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39.战利品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恰好是在耶罗位面多雨的时节,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绿谷密林,整个森林都显得湿漉漉的。

  由于刚刚下过雨,密林里的草地泥土中的水分已经达到饱和,一脚踩下去感觉又软又湿,在草地上留下来的脚印里渗出一些水渍,长筒皮靴上沾着一层黏糊糊的泥巴,每往前走一步花费的力气都要比以往多两倍。

  乐蝶已经醒过来了,她身上的伤并不算重,只是被蛛人督军捣出来砸在龙腹部的一拳震晕了而已,现在正和赢黎、雷兹伯爵、贾森骑士几个人凑在一起,商量到底该怎么处理那只蛛人督军。

  严格的说,真正的蛛人督军已经被乐蝶杀死了,雷兹伯爵和贾森骑士随后帮乐蝶补刀,将蛛人督军身体里的第二灵魂也杀掉了,偏偏这只蛛人督军是三生体,一个躯体里同时蕴含了三个灵魂,蛛人督军另外两个灵魂一直被蛛人督军的主灵魂岁所压制,总是处于沉睡状态。

  当蛛人督军的主灵魂死亡之后,另外两个灵魂便苏醒了,第二个灵魂还没有露出獠牙就尸首异处,等到第三个灵魂占据了蛛人督军的身体,居然是胆小懦怯的灵魂,它不仅没有做出任何反抗,甚至还与赢黎签下了一张奴隶契约。

  当这位尼布鲁族蛛人督军成为了我们的俘虏之后,如何处理他便成了雷兹伯爵和贾森骑士两个人谈论的话题。

  没错,难以取舍!

  雷兹伯爵认为这样一只实力强大的尼布鲁族蛛人督军是很难活着被捉到的,就算是花费巨大代价捉到了活的,但是能够达到督军这与级别的尼布鲁族蛛人,无一不是意志力强大,它们基本上不会有屈服的可能,如今在这样一个机缘巧合下,捕捉到了一个意志力薄弱胆小怯弱但是自身实力无比强大的蛛人督军,就应该好好加以利用。

  一只活着的蛛人督军可以向我们提供跟多有用的信息,比如尼布鲁族蛛人的秘密,包括军事上的一些部署,蛛人们最近的入侵计划,或是渊狱里其他种族之间微妙的同盟关系,最重要的就是藏在耶罗位面上与渊狱相连的通道究竟在哪儿。

  然而,贾森骑士觉得为了避免节外生枝,这只如同一幢四层小洋楼一样硕大无朋的蛛人督军应该立即就地处决,这样才算是真正的帮助乐蝶公主完成了心愿,而且还能获得一笔颇具价值的魔兽材料,纵然这只蛛人督军活着比死去更有用,但是它现在这样的状态下,八条蛛腿尽数被野蛮人奴隶和构装骑士们砍了下来,就算想把它带回佩雷拉城也办不到啊。

  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所肩负的使命还没有结束,构装骑士们还要护送赢黎和乐蝶两位公主返回帝都的。

  两位二转骑士一直在这个问题上争执不下,就连赢黎和乐蝶最后也加入了这个话题的讨论,最后还是赢黎说:如果只出于她和乐蝶的安全问题考虑,影响了构装骑士们的行动计划,那么雷兹伯爵和贾森骑士大可不必为此有任何的困扰,我们怎样来耶罗位面的,就还能怎么样平安的返回去。

  最后他们统一了意见,还是决定了将这只蛛人督军带回格林帝国,就算是无法通过佩雷拉城的传送门,至少也要将它带到佩雷拉城,相信这将会是萨摩耶公爵今年所收到的第一份大礼。

  至于究竟如何将这只蛛人督军运往佩雷拉城,目前尚有两种方案,第一种就是寻求那些耶罗土著人的帮助,这两次与尼布鲁蛛人的战斗让他们获得了大量的黑铁武器,但是如何将那些巨大的黑铁武器改造成适合土著人使用的趁手武器,成为了目前困扰这些土著人的最大难题。

  耶罗土著人世世代代生活着丛林之中,并不善于冶金锻造,如果我们能够向辛格尔长老提供一份初级冶炼和锻造技术,相信这样一定能够打动这些耶罗土著人,让他们出人出物将蛛人督军运到佩雷拉城去。

  这片丛林里的土著人们有着自己的一套古老的生活方式。

  至于这只蛛人督军头颅里面的那颗高级魔晶石已经被贾森骑士取出来,并由雷兹伯爵亲手交给了我。

  整个猎杀蛛人督军的过程,野蛮人奴隶和兽人战士出力最大,另外我还为此搭上了五百根蛛丝绳索和数十箱霜冻卷轴,这种开销巨大的猎杀方式,让颇有身家的雷兹伯爵和贾森骑士都免不了暗暗咂舌,一旦猎杀失败,损失将不可估量。

  在蜘蛛营地前面的空地上,十几名仅受了轻伤的兽人战士们将一截一截已经化成了木炭的枯木垒成了一座高台,六名兽人战士的尸体赤身地摆在上面,他们皮肤上失去了原本的血色,身上布满了被利刃贯穿后所留下的伤口,卡兰措亲手将半桶尸火油淋在木炭堆上,并用一只火把点燃了木炭堆。

  尽管猎杀蛛人督军的行动在这边刚一结束,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去增援负责在密林通道里狙击蛛人的兽人战士们。

  尽管在狙击战刚开始的时候,卡兰措就下令让兽人喷火小队将密林通道化成一片火海。

  尽管蛛人战士打算从通道两侧的密林中绕路包抄兽人战士们,却又遭受了数千名藏在密林中的耶罗土著战士们坚决打击。

  就算是这样,依然有六位兽人战士在此陨落。

  他们都已经是实力达到了一转中期水平的兽人战士,他们拥有了白岩犀魔纹构装之后,无论是自身的力量还是武器装备,几乎都完全碾压这些尼布鲁族蛛人战士,面对数倍冲上来的敌人,这些兽人战士们选择奋起迎战。

  帕伊高原上的兽人战士们把在战场上战死视为回归兽神的怀抱,所以他们才会这样的英勇无畏。

  焚烧六名兽人战士尸体的时候,我并没有赶去观礼,而是在为近百名兽人战士处理伤口,这群兽人战士几乎没有不带伤的,这些兽人战士大多数拥有血狼族的血统,身体强壮恢复力强,只是将伤口简单的清洗消毒缝合包扎之后,就算是不用‘水疗术’,用不了几天这些兽人战士身上的伤也会恢复如初。

  不过也有一些身受重伤的兽人战士,需要我亲自出手处理伤口,期间要不断施展水疗术刺激他们身上的伤口愈合,这样才可避免失血过多。

  卡兰措用火把将木炭堆引燃之后,默默地对着那几位兽人战士说了一句:“回家吧!”

  说完她转身地返回我身边,黛博拉很狗腿的跟在她身后,无论走到哪里都抱着一个木墩,等卡兰措停下来就连忙摆在她身后,让她坐下来休息。

  估计是卡兰措身上那套蛛人督军硬皮甲上凝结的血痂把她吓坏了,也不知道卡兰措这次究竟杀了多少蛛人战士,她每走一步,就在在地上的脚印里留下一丝猩红的血渍,硬皮甲上还不停地向下滴着十分粘稠的黑紫色血液。

  她坐在我身边,鹰身女妖黛博拉连忙找来一只装满了清水的铁桶,手里拿着一团抹布为她冲刷衣甲上的血污,顿时殷红的血水流淌了一地,她身边的那把双刃大剑如今已经变成了一把锯齿大剑,估计这种程度的大剑,就算是铁匠铺里负责修缮武器的铁匠师傅们也不愿意接下来。

  我用木板和绷带将一位兽人战士的断臂包扎了起来,在接受了一个‘水疗术’之后,兽人战士疼得龇牙咧嘴地站起来,虽然里面的大臂骨彻底折断,兽人战士居然还能神色如常的挥了挥断臂,他看着手臂上的夹板,似乎觉得这东西还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我夺下黛博拉手里的止血绷带,将她在卡兰措肩膀上扎的蝴蝶结解开,在手指尖上凝聚一道水线仔细将她的伤口清洗干净,她肩膀上麦色皮肤带着黄铜一样的光泽,虽然不是那么白皙,但是却与其他兽女粗糙的皮肤不同,如打磨过的玉石一样细腻,胸口高耸的两处坟起依然是显得那样惊心动魄,我的目光凝视了片刻,才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

  她转头看了我一眼,嘴角带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

  一时之间有种被她看穿了一样的尴尬,我轻轻地咳嗽了一下,对她说道:“结痂之后也不要去抓,免得留下疤痕。”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么一句,卡兰措再次看了我一眼,却没说话。

  蹲在一旁的黛博拉这时候将头低下去,注释着自己饱胀的胸口,看了看卡兰措,又看了看自己的……

  ……

  医治了那些兽人战士之后,我又检查了过那头年轻亚龙龙翼上的伤势。

  龙翼上有两根骨头折断了,我用最结实的木板将龙翼固定住,可是还没有对它施展治疗术,这个大家伙稍微抖动了一下身体,就将龙翼上的木板弄断了,它暴躁地想要从地上站起来,但是它只有一只完好龙翼,因此年轻亚龙没办法保持身体平衡,再次重重的摔在泥地上。

  我让鲁卡带着一张手绘图纸返回辛柳谷,让铁匠工坊里的女矮人打造一只可以从两侧将翅膀固定住的钢制夹板,只有金属夹板才能承受年轻亚龙龙翼的力量。

  乐蝶医治静静地蹲在亚龙身边,伸手轻轻地安抚着它前额上的独角,它的头颅远要比河马头颅还要大上一号,上面布满细细的青色鳞片,它的一只眼睛足有我的拳头那么大,它微微发出龙吟的时候,露出口中细碎密布的牙齿,喉咙里散发着一股子硫磺的味道。

  乐蝶说它暂时还不会喷火。

  它的肚子上的伤远比它龙翼上的伤还要严重,肚子上被蛛人督军一拳打出一个洞来,虽然腹腔里面重新长出了薄膜,但是它却一动不敢动,就连呼吸也是尽可能放轻,生怕呼吸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再次把腹部的肉膜撑破,我对它施展了数个水疗术也是收效甚微。

  “它的情况怎么样?”乐蝶扭头问我,她身上带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

  我回答说:“大概需要静养,至少眼下是无法飞行了,就算是它这一对龙翼完好无损,只要它敢飞到天上,浑身的肌肉对腹腔产生巨大的压力,内脏会从腹腔挤出来。”

  赢黎在我身后轻轻地推了我一下,对我嗔道:“喂,吉嘉,你干嘛要说得那么恶心!”

  我嘿嘿笑了笑,然后对乐蝶说道:“别担心,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觉得让她解开心结地,并不是我们成功的杀掉了一名蛛人督军,而是这趟耶罗位面之行本身,也许她在帝都的湖畔庄园里闷坏了,出来走一走心情就变得开朗起来。

  这次耶罗之旅也让赢黎和乐蝶两人之间的关系改善了一些,虽然之前两人就已经缓和很多了,但是却依然没有达到姐妹俩亲密无间的程度,这次耶罗位面之行,赢黎终于有了一些做姐姐的样子。

  ……

  密林里无论什么东西都是湿的,雨后更是显得气氲缭绕,就连帐篷也是湿的,生牛皮制成的帐篷的棚顶上聚满了一粒粒半圆形的小水滴,无论摸到哪几乎是触感湿冷滑腻,那些生长了几百年以上的巨松树干上长满了青涩的苔藓,一些腐烂的树根上甚至长出一只只小伞一样的蘑菇。

  帐篷里面堆着一些亚麻布袋子,里面装满了黑魔晶,我蹲在一边,将这些黑魔晶倒进封魔箱里。

  赢黎也在一旁帮我清点黑魔晶的数量,数得我有些头晕脑胀的,我用手揉按这额头,向赢黎问道:“你清点了大概有多少?”

  “一千两百五十四枚。”赢黎的眼睛变得很亮,对我说出一串儿数字。

  就算是格林帝国的公主,似乎也无法忽视这么多的黑魔晶。

  关于这场蜘蛛营地的围剿战斗,除了获得了一颗高级黑魔晶之外,我这边收获了超过两千两百枚黑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