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489 渡劫成功?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如同这位九境师父说的那样,第九道,也是最后一道劫雷并没有立刻消失。

  它身后就像有一把无形的推手,推着它不断碾向张青峰,那感觉,宛如一根自天而降的光柱,壮观瑰丽。

  可只有张青峰知道,这外观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变化的劫雷实则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发生着变化。

  在它亮瞎人眼的外表下,劫雷中至少有七种不同属性的毁灭力量正轮番对他进行着猛烈的轰击,只是这七种力量变化的速度太快,甚至超过了修炼者灵识捕捉的极限,所以才会生出劫雷定格在空中的错觉。

  咔咔咔……

  张青峰体内骨骼因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发出爆竹般的噼啪爆响。

  鲜血顺着他的眼角鼻孔开始往外流。

  那道千米长的剑光一缩再缩,已经被劫雷逼压到了只有百米,而劫雷的威力,却丝毫不减。

  张青峰的腰弯了下去,双腿已经深深陷进了地里。

  他身上的衣服早就在劫雷能量的轰击下化成了虚无,赤-裸的身体开始鼓起蚯蚓般的血管,这些血管不断膨胀,仿佛一触即破。

  头顶的巨剑还在不断收缩,九十米,八十米,七十……

  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全都屏住呼吸,连心跳都慢了半拍,银冰儿更是紧张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小拳紧握,香额上全是冷汗。

  “我们难道就这么看着吗?”

  小黑龙咬着嘴唇,眼睛里光芒闪烁,“哥哥就要坚持不住了,你们为什么不去帮他?”

  “帮?怎么帮?”冰凰宫护卫长苦笑道:“这可是雷劫,是渡劫者必须自己应对的雷劫!外人插手只是火上浇油,会让劫雷的威力变得更大,而以我们的实力,上去就是送死的份。”

  渡劫是应劫者一个人的事情,这是天地法则决定的,任何外人的干预或者协助,都会加大劫雷的威力,让渡劫难度变得更大,过往历史留下的经验和教训不止一次的证明了这一点。

  小黑龙并非不懂,只是眼看着张青峰就要毁在雷劫之下,心里害怕,才本能的想要上前帮忙。

  “龙姑娘,放心吧,大哥不会有事的。”一旁的胖和尚安慰小黑龙,“别忘了,他还有底牌没有动用呢。”

  “底牌?”

  小黑龙楞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顿时眼睛一亮,“道骨,你说的是道骨?”

  胖和尚点点头,道骨可以吞噬万物,连黑狱鬼气都能化解,对付劫雷应该不会毫无作用吧?

  就像听到了胖和尚的提醒,正在对抗劫雷的张青峰忽然发出一声暴吼,身后金光四射,一尊半米长的紫金色骷髅从他体内冲了出来!

  这紫金骷髅手里握住一把小剑,对着距离头顶已不足十米的劫雷一指,便有一道剑光激射而出,横在了劫雷下方,生生挡住了它的下落之势!

  “那是什么?”

  四周惊呼声四起,虽然劫雷可以通过法器法阵抵抗,可能抗下这第九道劫雷的法器大陆上是不存在的,那骷髅竟然凭借一道剑气,就生生拦下了势如破竹的劫雷,它的出现,震惊了来自大陆各地的高手。

  看到劫雷被挡下,小黑龙笑了。

  “道骨,还是道骨厉害!青峰哥哥总算要渡劫成功了。”

  不止是小黑龙,胖和尚和周围的冰凰宫护卫们也都暗松一口气,他们虽然很多人还没明白道骨是什么,可从顶着劫雷不断回升的剑气上就能看出这个小骷髅的强大。

  “这怎么可能?!”

  那名九境师父看到这一幕,眼中流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

  “师父,怎么了?”身后的徒弟诧异的问了一句,那道劫雷已经持续了一盏茶的时间了,由于离地面太近,他根本看不清山头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剑外化身,这是剑道的最高法则,不是说只有神人才能施展吗?”

  九境师父见多识广,说的话也玄奥难懂,至少他身后的徒弟听的似是而非,不过,意思他是明白了,就是正在渡劫的青帝施展出了神人才能施展的大神通,吊炸天了。

  “那,师父,这么说来,青帝大人有希望渡劫成功了?”徒弟最关心的还是张青峰渡劫的结果。

  哪曾想,师父却摇摇头:“不会的,他暴露的底牌越多,越不会成功,失败,从半年前就已经注定了。”

  “啊?”

  这次徒弟真的听不懂了,“师父,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明白啊?”

  “不忙,很快,你就会懂的。”

  师父笑了笑,一脸的高深莫测。

  祭出道骨的张青峰总算抗下了劫雷,可不知为什么,按理说持续两盏茶时间就会结束的劫雷对他似乎格外的眷顾,眼看都要一炷香的时间了,还没有消退的迹象。

  渐渐的,张青峰终于有点支撑不住了。

  抵抗劫雷是需要消耗灵气的。

  张青峰再强,这种近乎倾倒式的消耗也不可能坚持太久。

  哪怕祭出了道骨,也是一样。

  已经被顶上去五百米的劫雷再次开始下落。

  这次下落的速度极快,似乎劫雷刚才所受的‘委屈’终于找到了发泄的缺口,一股脑的朝张青峰头顶砸了下来。

  张青峰身体四周的地面开始炸开条条深不见底的裂缝,他身后的道骨在劫雷的压力下也开始扭曲变形,仿佛随时都会解体。

  “给我起!”

  一声暴吼,张青峰体内残留的气机轰然爆发,头顶剑气暴涨,再次把劫雷挡在了空中!

  “快看,雷劫要结束了!”

  一名修炼者手指着空中的云层漩涡,忽然喊了一声,周围听到的人急忙抬头,这才注意到,那旋转的漩涡旋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慢,云层散发出的能量威压也在迅速减少,这正是劫雷威力消减的征兆!

  “青帝大人,一定要坚持住!”

  周围欢呼声四起,给张青峰加油鼓劲,只要挺过这最后的几息时间,雷劫就会消散,张青峰就会成为五千年来飞升成功的第一人,而山上山下数百万的修炼者,将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让他们如何能不疯狂?

  然而,就在这即将载入史册的关键时刻,一道靓丽的人影忽然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张青峰身后。

  只见她抬起纤细玉手,对着张青峰的后心狠狠拍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