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如果一切重来 第129 态度
作者:穆穆无忧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临毕业前的这个比赛,是毕业生在大学里的最后一次比赛了,赢了就荣耀,输了也没关系,就当是人生的经历,当然社长是很想赢的,不然也不会知道社里有一个很不起眼的华人女生,原来是武术高手就想请她出赛啦。

  可素素并没有多少的实战经验,上了擂台什么意外都会发生,她可不想受伤,这些个荣耀她可不想要,又不是在国内,在国内还会考虑一下,再说了从小陈老爷子就教她君子不立危墙,虽然她不是君子。

  对于素素的不答应,莉莉和那个社长都很失望,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么好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她就不把握呢,莉莉还想劝她的时候,李瑶就说了“你不要再劝了,中国人学武术很多是强身健体的,什么上擂台表现,就算是练了很多年的武术大师都不一定会去,你让邦妮去,那是不可能的。”

  不明白的莉莉,不想说什么“真不知道你们怕什么,就算去的选手普遍水平都不高。”

  这事也说不清,素素就不纠结这事了,想想去快乐的事不是更好吗?

  素素她们住的别墅后面就有一块小树林,平时他们三人都是在那里练习的,今天也如果常的由晨运开始,素素一早天没亮就带着两个小的去小树林了。这里没说是晚上,白天都没人会来的,很安静,也很阴森,虽然知道安全,但素素随身还是会带着伸缩棒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两个小的也带着,用来防身的。

  素素他们练的是陈式老架,整套动作在快慢、刚柔、开合、曲直等矛盾的相互依存、互相转化中,相连不断,一气呵成。社长看着看着跟自己练过的太极不同,他一大早就在这里守着了,当知道邦妮不同意出赛后,很是不甘心,想亲身出马去游说,才会一早就这里来吹风的,不过也让他看到了她的不同。

  显然素素和安小弟已经发现有第四个人在树林里了,不过对方没出现,也没打扰到他们,那就不理他了,素素警惕的看了一下社长藏身的地方,不过手没停下来,还是继续练着。

  看他们知道有人都不理自己,社长只能走出来了“嘿,邦妮,你认得我吗?我是武术社的李东强。”

  看到是认识的人,素素没带一点关心他的来意了,“哦”就当是应了,认真的练着拳,眼风都没给一个他。

  遇到这种冷遇,李东强很不习惯,他是一个混血儿,长相又英俊,到哪里都目光的焦点,“咳,是这样的,邦妮,你应该也听说过社团的要参加一个比赛,我这次来呢,是请你去参赛的。”

  不用他说,素素也能猜到他的来意,停下手来很认真的对着他说道“李社长很感谢你的厚爱,可是呢,我们学这个之前,师傅已经交待过不可以跟别人比赛,我们练这个也只是为了健身,顺便防身而已,比赛我会去看,去现场支持,但不会去参赛的,真是很对不起。”转头对着两个小的说“你们给我记住了,这只是强身,不可斗狠,知道没有?”

  看到素素这么不给面子,带当着面教训起了两个男孩,李东强不高兴了,可回头一想,现在社里强手的不多了,如果不是知道邦妮会这一手,刚才看过,如果自己跟她对打的话没什么胜数,他真想就这样走人,“邦妮,你真的不能考虑一下吗?”

  素素看了他一眼,知道这人能忍,也没有带轻视他了,“李社长,你应该知道,我们学武术的是最讲究尊师重道的,师傅说了不行就是不行,对不起。”

  这一点他也是知道的,无论是哪里的华人,只要是练武的都一个样,没法了,拱了下手,失望的离开了,如果不是那一次她的出手,任谁也看不出这个个子小小,看着就象个未成年少女似的,一向慢吞吞的邦妮出手会那么快,那么狠,那四个黑人一个被她追着休克,两个手骨裂了,还有一个是没什么事呀,可被前三个吓到了,别说是那几个黑人,当时李东强就在现场,全程看着,如果那四个黑人不是拿刀子出来并打了刚才那两个男孩,邦妮出不会出手的。

  等李东强走远后,阿猪就问了“表姨,你为什么不答应?”对于这种运动,男孩有一种天生的爱好,就算象阿猪这样温吞吞的男生也不例外的。

  “阿猪,我们的实战经验太少了,如果去参赛,很容易的出意外,不是自己受伤,就是伤到别人,这都不好,所以这些事能拒绝就推掉。”素素又对他们再说了“你们练习的时间短,不可以去参加些什么比赛,别人家赞你们两句你们就飞起来了,知道吗?以后有这些事一定要问过小哥。”素素真的怕他们会一时冲动。

  @@@

  有张家的帮助,素素家的红酒很容易就进入了国内的市场,安佳和素素都不懂这个,不过他们请了一家管理公司帮忙管理葡萄园及红酒的销售,专门销国内的,生意还算不错。

  当吃过饭后就回去开派对了,莉莉本着人多就是热闹,不请白不请的态度,请了很多同学来了,还好的是她们租的别墅房间是少了点,可地方却很大,还有个花园,开个小派对是卓卓有余。

  很多来的同学到了才知道,这位小同学毕业就要回国了,这是欢送会,虽然很多人对素素都不熟悉,但知道这个人,也知道她跟莉莉住一起,也算是毕业前的一次狂欢吧,能跟莉莉玩到一起的多是自来熟的人,再加上个玲达,那就更热闹了,都是年轻人,爱闹爱玩。

  开始是大家还有点矜持,可喝了两杯酒后大家都放开了,再加上来了点音乐,就更闹得开了,还好的是她们家离邻居都很远,这些声音还吵不到别人,莉莉一早就去警局报备了,也不怕人投诉。

  素素当时也被灌了几杯,MD,姐不拿出点气势,你们都当我是小朋友了,噔噔的去拿了几个摇壶来,玩起来赌酒了,什么?不会玩?学就是啦,素素把当年在酒场上的气势都拿出来了,一下子就把这班小朋友振住了。

  陈小哥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一幕,哇,这可以混了多少年的酒场才能有的气势呀,吓得他,急连拉着李瑶问起了素素平时的日常生活了,别是他和阿希不在的时候夜夜去泡吧了,陈小哥一想到这里就冒冷汗了。

  “邦妮?她每天晚上十点前就上床了,比老人家还老人家呀。”李瑶看着素素的作息就摇头,早睡早起,认识这么久都是这样,没改变过。

  陈小哥听完就纳闷了,没出泡过吧,那她这一手怎么来的?看着不远处的素素,已经喝倒了好几个了,简直就是酒吧女皇,真想不明白。

  素素现在正玩的兴起呢,找回了当年的感觉了,赢的感觉,被赢的人不服,再来,醉得更快,喝得急呀,就容易倒,看着就开心。

  玩了好一会儿,素素就摇着头说道“不玩了,你们玩吧。”还算有点分寸,没再玩下去了,她自己也赢得没有意思了。

  让给别人后,她就四周看了一下,只见玲达和莉莉还有李瑶就躲到角落里聊天了,女人会有什么话题,不就是聊男人,聊时装,聊八卦的事,她们就是在聊男人了。

  要说女人聊起男人来,比男人聊女人更色,更直接,素素坐过去就开始后悔了,什么呀,都已经开始聊起床上的事了,“你们真色。”

  李瑶白了她一眼说道“色什么呀,这辈子的性福都在上面的,说说有什么呀,哎,问你呢,格雷一副禁欲男似的,在床上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玲达想起自己好象也问过素素的,“对呀,你说说嘛。”

  素素都晕了,怎么问起这个来的,不说她们还要闹呢。“他在床上很性感,你们看不到的。”

  看着素素特意的样子,这三个女人就泄气了,是呀,她们当然看不到啦,“你真是太可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