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如果一切重来 第十四 阿姆要去美国
作者:穆穆无忧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安佳在看过边龙的生意后就跟自己的姐姐说,放手让他去试试,他做的这一行挺好的。边龙也很会做人,时不时的带着自己的母亲,外婆,小表妹去喝早茶,买些什么回来哄哄自己的妈妈。

  一切相安无事的过了一年多,而安大姐家随着小外孙黄胜的出生也把注意力转到女儿身上了。

  安佳夫妇带着女儿去看外甥女,素素看着这个躺在小床上的团子可喜欢得不得了,这小脸都胖得看不到眼睛了。就不明白明明好好的为什么会得了个小名叫阿猪的,真可怜。

  “小娟,你去上班,阿猪谁带呀”张苹因为自己的小孩一直都很瘦小,所以看到胖乎乎的小孩都忍不住要抱抱。

  “如果真的不行,那只能找人帮忙带了”小娟对于这事也很头痛,自己跟丈夫都要上班,自己的母亲还没退休,不能帮忙带儿子,大雄家里也没有老人。

  “小娟,你记得不得我们那儿公厕对面住的那家人呀?”张苹突然想起经常去的那个裁缝。

  “记得,阿婆和舅舅的衣服都是他家做的。”小娟去帮外婆拿过几次衣服,当然记得了。

  “可以问一下他们家能否帮这个忙,之前他家的老太太也帮人带过小孩的”

  “可以,但太贵我们就负担不起了”小娟有点担心价格会不会太贵。

  可怜的阿猪,你要开始快乐的寄养生活了,素素可怜的看着这个肉团。

  “行,我到时候帮你问问”张苹揽下了这事。

  素素最近发现阿姆家的姐姐老是拿着一本书,口里喃喃自评不知道在说什么就奇怪的问了“姐姐你在干嘛呢?”

  “姐姐在学英语呀”小姐姐看来是没空管素素了。

  “阿姆,姐姐为什么要学英语呀?”素素见小姐姐不理自己就问阿姆了。

  “阿姆准备去美国了,把素素也带去好不好?”

  哦,怎么把这事给忘记呢,应该最迟明年,阿姆一家就会移民到美国了,这时应该申请得差不多了。

  “阿姆为什么要去美国的?”素素一直搞不明白阿姆是怎么申请去美国的。

  “阿姆,你们家的申请下来啦?”安佳来接女儿,听到她的的谈话

  “是呀,我们一家除了大女儿那边的,申请都批了,大约明年就走了。”住了这么多年,阿姆有点舍不得这里了。到了美国都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光景,但心为了儿女自己老两口是一定要去的。

  “那现在准备得怎么样呀?”安佳看阿姆家好象没什么变化呀。

  “都开始学英语了”阿姆对说英文不感冒,老了,今天学了,明天又忘记了,高伯的情况也差不多。

  “这样呀,阿姆你们要帮忙就开声呀”安佳打了个招呼就带着素素回家了。

  晚上安佳怎么也睡不着,就起床抽起烟来了。

  “阿佳,怎么还不睡?”张苹被丈夫吵醒了就问道

  “我想让素素去上幼儿园”安佳想了一下说

  “怎么想让素素去幼儿园的”张苹不知道丈夫是怎么想的。

  “素素现在都快四岁了,可以上幼儿园了”

  “现在阿姆带着不是好好的吗?”张苹不想让女儿去幼儿园。

  “阿姆他们申请去美国的事办得差不多了,最迟明年就要走了”安佳把今天听到的事跟妻子说了。

  “不是还没定嘛,你想那么多干嘛呢”张苹听别的档主说过幼儿园里的老师会打小孩,并不想让女儿去,拖得一时就一时。

  “对了,你上次不是说帮忙小娟问的事,问了吗?”安佳想起阿猪的事。

  “问了,肖姨可以带”

  “嗯,那你明天去跟大姐说一下吧”安佳吩咐了一下,就拧灭了烟头睡了。

  “嗯”

  说实话素素也不想去幼儿园,一是自己的心理年龄已经三十多了,不可能真正跟一邦子小屁孩混在一起,再说就是小时候的幼儿园老师给她很大阴影。

  所以一听父母打算送她上幼儿园就死活不去,能拖一时就拖一时,女儿这样安佳也很无奈,不可能明知道阿姆要准备去美国了还把素素放在阿姆那里,他们也有很事要忙的。

  “素素,你真的不想去幼儿园?”安佳再一次问女儿

  “嗯”素素很肯定的回答爸爸

  “那你跟奶奶在家行不行?”安佳不太放心自己的母亲。

  “行的,我不乱跑”素素平时在家还真的很乖,不怎么乱跑。

  “好吧,爸爸先让你在家待着,如果你不听话,就带你去幼儿园”安佳吓唬着女儿。

  素素白了爸爸一眼,吓唬谁呢,姐是不想跟小屁孩在一起而已。

  张苹在一边看女儿的怪模怪样都忍不住笑了。

  “你还笑,女儿不肯上幼儿园我都担心死了,前段时间不是听说过有拐子么”安佳看老婆和女儿都不给自己面子,怒了。

  “真得?”张苹没听说过这事。

  “嗯,是妈跟人打牌的时候听到的”安佳也给这事给吓到了。

  “不会吧,怎么会有拐子呢?”张苹听到了也开始担心了。

  “等你还不想让女儿去幼儿园呢”

  “我是不想女儿关在一个大房子里,再说幼儿园里的老师会打小孩的”张苹也把听回来的事给老公说了。

  “吓,还有这事?”安佳不知道现在的老师还会打学生的。

  “嗯,我是听旁边档口的人说的。”

  突然一黑,停电了,两夫妻手忙脚乱的把蜡烛点起来。

  “怎么又停电了”安奶奶听收音机听得好好得,突然停电没得听了。

  “可能是保险丝烧了,我出去看看”说摆安佳就走了出去。

  “老是这样,烦死了”张苹对这老是停电也很烦。

  “有什么办法呢,这么大个院子,几十户人都用一个表”安奶奶对此也很无奈。

  “还好,现在还不是很热。”张苹说着就去打水给婆婆洗澡。

  “二嫂呀,你在厨房也点根蜡烛吧”

  “知道了,妈,你自己小心点,别碰到了”张苹应了一声。

  “嗯,我会小心的了”

  见安佳回来了,张苹马上就问了:“怎么样”

  “大门口的电箱都起火了,这次不知道又要停多久”安佳把看到的跟妻子说了一下。

  “哎,只能等人来修了”

  “这么多户用一个电箱,能不起火么”安佳翻着白眼说道。

  还真被猜中了,这一停就停了三,四天,每天晚上都要摸黑点蜡烛。很不方便,不过等夏天的时候家家户户用电量大了,停电的次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