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60.伊凡和迭戈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威廉从皇家魔法学院毕业之后,迭戈和伊凡顺利成为皇家魔法学院帝都帮的领袖。

  凭借出色的铭文天赋,升入三年级的伊凡还担任皇家魔法学院铭文社的社长一职,他与迭戈两人在外面开办了一家符文板工坊,这些一直都是皇家魔法学院里的魔法生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可最近这段时间,两个人的状况似乎不太好,问题就出在了那间符文板工坊上。

  看到他们俩脸色难看的走过来,我将目光移开,不想和他们有任何形式的交流。

  这时候卡特琳娜大概觉得我这边可能会有危险,也从街角的青色墙壁旁边显出身影。

  那面石壁上布满了爬山虎,如果不是她主动走出来,我甚至都不知道她原来一直站在那里。

  见我回避他们的目光,迭戈和伊凡踌躇了一阵后,停下了脚步。

  我走到学院门口墙边的长椅上坐下来,手里翻着耶基斯学者提供的魔法图纸。

  就在我觉得他们已经打消了与我交流的念头的时候,伊凡却黑着脸快步来到我面前,脸色虽然难看到了极点,但还是隐忍着对我说道:“找个安静的地方谈谈好吗?”

  卡特琳娜看伊凡和迭戈没有和我发生冲突,便在站在远处。

  我抬头看了看他们俩,神情淡然地说:“抱歉,我在等人,有什么话不妨就在这说,我想我们之间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

  伊凡和迭戈的出现在皇家魔法学院大门口,立刻吸引了许多魔法生的目光,纷纷好奇的望向我们。

  听到我一口回绝了他的提议,伊凡有些激动,说:“你……”

  他的话还没有说出来,便被旁边的迭戈制止住了,迭戈显得冷静得多,阴着脸问我:“我和伊凡想把符文板工坊卖掉,你愿意接手吗?”

  我知道他们俩的符文工坊始终在亏钱,都是他们俩私底下贴补那座符文工坊,这间符文工坊转手或倒闭都不会让我感觉到意外,但是我没想到他们居然会找上我,还想让我来接这个烂摊子,这让我非常无语。

  见我没有说话,迭戈继续向我说:“那座工坊位置还不错,就在十五号大街东部,第六街区与第七街区交界的地方。”

  我回头看了看身后皇家魔法学院教学楼,心里告诫自己要克制自己的情绪,不管之前怎样恩怨,至少我们都是皇家魔法学院的魔法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之后,我对迭戈说:“我对传统魔法符文板的工坊没什么兴趣,你可以问问其他人。”

  迭戈脸色阴郁,似乎料到我会这样讲,依旧不肯放弃地对我说道:“整个帝都里的初级符文板工坊市场,完全被赤铜魔纹符文板和赤铜空白符文板所霸占,巴宾顿家族的工业基地在圣卡洛斯,他们不愿意并购帝都这边符文板工坊,难道你就不想将初级魔符符文板工坊的生意做得更大些?”

  “没想过!”我直言说道。

  听我这样回答,迭戈脸色变得更加的难看,我有点不明白,只是一间符文工坊而已,以他们俩在帝都这边的家庭背景,就算是经营不下去了,找个想要接手的买家应该不算太难,就算是无人接手,直接关闭符文工坊也没什么问题啊!原本这间工坊就是两人利用平时零花钱与魔法石补贴开办的。

  我对迭戈说道:“我的那间符文工坊现在的状态也只是勉强维持,随便扩张只能增加魔法符文板的成本,现在帝都魔法符文板市场竞争压力这么大,我不想轻易冒险。”

  不知道为什么,迭戈今天的话特别多,我觉得我已经说得够明白了。

  迭戈黑着脸问我:“你都不问问符文板工坊的价格,就直接拒绝吗?”

  我盯着他们两个,直到他们都收回了目光,不愿与我对视,我才说:“帝都帮里有钱的贵公子们不时挺多的吗?何不考虑一下他们,而且我们之间好像并没有熟到替你们处理那些烂摊子的地步。”

  伊凡惊讶地问我:“你难道就不想进一步占领帝都魔法符文板的市场?”

  “……”

  我没有回答,看了一眼学院大门。

  这时候赢黎从学院里面快步走出来,就在学院大门口与提努维尔挥手告别,精灵少女脸上露出微笑,随后登上了路边的一辆魔法篷车,马车并没有在学院门前继续停留,直接缓缓汇入街上的车流之中。

  赢黎向我这边看了一眼,有些惊讶我居然和迭戈、伊凡站在一块,她手里抱着一本魔法书,直接向我走过来。

  迭戈和伊凡看到赢黎,目光闪烁了一下,深深地盯了我一眼,转身便走进了皇家魔法学院。

  赢黎走到我身前,望着伊凡和迭戈离去的背影,有些好奇地问我:“你怎么会和他们俩在一起聊天,你们都聊了些什么?居然没有打起来,感觉有点怪怪的。”

  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两个人无缘无故地跑上来问我要不要买他们的符文工坊,真是伤脑筋,我对赢黎说:“谁知道他们两个今天这是怎么了,居工坊。”

  赢黎眨了眨眼睛,对着我浅浅一笑,问道:“他们的符文工坊……坚持不下去了吗?”

  我说:“谁知道呢!好像是吧……”

  赢黎追问我:“那你怎么想的?”

  我耸了耸肩膀,说道:“谁去管他们的死活,我和他们又不熟。”

  赢黎轻轻呼出一口气,又轻声问道:“喂,我们一会去吃点什么?”

  夕阳微斜,街道两旁的行道树拉出长长的影子,阳光马上就要被马扎罗山遮住,很快校园门口恢复了之前的气氛。

  海伦娜和贝姬最近的训练课结束得有些晚,我和赢黎等了好一会儿,她们俩才乘坐魔法篷车赶来。

  ……

  直到几天后见到了路易斯。

  路易斯最近一直在筹备军需物资,忙得有些焦头烂额,这些军需物资是用来装备路易斯组建的十支新构装骑士团,除了门萨家族拿出一部分资源,路易斯和诺亚俩人私自掏腰包筹集了一部分之外,还有一些是从帕莱斯蒂纳省的小领主们手中筹集而来。

  诺亚获得了瓦丝淇位面的海盗王宝藏之后,也算是颇有积蓄,这次将一部分钱拿出来交给路易斯,才让路易斯有底气一口气组建了十支构装骑士团。

  路易斯这次约我来,是想要从我这里获得一些单属性魔法弩箭,虽然我知道他赶赴安其拉多位面,是去缓解查理皇储那边紧张的局势,但这是在进行位面战争,因此我也是尽力而为,打算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谈完正事之后,我才聊起了伊凡和迭戈想要卖符文工坊的事情,想从路易斯这边了解一些帝都上层贵族们的情况。

  我问路易斯:“他们有必要这么做吗?”

  路易斯坐在翡翠海湾贸易商行屋顶的那座精致花园中的长椅上,双手交叠在一起,他那位女助手好像有换了一个,这位女士带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有种知性美,一脸精明干练,手里捧着一本账册站在一旁。

  路易斯看了我一眼,说道:“以前肯定是不需要,现在嘛……你知不知道扎克最近的情况?”

  我摇了摇头。

  前段时间听说受到了查尔斯陛下的嘉奖,之后我便赶赴海音丝城,又到海渊城转了一圈儿,扎克那边大概还不知道我已经回到帝都了。

  路易斯对我说道:“自从耶罗位面的尼布鲁蛛人被打退以后,杜尔瓦省大大小小的领主们算是有了喘口气的机会,有些当初冒险支持扎克那小子的领主甚至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这次扎克和欧内斯廷两人带着麾下构装骑士团冲进了萨尔塔省的荒漠,接连剿灭了四伙沙盗团,扎克算是用军功把自己推到杜尔瓦省大公爵的继承人这个位置上。”

  我和诺亚对望了一下之后,我问路易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路易斯笑了笑说:“扎克上周还到帝都参加各种贵族舞会,扎克那家伙是出了名的大嘴巴,在帝都这边的舞会上,和那些名媛贵妇们聊得热火朝天,期间有谈到那场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耶罗位面战争,当然也就谈到了你为耶罗做出的一些贡献……”

  我按住额头,没想到扎克那个莽夫竟然还是个大嘴巴,我心里想:“这家伙还真是让人不省心啊!”

  路易斯抬头看了那位女助手一眼,眼神有些暧.昧,我和诺亚只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目光也只落在庭院里面的一些花花草草上面。

  路易斯接着说:“其实也不单是这个,南风军团从你那里买入大量的魔法巨型弩箭,甚至包括我组建新的构装骑士团后也从你那里买入了一些魔法弩箭,这种事当然无法瞒得住所有人,你算是帝都里最大的魔法弩箭供应商了,帝都里等待机会想要搏一搏的领主可不在少数,现在很多贵族领主想要与你搭上关系,都苦于找不到途径,你现在明白了迭戈和伊凡为什么会主动与你修复关系了吧?”

  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局面,原来自己手中的魔法弩箭在帝都已经算是抢手货了啊!

  我对路易斯说道:“你是说他们背后家族要他们与我修复关系?”

  路易斯点点头,坦然说:“差不多就是这样吧,最主要的原因是现在帝都魔法市场上的魔法弩箭太过昂贵,你知道外面魔法市场上出售一支‘破甲’属性魔法巨弩箭头要多少钱吗?”

  我摇了摇头,诺亚也是露出了十分好奇的目光来。

  路易斯双手同时伸出来,向我们摆出七根手指,说道:“差不多需要七十枚银币,每场战争都是吞金巨兽,本来战争成本就让一些领主们无法承受,现在还要增加床弩和魔法弩箭这些额外的军用物资,那些人就更承受不起,你这边出售的单属性魔法弩箭二十银币一支,你知道现在帝都有多少贵族领主想要与你结交吗?”

  我完全没有想到竟然会是因为这些事。

  “额……这么说是我的那些巨弩箭头卖得太便宜了?”我问路易斯:“那些贵族领主们想要从我这买魔法弩箭,怎么没有人主动找我?”

  路易斯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对我提醒道:“你再好好想想,最近真就没有为什么邀请之类的?”

  我再次回忆了一下,最近赢黎还真是对我说过,湖畔庄园那边有一些宴会,詹姆士亲王希望我也能抽空参加一下,但被我拒绝了,于是这时候我说道:“好像赢黎跟我提起过,最近有点忙,你也知道我之前缺了不少课时,晚上又要跑到耶基斯那里,几乎没时间应酬。”

  路易斯看了看我,笑着说道:“是啊,你身后是安琪博尔德皇室,有些你不想做的事情,詹姆士亲王那边就会帮你挡下来了!”

  我这才知道,伊凡和迭戈其实并不是真的想卖掉那间符文工坊,他们其实是想利用那间工坊与我修复一下我们之间紧张的关系。

  大概他们觉得我的赤铜魔纹符文板第三次调价之后,向魔法市场的投入量进一步增加,必板市场,于是便想将自己那间一直在亏本的符文工坊廉价卖给我。

  翡翠海湾贸易商行下面挤满了货车,大量物资从货车上卸下来。

  我问路易斯:“你这边准备得怎么样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路易斯用力搓了搓双手,看上去有些意气风发,他对我和诺亚说:“都已经差不多了,就等你那批单属性魔法弩箭了。”

  其实作为门萨家族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他完全不需要冒险出征,只是看到诺亚在瓦斯琪位面建立了一些功绩,可能是引发了路易斯的一些想法,才会不顾家族阻拦,即便是私下里组建构装骑士团,也要赶赴安其拉多。

  我对路易斯说:“这批单属性魔法弩箭我先调配给你,余下的再分批次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