装骑士们喜欢围观土著们的仪式,野蛮人奴隶和兽人战士们对此却一点都不感兴趣。

  野蛮人奴隶们趁着队伍停下来修整的短暂空隙,连忙将密林清理出一块空地,他们将蛛腿架在篝火上烧烤,一种焦糊的味道传出好远,就餐之前的野蛮人战士会显得格外安静,他们聚拢在火堆旁边,就像是进行一场庄严的仪式。

  兽人构装战士则是借这个机会,连忙将战马身上的披挂甲卸下来,他们将‘聚水术’符文板钉在树干上,松林里面的空气中蕴含着丰富的水元素,那些水元素被符文板汇聚在一起,滴落在符文板下方漏斗里,顺着一根金属管子流进水桶里,兽人战士们提着水桶,拿着毛刷在甬路上卖力地刷洗战马的身体。

  那些耶罗土著们好像唱了很久,声音似乎都有些精疲力竭,但是一直将通灵仪式的祷言全部念诵完毕,这才慢慢地停止摇动身躯,停止了唱歌。

  班加罗尔长老从冥思之中清醒过来,他将头紧紧地贴在树干上,闭上眼睛仔细的聆听。

  过了小半晌之后,班加罗尔长老睁开眼睛,一脸平静地看着我,说:“这里的树精们认为你们和那些魔蛛人一样是外来的入侵者,所以才会用‘草木生长’阻止你们继续前进。”

  我看到前进道路上丛丛阻碍,对班加罗尔长老问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和它们解释这一切吗?”

  班加罗尔长老看了一眼丛林四周丰茂的植被,脸上的皱纹就像是一朵绽放的金丝菊,他很艰难地说:“树精们秉承着万年的传统,它们不愿对陌生人放开自己的精神海,想要它们听得见你的解释估计会很难,不过作为一名耶罗人,我有办法为领主大人您找到一条通向绿谷的捷径。”

  班加罗尔长老眼睛盯着那座人迹罕至的绝谷,大概是想要辨认一下通往那里的道路。

  我问他:“你们将那里称为绿谷?”

  班加罗尔长老点了点头,苍老的手指在地图上摩挲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没错,这里就是绿谷,这里的树精们对待我们耶罗人很友善,它们会主动将耶罗人村庄包围起来,避免外来者们的侵扰,而我们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它们丛林守卫,和它们一起抵抗入侵者。”

  随后他又补充了一句:“当初我们部落从特罗姆地区撤离,就是准备跑到这里躲避那些蛛人们的掠杀。”

  “就是说你们也许会在这里见到你们部落的同胞?”我对班加罗尔长老问道。

  班加罗尔长老点了点头对我说道:“当初我们部落决定撤到这里来,就是要投奔这里的一个数万人口的大部落。”

  他伸手在这棵大松树的树根上抹了一下,树根上的青苔脱落下来,露出一个简单的符号来,他仔细的辨认着这个符号,然后站起来,绕道这棵大松树的后面,让跟在自己身后的几位年轻土著们将前面的荆棘劈开,又向前走了一段路。

  我和卡兰措、雷兹伯爵等人跟在班加罗尔长老的身后,和他一起跨过那片长满棘刺的灌木丛,走出不远之后才发现,前面的林间虽然依旧是杂草丛生,但那些杂草都是一些阔叶的天麻和不喜阳光的蕨类植物,那些令人头疼的棘刺灌木从和树藤都不见了。

  我目测了一下,这条丛林间的通道刚好可以让兽人构装战士们骑马通过,野蛮人奴隶们想要通过这里,就必须要注意避免被头顶上树枝刮到。

  没有了那些坚韧难以斩断的荆棘灌木和韧性极强的树藤,单单是一些杂草和蕨类植物,对我们而言清理工作就变得简单多了,我甚至都没有处理那些杂草,而是让一队野蛮人奴隶从杂草间趟过去,直接踩出一条路来。

  班加罗尔长老领着我们穿越这片茂密的松树林。

  一直以来由于这里草木丰茂,所以只有耶罗土著人生活在这片森林里。

  这里茂密的植被挡住了萨摩耶公爵构装骑士团的铁骑,这里从未被格林帝国人征服过。

  一路上偶尔也会遇见侵入这里的巨型蜘蛛,不过这些巨型蜘蛛只不过是野蛮人奴隶的开胃菜,野蛮人奴隶们似乎很喜欢这种单纯的狩猎生活,每天捕获到的巨型蜘蛛就是他们最大乐趣,而且他们与卡特琳娜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卡特琳娜在树冠上穿行的时候,总是有一小队野蛮人奴隶紧随其后。

  等卡特琳娜发现了树冠上藏匿的巨型蜘蛛,如果那些巨型蜘蛛想要逃窜,树下的野蛮人就会直接举着重十字弩猎杀掉,如果那些巨型蜘蛛想要攻击卡特琳娜,那么等待它们的只有被俘的命运,它们将会被斩掉所有的蜘腿,然后被野蛮人奴隶用藤蔓编织的大网包起来,像拖死狗一样拖进辛柳谷的传送门里。

  正如雷兹伯爵所说的,这里不适合格林帝国的构装骑士们作战,构装骑士们需要在开阔地里摆开阵型冲锋,只有在这些战马们奔跑起来之后,构装骑士们才拥有更强大的力量。

  这里更适合丛林战士们作战,也许奇岩城里的那位克里斯军团长大人会喜欢这样的战场,想到了奇岩城的构装骑士团,我就忍不住响起穿着火蜥蜴皮甲的魔剑士安妮,也不知道她的军旅生活过得怎么样。

  每当我的心里想着另外一名女孩子的时候,赢黎总会以异样的目光盯着我,她就好像是知道我心里面究竟在想些什么。

  越往前面走遭遇地巨型蜘蛛的频率就越大,这倒是满足野蛮人奴隶们无底洞一样的胃。

  对于我们来说,每前进一步,都意味这靠近了前面的尼布鲁蛛人军队,这些巨型蜘蛛只不过是驻守在外围的岗哨,它们除了负责猎取食物之外,还要为整个蛛人大军反馈一些情报。

  我们终于在离开坦顿城的第十二天之后,在这片通往绿谷的丛林里遭遇了一支蛛人军队。

  ……

  山谷下面就是一片耶罗土著人的村落,一支耶罗土著部落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这片森林里的树精们已经接受了这些土著人,默认他们是丛林的一部分,而这群土著人也一支秉承着先祖们的誓约,遵循着自然界的法则在这里生活。

  他们将一座座木屋建造在树冠上,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个巨大的鸟巢。

  班加罗尔长老带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找到这里的部落长老,请他们帮我们沟通这片丛林里的树精们,为我们开辟出一条可以直接通向绿谷的通道,可是当我们抵达这个土著村落的时候,却正赶上一场土著人战士与尼布鲁蛛人战士们的战争。

  数千名土著战士在以村落最外围的木屋为依托,手里拿着一根根木矛挡在蛛人战士的面前。

  两百多名蛛人战士带着数量众多的巨型蜘蛛,将村落团团包围。

  不过虽然看上去双方一直在僵持着,但是对于土著人一方却是十分不利。

  原因就是土著人战士依靠着地利优势才堪堪挡住了蛛人战士们的进攻,但是手里拙劣的武器却是拿这群蛛人战士毫无办法。

  一队身穿这树皮甲的耶罗土著战士守在树冠上,这些土著战士利用丛林间的藤蔓和纵横交错的横枝,在树冠上像猴子一样自由穿梭,他们的动作十分敏捷,身后背着硬木弓和长矛,对着树林下方的一群蛛人战士投掷出一片长矛雨。

  这群耶罗土著战士的人数高达上千,而丛林下面的蛛人战士仅仅不足两百,蛛人战士们凭借这身上黑色坚硬的虫甲壳硬挡住了那些长矛雨,这些长矛只是最粗糙的生铁矛尖,对这些蛛人战士杀伤力实在是非常的有限,刺在黑色虫甲上,仅能给蛛人战士带来一道浅浅的划痕,只有一些恰好钉进关节骨缝里的长矛,才能对这些蛛人战士带来一些伤害。

  因此土著人战士居高临下向蛛人战士投掷长矛,仅仅只能延缓蛛人战士前进的脚步。

  两百多名蛛人战士手持黑铁长矛冲进了建造着木屋的红松林,他们也向站在树屋上的土著战士抛投着黑铁长矛,对土著战士们进行攻势凌厉的反击,那些画出黑色轨迹的黑铁长矛,每一支投掷出去,几乎都能带走一位土著战士的生命。

  一时之间,无数土著战士们身中长矛,从树顶上跌落下来,凄惨的嚎叫声不绝于耳,鲜血从树顶洒落下来,在林间空地上汇聚成河,土著战士的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那里。

  一群无谓生死的巨型蜘蛛冒着矛雨从蛛人战士的身后冲出来,它们飞快地爬进那片林间空地里,用触手刺穿将这些土著战士们的尸体,并把他们拖到身体下面,随后就跑出那片林间空地,躲在蛛人战士的身后,将一具具土著战士的尸体制成白色丝茧,挂在一棵棵枯树上。

  土著人战士看到长矛与硬木弓无法对蛛人战士造成有效的伤害,在抵挡了片刻之后,就放弃了村庄外围的第一道防线。

  蛛人战士就这样毫无阻碍的杀进了土著人村落,一柄柄浸满了鲜血的黑铁长矛被蛛人战士们抓在手里不断地收割这土著战士的生命。

  就在这时候,一支锋利的巨型弩箭夹着刺耳的尖啸声,从密林中飞出来,狠狠地灌入蛛人战士的胸膛里,黑色的甲壳瞬间碎裂,蛛人战士胸口飙出一捧血花,巨型弩箭带着强大的惯性将蛛人战士钉在巨松的树干上,这时候才传出来巨型蜘蛛面尖锐的示警鸣叫声。

  可惜这些守在外围的巨型蜘蛛们发现得太晚了,一队身穿黑铁铠甲的野蛮人奴隶端着重十字弩站在山谷上面,对着下面的两百名蛛人战士进行一轮排射,瞬息之间,两百名蛛人战士有一大半被巨型弩箭射杀,有些蛛人战士被透体而过的弩箭钉在树干上,有些则是被钉在地面上,也有些蛛人战士被弩箭对穿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