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遍地卖装备 短评集
作者:禾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苏评之《江湖遍地卖装备》

  By—紫慕流苏

  题材:

  本书的题材非常新颖,是一个反穿越的网游文。应该说,反穿越其实并不讨好,因为读者看文,看得就是一个爽字。而穿越题材,穿越主角生而带有在科技,在思想,在经验等方面称的巨大优势,同时用这些优势玩转古代,这就是最大的看点所在,而反穿越的题材,却变成了主角在现代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优势荡然无存,所以,反穿越不好写,而本书作者却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游戏。虽然主角并不是太懂游戏中奇奇怪怪的一切但是,这并不妨碍主角拥有优势。她拥有着意识和身体反应上的巨大优势,这就是本书的看点所在。也可以从此看出早大扎实的基本功。

  情节:

  应该说,今天点评的三本书,对情节节奏的掌握都不错,特别是这本,情节转换过渡,非常非常流畅自然,要说缺点,还是和上本书一样,高潮不明显。建议作者刻意的打造一下高潮部分。

  文笔:

  文笔的话,非常的朴素,但是自然,流畅,有故事,是我喜欢的风格。还有刚刚在上本书中说到的小段落总结,在这本书中也有体现。

  人物:

  看的不多,但是在主角的塑造上,还是很不错的,缺点是,没有太大太明显的设定特点,使人物失色不少。

  *——*——*——*——*——*

  评《江湖遍地卖装备》

  By—凌嘉!

  禾早同学的小说,是有质量保障的,所以我跳坑了,即便我一直很雷这个没有突出小说亮点的书名——《江湖遍地卖装备》。

  《装备》的设定很新奇,我看的网游类小说不是很多,更是第一次看穿越到网游中的武侠小说,所以好奇心一直不断。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觉得《装备》更像是反穿文,宋代杀手反穿到现代网游中,虽然游戏中的大背景是古代的,但是所有东西都沾上了现代因素,玩家更是现代人,思想更是和古人差别十万八千里。秦筝看着似懂非懂或者是完全不懂的东西,跟古代人反穿到现代的遭遇几乎是一模一样。

  大多数反穿文到后来都是讲主角如何适应现代社会,以及在现代社会中的打拼和遭遇,到后期慢慢的就变成了都市文,这种本人不是很喜欢。而《装备》一文妙就妙在,即使是反穿了,作者借用网游,继续讲述发生在江湖上的故事,吸引了大量喜爱古风的读者和武侠迷,这一设定相当有创意,也相当成功!

  此文还有一个地方设定的好,那便是女主的身份,这个身份不是指她的杀手身份,而是指她仅存在于游戏中这已设定,让人看了很是牵肠挂肚。

  我一直很为女主的未来担忧,毕竟,她现在是一个没有血肉实体的灵魂,她仅存在于游戏之中,即使她完全适应了游戏、适应了现代的文化思想,那她又能怎样?她始终是个虚拟的人物。不知道禾早以后会怎么处理她的未来,难道和《天擎》的结局一样,让主角化为网络系统的一部分?真的是很期待。

  先有一个好的创意,才能在此创意的基础上写出好的文章,只有有亮点、有卖点、有特色的文才能获得成功。禾早MM在创意上很成功,让我们知道,貌似已经泛滥的穿越或是反穿越文,只要用心去想,也是可以写出新意来的,值得众作者学习!

  *——*——*——*——*——*

  我对几位男配的小小看法

  By—叶灯

  一些出场次数还行,但基本上‘应该’没机会问鼎男主宝座的男配们被我排除在外了。例如:书生夜白。

  第一个出场的男配是若天无云。大约翻了下评论,发现这位的支持者不少呢,直至目前为止,跟女主相处最久的男配也只有他了。若天那型的男生挺不错的,嗯,这两人之间的相处呢,大概就是所谓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喜欢那种暧mei不清、说不出道不明的的感觉的,应该会挺看好他的,而且他对女主也是真心实意的好,个性直来直往的,也没有什么心计,貌似现在又有点小动心,很有前途啊,只是这厮似乎对女生很不懂得怎么拒绝哦?这点很麻烦啊。

  第二个出场的男配是韩铁衣。不管他的支持者是不是比若天多,但应该有不少人认为这位挺有机会问鼎男主宝座。我个人是不太喜欢韩铁衣,不过却不是因为他卖女主那事。平心而论,这两人的误会跟冲突根本就是个误会,不存在到底是谁对谁错的问题。一般的小言所说的欢喜冤家,大约就是说这两人的相处情形了,但怎么讲,我就是看韩铁衣那个性不顺眼,不过我想他面罩下一定是张挺不错的俊脸,哈哈,而且身份也不简单呐,光是那份气势跟那双眼睛,啧啧!不过以这两人的个性,若真在一起,可有得折腾了。

  再来先说说第四个出场的巫亓。直爽又充满豪情的巫亓也有一定的支持者,但,我怎么看怎么觉得他跟女主之间蹦不出什么暧mei火花…汗一个先。当然这只是个人看法--况且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要坚信:JQ无所不在!唔,我个人是觉得,他跟女主之间的相处很自然,就是那种兄妹之间很温情的感觉。不过这两人的默契真的好得没话说。其实我满想看女主综合值上去后,两人一起搭档闭关练功,收割的经验绝对是没话说的。

  最后的,是我个人看好的二十一弦。虽然到目前为止只出场两次…囧。不过,目前就这人的条件最好。大行会的副会长,有副好嗓子(虽然我不是声控),似乎长得挺妖孽,个性好气质也好--但不排除这厮是笑里藏刀型,大家不要忘了他看着女主背影的那道充满兴味的目光(腹黑攻啊)!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好奇就是动心的开始。我无比兴奋的期待女主跟二十一弦之间会迸出什么暧mei火花……但前提是戏份要够多啊…数了数,这厮大概三十几章没出场了…而且女主对他,根本没啥印象了…。可我私心里又不希望女主搅进什么行会的漩涡里,那种争权夺利的麻烦事,对现在还没自保能力的女主来说绝对不止是危险两个字能形容的。好纠结啊纠结…

  虽然我个人看好二十一弦,但我自从看过某穿越文后,就深刻并且沉痛的明白了一个道理:最后出场的才是大BOSS!所以我们要知道,不到最后都不能下定论,搞不好半路杀出一个狠角色呢…也说不定一个男主角也没有,毕竟女主的现况不明,连有没有身体都不知道,一切都要看后续如何发展。不知不觉的说了那么多废话,唔,大概也就是这样。最后,希望二十一弦的戏份能多一点…嘿嘿。

  *——*——*——*——*——*

  秦筝mm将归途何方?

  ——小评《江湖遍地卖装备》

  By—水印mm

  《江湖遍地卖装备》我是从pk开始就一直追着。这么长时间里也看过不少网游,看到基本出了前段就大致能猜出后续的内容。其实很多网游作品都是不经等的,往往看了一本,连主角名字都不大能记住,更不要说故事情节。如果还是没有完结的,那几乎是想都不用想就直接关掉屏幕,不会想到要收藏甚至是天天追着等待更新。尤其是某些男作家的作品,往往主角本身就身怀异能,想怎么yy就怎么yy了。而《江湖》一文却让我有了不少新鲜的感觉,也是为数不多目前还在收藏夹里的网游。

  虽然冠名网游,其实说是穿越或“异世”更合适。身为宋朝杀手的秦筝mm不但穿越了,甚至穿越到的地方都不是真实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因为环境的相似性(仍为古代背景的网游),她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存在于一个虚拟环境中的意识(或许是一缕幽魂?)。这样的设定本身就让人眼前一亮。之后一步步地发展,故事也在游戏中一步步地展开。

  这篇文章最吸引我的地方则是未来的不可捉摸性。往往一个网游作品,如果是男作者写的,则必然会主角在其中迅速发展,什么帮战、神器、美女;武功秘籍、点数计算等就铺天盖地抖了过来,之后必然会带动现实生活,游戏币换人民币,最后发家发迹、归隐江湖。

  如果是女生写的文章,那么女主要么奇遇不断;要么运气超好;或者遇见美人无数、凭着各种能力在游戏中打出一片天。

  而对于禾早的这篇文章,看了这么久我却仍是无法预测秦筝的归途。她会发现这是个虚拟的世界么?她会寻找到她自己在这样的世界中生存的方式么?她甚至连自己现在的目的都没有,只是知道要生存下去。更好地提升自己。而那些潜在的男一号二号们(我比较挺若天无云,多好的孩子啊~),又将怎样和一个在现实中没有躯体的灵魂相知相爱,未来又会怎样变化呢?这么多可能的担忧,甚至让我为秦筝担心起来,每天一大早就点开看更新,看着这么坚强可爱的女孩子如何在看似熟悉、其实未知的世界中生存。

  禾早mm不但在情节上牢牢地抓住了人心,在情节掌控上也是收缩自如。仔细观看每章标题,其实都是很平凡的词句,不似很多作品在标题上大作文章;而文中的语言描绘,也是平稳地直述,略带诙谐。但往往就能抓住幽默的一瞬。比如前一阵子上开心网,里面互相购买奴隶时,男的就卖黑煤窑,女的就去酒吧陪酒。于是当我看到秦筝把她的对头扔到黑煤窑的时候,不自觉就会会心一笑。在主线方面也是变幻多端,至今秦筝mm的发展仍是有多种可能性。能有这样控制力,其实也体现出作者在文中的用心甚多。

  秦筝mm将归途何方呢?文名为卖装备,这装备现在是有了,以后会怎么卖呢?那么多的优秀gg,我们秦mm最后会不会有完美归宿呢?期待禾早的下一更,赶紧更吧~~心焦如我者,谁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