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78.买牲口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也门镇的牲口市场是在镇北的一处大院落里,我们沿着石头堆砌的围墙一直向北走了好长一段路,闻到墙里面发散着腥膻味和屎尿的骚味,转过一道巨型的石门才看见巨大的广场里居然修建了一排排的木质围栏,如果不是库兹预先告诉我这里是也门镇的牲口市场,我还以为到了某个动物园里。

  我们一行人刚刚走进大门,就见两旁的木桩上拴着几头如小山一样的雷霆犀,一位三米多高的牛头人战士正跨坐在一只雷霆犀的脊背上,懒洋洋地晒太阳。这几头壮硕的雷霆犀慢悠悠地吃这地上的草料,看起来非常的温顺,一旁的木槽中盛满了清水,我仰头看着这些巨大的家伙,心里猜测究竟要多少钱才能买下一头这样雄壮的雷霆犀。

  往里面走,我居然见到木栅栏里面养着数十头巨狼,这些巨狼有灰色、黑色以及灰白相间的颜色,它们体长超过两米,看上去比普通的野牛还要高大,我曾在星湖草原上见过初级魔兽中的风狼,眼下栅栏里的巨狼要比风狼大几倍,完全超乎我的想象,我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些温顺的巨狼,有点迈不开步子,担心惹怒了它们。只有小臂粗细的木栅栏怎么可能挡得住这样的凶兽。

  “这些是座狼,很温顺的。”果果姐看出了我恐惧,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这些都是狼人们驯化的坐骑,它们虽然平时也吃肉食,但是性格却很温顺。爆发的冲刺虽然速度很不错,但是耐力远不如古博来马,兽族有很多狼骑兵都是配备这种坐骑,座狼骑兵的野战能力是很强的。”

  栅栏门口的躺椅上坐着一位狼人,他只是抬眼看了看库兹,点头示意一下算是打了个招呼,竟然连甩都不甩我们一眼,我有些奇怪地问库兹:“怎么不见他招揽生意?”

  “这些座狼是专门供应给也门要塞的,这些坐骑算是军需,你想买都买不到的!”果果姐继续拉着我往市场里面走。

  市场里面就显得正常多了,居然还有一位牵着古博来马的兽人试图拉着我的袖子,为我介绍他的马有多么老实多么的听话,跑起来就像是坐在椅子上一样的平稳。市场里出售比较多的是一种叫盘羊的坐骑,我有点奇怪的问库兹,说:“你们兽人平时喜欢骑山羊?骑马不是更好吗?”

  库兹有点不自然地说:“其实我们狼人部落的勇士更希望自己能买头座狼,这些山羊嘛,只有矮人才会喜欢骑,他们个子矮,只有爬上山羊的背不费什么力气。市场上之所以有这么多盘羊坐骑,可能是从灰矮人强盗团那里缴获来的,所以才会被丢到市场上卖!”

  我指着不远处一个铁笼子里的剑齿虎一样的猛兽问库兹:“那又是什么?”

  “夜刃豹,这东西不是我们帕伊高原上的物种,应该是来至永夜森林那边吧!”库兹有些不确定地说道:“这个大家伙更适合在丛林里面,荒原上的砂砾对它的肉乎乎的爪子有很大的伤害,它们能被运到这儿,只是为了给一些有特别喜爱收集坐骑的兽人大酋长们准备的。应该不会有人愿意骑着这家伙在荒原里狩猎。”

  我们穿过一排木栅栏的通道,掩着口鼻依旧不能避免闻到那些腥臊的味道。不过这个比足球场还要大许多的牲口市场对于我们这些外人来说,实在有点太大了。我们几个就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往哪里走。

  “嘉,看那边,居然是座龙!”琪格在我身后,兴奋地拉着我的衣服对我说。

  对于“龙”这个词语,我一直认为是非常庞大并且能够飞行的超级生物,但是当我收拾好心情转头顺着琪格白嫩嫩如葱段样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却发现琪格口中的座龙原来是长相怪异的恐龙,它长着一双强有力的长腿,宽阔的后背上绑着皮质的鞍座,庞大的脑袋向前方伸出去,看上去样子倒是十分的凶恶,脊背上还有一对带有肉膜的翅膀,生的很短小,我估摸着想要飞是不可能了。我问身边的库兹:“这东西叫做座龙?”

  库兹点点头说:“它喜欢吃蛋类和鲜肉,很难养,食物太贵了!”

  “跑得很快?”我又问。

  “恩,非常的块。而且它可以攀越不算太陡峭的山梁,甚至还敢从高崖上跳下去,它的肉翅虽然不能飞行,但是成年座龙的肉翅可以进行短暂的滑翔,这样一头三岁多的座龙,如果您肯雇佣我,我替您讲价的话,绝对会让您用不到十金就能买回来!”这时候一位年轻狼人站在我们身边说对着果果姐说,他觉得我们一行人来说果果姐更像是位首领。

  库兹这时候站出来,皱着眉头冷冷的说:“我们只是打算买一头年轻的亚归兽,没有什么油水好捞的,你去找别人吧!”

  后来根据库兹说那位年轻狼人是在市场上专门替买家讲价的人,他们还会领着外来商人找到平时市场上看不到的货品,但是甭想指望着在他们的手中能买到便宜货,他们就是指望着这里面的差价赚钱的。一头成年的亚归兽大概在两金左右,如果是年轻的亚归兽还要更便宜一些,也许是因为见到团队里有另一位年轻兽人,大概以为库兹是他的同行,年轻兽人显得有些失望。

  库兹对他说我们要买一头亚归兽,年轻狼人显然就失去了兴趣,但是依然谦和有礼地指了指右手边不远的栅栏说道:“亚归兽都聚集在那边儿!”

  话一说完,看到在我们这里讨不到好处,便钻进栅栏里一溜烟的功夫就没影了。

  终于我们顺着那位年轻兽人所指的道路,找到了售卖亚归兽的地方,我看着这排列整整齐齐的巨型的长毛野牛,非常无语的问库兹:“你是说我们要买这样的大家伙?”

  亚归兽更像是大型的长毛野牛,但是体型更大,身长足有六七米,但是却只有不到两米的高度,长长的毛将真个身体遮掩得严严实实,甚至看不到它的蹄子。一颗斗大的脑袋上有一对弯弯的犄角,比我拳头还大许多的眼睛温顺的注视这我们,嘴里还在不停的吃地上散落的干苜蓿。我本以为这不就是长得非常大只的野牛嘛!可是当我眼睛扫向亚归兽后身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想错了,亚归兽身后有个像扫把一样的大尾巴,又扁又长毛茸茸的拖在地上。

  亚归兽是一种高原上最常见的牲口,它的体型也非常庞大,但是相对于七八米高十多米长的巨型雷霆犀来说,就显得小巧多了。如果将雷霆犀比作运载集装箱的大型货车,那么亚归兽就是小型的厢货车。而且亚归兽不像雷霆犀那样,可以整月的忍受饥饿,亚归兽是每天都需要吃草料和饮水的。

  我们四人一起乘坐在这家伙的背上,空间也是足够,而且还能在尾部绑大量的行李。

  最终库兹以三金的价格,买了一头配备齐全的皮质鞍座的强壮的亚归兽,这才算是心满意足的返回商队营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