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如果一切重来 第142 喜事3
作者:穆穆无忧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等到人员已经配备好了,可以月子中心开业的时候素素已经六个月了,也是三姐结婚的月份。

  这天素素把好几样以前备下来的首饰拿出来,都不知道选哪个好,正坐在床上发烦呢。

  阿希在书房里练完字回到房间看到的就素素那个苦瓜脸了,走过去坐到她的身后,拿过来看了下,就问她了“怎么啦?”

  “三姐就快结婚了,我在选礼物给她们呢。”素素可能是怀孕后,人就想事想多了,总是拿不定主意,现在看着样样都好,就是选不出一件合适的送人。

  阿希知道素素家跟安三叔他们家不大亲近,于是就随便拿起一个放到她手里说了“反正都不知道哪一个好,就随便挑一个咯。”说完的就开始收拾推到一床的东西了,“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你应该要午睡了。”

  “嗯,你陪我睡会儿。”素素撒娇的拉着他不让离开。

  “好,躺好。”阿希拉开被子睡好,抱着她轻轻的拍着背部。躺在床上阿希却是没有入睡,想着母亲刚才打电话,说什么要来看看素素,他心里并不认真素素喜欢见到她,而且母亲来的目的有待商议。

  自己母亲这人性情冲动,而且耳根软,阿希还真怕她会冲撞到素素,所以一直压着不让她见素素,他怕几年前的事重演。

  时间很快就到了三姐结婚的那天了,素素一家都没去闹什么新娘,该做什么做什么,到点了就出发去酒店,三姐夫家底颇厚,包了白天鹅的一个大厅连开三十桌,三姐可以说是风光出嫁的。

  看到现场很热闹可也很累人,看三姐的那些表妹们满场的招呼客人,素素就摇头了。

  把礼物递给了迎宾的三姐,素素一家就跟着伴娘到定的桌子那坐好了。

  婚礼不就是吃吃喝喝的闹着玩,素素现在身子也开始重了,吃好了就想着早点回家休息,可提前走人是很不礼貌的事,只能耐着性子等散席了。

  到了敬酒的时候,素素不能喝,阿希却被那些个伴娘灌了两杯,看着他因喝杯后脸上微红的俊颜一众女生都不禁晃神了,事后三姐的一个表妹更是向她打听阿希的情况呢,以为是她的朋友而已,却没想到人家是学妹夫,已经有主的,一众女生不禁大呼可惜。

  这一幕刚好被要上洗手间的素素和张苹看到了,张苹可就不高兴了,女婿英俊体面,张苹也是很得意的,可被那些个乱七八糟的人注意就不行,而素素却是觉得很好笑,婚礼也是变相的相亲大会,阿希的颜值这么高被人注意也是正常的。

  回来后她还把这事当成笑话说给阿希听,可把阿希听得脸都黑了,无奈中枪,还被岳母听到。

  @@@

  六月的广州已经开热了,平均三十二,三度是正常的,素素正在收拾阿希的行李,他要回美国一次,牧场那边每年都要去一次看看,顺便对帐的,而阿希还要去三藩市带两个小子回来过暑假。

  看到素素为自己收拾行李,阿希就拉着她坐到自己的大腿上了,“别忙,不用带什么行李,那边有衣服的。”

  素素娇憨的倚在他的身上,说道“到了那边不许看别的女人哦。”

  紧紧的抱着她的阿希听了就笑了起来,用手指刮了下她的鼻子说道“傻瓜”还好现在是在岳父家住着,自己出差也不用担心。

  阿希其实平时很忙,公司不见变大,可钱却是越来越多,就算是在家里素素也是经常看到他要在书房里开什么视频会议的。

  怀孕不是女人变任性的理由,素素当然不会这么傻啦,只是有时也难免会对自己怀孕后的变化而不自信的。

  怀孕后容易胡思乱想,阿希是知道的,素素已经算很好的了,没有无理取闹。

  “明天我陪你去完产检再去机场。”阿希很享受现在这一刻的温馨。

  “嗯”素素每次产检阿希都会陪她去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两夫妻都很是激动,但却没问是男还是女,素素也没问阿希喜欢男孩还是喜欢女孩。

  当时张苹就很紧张,她的思想还是老一套的,再说她当年就吃过这样的苦,一双儿女相隔七年才出生,这七年当中她承受了多少的压力呀,特别是自己的母亲就因无子在村里抬不起头的时候,自己的心理压力就更大了。

  当素素说阿希是美籍华人,不受那个什么计划生育的管,张苹当时就松了口气,好,这个好,女儿可以多生两个。

  一早去了在二沙岛的省中医分院,这里的人不多,很快就到素素了,再晚一点素素就憋不住要去洗手间了,照过B超后,阿希就扶着她先去方便,“哎,每次都要来这么一次,肾要是不好都不行呀。”舒服了的素素也忍不住感叹了一下。

  “辛苦了。”伸手帮她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阿希才扶着她回到诊室里。

  等一切做好了后,阿希就跟她说了“我去美国就那么一周的时间,你自己好好的吃饭,早点休息,知道吗?”

  “嗯,你也要快点回来,还有注意安全。”素素情绪有点底落了,低着头不看他,怀孕后他们就没分开过这么长的时间。

  阿希没说话,只是捧着她的脸亲了亲她的嘴,紧紧的抱了一下她,就催她时门了,他还要赶去机场呢。

  阿希的离开,素素的心情差了一整天,不过到了晚上看到爸爸妈妈,遛着阿金回来时,又好了起来,刚开始知道素素搬回来时,张苹就想把阿金送人的,可素素死活不肯,安佳也觉得阿金不会吵到素素的,再说了养久了也有感情的。

  “阿金,今天玩得开不开心呀?”安佳今天去钓鱼了,把它也带上。

  “你说它呀,还跳到水里捉鱼呢,不过就是笨手笨脚的什么都捉不到咯。”安佳一想起阿金那个捉鱼的样子就好笑,可它还是天真的看着众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这么好笑的。

  摸着它身上的毛,素素就说了“天气开始热了,要给它剃毛了。”

  松狮这种狗在广州可是很受罪的,广州的天气本身就是温热潮湿,夏天还很热,它那身毛很厚,很软,很保暖,在这种天气下很容易就得皮肤病,所以素素一到夏天就会给阿金带着宠物店剃毛,它也习惯了,一般都不会闹的。

  “对了,阿金快做爸爸了,上次配种成功了,就是不知道怀上几只。”安佳笑着跟素素分享这个好消息。

  “哇,这么厉害呀,阿金也当爸爸了”正在跟它玩的素素更是开心的搓着它的肚腩。

  “好了,别玩了,快去洗手过来喝汤。”张苹从厨房里端了一碗乌鸡汤给出来叫素素喝。

  又是一碗牛奶煮鸡汤,虽然很营养,可差不多每天都喝上一碗,再好喝也会腻的,素素看着只能捏着鼻子灌了进肚子,“妈,明天别再煲这个了,好腻呀。”

  “行呀,又是不给你喝的,还不是为了我的小外孙健康,真是的。”张苹瞪了她一眼说道,外婆在过年的时候就把酿月子酒的酵母给了她,并教会了她怎么酿这酒,现在张苹就是按照外婆说的那个方子做着酿酒前的准备工作。“这些酵母是你舅公专门找人做的,里面停含了些补身补血的药材,对坐月子很好的,又能发奶。”一边说,张苹一边让老公帮自己拿酒瓶。

  “明天还要去买姜和醋,还有鸡蛋,这事多着呢,现在阿希不在呀,你自己一个注意点呀。”算着素素要生产的时间,张苹要准备姜醋,红鸡蛋什么的,很忙,就是怕女儿年纪小不定性。

  “嗯。”素素顾着看短信,只是随意的应了一声。短信是简如芯发来的,也就是日常的一些问候的短信,她现在可滋润呢,新交了一个男朋友,每天就享受着被人疼爱,被人关心的幸福生活,正准备计划着去欧洲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