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48.望野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想要在格林帝国晋升勋爵,实际上是有着非常严苛地要求的,很多贵族世家都一直在为保持着自己家族的荣耀而烦恼,当然也有野心勃勃者,想要在自己有生之年,创建一番不朽的功勋,让家族在自己的带领之下,更加的繁荣强大。

  查尔斯大帝在位期间,让格林帝国的贵族爵位的晋升有了非常具体的贡献度。若是想要晋升爵位,目前来说有两种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第一种就是猎杀外族侵略者,就像是在史洛伊特省猎杀野蛮人,因为担心有人冒领军功之嫌,所以统计军功的时候,会以野蛮人的左耳连计算贡献值。

  当然,在海音丝城里,猎杀娜迦海族从而获得娜迦战士的背鳍,也可以再海音丝的南方军团后勤部领取军功。不过如今格林帝国与娜迦海族正处于休战期间,若是此时有人胆敢去猎杀娜迦海族战士,那么等待他的将是会在监狱里度过数年时光。

  人类与野蛮人算是死敌,但是与娜迦海族是战或是和,那还要看上层贵族们的博弈。

  第二种晋升爵位的方法,相对第一种来说要简单一些,那就是贵族们可以扩充自身的领土与封地。

  众所周知,魔法师贵族在觉醒魔法池之初,会得到一个三等男爵的爵位,这是帝国勋爵中最低等级的爵位,与之爵位相对应的,格林帝国的查尔斯大帝将会赏赐给这位新晋魔法师贵族一份属于自己的封地,如今在罗兰大陆的主位面上,每一分土地都是名花有主,查尔斯大帝也不可能拿出一丝一毫的土地分赏给帝国的新晋魔法师们。

  如今分给新晋魔法师们的领地,其实都是一些贫瘠位面上的土地,这些资源贫瘠的位面,有的是原本就非常荒芜,除了土地和基本资源之外,其他的资源都非常的匮乏,有的则是之前被有实力的大贵族们掠夺搜刮一空,剩下的整片整片的土地,都被查尔斯大帝分给了新晋的魔法师们。

  一位三等男爵所拥有的土地差不多只有十公顷大小,治下管辖的人口数量是百人左右,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位一等男爵,所拥有的土地已经增长为一百公顷,治下管辖的人口数量也已经递增到一千人,这些都是史洛伊特大公爵颁发给我的奖赏,是我猎杀野蛮人获取功绩换来的,当然那些野蛮人的左耳甚至可以装满五只封魔箱。

  贵族们扩充自己的领土,是不可以通过买卖交易来实现的,贵族们置换土地会严格的局限于自身的爵位,例如:一位三等男爵就是没有权利购买超过本身爵位上限的土地,就比如马已经是一位三等男爵,他已经有了十公顷的封地,在他这十公顷封地没有注销之前,他是没有权利购买新的领地的,如果私下里买了的话,若是被税务官发现,他将面临一笔巨额的罚款。

  贵族想扩充自身的领土,只能依靠自己手中的力量,去那些还没有被开发出来的位面上,掠夺侵占那些位面上原有的土著居民,可以将它们赶走、猎杀或者是俘虏,这样开辟出的新领地才算是扩充的领土。

  很多小贵族们,在最初期只有一些扈从和追随者,他们会带着自己的扈从和追随者们,在一些没有完全被帝国管控之下的位面中征战。这些位面通常都是属于帝国里面某些豪门世家的私产,这些豪门贵族会自己组织一些力量庞大的私军,逐步的开发这些位面,掠夺位面里的资源。

  这些豪门世家通常也会十分欢迎一些小贵族依附过来,他们会打开方便之门,让这些小贵族带着自己的队伍进入豪门世家私产位面中征战,当然这些征战并非是全无代价,小贵族们带领着手下的骑士们在这些尚属于蛮荒世界的位面中征战,所占领的土地将会分成十分,其中格林帝国会从中抽取百分之十七的土地作为税收,其余的土地将会按照小贵族与豪门世家之前的协议分割开来。

  这就是小贵族们扩充领土的方式,一旦自身的领土和领土上的居民人数达到了下一个爵位的上限,就可以向帝国申请晋升自己的爵位。

  ……

  阳光透过香樟木窗上类似于藤蔓图案的雕花,在房间的地板上投下一道道斑浊的阴影,一束束阳光透过清澈透明的玻璃照射进来,让房间里的温度迅速的上升。写字桌上的那燃油炉中的燃油已经烧尽,铁架上的圆形烧杯里的清水已经不再沸腾,对于诺亚讲解有关于贵族晋升勋爵这方面的知识,丹尼斯和我都显得有些与犹未尽。

  丹尼斯毫不掩饰自己出身平常的小贵族家庭,如果不是拥有了魔法师身份,恐怕他也会老实的留在自己封地之中,默默无闻的继承父亲爵位,然后衣食无忧地度过平凡的一生。但是如今丹尼斯成为了一名魔法师,而且是萨尔塔省今年这一届毕业生中最有潜力的人,所以这就是他自身信心的来源。

  丹尼斯非常想要在完成学业之后,自己亲手建立一些功勋,魔法师在军队中,通常都会非常的受欢迎,所以丹尼斯的理想就是成为北风军团里的一名随军魔法师,向往与野蛮人战斗,在他的主观意识中,这种战斗可以让他迅速的积攒功绩,晋升勋爵。

  我在来帝都之前,也一直没有太在意自己究竟是不是贵族,在埃尔城中,那里的人们对于贵族看得很淡,也许是贵族在埃尔城很不得人心,另外就是埃尔城自由身份的平民人数众多,这才让大家有些忽视了贵族的重要性。但是来到帝都之后,才发现我终究也是不能免俗,内心深处也滋生出对于勋位的渴望。

  究其原因,说起来还是很难无视等级的差距,在埃尔城,我可以不去考虑赢黎的公主身份,是啊!我可以毫无压力地将她当成一位住在埃尔城富人区的平凡贵族女孩儿,我会觉得和她相处得很轻松。

  但是在帝都再次见到赢黎的时候,她带给我的那种感觉,就完全的不一样了,尽管她地那颗初心从未改变,但是她身上沾染了浓重的贵族气息,虽然平时看起来很注意收敛,但是身为公主的强大气场,依然会让我感受到非常大的压力。

  我甚至会在夜里躺在床上无法入睡的时候问自己:吉嘉啊,你到底在干什么,你是在追求一位格林帝国的一位公主,难道只想这样碌碌无为的生活么?即便赢黎终究会抗住所有的压力嫁给我,但是我会无比淡定的听着那些充满讽刺味道的话语而无动于衷吗?

  我想,拦在我和赢黎之间的那座大山,并不是赢黎的亲人,而是格林帝国的等级制度,就算我和赢黎两个人都不在意,但是我们两个毕竟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我们身边还有各自的亲人,终究是要顾及他们的感受啊,我有点不敢想象,如果将来会有那么一天,莱恩特和芬妮与赢黎的父母在同一张餐桌上吃饭,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

  脑海中浮现出埃尔城市政厅物资后勤处那位后勤军需官油乎乎的肥脸,对我殷勤至极的说:埃尔城市政厅最大的权限只能将我晋升成为一等男爵,若是想要三等子爵,就一定要去史洛伊特城的物资后勤总部,只有那里的军需官才有权利晋升一位贵族子爵。

  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想到三等子爵所需要的近千功绩,也不是一时半刻能够凑出来的,看来这晋级之路也绝不是容易的事儿。

  丹尼斯随手从魔法腰包里翻找着燃油炉,嘴里还在不停地抱怨说:“我听说帕伊高原上有一种成为尸火油的燃料,据说那种油炉大概只有……”

  他略微停顿了一下,像是很专注的思考着,然后用手比量着在胸前比划着说:“就像是原木树墩这么大一个燃油炉,整个一炉尸火油可以连续不间断烧上一个月,我的老天爷,要是有这么稳定的火源,那么炼金的难度不是少了很多倍,你们看我们帝国这边生产的这种燃油炉,饭盒儿这么大一个小型燃油炉只能烧开两壶水而已,就是那种大一些的,热度多少也有些不够,我猜想某个兽人部落里,一定是有一位擅长炼金术的萨满长老,你们下午要不要去帝都的市场里逛一逛,我觉得帝都这边,应该有卖那种燃油炉的商铺。”

  “萨尔塔省难道没有买这种燃油炉的商铺吗?这种燃油炉我听说过,我在帕莱斯蒂纳省城的魔法商铺里见过,不过当时没太在意,那东西天然就有一种臭味,很难闻。”诺亚说道。

  “嗯,就算是有也被那些冒险团和独行猎魔者们抢购了,我连去了几次魔法商店,一直都没能买到。”丹尼斯显得很是无奈地说道。

  我倒没想过这种尸火油的燃油炉居然会在帝都这边也有一定的销路,而最终的受众人群竟然是一些炼金术士。

  “我想去图书馆看看,前几天的时候,好不容易从图书馆里找到一本‘浓缩黑油术’,可惜当时积分不够,昨天兑换了一点积分,终于算是能够在图书馆里借阅书籍了,要不要一起去,如果你们有哪本书想要借阅,我能帮得上忙!”诺亚说。

  “积分还可以兑换?用什么兑换?魔晶吗?”对于诺亚提供的这一信息,我倒是很感兴趣,连忙追问道。

  “哦,算是魔晶吧,……其实也不是啦,我是用帝国的功绩点来兑换学院积分的,说起来,倒是那些功绩点是我用魔晶买回来的。”诺亚有些吞吞吐吐地,显然这种事儿很难说出口。

  诺亚说起他用魔晶购买功绩点,其实这种事在埃尔城里最为常见,很多猎鹰们都是以此为生,猎鹰们会组成小队一起到城外去猎杀那些落单的野蛮人,缴获他们的左耳。无论是谁都可以拿着这些左耳可以在埃尔城的市政大厅物资后勤处兑换到功绩,这些功绩对于贵族们而言可以晋升自己的爵位,也可以再物资后勤处兑换相应的魔法材料或者魔法装备等等。

  很多贵族都喜欢购买一些野蛮人的左耳,为自己增添一些功绩,我想诺亚所说就是指这么兑换功绩吧!

  帝国的功绩竟然能够兑换学院的积分,那么这样的话,我想自己身上还有三百多点功绩,着是在冬季狩猎的时候,猎杀到野蛮人获得的,原来这些都可以兑换积分啊!

  “积分,这个我还好拉,我加入了一个炼金术士的社团,每次参加社团活动就能够获得一定量的学院积分,也可以在社团里领取任务,完成之后也可以赚取到一定量的积分,所以我不需要!”丹尼斯摊开手,很是得意地说道,看得出他对于自己的炼金术士身份,是有一些优越感的,当然,能够来到皇家魔法学院的魔法师们,都有着一些骄傲的资本。

  “那么如果是功绩点的话,将要如何的兑换积分呢?”我好奇的问向诺亚。

  “一比十,一点功绩只能兑换的十点积分,算起来,借阅图书馆里书籍的代价还是很昂贵的!”诺亚对我说。

  这时候,丹尼斯宿舍的门口响起了敲门声,一位看上去容貌很是美丽,身材也算是很匀称的侍女站在门口,对着诺亚深施一礼,然后轻声说道:“诺亚公子,你交代的事情已经都完成了,您还有别的吩咐吗?”

  “算了算了,就这样吧,你们可以走了。若是再将你们留在这,我哥哥一定会从帕莱斯蒂纳省赶过来呵斥我的。”诺亚站起身,走到宿舍门口,伸手从怀里摸出一把金币,一股脑地塞进那位侍女的怀中,将她打发走。

  顺着宿舍的露台看到十几名侍女们很有秩序地猎队走出宿舍,我和诺亚站在露台上看她们陆续走远,这时候诺亚嘿嘿一笑,凑到我耳边,小声地问我:“有没有看上眼的,不妨对我说,那些女奴都是调教过的,温顺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