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品圣手 第一百一十三张 顾宁的纠结
作者:天狐sama的小说      更新:2018-04-22

  何言跟赵国清握了手,然后笑道:“刚才你女儿已经谢过了,不用再谢了。”

  赵国清却说:“那不一样,她是她,我是我。”

  “那,我接受你的道谢。”何言也没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而是转移话题道:“那个小女孩,也是你女儿吧?她情况怎么样了?还好吧。”

  赵国清愣了一下,旋即说道:“嗯,多亏你,她只受了点擦伤。”

  他心里清楚,何言这样转移话题,态度已经表达的很明显了。就好像再说“我不需要靠山”一样。

  这倒是令赵国清这个市公安局长有点尴尬,平时想抱他大腿的人多了。可这个年轻的小医生却一点兴趣都没有。要是两个人没有交集也就算了,可他赵国清偏偏欠人家一条命,这个情,他想还都没法还,能不尴尬么。

  面对何言这样的态度,他也只能摇摇头,想着以后在找机会还吧,既然都在一个城市生活,总会又再碰面的那一天。

  于是,赵国清也不多纠缠,带着赵婉凝到病房把小女儿赵婉雅一块接走了。

  热闹没了,人们也都散了。那些原本还有点瞧不起何言的医生,现在都跑上来巴结。何言也给足了这些医生的面子,随便聊了几句就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

  结果他刚一回到诊室坐下,就发现自己又错过午饭的时间了。

  苏曼很准时的把午餐放到何言的桌子上,一脸好笑的说道:“如果不是之前在长白山见识过你流氓的样子,我今天还真挺替你担心的。”

  “我哪里流氓了。”何言知道,苏曼指的是他抢走了药材的事情,无辜的说道:“明明是你们先打我注意的。”

  苏曼撇了撇嘴,留下一句“都吃光”就离开了。

  细心的马秋这次没有犯跟昨天同样的错误,她只是在何言吃完饭之后帮忙收拾了一下,何言便开始了下午的接诊。

  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何言对门诊的流程也越来越熟悉。

  到了晚上下班,统计好评率的时候,他的好评率依旧达到了99%以上,位列榜首。

  今天还有一名给了差评的,是一位年轻的女人。从她一进门何言就看得出她得的是性病。这种病在天武大陆被称为花柳病,在华夏古代也同样被成为花柳病。

  古代的青楼之地又叫花街柳巷,与青楼女子行鱼水之欢被称为寻花问柳。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所染上的疾病,自然就叫做花柳病了。

  所谓花柳病,就是寻花问柳之病。

  这个女人面色苍白消瘦,精神萎靡不振,步伐虚浮,一看就是房事频繁导致的肾气不足,再加上她那浓妆艳抹的脸蛋,和浮夸的发型发色,何言推测她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十足少女了。

  这样的人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倒是没什么歧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的活法,谁都没有权利去评价他人的生活方式。

  何言就把她当作普通病人,帮她诊断,然后给出指示。

  “我给你写好病历,然后你到皮肤科去看一看吧。”何言说道。

  女人见何言一脸平静,也没声张她的病情,不由得心存感激。

  不管是谁,得了这种病都会觉得没脸见人,即便做她这行的也是如此。何言能够以对待正常病人的态度对待她,真是给了她莫大的鼓励。

  照理说,这女人应该给何言一个好评。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却得到了一个差评。

  何言倒是不关心自己的评价如何,他只管看病,治病。

  关心这个问题的是顾宁,顾宁看到何言依旧那么高的好评率,便心生好奇,又到后台系统去差了一遍。

  但这次她的心态却跟昨天那次有了很大的不同,昨天她是抱着质疑的态度来的,就为证实何言到底是不是骗子。

  而今天,她却只是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给何言一个差评。就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她的潜意识当中,给何言差评已经成了一件不正常的事了。

  顾宁不顾系统管理员不耐烦的脸色,一个病人一个病人的往下看,何言这一天又整整接待了160个病人。那个少女大概在第一百名左右,所以顾宁翻了很久才翻到。

  “沈晓,女,24岁,患病…………”具体什么病顾宁没有念出来。

  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她的职业素养不允许她对任何种类的疾病有其实心理。但允不允许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是一回事。

  她能在病人面前表现的很平淡,但心里的厌恶却是无法抹去的。

  “难怪会给何言差评,这种女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顾宁不自觉的嘟囔着。

  然后,她当场愣住了。

  自己这是在做什么,替何言鸣不平?这不是她的性格啊!她可是顾宁,仁华医院出了名的冰山女,现在居然像小女生一样替人鸣不平?

  “不行不行,这不是我!”顾宁急忙摇了摇头,把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子里赶出去,站起来风风火火的走出了后台的电脑控制室。

  那名后台程序管理员就像看着神经病一样,目送顾宁离开。

  …………

  顾宁一个人低着头,走到医院大厅。现在她脑子里想的全是何言的那一个差评,都要崩溃了。看样子,不弄明白原因,她今天晚上恐怕连觉都睡不好了。

  想到何言最后给沈晓的医生嘱咐,顾宁来到了皮肤科。

  “顾主任。”

  “顾主任好。”

  “顾主任。”

  …………

  这里的护士和医生见到她都主动打招呼,没办法,谁让她是这间仁华医院的顶梁柱呢?

  仁华医院现在规模算不上最大,但在市里也排的上号。

  这其中,她和周凯加起来占了一半的功劳。

  胸外有顾宁,普外有周凯。仁华医院里没人不知道这句话。

  以往她都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可今天却成了麻烦。她来这里本想着低调,可奈何每个人都认得她。

  这一刻,她恨不得自己就是最不起眼的一名小护士,就算跟别的医生擦肩而过,都会被无视掉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