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49.餐厅里的故事(下)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诺亚将头凑过来,伏在我的耳边轻声说:“墨威廉身边的那位是墨家的大公子,墨家现如今第一顺位继承人,墨家新一代扛旗的人。”

  我没想到这位来头居然这么大,我向诺亚问道:“墨家在帝都里算得上豪门贵族吗?”

  诺亚瞪圆了眼睛,不敢置信地问我:“你该不会连墨家都没听说过吧!”

  我耸耸肩,向他反问道:“有什么不可以的吗?毕竟我来至北境,我只需要知道爱丽家族就够了,就像帕莱斯蒂纳省的民众只需要知道门萨家族一样。”

  诺亚将杯子里的水一口喝干,然后慎重地摇了摇头说:“墨氏家族和我们家不一样的,他们家族算是最老牌的那些贵族豪门,他们家族传承最古老的火系魔法,几乎每一代都出现拥有火系血脉天赋的传奇大法师。现在他们家族的那位公爵大人,据说很早以前就是一位传奇法师了,你听说过火神融玉吗?”

  “……这个当然!那位大人的塑像至今还耸立在史洛伊特城象牙塔魔法学院校门前的广场上,夏屯.爱丽,球果烈,帕鲁布伊,柯莫勒,融玉,据说他们是格林帝国最伟大的五位传奇魔法师。该不会是他们家族先祖就是融玉大人吧!”我向诺亚问道。

  诺亚摆出一副‘你真是后知后觉’的样子。

  随后停顿了一下,才叹了口气说:“毕竟那些都是先辈们的荣光,不知道有多少豪门湮灭于千百年的传承中,只有那些拥有血脉之力的贵族才算是真正的豪门。”

  “血脉之力?”我对诺亚问道:“你知道他们家族血脉之力是什么?”

  诺亚一副完全被我打败的样子,压低声音对我说:“融玉大人的血脉力量是火系的‘白焰’。”

  说完,他看到坐在对面的艾拉眼睛紧紧地盯在奶油蛋糕的一个樱桃上,就随手将这颗樱桃拿下来,放在的小艾拉面前的盘子里,小艾拉感激的看了诺亚一眼,随后摆出无限想吃,却又用手捂着小肚子,又无限纠结的可怜模样,让我们几个人不禁笑了起来。

  雪丽纽曼轻轻地拍了诺亚的胳膊一下,并警告他不要再逗小艾拉了,这位兽人谎,她是真的一丁点的东西都吃不下了。

  “血脉之力这么重要?”我问。

  诺亚看了我一眼,继续说:“当然啊!拥有血脉之力传承的家族,才算是拥有最强大的家族传承,这东西要比任何财富都更加的重要。”

  随后他将盘子里的蛋糕切出来指甲那么大的一:“或许有些贵族男爵会为了拥有一件魔纹构装而骄傲。”

  他又将盘子里的蛋糕切出来鸡蛋大的一块儿,说:“或许有些贵族子爵会因为拥有一支冒险团而自豪。”

  指着面前盘子里一块三角形蛋糕,解释说:“贵族伯爵就需要有一片富饶的领地维持他的荣耀。”

  最后用示意餐桌上的整块大蛋糕,对我认真地说:“侯爵们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近卫军,他们征战沙场,那么战争的胜利,可以让他们分享整个的蛋糕。”

  随后他摊开手,让我看到整个这间大餐厅说:“但是格林帝国一切的权利还是掌握在皇室和公爵们的手中,他们就是那些主厨,拥有着分配食物的权利,他们手中有着无数物产丰饶的位面,那些位面一直在源源不断的向整个格林帝国输送着各种资源,维持着整个帝国的繁荣。”

  他继续说:“如果你研究过格林帝国历代大公爵的名单,你就会发现这一切的荣耀又非常的不真实,有数不清的贵族豪门,会在时间的滚轮下被碾得飞灰湮灭。”

  他抬头远远地看了一眼银**法篷车旁边站着的威廉和墨湘,微微地舔了一下嘴唇,说:“只有血脉之力才是一个家族的根本,纵使这个家族已经衰落得仅仅剩下最后一位后裔,但是只要他的后代里,能够有一人出生的时候,拥有浓厚的血脉之力,那么这个家族终将会崛起!”

  我问他:“既然咱们格林帝国贵族豪门这么多,帝都帮也是由贵族豪门家庭出身的贵族年轻人组成的,那些贵族子弟都拥有血脉之力?”

  诺亚摇摇头:“格林帝国拥有血脉之力的家族并不算多,那个布斯曼家族算是一个,要不然你以为老赖安为什么那么看重那个不着调的孙子,昆汀那就拥有很不错的‘血脉之力’。”

  他接着又对我说:“你们史省的女公爵,史洛伊特省现在的掌控者,爱丽家族算是其中之一。他们家族的血脉之力其实是拥有‘闪电之盾’的力量,不过据说这几代爱丽家族的继承人,在血液的血脉之力都非常的稀薄,就连那位景月.爱丽女公爵身上的血脉力量似乎也很平庸,看似爱丽家族在不断地没落,可是吉嘉你看,有谁敢轻视这位女公爵,愿意将手伸到史洛伊特?”

  他将目光有转向远处墨湘的身上,眼中带着敬佩的神色,对我说:“上次跟我哥参加三皇子埃里克私人舞会的时候见过,据说二十岁之前是一位非常叛逆的那么一个人,如今好像忽然想通了,三年前从北境返回来,就统领墨家第五构装骑士团像一根钉子一样深深楔入肯达位面的瓦拉山谷,将那里驻守的三千深渊魔人全部赶回渊狱,现在算得上帝国年轻一辈中冉冉升起的一位将星,颇受查尔斯打底的看重,墨家现任家主也是投入巨大的资源,想要推这位墨家大公子上位。”

  诺亚委婉地对我说:“墨家的大部分军团和构装骑士都在镇守着肯达位面的渊狱,最近这些年又是人才辈出,我觉得你没必要和威廉硬碰硬,我哥哥路易斯和他哥哥墨湘的关系还算不错,要不然找路易斯来帮你说和说和?”

  听诺亚这么一说,我才知道这位墨家大公子返回帝都之后,竟然成为了一位万众瞩目的人物。

  我拍拍诺亚的肩膀,对他说:“放心,我和威廉之前都从没见过面,没有仇怨,我得罪的是他的一个朋友。我自己能处理好,过几天,我们不是要去耶罗位面历练了吗?估计能把我们之间的关系缓和一下。”

  诺亚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

  墨湘穿着一件烟色带有暗金魔纹的法袍,和墨威廉并肩走到金色马车前面,很有绅士风度的站在一旁等候。

  墨湘的身后跟着一位贴身侍女,我看着她的身影,似乎感觉到有些熟悉,一定是在哪见过,但是那段记忆非常模糊,我飞快地在精神之海里捞照片,可惜依旧是没有什么线索。

  而墨威廉身后则是跟着一位野蛮人奴隶,近乎三米的身高在帝都这边让他看上去像是一座铁塔,浑身隆起的肌肉,就算是身上没有任何的武器,他的本身就像是一具战争兵器,他的胸膛上有着一些青色的图腾纹身,看起来在成为奴隶之前应该是一名强大的野蛮人战士,他身体上散发着蛮荒的气息,不断有冰花在他的右手上不断凝结,又不断的湮灭。

  在他强壮的脖颈上有个黄橙橙铜制项圈,上面用精美的圆体字母刻着他主人的名字‘威廉’,这代表着他的奴隶身份在格林帝国是合法的。

  那位身材窈窕的侍女走到金色的魔法篷车门前,她端庄的迈步走上去,轻轻地将车门拉开,就在她转头之际,我看到她带着甜美笑容的那张脸,恰恰是墨湘在史洛伊特城郊外,跟随在他身边的那位小侍女,到现在我也没办法忘记她那种真挚而且友善的笑容,我记得她叫阿思。

  只不过没想到她长大以后,除了笑容上还与以前的模样相近之外,整个人有了很大的变化。

  原本粉.嫩脸蛋上的婴儿肥消失不见了,却而代之的是容颜清丽如水,原本娇小玲珑的身材现在一下子长高了很多,穿着一身侍女长裙,如果不看到她脸上的微笑,根本就不会想到她是三年前的小侍女。

  两位英俊的贵族青年站在金色的马车前,等着公主从车厢里里走下来。

  大概是看到这样华丽的魔法篷车驶入庄园,餐厅里的经理带着几位侍者匆匆地向那一行人赶去,似乎后面还跟着扛着一卷红毯的侍者,他们飞快的在草地上铺出一条路,直接通向一张早已准备好的餐桌。

  坐在餐桌上进餐的人们放下餐具,纷纷地扭头望着那辆华丽的马车,大家都在谈论着那辆马车,试图猜测里面是哪位了不起的大人物。

  这时候,就看到一位穿着宫廷式晚礼服的美丽少女,缓缓地从车厢里走出来。

  清澈如未央湖水一样蔚蓝透明的大眼睛,象牙般的肌肤白腻而光滑,高高而挺拔的鼻梁让她的脸轮廓泾渭分明,脸上甜美的笑容像是春风一样和煦,束身式的宫廷长裙将她身姿显得亭亭玉立,她从车厢里钻出来,慵懒地舒展了一下身姿,居然是莎.爱丽,她从史洛伊特城里跑出来,快有两个月了吧,原来她居然还呆在帝都这边。

  顺着她的身影向后看去,在莎公主的身后,还跟着另一位美丽少女,一头如瀑的烟色长发,穿着白色轻纱连衣裙,绝美的脸上挂着幽怨的眼神,痴痴地看着站在魔法篷车旁边的墨湘,那种浓浓的情意。

  诺亚看到苏菲的第一眼,完全被那张绝美容颜牢牢地吸引住了目光,他自然是不认识苏菲的,被一旁雪丽.纽曼偷偷地在餐桌下面,狠狠地踩了一脚,才从痴迷中清醒过来。

  看到雪丽脸色气得有些发红,眼神如同凌厉的刀子,让诺亚尴尬一笑,对着雪丽.纽曼解释说:“我是帮吉嘉了解一下对手的身份,你看走在前面的那个漂亮女郎笑容自信十足,一看就知道身份不会太低,至少也是位公主,可惜查尔斯大帝这辈子女人太多,我可不记得哪位公主这么备受宠爱。”

  雪丽.纽曼嘟着嘴,很是不悦地说道:“我可没那位!”

  “后面那位,就更不是我的菜了,你看她的眼睛都要长在墨湘的身上,我难道失心疯了,会去撩拨墨家大少的女人?”诺亚信誓旦旦地拍着胸口说道。

  不过诺亚的这些说辞,倒是成功的说服了雪丽.纽曼,让她的脸上由阴转晴,小声地低估了一句:“你自己知道就好。”

  看着他们几位在众人的簇拥下,踩着红毯向餐桌的座位走去,我没想到那位史洛伊特城的公主,竟然还没有返回北境之地。

  威廉走在这群人的最后面,他认真审查餐厅里每一桌上的食客,当看到我和诺亚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

  随即他那张英俊的脸上对我露出了阴测测的冷笑,他的脚步略微慢了两步,对着餐厅的大厅经理耳边说了几句话,那位大堂经理一脸殷勤的连连点头,让后也随着威廉的目光,看向我们这边,像是在和威廉讨论着什么。

  在那位大堂经理的再三劝说下,威廉才算勉强点头同意,那位大堂经理也是勉强的笑了笑,略微一犹豫,从怀里掏出手帕,擦了擦汗津津的额头,这才匆匆地向我们这边走过来。

  威廉伸手招呼了一下跟在他身边的野蛮人奴隶,那位身材魁梧的野蛮人奴隶连忙向前紧走两步,俯身弯下腰将耳朵凑到威廉的跟前,就见威廉对着那位野蛮人奴隶轻轻地说了两句话,随后向前紧走了两步,跟在墨湘的身后。

  而那位野蛮人奴隶直接站起身,扭头脸色狰狞的向我们望过来,显出一脸的凶相,跟在大堂经理的身后,甩开大步向我们走过来。

  我和诺亚相互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神中清楚的知道,这次麻烦主动找上来了。

  那位穿着一身烟色礼服的餐馆经理,带着一副无害的微笑,很是恭敬的走到我们的餐桌旁,然后站直了身体,整理了一下白衬衫上的领结,将手中的一卷魔法羊皮纸展开,露出里面一排烟色的帝国文字:‘本餐厅不招待兽人、地精、野蛮人等异族,敬请见谅!’

  然后彬彬有礼地对我和诺亚说道:“十分抱歉,三位客人,鉴于我们餐厅里的一些规定,诸位并不适合在我们这里用餐,这件事是我们侍者的失责,没有在用餐前提醒诸位,所以这次的餐费由我们承担,再次对诸位感到抱歉,还请诸位立刻离开!”

  那位餐厅经理一本正经的对我们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卡兰措将目光落在那张羊皮卷轴上,卡兰措在帝都生活多年,认识帝国的文字,她看到羊皮纸上的那些话,脸上的笑意一下子凝结了,她冷冷地看着那位餐厅经理,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伸手抱起身边的小艾拉,一言不发地向外面走。

  小艾拉疑惑地问卡兰措:“阿嬷,你带我去哪?”

  坐在一旁雪丽纽曼忙站起来,拉住卡兰措的手,对她安抚着说:“我们应该听听男人们的意见。”

  这时候,稍微冷静下来的卡兰措才想到了坐在一旁,一直没有动弹的我,心虚的摸了摸脖子上的那条精致的项圈,心虚的看了我一眼,又坐回椅子上。

  “按你的意思,就是说这间帕伊高原风味餐馆不招待兽人?”诺亚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他当然不惧这位餐厅经理,冷冷地想餐厅经理问道。身为门萨家族的少爷,若是被一位普普通通地小贵族就这么随随便便地赶出去,也许在多年以后,也会成为一些聚会上的笑谈。

  “确实,我们餐厅有这个规定。”那位餐厅经理的目光落在诺亚胸前的魔法徽章上,再次用手帕擦了擦前额的汗水。

  诺亚阴沉的脸上未见有什么表情,他伸出一只手,手心猛然张开,一团火焰在他的手心烈烈地燃烧着。随即,他翻转手心,那团火苗直接落在餐桌上,火势瞬间扩大。

  还没等那位餐厅经理有什么反应,诺亚伸手抓在他的领结上,用力向怀里一拉,那位经理丝毫没有防备,一下子贴在餐桌上,整个头栽进了没有吃完的蛋糕里,银质盘子里的汤汁溅满他的全身,诺亚将经理的脸贴近餐桌上的那团火焰,炙热的火焰将他额前的头发都烧焦了,散发出一股焦糊的味道。

  餐厅经理惊恐的大叫,连连告饶。

  诺亚拽着他的领结,一点点将他拉进餐桌上的那团火焰,冷冷地对他说:“再对我讲一遍,你刚刚说过的话!”

  餐厅经理大声的呼叫:“我是贵族,您不能这样侮辱一名有身份的贵族!”

  他的呼叫喊来了几位站在不远处的侍者,周围就餐的贵族客人们,也纷纷地站起身,想走过来,将打架的人分开。

  就在这时候,一把银质的小刀‘咔嚓’一声,将餐厅经理的手钉在木质餐桌的桌面上,诺亚冷冷地对他说道:“你大概还没有听明白我的意思,你刚才已经冒犯了我,不过你好像不知道我的名字,那么,只好我亲自来告诉你,我叫:诺亚.门萨。”

  周围的客人们本来打算冲上来劝架,但是听到诺亚报出自己的姓氏,立刻停下了脚步,尴尬的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纷纷坐回属于自己的餐桌椅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