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394 圣宗皇帝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春秋古国的四十万大军撤退了。

  泉羊城上空弥漫着令人窒息反胃的焦糊味。

  大获全胜的泉羊城百姓敲锣打鼓,喜笑颜开,虽然血衣卫和虎豹军团一再提醒敌人随时可能再次攻城,可亲眼见到只有在传说中才出现的神龙竟然现身保护大周,他们哪还会在乎城外的春秋大军?

  一口龙息,就让上万敌人化成了灰烬,一口龙息,就毁掉了堪称无敌的机关巨兽,这还多亏新皇仁慈,否则,那头黑龙再吐几口,四十万大军就全烧没了。

  ‘新皇‘,这是泉羊城百姓对张青峰的称呼,在百姓的心目中,俨然已把他当成了大周的主宰。

  此时,这位已经拥有了上百万‘信徒‘的大周主宰正坐在一间会客厅里就餐。

  餐桌不大,上面摆的菜肴也不多,用餐的人也更少,算上张青峰也不过区区两位。

  张青峰放下筷子,抬头看了一眼对面正狼吞虎咽低头吃菜的宝瓶王,说道:“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想活捉你的。”

  宝瓶王自顾吃菜,似乎根本没听见张青峰在说什么。

  张青峰也不着急,继续说道:“所谓擒贼擒王,只要抓了你,春秋古国就算兵马再多,也不敢对我大周下手,可你身边的高手强者太多,每次我刚要有所行动,就有意外发生,一来二去,一直拖到现在,我们才有机会这样面对面的吃一顿饭,怎么样,这泉羊城的小炒,比起春秋古国皇宫御膳房的山珍海味如何?”

  宝瓶王把嘴里的一口菜吞下肚,打了个饱嗝,看着身前被自己吃光了的五个盘碟,又把张青峰身前的一盘菜端到自己面前,边吃边说:“擒贼擒王,道理不错,可你想用本王来威胁城外的四十万大军,那是做梦,你应该知道,这次行军的真正指挥是魔师,而不是本王。”

  张青峰淡淡一笑,道:“是啊,大周虽是小国,可灭国一事怎么看都不能算是小事,春秋出动了近六十万兵马,可见其决心,凭一个宝瓶王的身份就让贵国撤军,显然还差了一点,不过……”

  说到这里,张青峰停了下来。

  “不过什么?”宝瓶王明知张青峰在卖关子,还是配合的问了一句。

  “不过。”张青峰一字一顿的缓缓说道:“如果,我抓到的是春秋古国的皇帝圣宗陛下,结果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

  此话一出,正夹了块羊排准备往嘴里送的宝瓶王忽然停了下来。

  “你,在说什么?”

  宝瓶王抬起头,看着张青峰,一时不明白他的意思。

  “怎么?陛下真的不明白?”张青峰笑容玩味,‘陛下‘两个字格咬的外用力。

  “陛下?张青峰,你,你……哈哈哈,本王明白了,你难道以为我是春秋古国的皇帝,以为我是我的孪生哥哥?哈哈,笑死本王了。”宝瓶王瞬间反应了过来,笑的前仰后合。

  张青峰就这么看着宝瓶王,直到他笑够了,才缓缓说道:“春秋古国的皇帝和一字并肩王宝瓶王是一对孪生兄弟,据说两人长相一模一样,外人根本就分辨不出真假,可是长相再相近的双胞胎兄弟也是会有一些细微区别的,只是因为你们二人位高权重,有资格见到你们的人极少,就算幸运的见到了,也很难近距离观察,所以,才有了这种真假难辨的传言。”

  “可是,别人或许分辨不出真假,可有人却能。”

  “谁?”

  “我!”

  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张朝阳从门外走了进来。

  看到张朝阳,宝瓶王微微眯起了眼睛,道:“武安侯,你因何断定本王不是宝瓶王而是我皇兄圣宗皇帝呢?”

  张朝阳笑容满面,来到桌旁坐下,端起酒壶自斟一杯,道:“陛下莫非忘了,当年在金陵,老夫曾有幸参加贵国的皇族夜宴,还敬过陛下一杯酒。”

  张朝阳说的是那年他随先帝参加春秋古国的九甲大比,大比结束后,春秋古国的皇帝宴请七国高手的事情,张朝阳也是被宴请的客人之一。

  “这件事情,一个月前在贵府,我们好像早就说过了吧。”宝瓶王淡淡说道:“武安侯酒量惊人,不仅敬了皇兄,本王也和侯爷对饮了三倍。”

  一个月前,张青峰宴请七国代表团,闲聊之际就曾提过当年之事。

  张朝阳对宝瓶王这番滴水不漏的回答报以微笑,继续说道:“是啊,也就是那一次,让老夫有了近距离观察陛下和陛下的孪生兄宝瓶王的机会。”

  “是吗?这么说来,武安侯府是看出什么端倪了?”

  “不错,一点小细节,至今记忆犹新。”

  “说来听听?”

  张朝阳的目光落在了宝瓶王左眼眉上,道:“老夫注意到,陛下和陛下孪生弟弟的小区别是,陛下的左眼眉的眉梢有一根棕红色的眉毛,而宝瓶王的双眉漆黑如墨,没有任何异色,这一点,不知道陛下有没有注意到呢?”

  此话一出,‘宝瓶王‘的脸色微僵,任谁都能看出他的情绪再也无法保持平静了。

  “呵,呵呵,哈哈哈哈……”

  宝瓶王盯着张朝阳看了很长时间,忽然大笑起来。

  “好,好一个过目不忘,武安侯,如果朕再不承认自己的身份,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了,不错,朕承认,朕不是宝瓶王,而是春秋古国的圣宗皇帝!不过,朕很好奇,武安侯是什么时候认出朕的呢?”

  到底是一国之君,即便成了俘虏,君王的气度和魄力也非常人能比,原本以为对方会矢口否认的张青峰也不由的对这位春秋帝国的圣宗陛下刮目相看。

  “一个月前,皇族夜宴的那天晚上。”

  张朝阳并没有隐瞒,身份地位到了他们这个层面,有些谎话已经不屑去说了。

  当时,七国代表团初入泉羊城,周皇设宴招待贵宾,武安侯一家也在邀请之列。

  那天晚上,武安侯府的表现轰动七国皇室,宝瓶王和各国王侯亲自敬酒叙旧,酒席散尽,出了皇宫,借酒装醉的张朝阳在马车里和张青峰说了一个惊天秘密,那就是宝瓶王的真正身份!

  他根本不是宝瓶王,而是春秋古国的圣宗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