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68.蜥人部落间的战争3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我们绕过皮亚蒂拉山脉之后,沿着一条被称为法拉河继续向西前进。

  纳撒尼尔告诉我说,找到了法拉河就可以确定我们距离那座上古遗址不算太远了,上次冒险团也曾沿着法拉河走了半个月左右,这条河谷两侧生长着繁茂的植物,树林里生长着一些十分稀少的吸血树和食人花,这些植物系魔兽就算在蛮荒沼泽也属于极为罕见的物种。

  沿着河道前行,虽然会频频遭遇赶来喝水的大型动物,但是却能避开一些中级魔兽的领地。

  我们在进入法拉河谷之前,先在河谷边缘的林中修整了一天的时间。

  ……

  我也是借着这个机会悄悄地返回了帝都,将辛柳谷魔印工坊的符文板全部运到帝都的仓库,又从仓库里搬运将近二十万块符文板底料、五十万支巨弩箭头、以及近百桶赤铜金属溶液。

  如今帝都这边赤铜魔纹符文板已经涵盖了所有一级魔法,但是我的魔印工坊依然是主要制作聚火术,微缩龙卷风,持续霜冻,微光照明术和熔岩涌动这五种生活类魔法符文板,至于巨弩箭头则是分为圣银弩箭和普通魔法弩箭两种,而且初期的积累已经完成,现在野蛮人重弩团已经全部配备双属性巨弩箭头,其中一部分箭杆也安装了御风术符文魔环。

  这几种符文板在帝都这边拥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市场占有率,其他类型的魔纹符文板如雨后春笋般,从魔法商店中涌现出来。

  这样一来,巴宾顿家族年初宣布进军低端符文板市场的计划算是彻底破产。

  魔印工坊已经完成了九百套纳克玛人全覆式黑铁重装铠甲的魔纹改造工程,接下来工坊这边准备批量印制帝国制式铠甲魔纹构装,这种制式金属铠甲一旦制成简化版魔纹构装,将会很大程度上消减最低端魔纹构装的制造成本。

  然而,初级魔纹构装在格林帝国还无法做到广泛普及,仅仅只是格林帝国的史洛伊特省就拥有数百万一转战士。

  格林帝国一共拥有九十七个行省,这么大基数的一转战士群体之中,每个行省所拥有的构装骑士却是仅仅只占了一小部分,就算拥有实力强大的北风军团的史洛伊特省,构装战士的总数也不足五万人。

  初级魔纹构装在格林帝国的魔法市场上依旧存有巨大缺口,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魔纹构装的产能低下,每一套魔纹构装都是帝国铭文师们精心制作出来的作品,虽然这些魔纹构装的制作难度介于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之间,但是一套魔纹构装的价值却是让许多小贵族们都望而兴叹。

  不得不说,魔纹构装实在是太贵了,有些魔纹构装在贵族们的手里,算一笔数额不菲的遗产可以传给后代。

  两位矮人工匠哈雷森和摩根蹲在魔印工坊的门口的酒桶上,他们一边端着烟斗在那里吞云吐雾,一边眯着眼睛看着女矮人们将一套套魔纹构装铠甲从工坊里搬出来,经过测试合格的魔纹构装将会被涂上油脂装进箱子里,那些刻印失败的魔纹构装则会回炉重新熔炼成铁锭。

  第一批简化版的魔纹构装,不出意外的的话应该会装备给南风军团,康纳德伯爵那边我已经提前打好招呼,先期应该会装备两支重甲骑兵团,南风军团里的那些重甲骑士们其实也有许多一转骑士,他们只要穿上魔纹构装,实力就将会提升一大截儿。

  接下来也许会支持给扎克和欧内斯廷,他们等到来年春天大概会在耶罗位面发起一次远征,如果参加远征的构装骑士团不够多,少不了我会临时帮他凑两支构装骑士团出来。

  当然,也可能会支援给北风军团景月公爵那里,总之魔纹构装这东西,无论什么时候领主们都绝不会嫌多,但是能够一次性吃得下一整支构装骑士团魔纹构装的领主,即使在帝都也并不算多。

  ……

  连夜返回奇岩省以南蛮荒沼泽这边,刚好看到贾斯特斯带着一支野蛮人奴隶小队抬着一支将近十余米长的石化蜥蜴从丛林中返回营地。

  自从上次遭遇了蜥人部落之间的战争,留在辛柳谷待命的野蛮人奴隶就被我派出两百名,跟随我们的小队一起穿越雨林,虽然这些野蛮人奴隶对于这里的气候条件很不适应,但是总好过闷在地底洞穴里,每位野蛮人战士的身后都背着一张巨大的重十字弩。

  由于天气过于炎热,我没有苛刻地要求他们穿整套的纳克玛人构装铠甲,却要求他们至少要将胸甲和裤甲穿在身上。

  这群野蛮人天生就是一群吃货,就算是在这样酷热难当的天气里,居然还赶跑到丛林中狩猎。

  我当然知道蛮荒沼泽里魔兽众多,可是没想到居然多到随处可见这种程度,贾斯特斯仅仅只是带着这群野蛮人奴隶沿着河谷转了一圈儿,就在河边遇见了正在狩猎的石化蜥蜴。

  刚好这只体重达到两吨多重,体长超过十米,如同角龙一样的成年石化蜥蜴在河边狩猎到了一条白纹羚羊,正在享用美味午餐的时候,被一群野蛮人奴隶用重十字弩射成了筛子,一张上好的高级皮革就这样变得破烂不堪。

  不过这种石化蜥蜴的肉质却是十分鲜美,据说石化蜥蜴的血肉中含有大量的土系魔法元素,在帝都石化蜥蜴肉是高级餐馆中常备的高级食材。

  兽人战士在蜥人部落抢了五只陆行巨蜥,蜥人奴隶熟悉这些陆行巨蜥的脾性,也知道该如何驯养它们,于是我安排十名蜥人奴隶照顾这五头陆行巨蜥,这些陆行巨蜥在蛮荒沼泽里是一种十分重要的运输工具。

  我们队伍里的五只陆行巨蜥这一路上不需要载负沉重的物资,所以耶罗土著们将凉棚搭在陆行巨蜥的背上,队伍里面的女人们都坐进了凉棚里,这种陆行巨蜥就算是在沼泽地里也能行走的十分平稳,无论什么恶劣的沼泽环境,对于它们来说都如履平地。

  这一路上,我们见到了枝头上挂满各种野兽骸骨的吸血树,那是一棵四级吸血树,树上还栖息着一种被称为血鸦的怪鸟,据纳撒尼尔介绍这种血鸦可以吸食人的灵魂,它们依托吸血树而生,同时也是吸血树的护卫者,在蛮荒沼泽里,就算蜥人们也不愿擅入成了气候的吸血树的领地。

  我们还在法拉河边看到数不清的利齿食人鱼在河水中与几条皮糙肉厚的巨鳄厮杀,据说河谷魔兽之间经常通过血腥的战斗来捍卫领土的所有权。

  我们一路有惊无险的穿过法拉河。

  离开河谷之后,直接转道向西连续走了一周,茂密的雨林中再次出现了一道狭长的山脊,那条山岭先是在视线中呈现漆黑一条线,见到了这条山岭,纳撒尼尔才松了一口气,说他走的这条路虽然稍微与原路有说偏离,但是大方向上是没错的。

  俗话说望山跑死马,从我们遥遥望见那条山脊,直到来到山脚下,我们就整整用去了四天。

  这一路上并不是走的直线,因为这里的沼泽丛林里遍布着一些蜥人部落,虽说蜥人部落之间的战火遍布整个蛮荒沼泽,但是这个地区蜥人部落好像还没有受到波及。

  以至于我们穿过这些蜥人领地的时候,不得不加倍小心。

  即便是遇见了小股蜥人游猎者,也不敢轻易将其吞掉,担心一支蜥人游猎者小队的覆灭会导致整个蜥人部落的追杀,这里不同于蛮荒沼泽边缘地带,就算是灭掉一支蜥人部落也不会搞出多大的场面。

  位于蛮荒沼泽的腹地,这里的蜥人部落之间多少都会有些牵连,我们不想节外生枝。就由纳撒尼尔带路,寻找蜥人部落领地间的缓冲区,一路走过竟然相当的顺利。

  ……

  艾拉莫库斯山位于蛮荒沼泽版图的北部,与皮亚蒂拉山脉就像是两条平行的线,横贯于蛮荒沼泽西北方。

  两道山脉之间存在着大片热带雨林、河谷、沼泽,这里生活着许多中级魔兽,这里一共有五支比较大的蜥人部落,除了前面遇见占据着整片望天树林区的穆尼吉部落之外,在艾拉莫库斯山这边还有古扎赫尔部落,其余三支大部落则是位于两条山脉峡谷之间的沼泽之地上,不过这些部落的位置比较偏西,他们分别是拉克沙部落,卡利卡特部落和拉明迪部落。

  向导纳撒尼尔站在陆行巨蜥的背上,用手指着前面山口垒起来的简单防御工事,对我说:“前面就是艾拉莫库斯山口,这条峡谷由古扎赫尔部落的控制,上次我们经过这的时候,是通过古扎赫尔部落长老因扎吉的关系,并向蜥人部落缴纳了二十五枚金币才获得通行许可,可现在蜥人部落爆发战争,想要通过艾拉莫库斯山恐怕没那么容易。”

  我坐在巨蜥背平台的凉椅上,看着横于眼前的这条山脉,大概翻过这座山脊,我们就可以在艾拉莫库斯山南部的沼泽之地寻找那片神秘的上古遗迹了。

  想到这儿,我便有些迫不及待地越过这座山,我对纳撒尼尔摆了摆手说“如果用金币可以摆平的话,那对于我来说就不算什么问题,我是否可以拜访这位因扎吉长老,让它帮我们拿到通行许可?”

  纳撒尼尔听我这样爽快的答应下来,有些犹豫地说道:“暂时我不敢保证,但我先去拜访一下因扎吉长老,看看这件事能否可行。”

  我看了纳撒尼尔一眼,问他:“哦,那么需要我准备些什么样的礼物,我的意思是那我因扎吉长老喜欢什么,只要我这儿有,你可以带过去一些。”

  纳撒尼尔在心中早就有了答案,他想都没想就回答说:“烟草和金币,格林帝国西部地区盛产一种味道辛辣的烟草,那些蜥人长老都非常喜欢吞云吐雾,奇岩城这边的旅行商人总喜欢向蜥人部落兜售这种味道辛辣的烟草,不过现在恐怕没有商人愿意进入蛮荒沼泽了。”

  我抬手打了一个指响,然后告诉他:“我们现在这边停留一晚上,明天早上你去拜访因扎吉长老的时候,你过来拿。”

  纳撒尼尔完全没想到我会这样说,瞪大了眼睛问我:“您该不会连烟草也都有所准备吧。”

  我只能硬着头皮干笑了一下,这才回答说:“当然,有句老话怎么讲?有备无患嘛!”

  事实上,我有哪里会准备那东西,我又没有烟瘾,不过可以趁晚上跑回帝都买……

  纳撒尼尔刚要离开,我又将他叫了回来,向他询问道:“我们这边带了蜥人奴隶,通过蜥人驻守的要塞会不会惹麻烦?”

  纳撒尼尔认真地想了一下,这才对我说:“这倒不会,蜥人部落之间没有太多联系,他们对于自己部落以外的蜥人,往往盘剥得比我们还厉害,在蜥人部落里,蜥人奴隶也是普遍存在的东西。”

  “哦,这样就好。”我点点头,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下去休息了。

  ……

  翌日早晨,纳撒尼尔便拎着一些烟草礼物,并带着两位兽人战士,只身前往古扎赫尔部落。

  我们在营地里足足等待了差不多两天的时间,就在我们担心纳撒尼尔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的时候,没想到纳撒尼尔居然又奇迹般的平安返回来了,而且还带来了两位蜥人战士,其中有一名蜥人居然就是那位年轻的蜥人贵族,他走进我们的营地,就像是好奇宝宝一样四处张望。

  我完全没有想到,居然会再次遇见那位年轻的蜥人贵族,他远远地看到站在陆行巨蜥背上的我,狭长的蜥脸上露出愉悦的表情,并且不断地向我挥手,口中不断向我喊着:“帕库,帕库……”

  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从巨蜥背上的站起来,对那位年轻的蜥人贵族点头致敬。

  不过随后我又想到了,纳撒尼尔分明是去了古扎赫尔部落,能遇到这位年轻贵族的话,说明这位年轻贵族与古扎赫尔部落有着某种关系……

  想到这里,我便让有些僵硬的脸上挤出一丝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