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358 最大的隐患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城外的两万多大军,一时半会应该不会攻城。”

  张青峰哪有心思理会这些,前世五百年的经验告诉他,女人吃醋的时候男人最好不要掺和,否则,越搅合越乱。

  “至于春秋古国的那二十万大军……”说到这里,张青峰看了一眼张朝阳,道:“老爷子,要不你给大家交个底?免得他们提心吊胆,影响士气。”

  张朝阳咳嗽一声,微微挺直胸脯,摆出一副睥睨一切的鄙夷神情,不急不忙的说道:“本不想说的,既然事关诸位的信心斗志,那我就交个实底,都说春秋魔师算无遗策,我张朝阳的‘战神’之名又岂是白叫的?不就二十万大军嘛,放心吧,自有人去拦住他们。”

  “朝阳大哥,难道,这些年你一直秘密招兵买马,还有一支私军?”石天愁惊讶道。

  “这不可能!”

  徐公公虽然相信这种时候张朝阳是不可能开玩笑的,可还是一口否定了石天愁的推断。

  “武安侯府的一举一动都在皇室的监视之下,为了断绝朝阳大哥的后路,陛下这些年连俸禄都没有发,怎么可能养私军呢?”

  “那朝阳大哥的意思是?”

  不止是石天愁想不通,徐公公和其他众人也都想不通张朝阳的自信从何而来。

  那可是二十万大军,不是二百,两千人,放眼泉羊城附近的城市关卡,所有驻军加在一起也没有二十万啊,再说,这场灭国之灾才刚刚开始,又事发突然,就算从别的军府调兵,也来不及啊。

  最重要的是,就算时间来得及,可那是春秋古国的大军,各级将领又有谁有胆子和春秋古国为敌?这和送死又有什么区别的?

  张朝阳见徐公公几个急的脸都红了,这才说道:“别的军府训练出的兵马的确不敢去阻拦春秋古国的大军,可有人敢啊,你们难道不知道大周国最善战的军团是老子一手打造出来的吗?”

  “虎豹军团?!”

  石天愁终于明白张朝阳为什么会这般自信了,根源原来在这!

  “虎豹兵镇守北方边境巨石关,怎么可能……朝阳大哥,难道你早就写信给了黄天霸?”

  张朝阳点点头:“现在你们该放心了吧?”

  秦韵儿忽然插话道:“爷爷,可是,虎豹兵不是只有五万人吗?春秋古国可是二十万大军,他们能拦得住吗?”

  听到未来孙媳妇的担心,张朝阳收起笑脸,表情多了一份凝重,道:“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如果不能在春秋大军闯过落马坡之前拦住他们,大周的虎豹军团怕就要彻底除名了,黄天霸,你可不能让我失望啊。”

  ……

  ……

  夜黑如墨。

  泉羊城西北方向百里外一条幽静的树林里,忽然响起一阵慌乱的鸟鸣,一群宿住在树上的飞鸟似乎受到某种惊吓,不管夜色视线不清的影响,冲天而起。

  轰隆隆!

  飞鸟刚刚消失不久,远传忽然传来擂动战鼓般的轰鸣,地面震颤,树木摇晃不已,夜色下,一支黑甲骑军如同奔腾的长龙,滚滚而至。

  行至树林旁边,领军将领一勒缰绳,战马停了下来。

  “将军,兄弟们实在跑不动了,再这么下去,马也撑不住了。”

  一名将领打马紧追两步,来到领军主将身旁,扯着沙哑的嗓子说道。

  “撑不住也得跑,天亮之前,必须赶到落马坡!谁敢掉队,军法侍候!”主将的声音洪亮浑厚,却也透着掩饰不住的惫意。

  这也难怪,五天五夜马不停蹄的赶路,别说睡觉了,连吃饭都在马背上,要说不累那是假的。

  嗓子沙哑的将领道:“将军,不是兄弟不想跑,实在是太累了,落马坡据此还有二百里,这么不歇脚的跑下去,等赶到那别说战斗了,兄弟们怕是连胳膊都举不起来了。”

  黑暗中另一名将领也道:“黄将军,小马哥说的都是实情,身后兄弟们的战马都吐白沫了,马铠,甲胄,加上人,这可是四五百斤种的分量,就算砍掉脑袋天亮前也赶不到啊。”

  “是啊将军,兄弟们知道军情紧急,可马受不了啊。”

  “就是,没了战马,我们总不能跑着去吧?”

  “就算能跑,时间也来不及啊。”

  姓黄的将军扭头看了一眼身后一个个灰头土脸的大小将领,知道他们说的是事实。

  可军情紧急,落马坡是拦截春秋大军的最后一道关卡,如果不能抢先一步占据地利优势,长途跋涉早就人困马乏的五万兵马是绝对挡不住春秋古国二十万大军的冲杀,哪怕他们是大周国最骁勇善战的虎豹兵团,也是一样。

  “命令所有将士,丢掉盾牌,脱掉战甲,除去马铠,所以随身物资,除了作战刀枪,一律扔掉!尽量减轻战马负重,就算是爬,今晚也要爬到落马坡!”黄天霸略一沉吟,高声给传令兵下令。

  “是!”

  一炷香时间过后,树林边的骑军消失在远处,地上留下的甲胄等行军之物绵延数里,一眼望不到边。

  ……

  ……

  “春秋古国的二十万大军,自有虎豹兵团拦截,就算双方人数差距悬殊,只要占领落马坡,以虎豹兵团的战斗力,拦个几天十几日应该没什么问题。”

  张青峰听张朝阳说出虎豹兵团的秘密后,继续说道:“眼下,最让我担心的还是剑阁。”

  听到‘剑阁’两个字,众人目光又都落在了张青峰身上。

  乐府剑阁,名动中原,高手强者无数,这次九甲大比虽然只派出了一人参加,可事后张青峰屡次犯险都和剑阁脱离不了干系。

  剑阁弟子,不仅修为高深,最重要的是行踪隐蔽,防不胜防,这才是可怕的。

  “这次九甲大比事关大周国的生死存亡,依我对剑阁的了解,剑阁不可能只派这么几个人来泉羊协助宝瓶王。”

  “从望江南开始,到五位阵法师,再到十五名剑阁剑师,他们虽然个个实力都不弱,但却都不是真正的幕后首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主谋之人应该就隐藏在泉羊城的某个角落,值得出动如此多的高手保护,带头的家伙身份一定不低。”

  “现在的问题是,剑阁个个都是化气境高手,对上他们,黑龙卫也只有任人宰割的份,所以,接下来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尽快找到剑阁主事之人的藏身之处,只有把他除掉,才算彻底解除城内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