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487 渡劫飞升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天空,变得越发黑暗。

  那是云层太厚遮住了光线。

  大地风起,一道道龙卷冲天而起,肆虐的沙尘遮住了眼,一声地动山摇的巨响中,一道湛蓝色的粗壮雷柱自天而降,轰向了张青峰!

  雷光照亮了张青峰的脸,只见他嘴角勾起一抹冷笑,随手一挥,便有一团紫红色光亮迎上了劫雷,半空中突然绽放开了一团五颜六色的烟花,雷柱和紫光碰撞,发出了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这第一道天雷,就被挡下了!

  山下的修炼者们由于隔的太远,根本无法看清山顶上发生的细节,可那道粗壮的雷柱却清晰可见,哪怕离着几十里远,也能感受到那天雷的恐怖。

  “毁天灭地,太可怕了。”

  一名三十岁左右的青年修炼者张着大嘴,半晌才缓过气来。

  旁边的伙伴嗤鼻道:“看你出息的,这才第一道天雷就把你吓成这个熊样?真是丢脸!告诉你,后面还有八道呢,一道比一道强!据说,最后一道能把一座山给夷平喽,到时候,吓死你!”

  青年修炼者哪有心思理会同伴的嘲讽,失声道:“夷平一座山?这也太夸张了吧?青帝大人能坚持的住吗?”

  同伴说道:“怎么坚持不住?你是不知道青帝大人的强悍,千年前,他可是一口气挺过八道天雷,在抵抗第九道天雷的时候被人偷袭才失败的!否则,早就飞升神界了。这次他再次渡劫,实力自然比千年前要强大的多,好了,快看,第二道天雷又来了!”

  咔嚓!

  在山下人的议论声中,第二道天雷终于降临。

  这道天雷威力比第一道强大了一倍不止,张青峰接连丢出去四件法器才勉强抵挡下来。

  没过多久,第三道天雷又下来了。

  这道雷柱足有十丈粗,山头上的张青峰整个人都被雷柱吞噬了,等雷光散后,他孤傲笔挺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周围人的视线里。

  从外表上看,张青峰并没有什么变化,金甲生辉,发髻不乱,只是身上的法器已经用掉了大半,剩下的只有寥寥数件了。

  张青峰身上所带法器,自然没有一个是凡品,随便一件放在大陆任何一个家族国度,都是足以引发大规模战争的无价之宝,而为了抵抗雷劫,这些法器就像不要钱似的,被他一件接一件的丢了出去。

  第四道天雷酝酿的时间有点久,和前一道足足间隔了一盏茶的时间,而威力足足增加了三倍!

  咔嚓,轰!

  山崩地裂,乱石穿空,张青峰四周的地面被轰出了一个一人深的大坑,只有他脚下所站立的两米方圆的位置还勉强保持着原来的样子。

  “咳咳……”

  张青峰咳嗽两声,抹了一把脸上的灰尘。

  连抗四道天雷,他的衣服已经开始乱了,系住头发的细绳也断了,一头黑发随风飘舞,那模样,既飘逸,又透着狼狈。

  此时,张青峰身上的法器已经用完了,可接下来的天雷还有五道,他要靠什么来挡?

  “启动大阵!”

  银冰儿看到这一幕,脸色一变,下了开启大阵的命令。

  一道道阵法光芒从山腰上亮起,照亮了四周的天空,一层又一层的防御光罩在张青峰头顶凝聚,数量足有数十种,单是厚度就有五丈之厚!

  这些法阵都是大陆最顶尖的防御法阵,随便一座都能抵挡下九境强者的全力一击,当重叠在一起的时候,防御能力会翻倍提升,如果不懂破阵法门,单靠外力轰击的话,就算是把整个大陆所有九境高手集结在一起,没个三五天时间,也别想攻破。

  轰!

  第五道天雷轰在了大阵上。

  没有尘土飞扬的狰狞画面,可肆虐的能量风暴直接撕裂开了大阵上方的空间,一个又一个空间黑洞宛如远古凶兽的血盆大口,让人不寒而栗。

  咔,咔咔……

  在狂暴的劫雷下,大阵开始龟裂,能量冲击带来的反震力直接延伸到了阵基,至少有三成的阵枢被摧毁报废!

  “快!修复大阵!”

  躲在远处的银冰儿急切的喊声响彻大山。

  作为千年前亲眼目睹张青峰渡劫的目击者之一,她清楚记得当年的雷劫威力远没有今年强大,一道天雷就轰碎三成法阵,那下一道威力更强的天雷岂不是能让她半年来的部署彻底化为乌有?

  可修复法阵哪有那么容易,当第六道天雷降临的时候,冰凰宫的护卫们也仅仅修复了一座而已!

  没有意外。

  在这道百米粗的雷柱轰击下,残留法阵就像筷子插入豆腐,仅仅挡下了不足四成的雷威就完成了它的使命。

  残留的雷劫风暴轰在了张青峰身上。

  四周的空间出现了短瞬间的扭曲。

  雷柱覆盖范围下那些碎裂的山石顷刻间便化成齑粉。

  烟尘散尽,露出了张青峰狼狈不堪的身躯,他身上那套准神器金甲也布满了蛛网状的裂纹,有血顺着甲缝流了出来。

  第七道天雷并没有让张青峰等待太长时间。

  这道劫雷过后,张青峰甲胄尽碎,全身是血的跪在了地上,而他所在的山头,已经被削低了足有两尺多高!

  九道天雷,才降下了七道,张青峰就已身受重伤,这最后两道威力更强大的劫雷,他能顶住吗?

  山上山下,所有人屏住呼吸,连大气都不敢出。

  不管能不能看到张青峰,单从那七道天雷的可怕威力上,也能想象的到应劫之人的惨状。

  “可惜,一代青帝要陨落了。”

  一名九境强者看着青帝山方向,感慨的叹了口气。

  “师父,您看到了什么?”他身后的徒弟忍不住问道。

  由于距离太远,只有七境巅峰修为的徒弟是看不到青帝山中的具体细节的,而山上那些隔绝灵识探查的法阵,也阻断了他的灵识。

  九境师父说道:“渡劫飞升的盛况,我前后旁观过三次,这是第四次。每位渡劫之人面对的天雷威力都各不相同,可他们的下场都是一样的,两个字,陨落!”

  “而青帝大人面对的劫雷之强,前所未见,这第七道天雷就堪比别人第九道天雷的威力了,试想一下,这接下来的两道天雷,会是多么的强大?尤其是最后第九道劫雷,半个青帝山,怕是要毁在这次雷劫之中!”

  “第七道天雷就有别人第九道的威力?”徒弟惊讶的张开嘴,失声道:“那岂不是说,如果换个立场,青帝大人已经渡劫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