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肝 活肝(4)
作者:MS007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一早,还不到上班时间,洛小西便开始在办公室等甘兰了。

  距离与甘兰见面前五分钟,他泡好了两杯红茶,端到了小会议室——鉴于对甘兰所要说的隐秘话题的预期,他不想跟她在办公室或者审问室谈。

  会议室有挂钟,他摆好了茶杯的时候,正好是八点半了,这是昨晚甘兰跟他约的时间。

  小西略坐了一会儿,这个时候正是早上班的高峰期,如果她打的过来,也许会遇到堵车。

  十分钟过去了,小西掏出了手机,给甘兰拨了个电话,是无人接听状态。

  又过了五分钟,再拨,仍是无人接听。

  小西的心沉了下去,他突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他查了甘兰公寓所在小区的保安室电话打了过去:“我这里是市刑侦队,请立即帮我看看你们这里15号601室的情况,你这里有业主的备用钥匙吧?”

  对方保安训练有素地:“哦,有的——警官,我一会儿回您电话……”

  “不,电话不要挂,你到了15号,随时给我联系。”

  “好吧。”

  电话里穿了了钥匙的响动声和匆忙的脚步声。

  不到二分钟,保安就报告:“警官,已经到了601室了,哦,她的房门关着,锁得好好的……客厅没人……卧室也没有……卫生间、厨房都没人……警官,我看她大概已经出门了。”

  “房间整齐吗?”

  “嗯,整齐的……哦,大概她走得太急了,手机忘在了客厅桌几上,啊,手拎包也忘了……”

  “手机?那帮我看一下她的手机。”

  “这好吗……涉及到业主的隐私……”

  “没关系,你这是在配合警方工作,如果有麻烦,我会为你解释。”

  “哦,好吧……她手机是开机状态……手机屏幕上显示有四个未接电话。”

  小西刚刚给她打过了二个电话,那就是说,还有两个别人打的未接电话。

  “看看第一个未接电话的来电时间。”

  “哦……是昨天夜里十点半。”

  也就是说,从昨天夜里十点半开始,她就没接过手机?

  是没去接,还是……不能接?!

  小西和张希青从她家告辞的时候,还不到晚上九点,她在他们走后,又出门了?而且,一夜未归?

  “你把这四个未接的电话号码报给我。”

  保安给他念了一遍,头一个是个外地长途,第二个是本市的固定电话,后面两个都是小西自己的。

  小西记下了号码,谢过保安,沉思着放下了电话。

  ―――――――――――――

  ―――――――――――――

  外地长途是甘兰老家打来的,接电话的是她妈妈,洛小西问:“我是甘兰的同事,昨天晚上你们给甘兰打电话了吧?”

  甘兰妈妈带着浓浓的湖南口音,诧异地:“嗯,同事?”

  “对,我正好捡到了她的手机,她昨天忘在单位里了。”

  情况未明,他不想先刺激到甘兰的家人。

  甘兰妈妈舒了一口气:“哎呀,吓我一跳,原来是甘兰把手机忘单位了——我昨天晚上没来由的心惊肉跳,给我们甘兰打了一个电话,她没接到,她爸爸不许我再打,说会打扰孩子睡觉的——我这正想着再打个给她……”

  “嗯,以前您都是几点打给甘兰的?”

  “哦,我都是晚上九、十点打的,白天怕吵到她工作。”

  “她晚上九点后都不出门么?”

  “甘兰不喜欢出门,她从小怕黑,除非有人陪着,晚上不会出门的……哎,单位?我记得甘兰上次来电话,说要辞职了?”她妈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哦,她是来单位办点事。”

  甘兰妈妈道谢:“这孩子越来越没记性了,出去办点事也会把手机落下,给你们添麻烦的。”

  “不客气。”

  洛小西挂了电话,正要拨第二个打给甘兰的固定电话,却见警局的警铃大作,董浩大声地招呼:“集合!7.08专案组的人呢?快点集合!”

  王立伟和顾戴都从办公室跑出来,法医王虹身与痕迹科的高有林也整装待发。

  小西拉住了王立伟:“喂,怎么了?章大为又越狱了?”

  王立伟斜他一眼:“章大为在神经病院关着呢,你以为那地方想出来就出来?不是啦,是又发生了一起命案。”

  小西一边戴上警帽,一边问:“为什么董队会叫专案组的人去?”

  王立伟嘲讽:“你是不是泡教授的女儿给泡得耳朵也不好使了?刚才没听到来报案说,护城边出现了一个开膛破腹的女尸么?”

  “开膛破腹?”

  洛小西没计较王立伟的态度,他心里泛起了一股寒意。

  “是哦,如果这个案子跟何黎程的案子有什么关系的话,那关在神经病院的章大为,看来就是冤枉的了。”

  王立伟叹了一口气。

  ―――――――――――――

  ―――――――――――――

  护城河边野草丛中的湿泥地中。

  洛小西看了一眼,便知道死尸是谁了。

  甘兰!

  见过甘兰一面的顾戴和王立伟已经认不出她了,她面颊上全是泥污,面孔因惊恐而扭曲,眼睛圆睁着,头发蓬乱地混在乱草堆中——跟她活着时候,穿着洁白的护士袍,干净利落的模样相距甚远。

  小西认出她,是因为她身上穿的衣服还是昨晚那身纯棉质地的绿色小圆点的家居服。她的上衣和胸衣被撸起到脖颈上,胸膛到小腹都是****的,下身那件过膝短裤,却还穿得整整齐齐,只是已经被血浸泡成了棕红色。

  她的小腹被切开,刀口从胃口一直划到了耻骨,里面的内脏四溢在身体周围,散发着腐臭的气息,已经有一群群苍蝇围着她堆在大腿上的肠子旋绕,伺机猛叮。

  董浩正在指挥人员翻找她的衣服,想查找她的身份证明,小西向他走了一步:“队长,我知道受害人的身份。”

  董浩瞪大眼睛看着他。

  小西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她,是甘兰……何氏医院的护士甘兰,那个7.08案子的报案人……我昨晚去拜访过她。”

  一旁正在尸体上勘查的王法医这个时候突然直起了身子,声音严肃地:“队长,死者的肝脏,不见了!”

  ――――――――――――附言分割线―――――――――――

  周四好!

  明日去跟公司办理正式离职手续,之后便是欢送聚会,向亲们请假一天,周六继续更新。

  祝阅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