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35.大手术前的准备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第一眼看到辛德基大学者的时候,那种震撼不亚于第一次见到大地暴熊。

  他大力地推开了实验室的大门,一只脚迈出来,竟然是一只地行龙粗壮的大腿,两前一后,三根脚趾上盖着鸡蛋大小深绿色的鳞片。我完全没有想过,有人竟然会如此的疯狂,他竟然将自己的身上移植了各种魔兽最强大的器官,比如他拥有一双强壮的地行龙腿,整个身躯上也是布满了各种伤疤。他的脸只有一半,另一半包裹在秘银打造的面具里,那张冰冷的面具上闪烁着魔法的光晕。

  辛德基学者看起来是一位非常强壮的中年男人,他身上肌肉在法袍下面隆起,大步地走到耶基斯面前,伸出一只手化成一道幻影,还没等耶基斯学者反应过来,他的手已经握住了耶基斯的手,半张脸带着亲切地笑容,对耶基斯说:“我是辛吉德,布鲁斯院长推荐你过来,找我有什么事?”

  辛德基大学者站在耶基斯学者面前,比耶基斯学者高出将近半米,他低着头专注地看着耶基斯,那颗淡蓝色的眼睛里似乎有一种魔力,一种说不出来的深邃。

  “辛吉德大人,我这次冒昧地过来找您,是为了挽救一位半兽人!”耶基斯面带微笑,不卑不亢地说道。

  随后,耶基斯用手指着我,对辛德基大学者说道:“这位是我的助手年轻的吉嘉魔法师,他目前在皇家魔法学院上学,他受到一个兽人朋友临死前的嘱托,照顾一位身世可怜的半兽人女孩子,可惜出了一点点小情况,这位女孩好像不知道帝都的禁空法阵,所以一不小心飞到天上,被法阵的‘雷电术’击中身体,生命危在旦夕!”

  听到耶基斯学者这么一说,辛德基大学者面色一僵,并淡淡地说:“哦,我从助手那里,听说是位翼族人,想不到竟然是一位半兽人。”

  显然,他似乎对半兽人并不感兴趣,只见他微微有些皱起眉头,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让我看看她的伤势,被‘雷电术’击中了吗?普通人能活到现在也算是奇迹了。”

  听到辛德基大学者这样说,我连忙将悬浮担架推倒他的面前,并将盖在黛博拉身上的毯子掀开。

  不过,当他第一眼看到鹰身女妖黛博拉的时候,惊讶地张开了嘴巴,收起散漫的眼神,凑过去仔细的查看黛博拉的身体,然后啧啧称奇说:“难怪我的助手第一眼将她误认为是翼族少女,看上去还真是蛮相似的啊,不过,从她的翅膀和手臂长成一体,就不难分辨这是一只鹰身女妖中的王族,只不过掺杂了一些兽人的血脉,躯干才会这么酷似人类少女。”

  那位年轻的魔法师,站在辛德基大学者身后,一脸愕然地看着鹰身女妖黛博拉,无比失望地说:“她不是翼族人?”

  “天空之城的翼族人,那里会这么轻易的遇见!”辛德基微微有些失望,淡淡地说道。

  他轻轻地托起悬浮担架,让担架的高度正好到达他的胸口,然后站直了身体,伸出手仔细的检查着黛博拉的伤势。

  “哦哦哦,这‘水疗术’还真是及时!”辛德基大学者频频发出啧啧的赞赏声。

  “再晚一点儿,这小鸟妖就会流血过多而死,你是水系魔法师?”辛德基大学者看着那些伤口,脸上的表情更加的严肃,他最后娴熟的翻开黛博拉的眼皮,在才收手,然后抬起头认真的看着我问。

  “是的,辛德基大学者。”我站在耶基斯的身边,不急不缓地说。

  他将手放了下来,然后略微想了一下,才说:“想要救活她,办法有很多,神庙里的‘大治愈术’,或者去买一瓶‘中级治愈药水’,或者将她的灵魂禁锢在这个躯体里,让她变成亡灵系不死一族。但是我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将她损坏的肢体和器官切除掉,然后换上新的肢体和器官,再用‘肢体再生术’将之融合在一起。”

  辛德基大学者单手环胸,另一只手轻轻刮着下巴说:“既然你们是布鲁斯院长推荐来的人,这件事我可以帮你们,那些鲜活的肢体和器官我这里也全都有,但是这些东西都是研究院的,我没有权利用在她的身上,所以你们想要救她的话,至少还要向研究院后勤部那边,申请领取一些肢体和器官,这些我一会儿可以列一个清单。”

  他的眼睛盯着我,见到我点了点头,貌似听懂了他的话,才满意地收回霸气的目光。

  随后转过头,对着耶基斯学者解释说:“一只带有兽人血脉的王族鹰身女妖,对我来说,也算一个新课题,所以说,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救活她,你看她的这条翅膀的臂骨已经完全的烧焦了,整个心脏也是熟的,腹腔那些脏器有些地方不仅被雷电术烧糊,而且肝脏脾脏都已经摔得破裂,如果不是她身体里拥有兽人血脉,怕是撑不到这么久的。”

  耶基斯听了之后,连连皱眉,他虽然不说,但是并不建议我花费巨大代价,救回这只鹰身女妖。

  毕竟鹰身女妖在格林帝国的口碑非常差,她们都是卑鄙贪婪狡诈的代言者,他觉得不值得在一只鹰身女妖身上花费这么大代价。

  辛德基大学者随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拍拍额头说:“另外她还需要两只脚,不过我建议,就不要移植爪子了,那东西既不美观也不实用,倒不如换成食人魔一族的大脚板,这样可以让她拥有在丛林沼泽奔行的能力!”

  我可不认为黛博拉需要一双食人魔的大脚板,于是犹豫了一下,才说:“可是她有翅膀的。”

  辛德基大学者倒是很好说话,见到我不赞成换一对食人魔的大脚板,于是马上说:“啊,这样的话,那就换成人脚吧,仓库那边就人体的器官最多,那些触犯禁条的奴隶,监狱中的死囚,可以选择的资源能多一点!”

  看到辛德基大学者眼睛又望过来,我连忙说:“如果可以这样的话,那真是太好了。”

  在我心中,其实还是有些犹豫的,因为我的想法并不是黛博拉的想法,我不确定她会不会喜欢人类少女的脚,也许她早已习惯了那双鸟爪,不觉得那双脚有多难看,或许以鹰身女妖的审美观就是那么独特!

  就在辛德基大学者指着黛博拉身体,对我说着要更换什么样子的器官的时候,我想到了雷恩加尔在阁楼中的那三幅羊皮纸的图画,然后顺手从魔法腰包里翻了出来,对着辛德基大学者解释了这三幅画的来由。

  辛德基大学者翻开第一张魔法羊皮纸,频频摇头,不屑地说道:“这是那位小鸟妖的父亲画的?还真是早有准备,第一幅画经络血脉还算清晰,不过这第二幅完全没有必要啊,换一双脚而已,为什么搞成这么复杂,那些兽人萨满还是愚昧啊!”

  没想到这些图画,在辛德基大学者的眼中,竟然如此的一文不值。

  随后,辛德基大学者又开始品评最后一张魔法羊皮纸上面的图画:“最后一幅画倒是还有些想法,花费了不少心思,竟然想要着小女妖像翼族人那样,即拥有翅膀,也拥有人类的手臂,这倒是很有新意,对我也是一种挑战,很好,就按着这幅图样上的改!”

  看着他连连点头,我觉得自己是不是要反思一下,拿出这些羊皮纸图画,是不是有点节外生枝了,这位大学者竟然要给黛博拉添加两只手臂,我不认为她会喜欢,我打算对辛德基大学者说出我的想法,对于手臂的事儿,完全可以放到以后,我不认为有必要给她添两条胳膊。

  可是还不等我说出反对的意见来,辛德基大学者将一张清单塞进我的怀里,然后一把拉过那副悬浮式担架,不由分说就向实验室里面走,一边走还一边说:“我先去实验室里准备一下,嗯,嗯这些辅助耗材我都有,还需要一些狮虎人的兽血,还有单子上的这些东西,给你个十二分之一沙漏的时间,过时不候,到时候你只需要领走她的尸体就好了!”

  我和耶基斯相互对望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中,感觉到也许辛德基大学者一开始,就对这个身体改造计划很有兴趣,他这样说,只不过是想让我们搞定清单上价值不菲的鲜活的肢体和器官?

  随后,耶基斯对我用着一副‘我就知道’的眼神,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拍拍我的肩膀,然后才又问:“你考虑清楚了?”

  见我点点头,耶基斯学者就没再说什么别的,只说:“我们去后勤部,希望他们都把这些资源算得便宜一点!”

  我和耶基斯穿过魔法研究院的回廊,向后勤部所在的仓库走去,我们边走边聊,当听到耶基斯学者说我在魔法研究院还有一些积分,虽然不多,但是已经可以兑换一些初级普通魔法材料,我才知道自己在研究院还能领到一份薪水。

  只不过这份薪水不是用金币和魔晶来支付的,而是研究院的信用点。当然,有了这些信用点就可以在后勤部领取对应价值的魔法材料,当然也可以是金币或是魔晶,不过耶基斯对我说,兑换那些魔法材料更划算一点。

  我问耶基斯:“魔法研究院这里也有积分制度?”

  耶基斯边走,边在魔法腰包里翻找着什么,抬头看了我一眼说道:“不然你以为呢?成为我的助手,只是免费的劳力吗?”

  听到这个消息,我有点高兴得语无伦次:“那样的话,我可以用积分兑换辛德基大学者需要的资源吗?”

  “”耶基斯没说话。

  “好吧,我知道那一丁点儿的积分根本不够用。”我心虚地嘿嘿一笑,才说。

  耶基斯走在前面,宽慰我说:“别担心,至少我们还有一条路可以走。”

  “什么样的路?”我连忙问。

  “你忘了,那些魔法草药种子是怎么换回来的了吗?”耶基斯穿过回廊尽头的月亮门,转头说了一句。

  我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摸了摸额头说:“当然记得,是我们魔纹构装设计图纸我的天,你是说我们继续将那些设计方案交给研究院?”

  “当然,就是这样。”耶基斯睿智的眼睛看着前面不远处的后勤部的魔法大门,然后对我说:“我们只需要考虑一下,将那幅魔纹构装的图纸卖出去!”

  我觉得自己不该拿耶基斯学者的东西,那些属于他的财富。

  所以我拒绝,对他说:“哦,不!那些都是你的心血,我不能在拿你这些研究成果,为我换取任何东西。”

  不过耶基斯学者马上强调:“不是我的,而是你的?”

  我不解地问:“我的?”

  耶基斯点点头,对我说:“没错,不过你难道忘记了吗?那双风狼皮靴上面的魔纹法阵,其中有一张‘风之疾走’魔纹法阵图纸,这些从兽人部落流传出来的魔法兔子,对于格林帝国里的魔法师们,是无比新奇的东西,你现在用古精灵语的魔法符文,诠释出兽人语的古老图腾法术上的魔法,这些便是属于你的财富。”

  “但是,这东西不可能永远都攥在你的手中,当那双风狼皮靴问世之后,那副魔纹法阵就将不再会是一个秘密,毕竟那些魔纹的结构很简单,不难镶嵌在别的法阵之中,所以,你可以在我们将那双风狼皮靴交出去之前,将这张‘风之疾走’魔纹法阵的图纸卖给魔法研究院,研究院这边对于这些学术研究,一般都回来来者不拒,可以换取不菲积分。”

  我攥着拳头狠狠地一挥,心情振奋地说对耶基斯说:“那我们还等什么,就去兑换那些魔法图纸吧!”

  对于那些图纸,耶基斯仅仅是停留在理论层面上。

  他恐怕是没有想过,那些魔纹线条之所以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形成法阵,其实是因为绘制魔法线条的魔力都是单一元素属性的精纯魔力,而不是那些用冥想术汇入魔法池的魔力漩涡中,经过净化而成的无属性魔法力。

  如果那些魔法师不能像我这样,利用身体做为容器,直接从外界吸附各种元素法力值,那么,无论是‘聚火术’‘霜冻书’或是‘风之疾走’这类最简单的兽人部落流传过来的魔纹,即使那些魔法师们能准确无误的绘制出来,其实也没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