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042 震撼全场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周皇本以为三皇子会护送秦韵儿一起出猎场,当发现出来的竟是张青峰时,脸色顿时就变得不自然了。

    “韵儿姑娘,凌儿担心你遇到危险,十天前进周园找你,怎么没见他一起出来?”

    周皇一摆手,有御林军把秦韵儿带到眼前。周凌是三皇子的本名。

    秦韵儿给周皇行礼,莞尔一笑,不急不忙道:“回陛下,韵儿并没有遇到三皇子,难道三皇子也参加狩猎了?按照狩猎规矩,不是说只有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才有资格参加吗?莫非规矩改了?”

    一句话,差点把周皇噎死。

    狩猎规矩是皇族定的,三皇子进猎场本就不合规矩,周皇担心儿子安危,却忘了这茬了。

    不过,能坐上皇位的人岂是易于之辈?

    只是微微一怔,周皇便笑道:“凌儿当然不是参加狩猎大比的,不久前他出使秦国,见到了你父亲,你父亲答应你我两族联姻,要把你许配给凌儿,他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件喜讯告知于你,这才带人进了猎场,怎么,你没见到他?”

    秦韵儿摇摇头:“没有,猎场这么大,方圆数百里,韵儿还真没看到三皇子的人影。”

    “真的?”

    周皇皱了皱眉头,盯着秦韵儿的眼睛,似乎想把她的心看透。

    “真的!”

    秦韵儿用力点点头,语气坚定,“如果真遇到三皇子,韵儿的五名护卫也就不至于葬身蛮兽之口了,陛下,周园太危险了,我建议把低阶猎区范围缩小到五十里,这样对猎队来说,才更安全。”

    “好了,你退下吧。”

    周皇沉默了片刻,挥退秦韵儿,看着那道曼妙动人的身影,眼中精光闪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要等的人终于出来了,评审官带着秦韵儿和张青峰到一旁统计兽核数量,得知张青峰就是冯先生,在猎场又救了小姐一命的李长老主动找到张北天,俩人脑袋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不知道聊着什么。

    统计结果很快出来了,评审官走到台上,努力压制着心底的激动和难以置信,盯着张青峰的背影,几次张口都因太过紧张没能说出一个字来。

    “怎么了?”

    “快宣布结果啊!”

    “就是啊,磨蹭什么。”

    有人等不及了,大声催促起来。

    “秦氏拍卖行秦韵儿。”评审官深吸一口气,用颤抖的声音喊道:“猎杀蛮兽53只,其中,八阶蛮兽5只,九阶蛮兽1只,总积分1085分。”

    这个结果一出来,顿时引起一片哄笑。有人甚至喝起彩来。

    1085分,比倒数第一名低了近400分,以为自己注定要垫底的杜衡笑的嘴巴都合不拢了。

    到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肤白貌美,姿色无双的少女就是三皇子的未婚妻,秦族族长的女儿秦韵儿了,有她垫底,那些排名靠后的顿时感到如沐春风,连喘气都比以前通畅了。

    这就是典型的自己过不好,也看不得别人好过的小人物心理。

    和张北天聊的正欢的李长老看到周围人的反应,淡淡一笑,暗想难怪族长看不起周国人,说除了李朝阳和死去的上一任周皇外,都是一群山林宵小,眼界有限,心境狭隘,即便成就再高,也脱不了山民野夫的卑劣本性。

    秦韵儿参加狩猎,本就是一时兴起,至于奖励排名她根本就不在乎,落在这些人眼里,自己完全看不上的东西他们却当做至宝,委实可笑。

    “武安侯府张青峰。”

    评审官等周围的哄笑渐渐停下之后,才高声喊道:“猎杀蛮兽205只!”

    “205只?这小子运气不错嘛,难怪猎场里一两阶的蛮兽少了那么多,原来都死在他的手里啊。”肖东讥讽一声,顿时引起身后奴才的阵阵起哄。

    张青峰进猎场的时候许多人都看到了,只带了两名护卫,能猎杀205只蛮兽已数奇迹,在他们看来,也只有不停的猎杀低阶蛮兽,才有可能达到这个数目。

    评审官看了肖东一眼,嘴角浮现出一抹冷笑,继续喊道:“其中,八阶蛮兽,105只!”

    “什,什么?”

    “多,多少?”

    评审官的话音一落,全场鸦雀无声,包括张北天在内的所有人全都愣住了。

    “八阶蛮兽,105只!”

    评审官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不等众人回过神来,,又道:“九阶蛮兽,71只!”

    “这不可能!”

    周至礼压抑不住内心的震撼,惊叫出声。

    不止是他,所有人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张青峰,一个刚刚可以修炼的废物,仅仅带着两名护卫,在短短十五天内就猎杀了105只八阶蛮兽,71只九阶蛮兽,这怎么可能?

    有些头脑反应快的,已经计算出仅仅8阶9阶蛮兽的积分,就已经超过了周至礼!

    台上的评审官心想你们不敢相信,老子到现在都没从刚才的震惊中缓过神呢,可更吃惊的还在后面,一个个都站稳了,别被吓趴下。

    “剩下的29只!全是灵兽!”

    “张青峰最终积分,60616!”

    ……

    ……

    上万人的广场足足沉默了半盏茶的时间。

    除了张青峰,虎大虎二和秦韵儿外,每个人都觉得像是在做梦一样。

    29只灵兽!

    这是什么概念?

    张青峰真的还是那个泉羊城的废物吗?别说他只是周天境的武修,就算是炼气境,也很难想象会有这等惊人的战绩。

    难道是作弊?

    这些兽核是他事前准备好的?

    这种可能并非没有。

    往年也发生过有人拿预先准备的兽核充当战利品骗排名的情形。

    可皇族评审官是不可能被欺骗的。

    因为兽核的颜色会随着挖出时间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一个高明的评审官一眼就能从兽核的颜色上推断出蛮兽死亡的是时间。

    何况,兽核价值不菲。

    别说是灵兽兽核,就是高阶蛮兽的兽核一颗都能卖出不低的价钱,有些小家族明知道拿不到排名也挤破脑袋的想进周园狩猎,就是抱着发一笔小财的心思。

    武安侯府的没落整个泉羊城的人都看在眼里,要说张北天事先准备了29颗灵兽丹,绝没有人相信。

    如今的武安侯府,能买的起吗?

    答案是否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