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肝 摘肝(1)新版
作者:MS007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天气预报说的台风出人意料地提早达到。何黎程吃晚饭的时候,外面已经阴云密布,狂风大作,楼下的丁香树和香樟树在飞沙走石中东摇西摆,雨点夹杂着风沙打在窗玻璃上,噼啪作响。

  不一会儿功夫,瓢泼大雨便倾泻而下。

  何黎程的晚饭是一块“宜芝多”的蓝莓蛋糕,她一边慢慢吃着蛋糕,一边看着窗外的*,心里没来由地涌上来一阵忐忑。

  她的视线从窗外拉回到室内,停在了窗台上的那盆兰花上——花期已经过去了,花盆内只有几株疏落有致的长叶草,碧绿碧绿,清香四溢。她走过去,用手指拨了下花盆里半湿的土壤,再看了下窗外,不禁在心底叹了口气。

  在何黎程正要去办公室里间的休息室洗手的时候,她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敲门声很轻,很有韵律地“笃、笃、笃”,三下一停,这个时间能来这幢小楼找她的,应该没有别人了……

  何黎程很快地拂了一下额前的短发,脚步比平常轻快了三分,她开了门。

  门开处,是张微笑的脸,但,并不是她所期待的。

  何黎程有些意外,不过,她的脸上很快就浮上了一个笑容:“这个天气过来,真有你的!”

  对方进来,也不答话,从口袋中掏出一块白色手帕,似笑非笑地,忽然向她的口鼻处捂了过来……

  何黎程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有一种熟悉的味道涌入鼻腔,她不喜欢那个味道,是消毒水和酒精的混合气味,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站在她床前的那个人回过脸来,对着她眨了下眼睛。

  何黎程有些困惑地:“你怎么……”

  那人已经换了一身装束,淡绿色的手术服,透明的医用发套,淡绿色医用口罩。那人弯下身子看她,并竖起一根手指,对着她,小小地“嘘”了一声。

  何黎程忽然发现自己正躺在跟自己办公室在一层的一间手术室的手术床上,顶上做手术的无影灯已经打开了,正阴惨惨地照着自己……

  第二个反应,她发现自己是一丝不挂地成个“大”字型,裸身赤体暴露在冷冷的空气中,头侧的器械桌上,整整齐齐摆着大大小小的手术刀、镊子、止血钳……

  她终于慌乱了起来,想要挣扎,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手术绷带绑在床上了,她急切起来——她知道站在她眼前的这个人,是什么事情也能做得出的。

  她喉咙里刚刚发出了半声“啊”字,就被那人麻利地用一块消毒棉布给捂住了,那人摇摇头,弯着眼睛,轻笑了一下:“不乖哦……”

  那块酒精棉布上有浓重的****气息,她顷刻间意识模糊起来,一阵寒意涌上,她感觉到自己****的肌肤正在那人的眼光注视下战栗,发抖……她已经意识都到了会发生什么样可怕的事情……

  那人终于拿起了手术刀,是器械桌上那排手术刀的最外侧那枚,这是专用来切开人体肌肤表皮的,那人的眼光柔和地落到了她的小腹上。

  “别……”她模模糊糊地呢喃。

  那人看了她一眼,似乎又轻笑了一下,她有点懊悔,更多的是绝望……她知道,只要那个人想做的,没有什么是做不了的……

  那人转过头,集中精力在何黎程的小腹和自己手中的手术刀上。

  随着那人的动作,何黎程感觉到了自己的腹部冰冰凉凉地添了一道长线,根据她做二十年外科医生的经验,她知道,自己小腹的肌肤,已经被那人切开了……有血涌了出来,她感觉到了黏稠的液体,缓缓漫过了她的大腿……

  那人换了一柄手术刀,是器械桌上的第二柄,用来切开皮下肌肉组织的,然后是第三柄,用来切开腹膜的——这是腹部剖开手术的最后一刀,这一刀下去,她能想象到,她的的内脏,便暴露在空气中了……

  那个人又看了她一眼,用一种怪有趣的眼神,兴致盎然地看着她,似乎在观察她的反应,又似乎在欣赏她的绝望……接下来,何黎程感觉到了有两只手已经深入到了自己腹腔的内部,时而冰凉,时而灼然,两种极端的温度感交替出现,感觉诡异。

  那双手有力地推开了她的大肠和小肠,在肝脏部位摸索着……哦,她应该想到的,那人的目的……是她的肝脏……

  何黎程的脸上浮现了一个苦笑。

  那人终于拿到了要拿的东西,那是一个鲜红的,饱满的器官,从她的腹腔中刚刚被取出来,似乎还有一丝人体的热气在升腾中,那人用欣赏的眼光看着它,有点欢欣地:“你有个很健康的肝脏呢……”

  那人回转了身子,将她那个鲜美如红果似的肝脏泡到了一个消毒水瓶中,便动手解开自己的口罩,呼出一口长气:“真有点累呢,好在,不用做缝针修补的后续工作了!”

  那人把泡着何黎程肝脏的消毒水瓶,摆在了何黎程头侧的器械桌上,像是要请她欣赏自己的杰出作品一般,双手抱在胸前,静静地看了一会儿何黎程和她的肝。

  何黎程的血已经汇涌到了手术床面,再沿着床腿,蔓延到了地板上……她的最后残留的意识,是那个人在自己阖上眼睑时的,意味深长的一笑。

  ――――――――――附言分割线――――――――――

  周一好!我的修改版几乎是重新写的啊,争取以一日两章的进度进行,亲们别不耐烦,如果不想守坑的同学可暂且先去看看别的书哦——

  小7上传翻写版后,将原稿会移到“作品相关”处,大家可对比来看,当个猜凶参考吧——反正两个版本,凶手是一个啊!

  祝悦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