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58.真相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进入热带雨林的第五天。

  艾米带着我们来到了纳撒尼尔另外一处藏身地,还是一无所获,团队里的气氛稍有些低落。

  我发现这样走下去,很可能会一直跟在卡兰措和她那些兽人战士后面在丛林里乱转,兽人们不停下来修整几天的时间,我们很可能永远也追不上他们。

  我让赢黎每天在黎明晨曦之前和黄昏日落之后,定时的向天空中发射魔法信号弹。

  一束暗红色的光弹无声无息地升入天空,当信号弹到达百米高的空中如烟花般绽放,赢黎站在树顶的平台上,仰头看着天空中绚丽的烟火,乌黑的眼瞳里倒映出魔发信号弹的光华。

  自从队伍里多了三名耶罗土著,我们的丛林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几位耶罗土著拥有丰富的丛林生活经验,他们通常会在队伍最前面负责开路,扎营的时候,还会主动为我们搭建一座树屋,在热带雨林里,居住在树上和树下完全是两种滋味,树下闷热而潮湿,树冠上虽然也十分炎热,但呼吸却要轻松得多。

  每隔三天我都要借助传送祭坛返回帝都一次,只有我能打开辛柳谷传送祭坛通向帝都的传送门,我们要将辛柳谷里的魔法符文板运回帝都,并将帝都这边的生活物资以及符文板底料云回辛柳谷。

  格林帝国人有着很强的适应力,因此我们正在适应这种热带雨林里的生活,并且不断利用我们的魔法改善这种生活。

  在这片雨林中,无论穿什么衣服都很容易生出霉斑来,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会将衣物放到火堆旁烘干,后来干脆就直接搬出了排风机,在宿营休息的时候,统一将皮甲刷洗出来,晾晒的时候旁边摆上一台排风机,这台魔法排风机并不是要将烟气排走,而是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成为一台风扇将皮甲衣物吹干。

  队伍的补给物资是我从辛柳谷里搬出来的,同时我也带来各种生活类的魔法符文板。

  女孩子们每天都要在热带雨林临时搭建的木屋中洗澡,聚水术魔法符文板必不可少。

  另外还有烹饪用铜火锅和新式烤箱,让我们及时穿行在条件艰苦的雨林沼泽里,也能吃到精细烘焙的烤面包,鲜美多汁的烤肉和香浓的肉汤。

  我们在热带雨林里的生活慢慢变得舒适起来,除了依旧没有卡兰措和兽人战士们的消息,没有海蒂和莫拉雅的消息,没有纳撒尼尔和那群捕猎冒险团的奴隶贩子们的消息之外,一切都好起来了。

  树顶搭建起来的木屋共有三间卧室,海伦娜和贝姬从树屋中走出啦,头发湿漉漉的,应该是刚刚洗过澡,她们俩穿着清凉的睡裙,坐在平台边缘,安静地等待日出。

  单薄的睡裙很难遮掩胸.前的饱满和修长的白腿,女孩们已经不用像刚进入雨林的时候,为了避免毒虫叮咬,而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耶罗土著们有种特效驱虫药膏,不仅可以驱散黑森林里的毒虫,与罗兰大陆南方热带雨林里的毒虫也非常有效果。

  天边亮起一道白色光带,湛蓝色的天幕色彩一点点消退,群星也渐渐隐去。

  “希望卡兰措和兽人战士们能看到魔法信号,早点和我汇合。”赢黎站在我身边,轻声说道。

  海伦娜跑到我的身后,雪白的手臂从身后圈住我的脖子。

  “嘎吱!”

  树屋的木门被人推开,艾瑞卡学姐推门从木屋里走出来,她穿着魔法长袍,站在树屋平台另一端角落,远眺被淡淡雾气笼罩的雨林,迎接着早晨的朝阳升起,看得出艾瑞卡学姐也在迅速地适应雨林生活,从开始时候的无所适从,到现在已经开始尝试在途中采集一些魔法草药。

  “我们和卡兰措其实相差不到两天的路程,大概兽人们在雨林里的行军速度比我们要快一些,除非他们折返回来,否则我们休想追上他们……”我握住海伦娜柔软的手,对身边赢黎说道。

  赢黎脸色微微泛红。

  “希望黛博拉在空中徘徊的时候,恰好可以看到我们的魔法信号弹。”

  贝姬站在平台上舒展着身体,进行简单的体术训练。

  早餐很简单,牛头人鲁卡为我们准备了新出炉的白面包,搭配燕麦粥和培根卷,因为接下来需要消耗大量体力,因此每个人都吃的很饱。

  艾瑞卡学姐坐在树屋的平台上,这时候恰好朝阳缓缓跳出地平线,整个雨林在雾气的笼罩下宛如仙境一样。

  “你们为了这次丛林探险,究竟准备了多少东西!除了这么多魔法符文板之外,居然还有这么丰富的食物,等这次探险结束,回到帝都对我那些朋友们说,在热带雨林中的每个早晨,我还能吃上新烤的白面包,喝到燕麦粥,这真是一次让人留恋的丛林冒险生活啊!”艾瑞卡学姐在吃完早餐之后,忍不住感慨道。

  坐在她身边的苏笑了一下,有些得意地说:“这算什么,我可听说当初在耶罗位面的黑森林里冒险的时候,那边的古树精一族还帮我们在林中开辟出一条林荫道,无论那群尼布鲁蛛人潜伏在哪儿,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获得准确的信息,那边的丛林狩猎才是最舒服的。”

  艾瑞卡学姐一脸惊讶地看着苏,并对她说:“啊,这样的生活……还能算是丛林冒险吗?”

  苏抿着嘴,有些矜持地说了句:“你也可以将它当成一场位面战争。”

  艾瑞卡学姐咧了咧嘴:“真是难以想象。”

  安妮坐在苏的身边,她并没有参与两个人的话题,她这两天总是心事丛丛,就好像心里面藏着一个解不开的结,总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她一脸温柔地看着坐在身边一脸兴奋的妹妹,轻叹了一口气。

  ……

  傍晚再次宿营的时候,耶罗土著们很快便搭建起了一座新的树屋。

  在雨林里穿行了一整天的女孩子们迫不及待挤进树屋里面洗澡,今晚由艾瑞卡学姐负责准备晚餐,她在树屋前的木台上忙碌着,而我则是坐在大树的横枝上,魔法信号弹已经放出去了,可惜依然没有看到黛博拉的影子。

  “吉嘉……”

  听见安妮站在身边喊我,我转头看了她一眼,对她关切地问道:

  “有什么事情吗,安妮姐,是不是有些不适应雨林里的生活?”

  安妮向前走了两步,从平台站在巨树的横枝上,就在我身边坐下来。

  “怎么会呢,我可是在这儿生活了四年啊!”她对我说道:“我一直有件事想不明白,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找你问清楚。”

  我没来由地有点心虚,低着头说道:“安妮姐,你说!”

  安妮的目光望向远方,黄昏下的雨林笼罩在橘色的夕阳里。

  她停顿了一下,说:“开始你邀请我和苏参加这次丛林冒险的时候,我本以为你是觉得我熟悉奇岩城周围的环境,进入雨林之后能够成为半个向导,可以与当地向导进行无碍沟通之类的,这几天的雨林生活让我知道当初的想法有多么的天真,事实上你们有极富丛林生活经验的帮手,手里也掌握着一群强大追随者,你比我想象的要强大得多,而我也是太自以为是了,想着进入奇岩城之后,能帮上忙……”

  她转头看向我的侧脸,我能感受到她有些复杂的目光。

  安妮对我继续说:“无论是我,还是苏,对于这次丛林冒险都并不重要,可你却邀请了我们,我很想知道答案。”

  我吸了一口气,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安妮又恳切地说:“请别对我说那些敷衍的话,拜托。”

  我闭上眼睛,安妮这些话就像是一根巨木不停的冲撞着我心底的那扇门,甚至让我有些眩晕。

  事到如今,就算再继续隐瞒,这件事也瞒不了多久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说道:“这件事我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或许应该从我独自一个人来到埃尔城开始说起,那时候我在埃尔城流浪了一段时间,在埃尔城的收容所里遇到了莱恩特和芬妮他们,他们收养了我,我也选择了他们,除了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之外,更大的因素则是因为你和苏!”

  此刻,我的声音甚至都变得有些沙哑。

  “你来到莱恩特家生活,竟然是因为我和苏?”安妮有些不敢置信地问道。

  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从一只魔法腰包里翻出一件小衣服,这件衣服的布料是魔法长袍的精细纺布,衣服上布满了细密的针脚,虽然有些褪色了,但是却被我保存得很好。

  “这是一件用魔法长袍改制的衣服?”安妮不解地问道。

  我点点头,又从腰上解下来一条魔法腰包。

  “这个魔法腰包……”安妮愣了。

  我将那件小衣服和魔法腰包递到安妮的手上,这件衣服是果果姐用一件魔法学徒长袍亲手为我改制的,衣服的袖口上还有果果姐名字字母的缩写,魔法腰带根本就是果果姐留下的,我对安妮问道:“是不是有些眼熟?”

  “没有,我没见过。”安妮摇了摇头,说道。

  “你可以仔细的看看。”我依然不肯放弃地对她说道。

  安妮仔细的翻弄着小衣服和魔法腰包,终于在魔法腰包细带下找到了果果姐的名字,她瞪大了眼睛,一幅不敢置信地说:“这是……果果的魔法腰包?”

  这个魔法腰包好像一下子打开了她藏在心底的记忆,她的眼神变得有些凌厉。

  我轻叹了一声,对她说:“跟我来,苏,你也来吧,有些事情你们总该是有知情权的。”

  这时候,苏恰好也冲完澡,穿着清凉的纱裙从树屋里走出来,我和安妮走到平台上,随手握着时空碎裂者之锤在平台上画出一道闪电,在电弧的噼啪声中,一扇传送门赫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苏早就知道辛柳谷的秘密,看到这扇传送门也丝毫不觉得惊奇,但是安妮却是第一次见到。

  我带着她们俩走进辛柳谷的传送祭坛,安妮看着黑漆漆的岩石洞穴,看到祭坛下面全副武装的野蛮人奴隶,脸上浮现出一种窥视到某些私密而产生的不安。

  卡特琳娜跟在我的身后……

  我带着她们穿过这条岩石隧道。

  “想不听听我童年的故事?”我说。

  苏不以为意地说:“我知道啊!你的童年是在帕伊高原上和兽人一起度过的。”

  她了解我许多的过往。

  “……除了将我养大的那位老兽人之外,我在帕伊高原上还有一位兽人兄弟。”我说。

  苏脸上浮现出一丝优越感,并说:“这个我知道啊,所以你才会在帕伊高原兽人部落遭遇亡灵一族进攻的时候不遗余力地帮他们!”

  我继续说:“当时老兽人带着我和兽人兄弟在那支商队里生活,我也是在那个商队里认识了琪格,弗雷德大叔,辛格姐,卡特琳娜,空真,除了他们这些人,当时的商队里还有一支叫做‘追风’的冒险团。”

  岩洞里只有几个人的呼吸声,安静的空气让岩洞里气氛冷到了极点。

  “你……你认识我姐姐?”安妮脸色煞白的盯着我,问道。

  “果果姐,强巴赫,维鲁……”我点了点头,细数着追风冒险团每一个成员的名字。

  “你来埃尔城是为了找姐姐的?”安妮追问道。

  我点了点头,说:“是啊!当初我来到埃尔城,只是为了完成果果姐的心愿,除了找个距离你们最近的地方守着你们,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想要在苏成年的时候送给她一具奥利安娜魔法商店的义肢。”

  “……只是没想到在我来到埃尔城的第五年头,我的仇人蒙德特罗亚法师竟然找到了埃尔城,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晚上我在埃尔城的大街小巷里到处逃窜,后来惊动了初级战争魔法学院的莫拉雅和海蒂导师,在她们俩的帮助下我亲手杀死了仇人蒙德特罗亚法师,并在他的手中找到了一把战争枷锁……”

  我带着她们俩个来到果果姐的那间冰室前面,然后对她们两个人说道:

  “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