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81.原住民的影踪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琪格站在溪边的大石上,看着龙社团里的那位新人拿着剥皮小刀肢解那只丛林巨鳄,她眯起眼睛对那位龙社团的团长说道:“阿黛尔,你抢了我们的猎物,这只丛林巨鳄我们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掉。”

  坐在旁边的岩石上,阿黛尔用一块丝帕擦拭着自己的突刺,锋利的三棱剑刃上分别有三道血槽,血槽中闪烁着淡淡的魔法光华,似乎在无声地告诉所有人它的不凡。

  她舒展着英气的眉毛,眼睛显得非常明亮,脸上挂着一丝得意的微笑,但是又非常含蓄,不至于被人觉得是得意忘形。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绝对不会想到这位看起来文弱的龙血法师,竟然拥有那么恐怖的爆发力和时机掌控能力,只是凭借丛林巨鳄浮出水面的一瞬间,就果断地‘迁跃’到巨鳄的背上,用手里的魔法突刺插进巨鳄后脑,将巨鳄一击毙命。

  她穿着一套上衣下裤样式的魔法套装,腰带上系着鲨鱼皮的刀鞘,她随手将带着一丝血渍的丝帕丢进溪水里,将雪亮突刺插进刀鞘里,然后抬起头,对琪格说:“琪格,丛林法则是属于强者的法则,这条小鳄鱼是我猎杀的,所以它属于我们龙社团小队。”

  她并不称呼琪格为老师,看上去她们就像是相识多年的老友。

  阿黛尔很直接地对琪格说:“对于你们小队而言,队伍里有魔法草药学者,意味着你们更擅长采集魔法草药,你们不适合猎杀魔兽,对一些危险的魔兽应该选择避让,将这些魔**给我们龙社团来解决,我们社团里还有一些新人,他们需要野外地实战历练。”

  最后她总结说:“我有个建议,不如你们的魔药小队就跟在我们小队的后面,这样至少你们不会遇见一些危险的魔兽,也可以静下心,采集丛林里的那些魔法草药,这附近已经开始出现一些初级魔法草药的踪迹了,相信再往里面走走,那些魔法草药会越来越多。”

  “所以你认为……?”琪格微微抿着红润的嘴唇,眼眸清澈得像是一汪泉水。

  她对琪格这样说:“所以,不如我们分工吧,琪格,我们龙之小队负责清理这条小溪沿途上的魔兽,你们小队负责采集魔药,这样的话,我们这次历练利益将会最大化。”

  阿黛尔表现得像是一位骄傲的强者。

  面对格林帝国的未来的王妃,皇家魔法学院新一代魔法草药学的领军人物,帝都魔法研究院的魔药学者,琪格头顶上的这些光环都是那么的炫目刺眼。就算是在龙社团,也没有人敢用这种语气说话。

  敢于和琪格用这样语气说话的人,也只有阿黛尔她自己。

  “希望你能如愿地从开始一直笑到最后!”琪格扬起一个妩媚的微笑,轻提着长长的裙摆,被塔卡马搀扶着从岩石上款款地走下来,她伸出手压住随风飞扬的青丝,那种妩媚的风情,让一旁缠在乐蝶身边的威廉也有些魂不守舍。

  丛林巨鳄的皮革非常的珍贵,它可以制作一些重装甲的部件,而且是质地要比金属铠甲轻盈很多,尤其是这种鳄鱼皮甲拥有良好的火属性抗性,在格林,拥有抗火属性,远比拥有其它抗性更值钱。

  很多轻骑兵都喜欢穿皮革缝制的重装甲,就因为它的防御力很出色,质地又非常的轻盈,这样可以减少身体的负重,可以让他们的战马跑得更快。

  只不过那位手里握着剥皮小刀的魔法师,委实不懂什么是剥皮术,他的手法差到了极点,很有可能会将鳄鱼皮原本的纹理破坏掉,对于一位铭文师而言,最害怕的就是皮革的天然纹理被制皮师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

  这种互相抢夺猎物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龙社团的阿黛尔靠着她强悍的战斗力,总是能够占一些便宜,我们两个小队的摩擦在逐渐增加。

  看到那只丛林巨鳄一身珍贵的鳄鱼皮被一点点的剥下来,海勒姆与乔森纳脸色有点难看,正是因为海勒姆的一意孤行,让我们失去了这只丛林巨鳄。

  龙社团小队最近狩猎到的魔兽,很明显比我们小队多,看到自己距离赌约的胜利越来越近,这几天,龙社团的社长阿黛尔心情都显得很不错。

  不过还好,一般的时候,小溪对面的阿黛尔还是很低调的,除了在狩猎魔兽的的时候,她有一种说不出的霸气,平时她只是喜欢安静的坐在溪边的大石上,望着潺潺的溪水发呆。

  有时候,乐蝶会骑在座龙的身上,隔着小溪冷冷地看我几眼,知道我发现她,然后才会骑着座龙转头走开。

  我想她一定是想找机会报复我,这应该就是她此行的目的。

  ……

  从历练小队分成两支完全独立的小队以后,两支小队沿着这条无名小溪向上游连续走了五天。

  这里人迹罕至,时常有一些魔兽出没,我们越来越接近黑森林中心的地带

  那些独自在林间穿行的低级魔兽,就是我们狩猎的对象,海勒姆和乔森纳在不断的成长,虽然有时候,他们表现得很白痴,似乎什么常识都不知道,而且喜欢自以为是,但是他们却懂得不停地检讨自己,然后改正那些错误的做法,他们很坦诚,学习能力很强,虽然有些骄傲,但是却没有什么坏心思。

  昨天,晚上的时候,海勒姆找上我,想要跟我学习野外烹饪的手法。

  我对他说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能够将它们(那些各种各样的肉类)烤熟,然后刷上一些美味的酱料,就可以很轻松的讲那些美味佳肴做出来,值得注意的就是在缺水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盐,在刷酱料之前,你一定要清楚那些盐和调味品的味道。

  然后,我问海勒姆,你有什么理想?

  海勒姆努力的想了一下,有些羞涩地看了一眼在溪边抓鱼的露西娅,然后腼腆地对我说:‘我现在的理想就是能够鼓起勇气,勇敢地去爱!’

  是那个喜欢吃鱼的精灵女孩么?我转动了一下眼神,瞄向的那位将长裙挽起来,系在腰间,露出雪白纤细美腿的精灵女孩儿,她站在清澈的溪水里,笑声宛如银铃一般,很清脆,传得很远。

  我微微的抿了抿嘴,对他做了一个鼓励的手势,然后压低声音对他说:‘那你首先要学会如何烤鱼才行!’

  谁知道他却将头摇的如同拨浪鼓一样,拍着胸脯对我明言:他和好友乔森纳约定好了,要正大光明的依靠个人魅力追求露西娅,谁都不会去做那些小伎俩的。

  我被他这一句话噎得有些哑口无言,我很想问他:你们两位难道不是凭借显耀的家世,才挤进了这支历练小队的吗?

  不过这句话在喉咙里含了数秒,最终还是被我吞回肚子里,并没有当着海勒姆的面问出口。

  ……

  在溪水浅滩之畔,也有成群结队的低阶魔兽群在溪边出现,当我们遇见那些成群结队的魔兽,势单力薄的我们通常会避开这些兽群。

  有时候我们会看到阿黛尔单枪匹马的追杀低阶魔兽的兽群,有时候则是整个龙社团的成员一起行动,他们从来不会空手而归。

  在龙社团的小队里,时常看到一位骑着座龙的女骑士,穿着一身银色重装铠甲,沿着小溪河岸跑来跑去,一些在溪边喝水的弱小魔兽,见到那头披甲的座龙,多数都会吓得屁滚尿流的跑掉。

  也有一些被乐蝶看上眼儿的魔兽,被她驱赶回来,龙社团其他成员会形成合围之势,将那只仓皇逃窜的魔兽猎杀。

  我们两个小队之间,狩猎魔兽的数量在逐渐的拉开。

  阿黛尔带着龙社团的成员们,每天都会有获得很多魔兽的材料。

  那些魔兽材料越来越多,龙社团的那些成员们已经快要将他们魔法腰包装满了,他们开始清理魔法腰包的空间,丢弃一些看起来没有用的东西,一些营帐行礼,也只能从腰包里取出来,背在身上。

  到了昨天的时候,更是每人的身上都背着一只大包裹,就连那只凶猛的座龙身上也载着很多重物,这让乐蝶的眉头都快要拧成在一起了,她并不太愿意让自己的座龙像牡马那样运载货物,但是在阿黛尔的强势要求之下,乐蝶也只能咬着嘴唇接受。

  每到一个休息点,她都会第一时间将座龙身上的那些重物卸下来,然后她会牵着那头座龙四处溜溜。

  每当时候,威廉还会像是一只臭苍蝇一样凑过去,一路之上‘嗡嗡嗡’的和乐蝶说个不停,乐蝶这时候心情自然是差到极点。

  偏偏威廉这种习惯了以自己为中心,总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贵族少年,根本就不会说那些宽慰的话语,自然会被乐蝶反感,有时候,两个人一起在溪水边散步,中间还带着一头座龙,那画面显得颇为尴尬。

  每当乐蝶在溪边给那只座龙洗澡的时候,我都能看到她的脸上那种闷闷不乐的样子。

  我也是心里暗自好笑:敢让一头脾气暴躁的座龙驮货物,这种事怕是也只有阿黛尔能够做出来。

  龙社团里的不和谐因素有很多,这只能算是其中之一。

  我时常能够看到那位刚刚加入龙社团的新人蹲在溪边,默默的清洗着手中的剥皮小刀。

  因为最近收获颇丰,每天都会狩猎到一些魔兽,那些魔兽身上最珍贵的就是皮毛、牙齿、头骨里面的魔核,然而,采集魔兽身上这些东西,对于一位没有学过剥皮术的人来说,无异于是一种折磨,也算是一种体力活儿。

  也不知道他托着筋疲力竭的身体,蹲在小溪边清洗那些带血毛皮的时候,心里到底是怎么样想的。

  或许这算是龙社团小队里面不和谐因素之二。

  还有那位毫无存在感可言的龙社团阿黛尔的副手,不知道他实力究竟怎么样,只能感觉到在龙社团的成员之中,似乎他没有任何存在感。我猜想他一定非常苦闷,无论什么方面,都被出色的阿黛尔完全碾压……

  ……

  我强忍着去猎杀那些低阶魔兽群的冲动,因为我们也一样面临着负重的问题,即使我们所有人都拥有魔法腰包,但是能带走的东西,毕竟有限。

  我想要狩猎一些更有价值的魔兽,对于一位北境的猎鹰来说,猎捕这些丛林之中的魔兽,绝不会比狩猎野蛮人更难。

  我面前存在的阻碍,恰恰是那位龙血法师阿黛尔,我可不想她站出来搅局。

  不管下不下雨,耶罗位面的天空一直都是灰蒙蒙的。

  只有河谷之间这片地带,那些茂密的枝叶无法完全遮住天空,从河谷向天上看去,天空只是蜿蜒曲折又非常狭窄的一条灰色的线。

  湍急地溪水奔流而下,冲刷着那些河道里的巨石,那些巨石都是沿着山体,在山洪爆发的时候从高处滚落下来的,小溪两边已经找不到平坦的卵石滩,到处都是突兀尖锐的青色的岩石,有些岩石的背面还长满了苔藓。

  枝叶繁茂的森林里还生长着一些不喜欢阳光的蕨类植物,一些腐烂的树根上生长着色彩鲜艳的蘑菇,塔卡马便蹲在一棵红松树下,伸出手去摸了摸树下的那堆篝火灰烬,捻了一小点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她半蹲在地上,将耳朵放在树干上仔细的倾听某种声音。

  虽然那堆篝火已经被雨水冲刷得只剩下一点点黑色的炭痕,但是从这些痕迹上来看,说明这里有人类生存过的痕迹。

  “是这里的土著!”蜥人侍女塔卡马十分肯定地说,她随手扒开灰烬,在泥土下面露出一块蓝色的瓦片,就像是一片很老旧的陶器。

  在格林,瓷器已经取代了陶器,尤其是这样风格迥异的陶器残片,那淡蓝色一定是耶罗位面特有的泥土烧制才能形成的一种色彩。

  我不敢相信在这魔兽横行的黑森林深处,居然还会出现耶罗位面的原住居民。

  在这里生活的原住民,在那些低阶魔兽的眼中,与森林里其他的普通动物没有区别,都是那些魔兽口中的粮食而已。

  他们原本才是这个位面的真正主人,不过,当传送之门被那些强者们强行的打开,当一队队骑着铁骑的构装骑士高举着格林帝国的旗帜,以一种君临天下的气势,强行清洗这个世界的时候,最先受到打击的人群,就是这些耶罗位面的原住民。

  攻占他们的城镇,抓捕他们成为奴隶,掠夺他们的财产。

  幸免于难的人会被迫逃离原本的家园,或者是流离失所,或者寻找其他的大势力寻求庇护,或者是组织同样失去了家园的那些原住民奋起抵抗。

  也许出现在这里的,只是一些原住民的猎人?我心里暗暗猜想着。

  不过既然生活这里,就说明那些原住民一定生活得极为不容易,竟然宁愿居住在魔兽的巨吻之下,也不肯接受格林帝国人递过来的橄榄枝,看来萨摩耶大公爵对于这些原住民,一定是非常苛刻的。

  不管怎么样,我们这个小队只是这片黑森林里的过客,所以并不想招惹这些黑森林里的原住民。

  我对琪格建议,如果可以选择,一定要尽量避免与那些土著发生冲突。

  “没想到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心里总是有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善良!”琪格对我的提议不置可否,只说留下了这么一句话,就转身不再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