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97.生活中的琐事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几乎是稍微一转头就能闻到枕边青草的芳香,掀开帐篷的皮帘子就能看见荒原上高高升起的太阳,清晨草叶上的露珠儿在太阳光的折射下散发着七彩,放眼望去,这片草原上就像是闪烁着点点繁星,深深呼出一口胸中浊气,在吸进一口新鲜的空气,就会感觉这自由的生活像是在梦里一样。

  看着身边卡特琳娜在睡梦中犹挂着泪珠的美丽脸蛋儿,这姑娘昨天受了委屈,大概是晚上的时候做噩梦了吧!琪格这两天近乎于疯狂地在制作各种不同类型的魔法药剂,多数都是残缺的魔法墨水,她总是想少添一种草药,或者多添一种草药,然后让我用这样半成品有瑕疵的魔法墨水绘制聚火术的魔法卷轴,多数时候当然都会失败掉,因为毕竟没有按照配方如数的制作嘛!

  失败就失败了,也不会伤人,这卷轴本身就没有任何的威力,只是会自己猛烈的烧起来,自燃而已嘛!这又没什么好怕的,所以几乎成了魔药痴人的琪格,趁着这里有充足的新鲜银叶草,于是开始异想天开实验心里各种莫名其妙的想法。制出来的那些残破的魔法卷轴,有些干脆就自己自燃烧掉了,有些却还能用,只是魔纹法阵画的不太完整,单单这样实验失败的不完整的魔法卷轴,这几天的时间里就凑足了整整一背包。

  这些天以来,这样异想天开制作魔法卷轴的经历,对于我和琪格来说都是人生中非常难得的宝贵经验,对琪格来说,能有我这样一位铭文师答应一起胡搞,一起实验就非常难得,更别说营地就建在大片银叶草的边缘处,大量的新鲜魔法药草,随手就能摘回来一大把,所以这些天她几乎将自己所有的想法都实验了一遍,结果说明先辈们大多数时候都是正确的,只有在一个方面有些不足,那就是所有种类的墨水中都配有宁神草,宁神草在墨水里就是起到了魔法元素稳定剂的作用,它可以让躁动不安的魔法墨水趋于平静,这样一来,铭文师们制作魔法卷轴的成功率才会大大的提高。

  每种魔法墨水里面配给的宁神草,都是这种魔法墨水能够承受宁神草中和的最大的量。只要再多添一片宁神草的叶子,也会让魔法墨水出现不正常的魔力消退!添加这么多的宁神草的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的让墨水里的魔法力平稳柔和一些,这样可以提高铭文师制作魔法卷轴的成功率,可每种魔法药水都添加这么多宁神花汁液的坏处也是显而易见,那就是大幅度降低了魔法卷轴的威力与时效性。因此琪格每天做的事就是寻找这些魔法墨水配方中趋于平衡的那个点,或者可以说她是在放弃宁神花汁液,从而增强魔法卷轴的威力。

  而我每天则是就在使用这些不稳定的魔法墨水绘制魔法卷轴中度过,有时候我甚至对自己表示相当程度的怀疑,我觉得自己有可能不是当铭文师的料,使用琪格制作的这些魔法墨水,我发现原本非常高的制作成功率,现在居然降低至不到一成,而且其中残次品非常多。就连最简单的聚火术卷轴我都没办法做出来,有时候做的聚火术卷轴更像是一颗火球,在画完的一瞬间,整个魔法卷轴就像是一颗火弹一样飞射出去,掉落在空旷的草原上,有的火焰有时候甚至可以燃烧几分钟不熄灭,有的火焰则是像夜空中绚丽的烟花一样炸开,而有时候也会在我的身边爆炸,将我炸得灰头土脸的。

  如果不是我身上穿着一套卡特琳娜为我简单缝制的魔羚羊皮筒子甲,也许我此刻就不会这样神态轻松地站在帐篷前面晒太阳了,也许早就像个木乃伊一样被绑在亚归兽的脊背上,满世界的寻找医生了,暴躁的魔法元素失控是非常严重的一件事儿,好在我们试图改变的魔法墨水是那种最低级的墨水,里面蕴含的魔法力也非常低,试制这种程度的卷轴,即使失败也不会炸伤我。可是这几天下来,我的双手和脸上也出现大大小小数十道划伤,最严重的的一次居然有木渣子直接扎进我的**里,当时就将卡特琳娜吓晕过去,琪格也傻在当场,过后还对我说:没事没事,不就是瞎一只眼睛,大不了以后姐姐就给你当眼睛,你这眼睛没了以后就乖乖跟我回帝都去,我给你找最好的神庙里的大牧师,为你治眼睛,你知道的,高级的治疗系技能“肢体再生”可定能治好你的眼睛的……

  就在她喃喃自语时,库兹帮我将**上像只钉子一样楔形木渣子拔了出来,然后就看见我眼睛里的玻璃体还没有来得及流出来,**上的伤口居然自动愈合了。木渣子扎进眼睛的时候很疼,而且那种令人绝望的恐惧让我这一生怕是都很难忘记,但是当我体内那团红色的力量再度随着我的精神力运转起来,身体里一切伤痕都在即快速的消失掉,那种陌生的快感正在我的心中滋生。

  就这样,琪格就在惊慌失措的尖叫中,才记起来我居然和狼人战士那样,是拥有着强大的自身自愈能力的,我才不怕什么受伤之类的,任何细微的伤痕在我面前只是短暂的过客。只不过这些天所积攒下来的制作卷轴和研磨草药制作墨水的经验,却一直蹭蹭蹭的往上涨。

  昨天早晨我们在营地北边不远处的霜冻陷阱旁捕获了一只被冻僵了的孤狼,这仅仅是一头普通的草原公灰狼,在这个季节里,狼群中新老狼王将会为了争夺配偶权而展开一场殊死的搏斗,胜利者将会享受整个狼群中的母狼,而失败者则是会黯然离场。在草原上这样独行的公狼并不罕见,这只狼的运气委实差了一些,就在我们帐篷的边缘踩在我们刚刚放置好的陷阱上。

  这陷阱也是因为琪格大小姐忽然突发奇想的试验制作了一批乳白墨水,我会制作的卷轴就这么两种,乳白墨水嘛!专门做霜冻术卷轴的好不好!不过好像她并没有大胆地尝试在这种魔法墨水里添加一些什么其他的原材料,或者是少放某种辅助材料,这一次她老实的按照配方研磨制作,倒是让我有点不习惯了,接二连三超高的成功率搞得我心惊肉跳。

  我问琪大小姐为什么不安套路出牌了,她格格格的像个母鸡一样很没节操地笑个不停,说是忽然就想做一些霜冻卷轴防身,难道不行?好吧,当晚库兹从外面牵着亚归兽回来,见到我简易的试验台前堆满了霜冻卷轴,兴高采烈地丝毫也不客气地将这些卷轴全部抱走,然后对着琪大小姐连声说:谢谢,谢谢!用不了这么多的。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库兹央求琪大小姐,说是想做一些霜冻术的陷阱。

  只有我们才会这样奢侈的使用魔法卷轴配合捕鸟雀的小夹子,制作出来供猎人们使用的霜冻陷阱。库兹的理由很简单,最近盐水池塘边上来了一只独行的风狼,目前我们还没有太大把握可以对付荒原上这种会释放空气弹的食肉的魔兽,它们身上的皮远比魔羚羊的皮更更坚韧,没试过之前,我们也不知道阿兹的弓和我的枪能不能对这样的凶残魔兽造成伤害,所以库兹请求琪格帮他做一批霜冻卷轴出来。

  当晚,库兹就以确保营地安全的名义,在帐篷四周的草地上设下霜冻陷阱。

  昨天早晨,我们就意外的捕获一头普通的成年公狼,它的两只前爪包括小腿以下的前腿都被冻成冰块,我们发现它的时候,它只能躺在原地眯着眼睛一动不动,只是发现我们之后,才露出狰狞的牙齿。这样的普通公狼除了制作狼皮褥子,几乎没什么别的用处,肉是酸的又老又硬。

  若不是快要被饿死了,谁会闲着没事儿吃它的肉?

  这只没有抵抗能力的公狼经过我们集体的决定,就成为了给卡特琳娜练胆儿的第一只野兽。卡特琳娜那姑娘倒是在最后将公狼一刀捅死了,只不过过程非常的痛苦,她几乎是瘫坐在那公狼的面前,哭了整整一天,当时吓得脸色苍白,并不断的央求着我和琪格。

  其实我的心有点软,即使知道这样做是为了她好,但是当一位美丽而温柔,每晚害怕我会冷,甚至可以搂着我入睡的姑娘,跪在我的面前脸上挂满了泪珠儿央求我,我哪里能够狠心拒绝?我只是想,她是多么美丽的女孩子啊,这样年纪的女孩子正是拥有花样年华的年纪,她们拥有着一生之中最美好的时光,本该在城市中或是上学、或是在某个店铺找一份工作,然后会有一些出色的青年男子手捧着鲜花追求她们,好好享受着无敌的青春。哪位美丽的女孩儿不是上天的宠儿?不敢杀狼有什么关系,就算在格林帝国里,也没有法律规定女人也要上战场嘛!

  我原本生活的那个世界中,见到老鼠都会被吓得尖声惊叫的姑娘遍地都是,更别提是只狼。

  可是等着琪格调配完魔法墨水之后,见到卡特琳娜还缩在角落里,畏惧地甚至不敢看那头几乎要被饿死的公狼的时候,当时就炸毛了,提着魔法短剑架在卡特琳娜的脖子上,挑着眉毛斥责地冷酷说道:“你是不是在考验老娘的耐性?”

  原来这个世界上的主从关系,更像是奴隶社会过渡到封建社会的那个时期,侍者的命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珍贵,更多时候,贵族杀掉平民只需要缴纳一点点的罚金,而主人杀掉自己的侍者,仅仅是需要一个恰当的理由而已。她们两个关系好,但毕竟也是主从关系,这点我体会并不深刻,但是却吓得卡特琳娜立刻止住哭声。

  我看到她提着碎剑者,带着那种吃到苍蝇屎的表情一刀从灰狼柔软的侧腰捅进心脏,结果了那只灰狼,这只前爪整个被冻掉了,而且还饿了一天的灰狼终于算是结束了最后痛苦地生命,卡特琳娜则彻底瘫软在地,吓得说不出话来。

  这姑娘昨晚做了一整夜的噩梦,嘴里不停地喊着什么,但是却了然无声。

  我想噩梦终究会散去,她会在这样美丽的早晨醒过来,也许不会改变,也许我们所有人都在慢慢改变,在这片苍茫的大地上之上。

  我看着早晨初升的太阳,我想我们的草原生活注定是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