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遍地卖装备 秦筝的现代生活-雷啊,劈我吧!
作者:禾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有天夜里刚吃完饭小区突然停电了,家里没有备蜡烛,虽然有手电,但两个人各自拿个手电大眼瞪小眼的对照似乎也不是什么有乐趣的事情,于是韩朔提议出去散散步。

  秦筝当然不会反对,楼下的小区花园绿化还是很不错的,占地面积也很大,尽可以聊聊天,散散步,嗅嗅花草香,要是走累了还可以找张石凳坐下来歇脚,是很惬意的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

  两人商量好了便下楼,小区花园里人很多,还有孩子在叫嚷着追逐奔跑,都是停了电出来闲逛打发时间的,热闹无比。不过半个小时后,天空中开始有隐隐的雷声翻滚,大家怕下雨,都带着孩子躲了回去,倒是秦筝爱人少后的幽静,又与韩朔多走了一会。

  可是渐渐闪电来了,发出的光亮犹如利刃般撕天裂地,而雷声愈滚愈烈,仿佛就在人的头顶徘徊旋绕,眼见立刻就要下雨,两人这才决定离去。

  谁知刚走没几步,就见一个人如同疯子般手舞足蹈的飞奔过来,一面跑一面嘴里还高声嚷着:“雷啊!劈我吧!快来劈我吧……把我带回大秦,把我带回三国,把我带回隋唐……我就是那天命的英雄,命运早已在等待我的千秋伟业,来吧,伟大的雷神,你若是有灵就劈我吧!”

  轰——

  雷电交鸣,伴着那人声嘶力竭的叫喊劈中了道旁的大树,只听“咔嚓”一声,一截树干折断了下来,正砸中此人的脑袋。

  “贼老天,我是叫你劈我没叫你砸我!”那人趔趄两步,捂着被砸出大包的脑袋向着天空怒吼道:“近视的话记得戴上眼镜,瞄准些,再来一次!”

  雷声自顾自响着,闪电也一道快似一道,可是贼老天没有再搭理那人,只有一只废弃的塑料袋伴随着他的嘶吼声在大风里哗啦哗啦地飞旋盘绕,冷不防猛地贴在了他的脸上,遮挡住他的视线,他刚伸出手去愤怒地拉扯了几下,可还没等塑料袋取下来,脚下不知又绊到了什么,一个重心不稳,就这样顶着塑料袋摔了个嘴啃泥。

  “他,没事吧?”秦筝大汗,此人若是穿越去了古代,那才真叫自寻死路。

  “别管他,这人走火入魔了,每到雷雨天都要奔出来折腾这么一回,发作完就好了——”韩朔话说到一半,突然身子一震,一把拉起秦筝就往住处跑,这时倾盆的大雨已经哗啦啦地倒了下来,将两人淋了个透湿。

  韩朔拉着秦筝奔入大楼,也不顾身上正湿淋淋地往下淌水,转身就紧紧地抱住了秦筝,将头埋进她的发里闷声道:“答应我,今后永远不要站在雷雨中。”他的声音轻颤,身子也在微微发抖。

  秦筝怔了怔,忽觉眼睛一酸,便赶紧低下了头,双手轻轻环抱住韩朔,又将下巴抵在韩朔的肩膀上,嗡声道:“放心,我的家已经在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