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品圣手 第十三张 有人晕倒了
作者:天狐sama的小说      更新:2018-04-22

  “你找死!”赵一飞的脸刷一下子阴沉下来,他死死的攥紧拳头,如果不是在考场门口,他恨不得现在就将何言暴打一顿。

  之前在酒吧的遭遇成了他抹不去的耻辱!

  何言沉默片刻,突然笑着看向赵一飞,说道:“赵一飞,难道没人跟你说过,你就像一只苍蝇一样令人恶心么?你的行为非常可笑,明明看不起我,却总是主动来找我麻烦。我真的懒得理你,既然你讨厌我,我也讨厌你,能不能请你不要总是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哼,你也就现在能嚣张了,我看等到高考成绩出来,你还有什么资格跟我叫板。”赵一飞冷哼一声。

  何言笑了笑,说:“你还知道我们作为学生,应该比的是学习成绩啊?”

  说完,他也不等赵一飞回答,直接走进了考场。

  …………

  当了两周多的班主任,他在帮助五班同学学习的同时,自己也将三年来学过的课程全都巩固了一遍,对于高考他是胸有成竹。

  因此,何言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快的交卷记录。

  当然,也有很多来应付差事的人,随便写两笔就交卷了。但何言跟他们不一样,本来监考老师也以为何言是那种自暴自弃的人。可当他们看到何言那写的满满登登,又干净整洁的试卷之后,全都震惊了。

  尤其是考语文的时候,很多人就算不用思考,马不停蹄的写满整张试卷都至少要用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那还是在不计较卷面整洁的情况下。

  可何言却只用了半个小时,试题全部答完不说,卷面也非常整洁。字迹干净工整,温文尔雅,宛如一面安静的湖泊,看上去赏心悦目。直到铃声响起,监考老师才恋恋不舍的将何言的试卷按照考号跟其他同学的放在一起,装订起来。

  “监考这么多年,好看的试卷我见过,但我从没见过这么快就交卷的。”其中一名监考老师一边整理卷纸一边说道。

  “他的字有自己的风范,在书法上的造诣很高。如果写毛笔字一定更好看。”另一名在清理考场的监考老师回答道。

  而作为被议论的焦点,何言早已跟着姐姐何冰化身吃货去战斗了。

  尽管第二天还有考试,但何言一点都不担心,而何冰看何言如此轻松,也就不担心了。

  她这个弟弟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变得更加可靠了。虽然不知道原因,但至少是向着好的方向改变的,她也为此感到高兴。

  …………

  第二天的考试依旧非常顺利,但何言走出考场时的表情并不是十分轻松。或者说,他一整天的表情都是如此。

  倒不是因为考试犯难,而是他发现自己昨天晚上的修炼遇到了瓶颈,在体内运转锻体诀已经无法增加修为了。

  虽然没有影响考试,但他还是为此犯愁了一整天。

  如果是在天武大陆,他大可去某处森林,猎杀几头灵兽以激发自己的潜力,或是吞服一些天材地宝直接突破瓶颈。

  可这两种方法在华夏都是行不通的。

  猎杀野生动物?先不说野生动物的实力,它们可都是珍稀动物,打它们的注意那是犯法的。至于天材地宝,虽然在华夏并不是完全找不到,但希望也极其渺茫。

  所以一时间他竟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直到高考结束后的第三天,他才终于决定去寻找天材地宝,有希望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强。他从来都不是有点困难就轻易放弃的人,否则也不可能成为天武大陆千百年来第一个到达踏破虚空之境的人。

  “你真的要一个人去?你可是从来都没出过远门的,更何况是一个人。”临走前何冰一脸担忧的说。

  何言开玩笑的说:“放心吧,反正我两个多月以后也要自己一个人去上大学,这就当时提前适应了。省的到时候我哭着喊着说想你。”

  “怎么,难不成你不想我啊?”何冰佯怒道。

  何言急忙求饶:“我哪敢不想你啊,你放心,我时刻把你放在心里的第一位。”

  “就你会说。”何冰白了何言一眼,也不再劝说。

  之后何言简单的准备了点行礼,只背着一个旅行包就出发了,目的地是长白山。

  那里有个天池,据何言在网上了解到的信息,那里一定是个灵气旺盛的地方,很可能会出现天材地宝,只是现在的人们都感受不了灵气,自然也发现不了天池的奥妙了。

  何言背着包,来到车站,等了一会。当广播响起的时候,他顺着人流通过检票口,登上了列车。

  很幸运,座位是靠窗的,他没有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而是直接抱在身前,静静的等待着列车发动。

  坐在他身边的是一个女生,这么热的天的居然带着帽子和口罩,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大大的墨镜,把帽檐压得老低,生怕别人认出似的。

  何言只是觉得奇怪,却不可能主动开口询问。他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只觉得座椅靠背传来一股推力………列车开动了。

  他坐的是动车,车走的很平稳,车厢里也很安静,只是偶尔能听到一些电子产品里传出的声音和被刻意压制的笑声。

  人们都很自觉的保持车厢内的安静。

  只是这份安静并没能持续太久,就突然传来一声尖叫。

  “啊!!!”

  而后是人们慌乱的呼喊。

  “有人晕倒了!”

  “快叫乘务员!有人晕倒了!”

  “这里有没有医生,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啊!”

  …………

  紧接着,列车长带着三名乘务员从何言的位置匆匆路过,他旁边的那个女生急忙将帽檐压得更低了。这个动作令何言的好奇更多了一分,不过现在他却没空纠结这件事情。

  隔壁的车厢里有人发出了求救,他们需要医生。何言曾经作为医神的执着令他无法对病人见死不救。

  “请让一下。”何言把背包放在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对邻座的女生说道。

  那女生身体先是一僵,而后抬头看了何言一眼,虽然有些不情愿,但她还是站起来给何言让出了一条路。

  ——————————————

  求收藏,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