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422 一步入天门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金身魔瞳。

  这是张青峰吸收魔浆晋升六境后得到的天赋能力之一。

  其实在七神炼体之后,他就已经知道了自己体内拥有魔族血脉,否则,不可能会有魔神的洗礼降临在自己身上。

  也就是说,鸢没有看错张朝阳,也没有看错自己,张家的先祖中一定有某个家伙是纯血魔裔!

  对于是人是魔,张青峰并不在乎。

  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他还是会尽量不在外人面前使用魔族能力。

  对沙二傻,张青峰是绝对信任的。

  但如果他知道自己的魂魄和魔躯融合在了一起后,还会不会像往常那样忠诚于自己就不得而知了。要知道,沙二傻的父母可是被魔族杀害的!

  鉴于此,张青峰才在赶走他后再施展出了这一魔族血脉瞳术。

  金身魔瞳下,张青峰终于看清了那道血气的藏匿之地!

  准确的说,它并没有藏匿,而是最大程度的平铺稀释自己,完全和肉身融合在了一起!

  与此同时,张青峰也从那道血气上察觉出了它的出处!

  “黑狱鬼王的残魂!”

  张青峰大惊失色,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肉身中这道如同活物一样的血气竟然来自黑狱鬼王!

  “这怎么可能!”

  谅是张青峰万法皆通,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黑狱鬼王早就死了,怎么会有一缕残魂寄生在了我肉身之中?”

  “飞升前我已是无垢灵体,百毒不侵,万邪不入,体内的任何异常都了如指掌,怎么可能会被黑狱鬼王的血气侵蚀而不自知?”

  “不对,不可能是在我活着的时候进入体内的,应该是在我死之后!只有那时,他才会有机会!”

  “可这就更讲不通了,黑狱鬼王被杀到我飞升,中间间隔了足有一百年时光,这道残魂怎么可能存活下来?再说了,黑狱鬼王是我亲自动手杀死的,不可能再活下来啊。”

  “等等,如果黑狱鬼王死了,那十万大山的肉尸和血骷又是怎么回事儿?”

  “由此看来,黑狱鬼王并没有死绝!或者说,他还有传人活了下来!”

  “一定是这样的!否则,又怎么解释我体内的残魂呢?”

  “难怪失去魂魄的肉身不弱反强,原来是这道残魂搞的鬼!”

  “好险!如果不是发现的及时,我冒然和肉身融合的话,必定会被这残魂所操控,那时候就真是万劫不复了!”

  在极短的时间内想通个中细节后,张青峰惊出了一身冷汗。

  一道可以支配肉身吸收灵气的残魂有多可怕,张青峰比谁都清楚,最重要的是,它还来自大陆黑暗势力的第一强者黑狱鬼王!

  “融合的事情看来是没指望了。”

  张青峰擦擦额头的冷汗,第一次庆幸自己拥有纯血魔裔的血脉。

  如果不是金身魔瞳,以他目前的修为境界根本就发现不了那道血气残魂的藏匿之地,万一抵挡不住准神躯的诱惑,冒然融合,就再也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这一刻,张青峰也终于明白沙二傻为什么会坚持复活自己了,他虽然没有明说,一定也是察觉到了肉身中生机未断,这才给了他复活自己的希望。

  只是他并不知道,那道生机已经不属于自己,而是来自黑狱鬼王的残魂血气。

  “融合虽然没了机会,可我也不能任由你用老子的肉身做鼎炉来恢复自己!”

  张青峰凝视着肉身,眼底闪过一抹森冷的寒意。

  “事到如今,那就退而求其次,先把肉身炼化再说!到时候,我看你还能往哪躲藏!”

  一念及此,张青峰低吼一声,慧海中的道骨金身忽然破体而出,围着悬浮的肉身以肉眼无法看清的速度闪电般旋转起来。

  随着道骨旋转,那道道从肉身中溢散出的灵气就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吸引,全都凝聚到一起,冲入张青峰体内。

  张青峰落回地面,盘膝而坐,慢慢闭上眼睛,体内灵气按照星辰帝君诀的诀要疯狂运转,那颗不久前才凝聚成的恒定星辰开始大放光明,偌大的地下宫殿迅速笼罩在了一片无尽的光亮之中。

  时间缓缓流逝。

  日起日落,寒来暑往。

  金陵城的居民修炼者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平静的生活。

  天光寺依旧没有一个香客。

  每天早上小和尚都在为做饭发愁,老和尚还是像往常一样没钱买米买面,如果不是多了个魔师陪自己挖野菜,给自己讲讲故事,小和尚真的要被逼疯了。

  “沙老头,你带来的那个青峰大哥哥去哪了?都半年没见他了,我都想他了。”

  小和尚挖出一棵野菜,抖了几下菜根上的泥,把野菜扔进菜篓里后,扭头看着魔师问道。

  “小灵光,你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青帝是你师父的主人,也是我的主人,你喊他大哥哥是几个意思?信不信我告诉你师父去,看他会不会把你关进练功室面壁!”魔师瞪了小和尚一眼,有些恼火的说道。

  小和尚吓的连连摆手:“别,别!千万不要告诉师父!可张公子明明也不比我大多少嘛,喊他哥哥也没什么不对啊。”

  “你懂什么。”见小和尚不服气,魔师解释道:“青帝可是活神仙,比你师父还要年长几百岁呢,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当修为高深到了一定程度,就会返老还童,变得越来越年轻。”

  “真的?”小和尚大感新奇,兴奋道:“那我修炼师父传给我的大日金刚经,能返老还童不?”

  魔师道:“当然能了!只要你不偷懒,坚持修炼下去,活个上千岁不成问题。”

  “哇,上千岁啊,那得多久啊?”

  小和尚目光投向远方,一脸的向往,他忽然想起一事,顿时脸色一黯,道:“我才不要活那么久呢,挖一千年的野菜,烦也会把我烦死的,不好,不好。”

  “……”

  魔师对小和尚的想法无语了,到底是童言无忌,人类修炼,图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多活一些年月吗?竟然还有人嫌活久了无聊,而偏偏说话的家伙还是在老祖眼里最有希望修成长生卷的稀世天才,世事无常,这让修炼界那些求长生而不得的修炼者情何以堪?

  “轰!”

  魔师刚要说教小和尚几句,远处突然响起的一阵巨响把他到嘴的话打断了。

  轰隆隆!

  又是一声地动山摇的巨响,天书山后山的天书谷上空突然降下一道上百米粗的光柱,在光柱和山谷接触的位置,大地轰然炸裂,一道全身沐浴的金光中的人影从谷底迎着光柱冲天而起。

  “那是什么?”

  由于光柱太过刺眼,小和尚只看了一眼就被照的双目刺痛,眼泪唰的流了出来。

  魔师虽然没有流泪,可两眼传来的针扎般的剧痛也疼的他眯起了眼睛,体内灵气疯狂涌入眼眶,抵挡着那刺眼的白光。

  天光寺的后院里,胖和尚看到那道光柱腾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激动的目光狂热,嘴唇发抖。

  “一步入天门,主人,你终于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