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039 积分榜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是吗?至礼果然没丢你父王的脸,看你神情,莫非你猎杀了一头灵兽?”

    周皇很是满意,笑的嘴都合不拢了,周至礼毕竟是自己的侄子,侄子露脸,做伯伯的面子上也有光彩。

    “皇帝伯伯明鉴,至礼的确猎杀过灵兽,不过不是一头,而是……三头。”

    周至礼高扬起脖子,大声报出了数字。

    虽然从周至礼洋洋自得的神态上很多人隐隐猜到了他这次狩猎的收获不简单,可当听他说出竟猎杀了三头灵兽时,就连张北天的脸色也微微一变。

    灵兽,蛮兽,一字之差,实力却判若云泥。

    周至礼不过是周天境七重天的实力,他带的护卫也不过八重天的修为,对炼气境高手来说,杀灵兽或许并不困难,但以周至礼几人的实力,竟杀了三头灵兽,在大周国周园狩猎的历史上,还从没有出现过。

    “至礼,你果然没有让朕失望。”

    周皇大喜,哈哈笑道:“看来,今年的头名已经水落石出了,诸位爱卿,你们怎么看?”

    “不愧是岭南王的儿子,竟连杀三头灵兽,这可是周园狩猎史上的第一次啊。”

    “是啊,头名看来非周公子莫属了。”

    “岭南王生了个好儿子啊。”

    “恭喜周公子夺得狩猎头名。”

    有的大臣直接给岭南王道喜,结果还没出来,就把头名的桂冠带在了周至礼的头上。

    这边欢天喜地,可不远处却有两拨人眉头紧皱,神色紧张的盯着猎场方向。

    一波是张北天,他带着几名家丁和非要亲自迎接张青峰的丫鬟小婵从早上开始就几乎没挪地方。

    另一波人数有三十上下,带头的是个红光满面的老者,身后跟随的都是魁梧健壮的汉子,这老者正是秦氏拍卖行的李长老。

    眼看着猎队返回的差不多了,唯独不见秦韵儿出现,李长老早就坐不住了。

    这次皇室请秦韵儿参加狩猎,负责保护秦韵儿安危的李长老本是不同意的,可秦韵儿的身体问题被张青峰解决后心情大好,李长老不想扫了她的兴就勉强答应了下来。

    如今,该回来的都回来了,秦韵儿却始终不见踪影,派去接应的秦家搜寻队也迟迟不见回信,李长老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皱着眉头在原地来回踱着步子。

    “李长老,无须担心。”

    一道声音在身后响起,李长老回头一看,却是周皇来到了自己身后。

    “陛下。”李长老急忙行礼。

    周皇笑道:“这次参加狩猎的猎队,谁都可能出意外,唯独韵儿姑娘不会,知道为什么吗?”没等李长老开口,周皇给出了答案,“因为三皇子在十天前已经带了五名御林军高手进猎场保护韵儿姑娘去了,有他在身边,再大的危险也能化解。”

    听了这话,李长老悬着的心稍稍放松了一些。

    三皇子李长老见过,虽然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印象,但这位有望继承皇位的少年修炼天赋之高却是毋庸置疑的。

    据说他今年刚好21岁,已经超出了参加周园狩猎的年龄限制,但却是近几年大周国年轻一代中除了肖英飞外最年轻的炼气境高手。

    有他保护秦韵儿,应该不会出什么意外。

    “多谢陛下厚爱。”李长老急忙道谢。

    周皇歪着脑袋,面色玩味的问道:“李长老,刚才朕当着群臣的面公布了你家主子要把韵儿小姐许配给三皇子的消息,对此,你就没有什么要问朕的吗?难道就不觉得好奇吗?”

    李长老不动声色的淡淡一笑,道:“我一个做下人的,只负责保护韵儿小姐的安危,对家主的决定,哪有资格指手画脚啊,韵儿小姐能嫁给三皇子,那是她的福气,您说是不是?”

    “你真是这么想的?”周皇微微眯起眼睛,目光投向前方,道:“朕可听说对韵儿的婚事你是反对最强烈的一个,你在秦家虽是外姓,但你的话在秦凤图眼里可极有分量,朕知道你看不上朕的三儿子,但一个朝不保夕,终生只能停留在周天境的秦家大小姐能嫁到我皇室也是秦家的福分,你说呢?”

    李长老脸色微变,声音也渐渐冷了下来,“陛下的消息倒是灵通,我就说嘛,以家主的英明,怎么会把韵儿小姐嫁给三皇子?”

    秦韵儿练功走火入魔,伤到气窍的事情知道的人极少,周皇显然是得到消息后以此为突破口让秦家家主同意这桩婚事的。

    周皇嘴角微微勾起,道:“李金红,你们秦族在朕的眼皮底下打着开拍卖行做生意的幌子暗中干了些什么别以为朕不知道。朕忍了你们这么多年,你秦族要是不付出点代价总说不过去吧?如今,秦族,周族很快就成一家人了,你秦家的探子,该撤就撤吧,别以为朕天天坐在皇宫里只知道饮酒作乐玩女人,泉羊城的任何风吹草动,可都逃不过朕的眼睛。”

    被叫做李金红的秦族护法长老瞳孔收缩成一点,凝视着周皇的侧脸,看了片刻,忽然道:“这么说来,关于武安侯府的传闻是真的喽?”

    “功高震主?”

    “这种过河拆桥的行径,你就不怕寒了大臣们的心?”

    “你懂什么。”

    周皇淡淡一笑,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谈论下去,笑容里却透着高深莫测,让人看不懂他的心思。

    “积分排名出来了!”

    不知谁喊了一声,打断了二人的交谈,也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经过评审官的计算,各大猎队收获的兽核经过换算后结果终于出来了。

    “今年的周园狩猎大比,总共参加的猎队有一百零九支,比去年少了十一支,但猎杀蛮兽的数量和等级,却比去年提高了一大截,现在,本官公布各大猎队的积分成绩。”

    评审官满面春光,朗声念道:“杜衡,总共猎杀蛮兽九十八只,其中,八阶蛮兽一只,总积分1497分。”

    周园狩猎评分,都是由低到高宣读,虽然叫杜衡少年的战绩平平,明显是垫底才被第一个点名的,可积分却比去年最后一名高出了五十分,让不少人鼓起掌来。

    “钱大同,总共猎杀蛮兽105只,其中八阶蛮兽一只,总积分1532分。”

    “孙平贵,总共猎杀蛮兽103只,八阶蛮兽一只,总积分15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