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185 备战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和石心佩的这次相逢,对张青峰来说只是微不足道一个小插曲。

  看在石天愁的面子上,张青峰对她还算客气,既然终究要相忘于江湖,何必再恶语相加?堂堂千年前的武道帝尊如果和一个蝼蚁般弱小的女子针锋相对,论个高低对错,也太掉价了吧。

  张青峰没有心思去在意这些芝麻大点的小事儿。

  既然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满足爷爷张朝阳的毕生夙愿,那就必须尽快把一统中原的计划提上日程。

  一统中原。

  多么狂妄嚣张的四个字。

  中原有七国,每个国家做梦都想吞并其他六国,做那七国共主,君临天下。

  可数千年来,中原战事从未停歇,一代代的王朝覆灭,一个个的新国诞生,就连传承上千年的春秋古国都没能一统中原,张青峰要想实现这一目标,谈何容易?

  可张青峰自有他的想法和计划。

  千年前曾统领过整个中域的他最擅长的就是称王称霸,想要七国共主,只要把当年的经验照搬过来如法炮制即可,如今最大的问题是他自身的实力太弱,身边也没有那么多的得力助手。

  前生五百年生涯跌过的跟头摔过的跤让张青峰明白,要想统御一个国度,单靠武力是绝对不行的。

  武能打天下,不能治天下,这是每个做过帝王的人都明白的道理。

  可要想令七国臣服,首先依靠的还是武力!

  爷爷张朝阳没和周家抢龙椅,那是他的智慧。

  虽然有些话他并没有明说,可张青峰也能猜出背后的原因,这个看上去很不靠谱的大周战神在他看来,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如今的武安侯府,今非昔比。

  得到龙穴宝藏后的张青峰成了大周国当之无愧的第一富豪,如果想扩充兵力,只需要打出张朝阳的名号,振臂一呼,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用不了几天就能召集起一支数万人的大军,别说另立山头,就是开拓疆土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这不是张青峰想要的,也不是张朝阳愿意看到的结果,重要的是眼前还有一个更大的强敌摆在面前,让他不得不把大部分的心思集中到他们身上。

  夜刃魔豹!

  关于夜刃魔豹的兵力,张青峰已经从莉那里得到了准确的数据。

  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中等部落,可从莉的供述中张青峰才意识到自己想的太简单了。

  雷霆部落只是三叉戟联盟的三大部落之一,还有两个部落隐藏在十万大山更深处,分别叫光芒部落,烈焰部落。

  关于雷霆部落的人数,也不是张朝阳看到的表面上的两千人,而是四千!

  那隐藏在秘密训练基地的两千人才是雷霆部落的真正精锐!

  除了四千豹人,雷霆部落这些年还训练出了一支三万人的奴隶先锋军,一支由千头战兽组成的攻城军团,而像露这个级别的大祭司,就有九人之多!

  如果另外两个部落的实力也和雷霆部落相当的话,那就意味着接下来大周国将要面临十万炼气境精锐,一万化气境高手,三千战争巨兽,五十位玄丹境强者和三十位战争祭司的冲击!

  以大周国目前的国力,就算再翻个五倍,十倍,也绝对抵挡不住这样一股强大力量的碾压。

  关于魔豹一族的兵力数量,张青峰并没有告诉张朝阳。

  只是出于为大周国无辜百姓考虑,他向徐公公透露了魔豹部落的存在。

  他希望得到消息的周皇能尽快做出应战准备。

  不管是从边境调兵遣将封锁十万大山朝向泉羊城的所有出口,还是派人向他国求援甚至举国征兵,这一战都已无法避免。

  庆幸的是,魔族不擅炼器炼丹,而人类最擅长的就是炼制神兵利刃,符篆法器,只要应对得当,靠着坚固的工事和强弓硬弩,未尝没有还手之力。

  当下,张青峰把全部的时间精力都投入到了修炼和训练黑龙卫的身上。

  经过魔豹部落的夜袭,黑龙卫还剩了三百六十九人。

  张青峰按照各人所长,把他们重新分队,以营为编制分成了:金刚,破军,贪狼,七杀,暗影五支队伍。

  其中,金刚营的标准配备是金刚甲,金刚盾,大龙刀,铁牛任营长,未来发展方向是军中的重甲步战兵团。

  破军营营长为虎大虎二,配破军甲,破军枪,云翔战马,属冲锋陷阵的重骑兵。

  杜大眼兼任营长的贪狼营和大周军中的神弓营相仿,主修弓弩,除了日常必修的武技功法外,其余时间都要用在练习弓弩类的远程武器上。

  七杀营,负责刺探情报,兔子任营长,他和闷葫芦带领的负责暗杀的暗影营相互配合,是整个黑龙卫的后勤保障,最大的保命底牌是五雷轰和雷火弹!

  各营的分工和装备配置都是张青峰从千年前的经验中直接照搬过来的。

  分工容易,制定相应的训练教程才是重点。

  幸好这些对张青峰来说都不是难事,重生后他最大的财富就是前世五百年积累下的丰富经验,只要黑龙卫不怕吃苦,他就能用三年的时间把他们打造成一支别人三十年都打造不出的顶尖战斗军团。

  庆幸的是,黑龙卫对张青峰的崇拜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盲从地步,眼睁睁看着身边兄弟被魔豹战士屠戮一幕的他们,深深意识到了实力不足的无奈和绝望。

  以前,这些出身低微的市井武夫也经历过不少事关生死存亡的大小战斗。

  可那时候对手再强也不至于强大到让他们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就算面对大唐的银甲军,仗着人多势众他们一样能杀的有攻有守。

  直到那个噩梦一般的夜晚,他们才恍然惊醒,原来在真正的强者面前,他们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这天下午,张青峰正和爷爷张朝阳谈论着关于招募工匠的事情,杜大眼带着兔子走了进来。

  “殿下,兔子有重要情报向您汇报。”

  杜大眼给张朝阳行礼后对张青峰说道。

  “好啊,说来听听。”

  张青峰笑着看向兔子。

  “殿下,这次在外面打探消息的兄弟带来了两个重要情报,第一个情报是,铁狼王,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