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479 冰封千里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死?你倒是想啊!”

  张青峰冷笑一声,目光投向头顶黑云,那承载着他杀意的漫天剑光便忽然改变方向,直冲天空中的黑色云海,一座由十万剑魂结成的剑狱朝逃跑的黑狱鬼王追去!

  黑狱鬼王的速度虽快,可再快也快不过张青峰的剑意。

  何况,千年前两人曾有过一战,对彼此实力也算知根知底。

  千年后黑狱鬼王的手段并没有什么新花样,而张青峰却因为慧根生道骨,拥有了可以吞噬邪毒阴蛊的第二个金身,已经死死克制住了对方的最终底牌。

  试问,此情此景下,黑狱鬼王除了逃,还有其他的路可走吗?

  张青峰知道天上的黑云是黑狱鬼王恢复实力的源泉,所以,他必须在他逃进云层之前把他击杀或者拦下。

  击杀?张青峰暂时没有这个想法。

  他还有很多不解的谜团需要对方解惑,这些疑团事关重大,甚至可能关系到大陆的命运和他未来的修炼之路,所以他要做的就是活捉对方!

  活捉像黑狱鬼王这个境界的强者,比杀死他可要困难十倍甚至百倍。

  可张青峰对此信心十足。

  他之前埋藏在这片天空中的剑意不仅能困住肉身,还能封锁灵识,除非黑狱鬼王会像死去的老三那样以自爆的方式结束生命,否则,他绝不可能逃出张青峰布下的天罗地网。

  十数万道剑意结成的剑狱就像一张密不透风的巨网,黑狱鬼王宛如网中的一条小鱼,正一步步被收入网中!

  这个过程说来迟,实则快如惊鸿,仅仅两息时间,黑狱鬼王就逃出了二十里,离黑云的距离也接近到了千米左右,而追在最前面的几道剑意已经触摸到了他的身体!

  就在这个时候,异变突现。

  黑狱鬼王头顶的云层突然出现了一层银白色光芒,这层白光就像给黑云覆盖上了一层白霜,随着这层白霜的出现,方圆十几里的天空忽然下起了雪。

  天地间的温度忽然降了下来。

  漫天的雪花还没来得及落下,就迅速结成了片片冰花,凡是被冰雪覆盖的空间,从地面直到云层,诡异的出现了一道垂直的冰柱!

  这根冰柱宽有十里,长有十里,不仅冰封了张青峰的剑狱,连黑狱鬼王的身体也深陷其中,化成了冰柱的一部分!

  冰柱并非完全透明,可只要目力稍好一点的修炼者都能看到,在冰柱的最深处,黑狱鬼王的头顶上空,诡异的出现了一只全身长满银白色羽毛的大鸟。

  这只大鸟深处冰中,却并没有受到冰柱的丝毫影响。

  它行动自如,动作敏捷,一对千米长的羽翼轻轻一扇,就冲到了黑狱鬼王身边,张开比尖刀还要锋利的喙,猛的一啄,就洞穿了他的身体!

  “不要!”

  看到这一幕,张青峰脸色大变,当他想出手阻止时,已经来不及了。

  这冰柱是由世间最强大的冰霜之力凝聚而成,内藏冰凰一族的本命力量,哪怕张青峰再强,要想破开冰柱也需要时间。

  而那头白色冰凰在冰柱中可自由穿行,根本不给张青峰插手阻止的机会!

  轰!

  冰柱轰然碎裂。

  宛如天塌地陷。

  一块块数百吨重的冰块如同陨石一般砸向地面,那些来不及躲闪的黑巫族人顿时被砸的哭爹喊娘,骨断筋折,数以十万计的生命瞬间死在了这坍塌的擎天冰柱之下!

  张青峰化作一道流光冲进冰雪倾轧的死亡海洋,伸出双臂,接住了那道直线坠落的娇柔身躯,轻飘飘落在了五里外的一座塔楼上。

  “冰儿!”

  张青峰眉头紧皱,看着怀里那张苍白如纸的绝世美颜,心如刀割。

  银冰儿!

  那最后关键时刻冲出云层,不惜冒着同归于尽出手的大鸟,正是银冰儿的本体!

  “对不起,冰儿没有听你的话,还是忍不住来了。”

  银冰儿吃力的睁开眼睛,对着张青峰努力挤出一个笑脸,向他道歉。

  张青峰进黑狱沼泽,银冰儿原本执意要跟随的,最终还是被他拒绝了。

  想不到这个千年后唯一活下来的爱妻竟然还是偷偷的跟了过来。

  “不,你先别说话,我给你疗伤。”

  张青峰的灵气顺着银冰儿的经脉涌入她体内,开始给她检查身体。

  不查不要紧,这一查,张青峰的心顿时揪成了一团。

  银冰儿伤的很重,冰封千里是冰凰一族最强大的本命术法,为了彻底毁掉黑狱鬼王,银冰儿不惜透支血脉力量和黑狱鬼王来了个硬碰硬,最终她虽然成功杀死了黑狱鬼王,可也被对方的秘法重创。

  张青峰体内的灵气像不要钱的白水一般疯狂涌入银冰儿体内,替她修复受损的经脉。与此同时,慧海中的道骨也冲出体内,释放出一道道紫金色的光芒,将银冰儿团团裹住,开始吞噬她体内的黑狱鬼气。

  银冰儿的经脉被黑狱鬼王死前爆发出的黑狱鬼气所伤,如果不能及时把毒气祛除,轻则重创她的修炼根基,重则香消玉损,死于非命。

  黑暗世界第一强者的威名不是白叫的,张青峰如果没有可化解百毒的道骨,也不敢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和黑狱鬼王硬碰硬。而银冰儿虽然拥有上古冰凰血脉,可也绝不是黑狱鬼王的对手。

  “这是,什么法器?”

  随着经脉中的毒气被一点点吸走,银冰儿的气色终于好了一些,她看着悬浮在空中两米处的道骨骷髅,忍不住问道。

  “这是道骨,是这个身体自带的罕见天赋,否则,我也不会放弃之前的肉身,用这个身躯修炼了。”

  张青峰把道骨的事情向银冰儿讲述了一遍。

  慧根生道骨,万年不遇,修炼界关于这件事情的了解只限于传说和一些古籍上。

  至于道骨到底是什么样子,没有人见过,这也难怪银冰儿好奇。

  “慧根生道骨,原来传说是真的。”

  银冰儿感慨说道。

  “如果没有它,我们可能都得死,以后,可不许再胡来了。”

  张青峰本想说出自己要活捉黑狱鬼王的计划,可怕银冰儿自责,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