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42.兽人调查小组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黄昏。

  奇岩城天空中出现了一片鱼鳞般的火烧云,层层叠叠就如同屋顶上红色的瓦片。

  海蒂导师和莫拉雅住的房间在霍丽恩旅馆第三栋阁楼三零七房间,我和卡特琳娜、卡兰措走进这栋阁楼,这栋木质阁楼的空气中带有一股淡淡霉味,沿着楼梯走到第三层,居然没有见到任何的旅客,卡特琳娜上楼后左转,沿着走廊在第四间房门前面停下来,门口赫然写着‘三零七’,卡特琳娜摸出一把匕首,顺着门缝插进去,随着‘咔嚓’一声轻响,门开了。

  卡兰措率先走进房间,我跟在她的身后,临近黄昏房间里的光线很暗,窗帘半拉着,从窗口可以看到整个市政中心广场,房间门口的衣挂上还挂着两件卡勒米安魔法长袍,一些女性衣物还散落在床上,虽然壁橱里没有留下什么行礼,但是房间里的方桌上还摆着莫拉雅儿日常使用的水杯,水杯旁边还有一个啃了一口的布拉果,不过此时这只油黄果子已经腐烂了。

  我和卡兰措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眼中获得的信息:果然她们是匆匆忙忙离开旅馆的,而且临走的时候甚至没有来得及收拾房间,更没有准备退房的打算,可是两个星期过去了,她们俩却依然没有返回旅馆,这绝对有点不正常。

  卡兰措从房间的门口找到一双女士羊皮软靴,随手向后一扔,阴影里闪出一名兽人战士稳稳地接住这双靴子。

  我见过这名兽人战士,大家叫他哈代。

  他是卡兰措手下这群兽人战士之中最沉默寡言的一个,他很少说话的原因并不是他性格内向,而是他这么多年始终没有学会帝国语,就算兽人语他也只能磕磕巴巴地说一些简单的短句,不过他却是一名优秀的猎人,他最擅长的就是在野外追踪猎物和布置陷阱。

  他的样子有点返祖,脸的形状更像一只狼,鼻子向前伸出很长,双眼在阴暗的地方会发出油绿色的光芒,拥有夜视的能力混身长满了浓密的毛发,头上、胸口、小臂和大.腿外侧这些部位的毛发坚硬如钢针一样,而他身躯有些驼背,两条强壮的手臂过长,双手生长着锋利的指甲,可以轻易地将两英寸厚的橡木门一爪子抓碎。

  不过他如今穿着一套蛛人督军硬皮甲,整个人从阴影里出现之后,浑身散发着危险的味道。

  他将这双羊皮软靴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然后将这双鞋系在腰带上,绿油油的目光盯着卡兰措,卡兰措有些无奈地用手按着额头,对着哈代挥了挥手,哈代将腰压得更低,向后退了几步之后,将身体藏进阴影里,就在我们几个人视线中一点点的消失不见。

  正如卡特琳娜说的那样,海蒂导师和莫拉雅儿并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的线索,我们只能在她们俩住过的房间仔细查找,可惜除了她们留在这里的衣物,其它一无所获。

  卡兰措将掀开的床板归位,我们将凌乱的房间稍微整理一下,离开这个房间的时候,顺便带走了她们的法师长袍。

  带着卡特琳娜和卡兰措回到我的房间,赢黎和海伦娜、贝姬已经等在客厅里,见我们从外面走进来,就急忙问:“怎么样,有没有查到海蒂导师的消息?”

  我摇了摇头,对赢黎说了一下那个房间里的情况,听我这样说,赢黎几人也是露出一脸担心之色。

  我对赢黎安慰道:“你们也不要太轻视她们俩的实力,海蒂在我离开埃尔城之前就晋升成为二转冰系魔法师,而莫拉雅又是木系魔法师,她有着丰富的热带雨林探险经验,很可能是遇见什么事件暂时脱不开身,或许明天早晨就可以见到她们了。”

  赢黎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

  卡兰措在我身边低声说:“我的人说她们不在旅馆里,他们已经追到了旅馆外面。”

  她们并不在霍丽恩旅馆,卡兰措是想要扩大搜索范围,我沉思了片刻,便对卡兰措说:“要不然这样,我们分开追查海蒂导师和莫拉雅的下落,你们沿用兽人部落的方式追踪下去,看看她们都去过哪里,我今天晚上去奇岩城的盗贼工会碰碰运气,明天上午再去奇岩城魔法工会查询一下她们的消息,这次让黛博拉跟着你们,无论如何,你都要每隔两天就让黛博拉给我传回平安的消息。”

  卡兰措牵扯了一下嘴角,笑了笑没说话。

  “那我明天去拜访奇岩城的执政官诺曼侯爵,让他出面请奇岩城警卫营骑士团介入这件事。”赢黎也变得冷静下来,说出她的想法,身为安琪博尔德皇室的公主,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寻求奇岩城官方力量。

  在夜幕还未降临之前,卡兰措带着一队隐藏在暗影中的兽人战士离开了霍丽恩旅馆,那些兽人需要扩大搜索的范围。

  黛博拉浑身裹再黑色的披风里,这样可以遮挡住她身后的翅膀,她大概是在辛柳谷的地底岩洞中闷的太久了,跟随卡兰措来到奇岩城显得格外兴奋,在她一双纯净的眼睛总是不停地东张西望,如果不是披风的束缚,我想她随时都准备展翅在空中飞上一圈儿。

  好在她跟在卡兰措的身边,有卡兰措的约束,她还不太敢肆意妄为。

  这群兽人战士在耶罗位面上的时候就是精锐的斥候小队,他们身上的魔纹构装也是耶基斯学者设计的‘魔蛇之牙’魔纹构装,套装属性是‘隐匿’,他们可以将自己藏在阴影里,所以当他们追寻着海蒂导师和莫拉雅儿身上的味道,在夜幕的掩护下散布于奇岩城中,普通人很难发现他们的存在。

  虽然不太饿,但晚饭还是要吃的。

  海伦娜跑上楼去请苏和安妮、艾瑞卡学姐下楼,我们则是在旅馆一层的餐厅里等着她们,霍丽恩旅馆一楼有一间很大的餐厅,这个时候里面已经坐了很多人,贾斯特斯还算正常,那些人见到牛头人鲁卡的时候,都忍不住在这位牛头人战士身上扫来扫去,餐厅里的那些男招待们也是将目光焦点集中在鲁卡身上。

  奇岩人与帝都人有很大不同,在帝都绝不会有人在意餐厅里还坐着一位牛头人,但是奇岩城里的人好像做不到这点,在他们的目光中藏不住好奇和嫌弃的眼神,不过这间餐厅里的椅子还是很不错的,牛头人坐在上面居然稳稳当当,没有任何要崩坏的现象。

  没多久苏和安妮、艾瑞卡学姐出现在餐厅门口,苏看到牛头人鲁卡,快步跑到鲁卡的身边,坐在椅子上的鲁卡几乎与苏一般高,苏用手放在鲁卡的头顶,又在自己的头上比了比,然后笑着对鲁卡说道:“鲁卡,你好像又长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