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肝 爱慕(4)
作者:MS007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洛小西很快调出了何氏医院的最新工商登记资料,查了它的股权结构,果然,有两个自然人的股东方,一个是占97%的何黎程,一个是占3%的甘兰。

  洛小西看了下股权变更登记的时间,是六个月前。

  医院财务向警方所提供的有关资料上,所涉及到股权部分,却都是载明院长何黎程100%持股权——是医院的资料没及时更新,还是这个股权变更登记,本来是个秘密?

  洛小西又马上查阅了当时变更登记时所提供的变更资料,发现了一份委托声明——是股东书面签名,委托某人承办这个工商变更登记事务的一证明文件——这份委托声明的委托人,自然是股东何黎程,她的签名很是豪迈大气,龙飞凤舞。

  在何黎程签名旁边,便是被委托人的签名,字体骨秀神清——池清连!

  洛小西心下一凛!

  显然,这份六个月前的变更事务,详情只有三个人清楚,除了当事人何黎程和甘兰外,还有个承办人员池清连。

  办理这些工商登记变更事务,本是医院行政部门或财务部门的事情吧?由一位外科医生悄无声息地办这事,目的显然只有一个,掩人耳目!

  果然,池清连是何黎程的绝对心腹……

  可是,这个心腹,却没有获得何院长的任何馈赠,而得益的,却是医院普通的一个小护士……

  洛小西盯着那份有池清连签名的文件,一时陷入了思维混乱中!

  直到有个人拍了他一下。

  是队长董浩!

  董浩好像很满意在这个地方看到他:“到底是你小子消息快啊!”

  他也是刚刚从医院财务部知道的这个消息:“财务部主任给我们警员反应的,他说自己也很吃惊甘兰的这个情况。”

  洛小西把翻到的变更资料给董队长看,董浩认真地做着摘录。

  洛小西问:“财务主任也不知道甘兰有3%股权的事情?”

  “是,医院的财务年度审计会涉及到股权方面的情况,可这个股权变更正好是年度审计刚刚结束的时候办的,也就是说,得等到下年度审计的时候,医院财务室才会知道这事。”

  “他们可真够机密的。”洛小西点点头。

  “所以,我赶紧来查查工商登记材料,没想到你提前来了。”

  “队长,您自己来的?”

  这事,不是应该负责医院内部人员排查的顾戴来干吗?

  “今天一大早,我们接到消息,那个章大为出逃了,顾戴负责带人追缉他,专案组都没人了……”董队长挠挠头:“我要早知道你在这里,我就不过来了,局里真是忙死了!”

  “章大为出逃?”小西很关注地。

  “是啊,顾戴正在医院侧面了解他和受害人的关系,也跟他本人谈了几次,也许是让他紧张了,竟然趁着警方不注意,从医院谈话室跑了。”

  “医院的谈话室?”

  “嗯,就是医院办公楼的一个小会议室,二楼,他是跳窗户跑的。”

  董浩的眼睛闪烁着,有兴奋,也有焦躁。

  ―――――――――――

  ―――――――――――

  池清连来到警局,神态还是那么泰然自若,一点儿也没有紧张或尴尬的表现,似乎当警局的审问室是自己办公室似的。

  他穿了件浅色斜纹衬衫,炎热的三伏天气里,却清凉无汗。

  洛小西对他点点头:“池医生,这次请你过来,是想问问你关于今年年初医院股权变更的一些事情。”

  池清连并没有过多的意外表情,只是略错开了下眼光,看着自己的衣袖边缘:“哦,好的。”

  “何黎程将股权转让3%是你承办的?”

  “是。”

  “这是个保密行为吗?”

  池清连迟疑着,点头:“何院长不想被太多人知道……医院的奖励机制,并不是很完备,恐人议论。”

  “奖励机制?那么说,甘兰的股权,是奖励?”

  池清连点点头:“嗯,不错。”

  “我有点不明白,医院那么多骨干医生,其中不乏工作多年的老员工,都没有得到过股权奖励吧?”

  池清连沉默了一下:“何院长有她的想法,她的决定,外人不会很理解。”

  “外人是不理解,可是,作为承办人的你,难道没听过何黎程的解释?”

  “何院长没必要给我解释,她是我的上司,她交代我的事情,我总归要办好的。”

  池清连看上去斯斯文文,却很有点钢牙咬断不松口的意思。

  洛小西看了他一会儿,缓缓地:“那,你对甘兰怎么看?”

  “她是个很妥帖的人,是个好护士,在医院工作多年,一直很勤恳敬业。”

  “你跟她熟不熟?”

  “不是很熟,只是工作上有交集的同事关系。”

  “何院长有没有说过她对甘兰的评价?”

  “讲过一点,说她是个踏实能干,细心周到的人,具有优秀护士应该具有的一切素质。”

  “评价真够高的——就因为这个,给了她3%的股权吗?”

  池清连保持沉默,不动声色,也许觉得这个问题不在他应该回答之列。

  陈静进来,悄悄在小西耳边耳语了两句,随后出去。

  小西看着他,不紧不慢:“我理解你,池医生,作为办事人,也许有很多事情是不好问上司的,嗯,甘兰来了,这些问题也许问她本人比较好。”

  池清连脸上现出了一丝不安:“你们……是在怀疑甘兰吗?”

  “她是报案人,受害人遇害时,案发现场的二个目击证人之一,如果她跟受害人有什么利益上的瓜葛……池医生也是聪明人,你想呢?”

  池清连皱着眉头:“不会是她吧,她有医院的股权,肯定是最希望医院越办越好的,怎么会有杀害院长的动机……”

  洛小西做出认真思考他的话的样子:“说得不错,可你也知道,人性这东西最是复杂,杀人动机,也许会藏在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心理中。”

  池清连脸色晦暗,不再说话,低头陷入沉思。

  洛小西站起来:“池医生,麻烦你在这里等一下,我问过甘兰的话,也许还有些情况要跟你核实一下。”

  他出去,给池清连带上了审讯室的门。

  ―――――――――――附言分割线――――――――――

  一早上就开始忙,现在才更新,抱歉,抱歉哦!

  周四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