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048 龙穴宝藏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十万大山地处泉羊城西五百里外。

    张青峰出了城后一路疾驰,随着离城越来越远,官道上的车马人流也变得越来越少,四周渐渐荒芜,建筑由高大的楼阁变成低矮的民房,当来到山脚下时,竟难得的看到了一些古老陈旧的草房石屋。

    和预想中不同的是,山下虽然荒凉冷清,但正对泉羊城的官道尽头却有一片青砖绿瓦的大庄园,庄园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少说也有两三千人。

    “天武猎人商会!”

    张青峰来到近前,看到庄园门口挂着一面三丈高的大旗,棋面刺着六个描金大字,在山风中猎猎煽响。

    “猎人商会?”

    张青峰若有所悟,看来这个庄园是某个经营蛮兽生意的大商会所建,专门守在山下收购猎物的。

    十万大山,最不缺的就是蛮兽灵兽,大周国也不乏以狩猎为生的猎户,只是没想到的是,要进山狩猎的猎人竟多到这种程度,都赶上集市了。

    “战狼猎团招募队员,团中已有炼气境高手三十八人,只收周天境修为以上武修,团长郑重承诺,寻得宝藏五五对分,满五十人开团进山,要进山的快来报名,再晚就来不及了!”

    “大周国第一猎人公会魔天猎团招募职业猎人,团长亲自带队,有炼气境六重天高手四名坐镇,寻得宝藏四六分,明日一早进山,只收炼气境强者和通灵师,杀恶龙,得宝藏,魔天带你发大财,机不可失,名额有限,想发财的快快行动起来,就等你了。”

    “秦国四大宗派之首白云宗寻宝队招募各路英雄好汉,宗主带九大长老亲自带队,炼气境七重天高手坐镇,百年传承,信誉保证,寻得宝藏三七分……”

    “烈焰堂寻宝队招募同伴进山寻宝,护法长老带屠龙利器霹雳弹开道,不屠恶龙誓不还……”

    ……

    一进院子,张青峰耳朵里就灌满了被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只见院里的人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各自为营,占据了院子的角落,不少人就像酒楼里拉客的伙计一样,不停的大呼小叫。

    这些人喊的内容大同小异,都是在招揽人手,张青峰从中听的最多的就是‘宝藏’‘恶龙’几个字眼,心里疑惑,就来到一个只有四人的冷清‘摊位’打听起来。

    “这位大哥,你们这是做什么呀?什么恶龙,宝藏的,小弟怎么听不懂啊。”

    张青峰问的那人是个年龄有二十五六岁的精壮汉子,他是庄子里吆喝声最响的一个,一双小眼睛滴溜溜乱转,见张青峰走过来,老远就露出一个近乎献媚的微笑。

    “你难道不是来寻宝的?”

    小眼睛汉子上下打量着张青峰,一笑起来,眼睛都看不见了,给人一种说不出了的滑稽感。

    “寻宝?什么宝?”张青峰一头雾水。

    小眼睛汉子像看怪物似的盯着张青峰,惊讶道:“你难道没听说大山里有人发现了龙穴?”

    “龙穴?”

    张青峰心脏猛跳了几下,以为自己听错了,“不可能吧,这里会有龙穴?”

    “嗨,看来你是真不知道啊。”小眼睛汉子从张青峰的表情上看出他的惊讶不是装的,道:“正好本团长这会儿有空,心情也不错,就给你说道说道这龙穴宝藏的事儿。”

    “小弟洗耳恭听。”

    小眼睛汉子唾沫星子飞溅,经过他一番解说,张青峰很快弄清楚怎么回事儿了。

    原来三个月前大唐王朝皇家猎人商会的一支百人猎队进十万大山狩猎,结果全军覆没,最后只逃回了一名周天境九重天的剑师。

    据这名剑师带回的消息,说猎队在大山深处发现了一座地下宫殿,宫殿里堆满了数不尽的奇珍异宝,就在猎队喜出望外,准备搬运宝藏的时候,异变突起,宫殿深处冲出了一头恶龙……这支猎队就这么全军覆没了。

    那名剑师因为守在洞外放风没有深入地宫才逃过一劫。

    消息传开后,大唐王朝上下全都沸腾了,相邻的秦国,大周,燕国还有一些修炼宗门也得到消息,纷纷召集人手前仆后继的进山寻宝。

    实力强大的宗派,早就进山了。

    那些实力弱小的宗门势力知道恶龙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就联盟的联盟,招募队员的招募队员,这片庄园只是其中的一个招募点罢了。

    “山里有龙?这怎么可能呢?”

    小眼睛汉子虽然说的有声有色,可张青峰却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

    龙是什么?

    张青峰可不陌生。

    在大衍大陆,龙族是高贵,富有,强大无敌的象征。

    那是无数人崇拜敬畏的对象,是近乎神明一样的存在。

    龙族生活在南海的黄龙岛上,过着与人类世界隔绝的隐居生活,当年张青峰刚登上帝位的时候曾和黄龙岛上的龙皇有过一战,目的就是想弄一头龙当坐骑。

    那一战,他倾尽全力,侥幸赢了龙皇半筹,可还没等到对方把被他下了命纹血契的龙蛋送到青帝宫就遭人偷袭而死,再醒来时,已是千年之后了。

    时隔千年,难道龙族发生了什么变故?不然怎么会有龙放下身段进入人类世界抢地盘呢?

    再说了,如果真想抢地盘,也不至于堕落到在十万大山这种灵气贫瘠的荒凉地混日子啊,它们可是高高在上的神兽,人族有那么多的灵山宝地不住,蛰伏在这破土烂坑里找什么新鲜?

    最让张青峰想不通的是它们居然学会了挖洞!

    还住在了阴暗潮湿的地下!

    要知道,黄龙岛上的宫殿可都是用晶莹如玉,冬暖夏凉的紫晶石建造的,并且深入云山雾海之中,龙族为显高人一等,到哪都是足不沾地,御空飞行,这些落地都嫌泥脏的家伙要是住洞穴,比人住进猪圈还要不可思议。

    所以,张青峰关于这龙穴宝藏的传闻,根本就不相信。

    退一步说,如果山里真有一头龙的话,把庄园里的人全部堆上去,也只有送死的份。

    “喂,小兄弟,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无敌虎豹猎团,一起屠龙去?”小眼睛汉子最后说道。

    “无敌虎豹猎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