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98.战争古树的召唤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耶罗位面,绿谷密林

  密林的空气里飘着一股腐木的味道,一截烧焦了的树根上长出一簇又一簇黄油菇。

  小雨初晴,从腐叶土中钻出来的蘑菇被洗得油亮,丛林里米飘出一层淡淡的水雾,没有什么风,到处是泥泞的沼泽地。

  青紫色的苔藓遍布粗壮的树干,整个森林就处于一种油腻腻的绿色浸染之中,偶尔透过头顶上茂密树叶之间的缝隙,可以看到天空中灰色云层在头顶上不停翻涌。

  蜘蛛营地已经被被尸火油灼烧得只剩下一片废墟,空旷的土地已经变成无数连成片的水洼,大片枯木树林被烧得焦黑,经过几次雨水冲刷之后,形成了一片诡异且死寂黑色森林。

  巨型蜘蛛的残骸随处可见,那些巨大的蛛腿外壳就像是一根根折断的武器斜插进泥土里,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腥臭味。

  残留下来的枯树树洞里还能看到大量没有彻底燃尽的白色蛛丝,尼布鲁蛛人建立蜘蛛营地的时候摧毁了大量林地,如今这些蜘蛛营地变成了废墟之后,就化成了一片空荡荡的焦土,几场雨落下让这里最后一丝火气也燃尽,泥泞的黑土地上开始生长出生命力最顽强的苔藓植物,一些杂草也从泥水中冒出头,一抹嫩绿在这片黑色废墟中显得是那么的欣欣向荣。

  几棵拥有近千年树龄的大树倒在蜘蛛营地外围,主干足有三四米高,就像是一堵厚实的木墙。

  这些树精多数已经觉醒了初级智慧,它们被魔法阵封印禁锢在这片土地上,却因为这场战争最终倒在这片土地上,成为了这场战争的牺牲品。

  莫拉雅儿紧随在我的身后从传送门里走出来。

  她抬眼看着耶罗位面的黑森林,随后将‘猛毒花藤’召唤到身边,她单手提着卡勒米安魔法长袍的裙摆,迈步跨上了猛毒花藤头顶,足足有水桶粗的猛毒花藤像巨蟒一样缠绕在一棵巨松树干上,不停地游动着,只是几个呼吸之间就将莫拉雅儿送到古松的树冠上。

  苏紧跟在莫拉雅儿的身后,她穿着一身祭司长袍,头上顶着一只鱼皮风帽,手里抱着一本祷言之书,瓷白的皮肤晶莹剔透,她与果果姐一样皮肤如牛奶般白皙,如今她地某些动作与习惯也是像极了果果姐,只是她比果果姐要矮一些,果果姐白净的脸颊上有几颗浅粉色雀斑,但是苏却如瓷娃娃一样精致。

  苏的双.腿依然是我给她买的奥利安娜魔法商店的假肢,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当初花费几十颗魔晶石买回来的青玉髓打磨而成的魔法假肢已经不算是最好的选择,还有更顶级材料制成的假肢,上面附加的魔法功能几乎能与魔纹构装媲美。

  但是在坎贝尔疗养院的这些年,苏却一直都在使用这副假肢。

  安妮曾经在奥利安娜魔法商店里说过,买假肢的魔晶石算是从我这里借的,但是到现在苏从来也没有说要将这些魔晶石还给我。

  她知道耶罗位面的大致情况,所以出发前穿了一双长筒水蜥蜴皮靴,踩在泥水里的时候,水蜥蜴的皮革就像水靴一样,几乎是不沾半点泥水,只是看起来她有些低估了黑森林里泥泞的程度,站在泥水里深一脚浅一脚走起路来显得十分吃力。

  我站在一旁,悄然无声地对她施展了‘水上行走’的魔法,随后又开启了风系石鼓图腾,让身边所有人脚下都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风圈,这样走起路来会省力得多。

  苏望了我一眼,俏皮地吐了吐舌头,看起来她也知道自己这次任性之旅,给大家带来多少麻烦。

  不仅仅是坎贝尔疗养院怕是因为苏突然决定旅行而忙得焦头烂额,我这边也需要对她加倍照顾,毕竟这里是耶罗,我们在这里与蛛人交战,密林中到处都是尼布鲁蛛人,到此充满了危险。

  头顶上的松针如雨一般落下,莫拉雅儿脚踩着猛毒花藤从树顶滑了下来,刚刚走出传送们的土著少女一脸羡慕的望着莫拉雅儿,尤其是那位部落大巫的弟子科妮,更是一脸热切的望着莫拉雅儿。

  如今在莫拉雅儿强迫压制之下,鬼尸藤被迫与科妮解除了共生契约,随后又与科妮签订了一份主仆契约。

  科妮实际上如今跟部落里的大巫一样,不再需要用自己的身体滋养这株鬼尸藤。

  科妮身上那幅‘生命魔纹’却依旧在滋养着科妮的身体,原本身负鬼尸藤的科妮根本感受不到这幅‘生命魔纹’有什么魔法效果,但是丢掉了鬼尸藤这个沉重的包袱之后,生命魔纹的魔法效果一下子体现出来,‘生命魔纹’所释放出来的木系魔法气息正在一点点滋养着科妮身体。

  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科妮拥有了很强的愈合能力,就算是用刀子在她手臂上划一道伤口,也不会怎么流血,虽然没有狼族兽人‘自愈’天赋那么夸张,但伤口也会很快愈合。

  “早就听说耶罗是木系魔法师的天堂,我从来没有感过如此浓郁的木系魔法元素。”还没等猛毒花藤滑到地面,莫拉雅儿就从猛毒花藤的头顶跳下来,一脸兴奋地对我说道。

  这株猛毒花藤一头扎进泥水之中,看起来它也颇为喜欢这里湿润而温暖的环境。

  我对莫拉雅儿和苏嘱咐说:“这里是耶罗位面,看那边就是一只死去多时的巨型蜘蛛,现在腐烂得只剩下一具空壳。这里的密林里巨型蜘蛛随处可见,小心点,千万不要一个人擅自行动。”

  莫拉雅儿与我一起站在泥泞的水坑上,她仔细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一年多的丛林生活让她成为了一位出色的猎手。

  “吉嘉,我怎么感觉这里不久之前好像是经历了一场战斗,我们好像是站在一片战场的废墟边缘。”莫拉雅儿在一棵被烧焦的树干上刮下一层黑碳来,放在嘴边轻轻地闻了闻,谨慎地对我说道。

  我既然带着莫拉雅儿通过辛柳谷的传送祭坛,就没准备要向她隐瞒耶罗位面这边的情况。

  于是乎我耸耸肩膀对她说:“没错,十天前这里还是一大片蜘蛛营地,这里驻扎着两千蛛人战士和一名蛛人督军,不过,现在已经被我的几位追随者和耶罗土著战士摧毁掉了。”

  听到我这样说,莫拉雅儿目瞪口呆地盯着我,对我问道:“你的追随者?是那位牛头人鲁卡先生和兽人女战士卡兰措吗?这么说你把他们送到这里来了。”

  我点了点头,对她说:“还有一群年轻的兽人战士,还有一些从北境带过来的野蛮人奴隶。”

  莫拉雅儿听我这样说,忍不住用手按住额头,十分无语地:“说真的,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位不愿滥杀野蛮人的北境人,只不过你究竟是怎么把野蛮人奴隶带到这里来的?哦!我知道了,你是利用这个临时魔法传送阵,将他们送到耶罗位面的吧!”

  莫拉斯和华尔.爱丽老公爵是挚友,因此莫拉雅儿对北境很熟悉,她的初恋就在史洛伊特城。

  莫拉雅儿扭头望着我,对我说:“从你来到帝都以后,我真是有点越来越摸不透你了,你居然组建了一支军队在耶罗位面上,与耶罗土著人建立同盟关系,一起抵抗黑森林里的尼布鲁蛛人。”

  我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脑袋,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

  这一年中发生的事情,有时候自己想想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感觉自己就像是在梦里,很可能随时会醒过来。

  莫拉雅儿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充满了知性美,她眯着眼睛思索了一会,又问我:“吉嘉你准备在这里开拓一片领土,成为一位领主吗?”

  我回答说:“在这里我已经有一片领土了,去年夏天我向萨摩耶公爵买下了坦顿城郊的特鲁姆地区,按照和萨摩耶公爵的约定,目前正在这边建造一座小镇。”

  莫拉雅儿用力拍了拍胸口,努力地消化着这些消息,她深深地呼出一口气,问我说:“这么说,你已经成为一名伯爵了?”

  我对莫拉雅儿点了点头。

  在这么多消息的冲击下,莫拉雅儿眼睛一点点的变得清澈起来,像是抓住了事情发展的大致脉络,于是便追问我:“别告诉我,你是为了娶詹姆士亲王的女儿赢黎公主和威尔士王子的未婚妻琪格殿下,才会冒险这样做的。”

  这时候,我带着莫拉雅儿和苏一起向密林里面走去,两位土著少女跟在我们身后。

  我走到一棵巨松面前停了下来,对莫拉雅儿说:“虽然不是全部,但也差不多吧。”

  莫拉雅儿一脸幽怨地瞪着我,噘着嘴对我很不满地说道:“喂,在我的面前,你难道就不能说得稍微委婉点,或者干脆就说一句让我好受一点的假话,就算要哄我开心也好啊!”

  我单手按在树干上,转头笑着对他问道:“你确定吗?你想听点什么?”

  “哼!”莫拉雅儿不满地将头扭开。

  苏在我身边好奇地看着这片森林,她平时因为身体的原因很少外出,如今来到了黑森林里,这里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这让她的眼睛有点忙不过来。

  与东部蜘蛛营地废墟旁边的树精进行了一次短暂的沟通,我将手从树干上抽了回来,对莫拉雅儿说:“对了,还没有听你说起过你在蛮荒沼泽丛林成功晋级为一转魔法师的事。”

  莫拉雅儿见我换了话题,便笑着对我问:“你是不是向看看我的势?”

  我其实很想说不是……可是看到莫拉雅儿一脸得意的样子,又把话吞回了肚子里。

  莫拉雅儿洋洋自得地对我说:“我早就想把这些心得体验告诉你,或许你以后在突破一转十级魔法师瓶颈的时候,多少会对你有些帮助。”

  “……”

  其实我很想说:晋升一转中级魔法师对我来说,可能没有任何的瓶颈。

  就在这时候,卡特琳娜从树荫下走出来,她的大.腿两侧绑着两把锋利的短匕,火焰一样的长发随着她的步伐在不断的跳动。

  她走过来对我问道:“他们早就离开这儿了,我们去绿谷密林西部找他们去?”

  卡特琳娜是在说卡兰措和贾斯特斯,他们带领着兽人构装战士和野蛮人奴隶去了绿谷密林西部,开始清理那边的尼布鲁蛛人。

  我想了一下,才对卡特琳娜说:“我感应到了绿谷里的那位树翁先生正在呼唤我,我们直接去见见那棵战争古树,如果还来得及的话,我们就去土著部落见见辛格尔长老,估计他那边应该囤积一批新的魔法草药。”

  听到这次绿谷密林的行动计划,卡特琳娜只是一脸平静地答应了一声:“哦,那好吧!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

  大部分尼布鲁蛛人都已经撤离了绿谷密林东部战场,如今巨型蜘蛛已经无法独立完成警戒任务,只有在一起尼布鲁蛛人管控的地区,对于巨型蜘蛛们来说才是安全之所。

  近万名耶罗土著战士结成百人小队穿梭在绿谷的密林之间,这些百人小队已经掌握了一套很成熟的猎杀巨型蜘蛛的技巧,只要不遇到五名以上的蛛人斥候队伍,在这密林里几乎都有一战之力。

  现在能够对这些耶罗战士产生致命威胁的,只有蛛人战士里的投掷手。

  蛛人投掷手可以将手里的黑铁长矛掷出七八百米之外,只是这么远的距离难以保证精准,因此蛛人投掷手只有形成规模才有一定威胁性。

  在密林里,三五名蛛人投掷手聚在一起,对土著战士的杀伤也是极为有限,搞不好还会被土著战士配合树精,利用丛林中的陷阱反杀。

  我们一行人穿越绿谷密林的速度并不快,虽然树精们已经先一步为我们开辟出来一条林间小路,但是我们一行人都没有骑马,一步边走边聊,所以这条林间小路显得格外的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