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144 双子夺命斩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张青峰没有下令黑龙卫血拼的第二个原因是双方人数看似相差无几,但论整体实力,黑龙卫却要比蓝甲铁卫弱了一筹。

    蓝甲铁卫可是战斗力仅次于虎豹兵团的大周精锐,在门口黑龙卫以六倍于对方的优势还用了近一炷香的时间才全歼八十蓝甲铁卫足以说明对方的实力之强。

    如今,双方人数相当,真要是短兵相接,以黑龙卫中修为最高的也不过炼气境五重天的实力,对上高手如云的蓝甲铁卫,绝对占不到便宜。

    至于机铁破甲弩,短兵相接近距离下这种重型弩箭是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的。

    蓝甲铁卫不是四国寻宝队,他们训练有素,和大周国各大王侯的私军一样,都曾做过对付弓箭手的特殊训练,黑龙卫一旦扣下弩机,很可能会误伤到自己人。

    说来说去,张青峰是爱心羽翼,不想让黑龙卫刚进家门就出现人员伤亡的悲剧,至少,今天不能。

    “刚才,你俩说什么?想给兄弟报仇?”

    打定主意尽量避免混战血拼的张青峰目光落在郭金兄弟二人身上。

    “兄弟情深,令人感动,既然如此,那还愣着干什么,动手吧。”

    郭金郭银对视一眼,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张青峰忽然多出五百帮手,在二人看来,身为主子,他绝不会也没有理由再以身犯险的,哪曾想,他居然要挑战自己二人?

    “好机会!”

    陆角座下的四大金刚本是孪生兄弟,彼此心意相通,从对方的眼睛里瞬间就读出了彼此的心意。

    “上!”

    机不可失,兄弟二人炼气境九重天的修为提升到极致,两把钢刀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卷起两层刀浪疯狂斩向张青峰。

    “双子夺命斩?”

    看到眼前袭来的刀芒,张青峰目光微凝,这兄弟二人使用的居然是千年前出在一个一流宗门的合击刀阵。

    说时迟,那时快。

    两道刀影匹练般卷来,狂暴的刀气锁死了张青峰闪避退让的每一个方向,天塌地陷般降临在了他的身上。

    “开!”

    张青峰面沉似水,腰中早就千疮百孔的猎魂剑二次出鞘,一道月牙状的剑芒如星火燎原,席地而起,伴随两声剧烈的金铁碰撞声响,火星迸射,郭金兄弟爆发出的刀势被一剑斩断,三人同时向后各退了七八步。

    这一记硬碰硬再次震惊了各大王侯。

    之前张青峰一拳震碎郭铁的手臂,许多人都以为是运气使然,他或许碰巧得到了一套高阶拳法,加上郭铁轻敌,那一拳并没有使出全力,这才吃了暗亏。

    如今,见张青峰以一敌二,居然逼退了全力出手的郭金郭银兄弟,各大王侯才意识到张青峰的强悍。

    郭金兄弟目露惊骇,刚才的一记硬碰硬他俩感觉到手臂都被震麻了,刀差点被震脱手,那可怕的力量就像撞上了一堵墙,张青峰到底修习了什么剑术?

    惊骇归惊骇,张青峰的强大反倒激起了郭金兄弟的血性,二人挥刀又扑了上来。

    张青峰依旧不躲不闪,剑光闪烁如天际飞虹,每一剑都迎上了二人的战刀,完全是以硬碰硬,没有丝毫取巧。

    “他这是要和郭金兄弟比拼灵气?”

    硬拼二十几剑后,平原侯石天愁隐约猜到了张青峰的目的,他每一剑都倾尽全力,直来直往,简单粗暴,逼的一向心高气傲的郭金兄弟也不得不放弃变招,和他以硬打硬。

    “该死的,这是什么剑法?居然破了郭家兄弟的刀势!”

    和平原侯不同,定伯侯陆角深知郭金兄弟合刀术的厉害,他二人同时出手,就是想发动双子夺命斩的刀势,可张青峰不知是误打误撞,还是有意为之,居然用这种最简单直接的剑术让郭家兄弟的剑势始终无法凝聚!

    “一定是运气,郭金郭银的夺命斩修炼诀要来自一个消失了五百年的古老宗门,张青峰天赋再高,也不可能连数百年前的刀法都能破解,绝不可能!”

    陆角曾领教过郭金兄弟的这套合击刀法,说起破击之法也很简单,就是以硬碰硬,不给二人以招式催动刀势的机会,否则,一旦刀势凝聚成功,就连化气境高手都难以招架。

    当然,以硬碰硬破合击说起来简单,真要做起来哪有那么容易,先不说灵气的消耗,单是出招时机就不是谁都能掌控的,陆角多次尝试,最好的战绩也只破了四十八刀而已,而张青峰……已经硬抗了四十三刀!

    “万法皆通?”

    看着挥舞着猎魂剑抵挡双刀的张青峰,陆角脑海里忽然冒出了这四个。

    万法皆通,这是修炼界对千年前大陆第一高手青帝的评价。

    传闻那位草根出身最终荣登帝尊宝座的天才不仅拥有过目不忘的天赋,任何术法武技只要看过一遍,就能当场照葫芦画瓢,原封不动的施展出来。

    “张青峰,如果你真拥有堪比青帝的武道悟性,日后必定前途无量,可惜的是,你杀了我的儿子,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今天却是必死无疑!”

    陆角暗暗庆幸,幸亏提早发现了张青峰的修炼天赋,否则,再过上三五年,整个大周国怕就没人能杀的了他了。

    “郭金,郭银。”

    一剑荡开郭金的战刀,一直专心对敌的张青峰忽然开口了。

    “虽然你们四兄弟作恶多端,可在临死之前,本少爷还是想给你们一个留遗言的机会。”

    张青峰一开口就引起了一阵骚动。

    “什么?遗言?”

    包括几位侯王在内的众人都以为耳朵听错了。

    虽然张青峰以一敌二,并没有落入下风,可也没占到什么优势。

    摆在眼前的现实是,他和郭金兄弟修为都是炼气境九重天,如果继续硬拼的话,张青峰迟早会灵气耗尽,那时候等待他的只有死路一条!

    从出场到现在,张青峰给绝大多数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只知道拼命的武夫,所有招式根本没什么技巧可言。

    “张青峰,该留遗言的是你吧!”

    郭银恨的钢牙咬碎,他自负兄弟四人已经够嚣张的了,可和张青峰的狂傲相比,还要差了十八条街的距离。

    张青峰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挥剑震开郭银劈来的战刀。

    “给你们最后十剑的机会,我会在第十一剑,杀了郭金,第十二剑,杀了郭银。”

    如果说张青峰之前的话算是嚣张,这最后一句就有点狂的没边了。

    他竟然大言不惭的给郭金兄弟定好了死期,连哪一剑杀谁都点了出来。

    “杀!”

    郭金兄弟实在不想再和张青峰废话,也不想再听他胡言乱语,二人灵气疯狂涌入手臂,修为提升到巅峰,怒吼一声,猛扑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