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之巅 第九十九 深处的麒麟
作者:真是帅的小说      更新:2018-10-12

  夜里,孟于轩和这具枯骨洞房……

  他抱着这具枯骨睡了一晚上,没有人打扰,这是他接近两年以来睡的最舒服的一晚上了。而小北早已经被孟于轩给丢到了苏月汐那里,苏月汐现在越发喜欢这个小家伙,根本没有拒绝,就抱走了。

  陆小北现在已经接近两岁了,别家两岁才咿呀学语,自家两岁满大街跑……这小兔崽子很调皮,总能够听到说陆小北把谁家的鸡弄死了啊,把谁家的窗户打破啊,不过一些民众也不敢多说什么,这陆小北在冬月甚至比皇上的地位还高!

  说到皇上,陆小北在几天前把莱特的胡子给撤了下来,把莱特痛的直叫唤,还带着小北去买糖葫芦呢。小北自然是很喜欢咯,小北活了这么久,感觉糖葫芦和鸡腿总是吃不腻!永远都是那么的好吃,也导致了整个冬月城新开了很多的糖葫芦*门店。

  孟于轩缓缓走出了幽怨阁,一边的大红喜字还贴在墙上,孟于轩微微一笑。觉得这些人还是挺会办事的,知道自己最近可能心情不好,专门用了特殊手段制造的纸。

  “既然时间已经快到了,那么也就是我和你的一战了吧。”孟于轩拳头一握,嘴角勾勒出一抹笑容,华天宗!就等着血祭山河吧!

  “嘿嘿,小子,和枯骨睡觉安逸吧。”义冷突然从一边飞出,落在了孟于轩的眼前,把孟于轩吓得半死不活的。

  “你那一头九罡剑齿虎呢?”义冷问道。

  “小虎?”孟于轩一听,微微一愣。那一头调皮的小老虎,当初遇到了危险居然只顾着自己就跑了,害的自己异常狼狈!

  和义冷说了说当年的事,义冷淡淡一笑,就让孟于轩和他走。二人逐渐走出了凡尘,前方有一条小河,而河的对面居然有一座草房!

  “这?谁他娘的在我家门口挖了一条河!还他妈住在这里。”孟于轩目瞪口呆的看着这条小河,缓缓在流淌着。

  “这是你那头小老虎干的。”义冷嘿嘿一笑,大手一挥就出现了一副画面。正是当初小虎狼狈飞来的模样,走到这里,发现那蠢货没有追来,就松了一口气,不忽悠想起自己的主人,他就有点惭愧了……

  那蠢货至少是元婴级别的妖怪,无论是孟于轩还是他,都没有资格和他斗,孟于轩绝对死了,没有半点生还的几率。而前方就是孟于轩创建的凡尘了,他也就直接在这里搭了一座草房,为了方便吃鱼,就在这里挖了一条河……

  逐渐有人发现了这个地方,不过看见是一头妖虎,也就没有多说了,毕竟小虎都没有主动进攻他们。直到有一天,从凡尘之内来了几个人,欲要捕捉小虎,小虎不忍取其性命。就将他们放了离去,可是他们居然得寸进尺,找了更多的人来捕捉他!

  小虎想到这里是孟于轩建立的势力,自己不能**,就放弃了这个地方,离开了……

  “原来小虎还是念旧啊。”孟于轩淡淡一笑,就算再念旧又能如何呢?小虎已经走了,恐怕这辈子都很难在找到。若是小虎在这附近,那昨日凡尘之内擂鼓震天,他总该知道吧。

  “小子,下次遇到了,不要让他跑了!九罡剑齿虎乃是整个修真界至强之兽,曾经和虎族至尊争夺神兽之位,惨遭打压,就此销声匿迹,你既然能够遇到也是说明你的运气!”义冷道。

  孟于轩微微点了点头,小虎的空间跳跃功法可是让他很眼馋,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有机会学到。

  “还有,和你约战的千面居士已经达到出窍了,这小子不知道吃了什么玩意,居然这么厉害!”义冷说完,就摇了摇头。在这里呆的越久,他越感觉自己老了!但凡和孟于轩有关之人,都他娘是表态,一个二个的!他甚至都在怀疑,到底哪里才是修真圣地了。

  “老家伙,居然真的得到宝贝了!”孟于轩不满的撇了撇嘴,千面居士真他娘的踩了狗屎,运气那么好。

  “少年郎,努力吧,我在天际洲等着你!”义冷微微一笑,手在孟于轩的头上缓缓一摸,就飞身而起,进入了那飘渺的云层之中。

  “天际洲算什么?这个修真界又能算什么?没有成仙,都他娘的是垃圾。”孟于轩说完,就盘腿而坐。千面居士达到了出窍,让他的压力倍增,完全不敢相信,两年前遇见的千面,今日都已经成了出窍的强者了!

  柏翊辰仿佛也感受到了压力,不停的闭关修习,转眼之间,三个月过去了,孟于轩仍旧原地踏步。实力依旧停留在结丹大圆满,他的紫丹仿佛是一个填不满的无底洞,无论是多少能量都会被吞噬得一干二净。他索性直接去转眼了棍棒之术!

  曾经的斗战胜佛,如今的斗战于轩!冬涯谷之内,孟于轩手持着木棍,背上还背负着金箍棒。金箍棒那重量一直都在压迫着他,速度,攻击等等,各项都降低了很多。他的脚步已经深入了冬涯的地面,无数的妖兽都惨遭孟于轩的无情灭杀,纯属用来练棍子。

  这一根木棍被他的天山地火熔炼过,而且还加入了些许炼器材料,直接将一根普通棍子熔炼成了一根可杀妖宰人的利器了。

  传说在冬涯谷的深处,有着一个大恐怖,至今无人看见过。孟于轩都想进去看看到底是真的假的了,每一次

  横穿冬涯谷都会随着边上的路绕过去,孟于轩这一次就想去看看里面到底有何玩意。

  天不怕地不怕的孟于轩将柏翊辰也叫上了,柏翊辰也是一个不怕事的主,二人直接前往了冬涯谷的深处!这里显然就很少人来了,地上都没有踩踏过的痕迹,现在串出来的妖兽都强大很多,最弱的都有筑基后期的实力!而他们遇到的最强的妖兽居然都直接是元婴中期!不过在二人的围攻之下,也没有撑到几招就没了。

  野兽的咆哮声,进入孟于轩的耳朵里,孟于轩顿时变得热血沸腾!他很渴望和强者一战,想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到了哪一步。脚尖滑动,孟于轩顿时超越了柏翊辰,走在了前面。那咆哮声越来越强,孟于轩也越来越兴奋。

  “小心一点,据说里面真的有很恐怖的东西!是要人命的。”柏翊辰眉头轻轻皱了一下,就缓缓将孟于轩拉了回来。这可不是当初,这里是冬涯谷的深处,随地可见结丹妖兽!不过凡事遇见的,孟于轩都通通宰了,身上带着的几个储物戒指都装满了妖兽的肉,还有一个戒指,则是装满了妖兽的内丹。妖兽内丹可以用来炼制丹药、炼制**,而且还可以当做能量源头,直接吸收。只不过直接吸收,可能会被内丹之中的妖气反噬。

  一道浑身充满了鳞片,头颅之上还顶着两片巨大的角,疑是马,却又不是,疑是龙,却不像,疑是鹿?不像……

  传说中的四不像,麒麟?

  孟于轩和柏翊辰看着那一道庞大的身躯!他睡在地上,脚后跟还有数头小麒麟,从颜色看,这麒麟宛若才刚刚出生,而还有一头还在努力分娩之中。

  麒麟的繁殖非常困难,在修真界,麒麟的数量约莫为五十头左右。可以见得,麒麟是多么的罕见,麒麟分多种,水麒麟,火麒麟……

  而眼前这一头麒麟体表通红,只是现在的他完全陷入了困难之中,小麒麟被卡住了,怎么也生不出来。孟于轩和柏翊辰震撼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不知道是应该直接跑还是应该趁这头麒麟在分娩,上去干死他,然后拖回去给大家尝一尝鲜味。

  “等下吧,我去帮她生出来。”孟于轩嘿嘿一笑,缓缓有走了出来,麒麟母亲顿时紧张的将后方的几头小麒麟收拢,一脸警惕的看着孟于轩。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我说的话,我是来帮你的。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帮助,就吧腿张开吧,我来帮你接生。”孟于轩说道。

  果然,这麒麟母亲一听犹豫了一会然后缓缓松开了腿。孟于轩缓缓靠近这麒麟母亲的最后方,那一头小麒麟羊水已经破了,若是不能及时处理就是会死的!

  孟于轩缓缓将那小麒麟的腿抓住,缓缓的往外扯着,麒麟母亲被孟于轩弄得嗷嗷大叫,这就是生孩子,很疼的。

  柏翊辰都忍不住闭上了眼睛,那血骨铃铛的样子太他娘的恐怖了,自己还是一个纯情小处男呢,怎么能够看到这样恐怖的一幕?不得不说,孟于轩这个做法的确引起了麒麟母亲的好感。数个时辰之后,这一只小麒麟终于安全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呼吸了第一口空气。吃上了一口热奶。

  麒麟母亲怀着慈祥的目光,将周围一共四只小麒麟都聚拢到了身边,小麒麟的体型不大,约莫只有半个人那么长,一身通红,看的孟于轩甚是喜欢。

  这些应该就是火麒麟了吧,孟于轩也算是一个玩火的高手了,可是在这一群麒麟面前完全没有那种骄傲的样子!小麒麟就能将火焰绘制成各种样子,来给自己娱乐……

  看着麒麟母亲和麒麟儿子在一起快乐的生活,他不禁有些羡慕了,自己也有儿子,可是因为他母亲的缘故,儿子现在对他冷淡了很多……完全就不应该是儿子对父亲的态度,就像当年自己对待父亲一般。

  在孟于轩的帮助下,麒麟母亲终于爬了起来,带着孟于轩朝着更加深处走去。孟于轩给柏翊辰示意了一下,让他就在外面,以免引起麒麟母亲的误会。

  据说,麒麟是一个感恩的种族,你对它好,他就对你好,孟于轩也算是对他们有救命之恩了,这种恩情有多大?

  越走向深处,孟于轩越觉得不可思议,这里的树木种植的很有特色,居然隐**成了一种阵法!一般人在其中绝对会迷路的。每一棵树上还有一个树洞,树洞之中流出了那种能量居然让他有种颤动的感觉!

  这里绝对不简单,恐怕是另有隐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