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499 从天堂到地狱,我路过人间。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银冰儿自然也注意到了胖和尚的变化。

  不过她并没有在意,也没有去打扰他破镜。

  九境强者虽强,可银冰儿并没有放在眼里,尤其是一个刚刚踏入九境的修炼者,在她一个来自神国的使者眼里,还够不成什么麻烦。

  “你说的不错,吾的确来自神国。”

  不再掩盖身份的银冰儿气息再变,竟然散发出了一股让人不敢侵犯的神圣气息,说话的口吻也变了,冷漠而不掺杂任何人类的情感。

  “你杀了冰儿?”

  张青峰眯起眼睛,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身份而流露出丝毫的惊讶,整个人反倒放松了下来。

  他说的冰儿,自然是真正的银冰儿,既然对方占据了银冰儿的身体,他最关心的当然是真正银冰儿的死活。

  “银冰儿本就是吾,吾本就是银冰儿,如此简单的问题,你竟不懂?”银冰儿冰冷的声音依旧没有任何感情。

  张青峰若有所悟,对方无疑是在说,那个乖巧懂事的三夫人都是对方伪装出来的,他忽然又想到了和银冰儿见面的情景。

  当时他和黑狱鬼王的战斗到了最后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银冰儿突然出现,帮了他一个大忙,赢得了他的信任,接下来,便是俗不可耐的美女爱英雄,英雄难过美人关的狗血桥段,银冰儿成了他的三夫人。

  想到这些,张青峰忽然笑了:“有意思,老子竟然睡了个神。”

  银冰儿显然没想到这个时候张青峰竟然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想起过往和他云雨的画面,冷漠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一抹怒意。

  不等她发怒,张青峰的声音又传了过来:“这么说来,黑狱鬼王也是来自天堂喽?”

  “他不过是吾主手下的一条看门狗而已。”

  “我就说嘛,大陆怎么可能有这种诡异恶毒的毒气,原来是从天堂带来的?这就说的通了。”

  张青峰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又问:“你为什么要杀我?你们来大陆的目的是什么?”

  这才是张青峰最好奇的,也是让他想不通的。

  神杀凡人,这就和人杀蚂蚁差不多,而且一杀就是两次,似乎不杀死自己誓不罢休,不管怎么说,自己总得问清楚了,就算是死,也要死个明白不是?

  银冰儿陷入了沉默。

  “怎么?不敢说?”张青峰察言观色,试探道:“堂堂大神,敢做不敢当,连对凡人说真话的勇气和气度都没有,你们这神当的也够憋屈的了。”

  “吾王神谕,绝不能让你飞升成功,吾只是奉命行事。”银冰儿终于开口了,给出的答案却让张青峰愣住了。

  “为什么?”张青峰瞪圆眼睛,就像被惹急的刺猬,叫道:“我招谁惹谁了?我就是一凡人,怎么会招惹到神呢?你那什么王到底是什么来头?就算我无意中冒犯了他,也用不着把我往死里整吧?等等……难道,你们神界也有派系之分?他担心我飞升成功后,会进入敌对阵营和他为敌?这才想把我扼杀在摇篮之中?”

  张青峰的这个想法简直是异想天开,可银冰儿的脸色却微微一变,这个细节落入张青峰眼里,顿时意识到自己的猜测似乎碰触到了什么,就算不是核心原因,也至少沾边了。

  “神族怎么可能使用死灵大军?”

  思路忽然变得活分起来的张青峰似乎想法越来越敏锐了。

  “你身上虽然有不属于这个大陆的神圣气息,可也有难以抹杀的黑暗力量,这黑狱鬼气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对!你不是神,至少,不是来自我们心目中的那个神国!说吧,你到底从哪来的?”

  胖和尚刚刚从破镜的明悟中清醒过来,他还来不及高兴,就听到了张青峰的这番话,顿时感到胸口发闷,仿佛有一股莫名的气息在体内横冲直撞,憋的他差点走火入魔,重新跌回八境。

  “大哥,不带这么玩的!好好一个嫂子变成黑狱鬼王就已经够吓人的了,你推理来推理去,说她来自神界,我好不容易看到了一线永生的希望,怎么又不是了呢?她到底来自哪?咱能不能给个准话啊,别老是变来变去啊?这样会死人的啊。”

  银冰儿显然也没想到张青峰的脑洞竟然这么大,短短三言两语就察觉出了她的真正身份,眼中第一次涌现出敬佩的神色。

  “怎么?不敢说?”

  张青峰得理不饶人,既然抓到了一丝线索,他便趁热打铁,想用激将法激对方说出实情。

  银冰儿的目光投向远处虚空,幽幽吐出了一句话。

  “从天堂到地狱,我路过人间。”

  轰隆隆!

  随着银冰儿的声音,天地间忽然响起了几声地动山摇的巨响,那一道道空间之门背后,相继出现了一道道高大如山的身躯。

  与此同时,山下飞起十数流光,落到山头后化成了一道道充满毁灭死亡气息的强大身影。

  这些突然落在山上的人影衣着各异,高矮不同,老妪野叟,儒士蛮汉,一应俱全,一个个虽然长的不同,但无疑例外,竟全都是九境强者!

  本打算继续刨根问底的张青峰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他环目四顾,看到那一道道既陌生,又熟悉的人影,瞳孔一缩再缩。

  不多不少,刚好十九人。

  他们全都来自大陆最顶尖的豪门大宗,不是名动一方的大鳄,就是一宗之主,一派长老,如果公开身份,走到哪都是跺跺脚大地都要颤三颤的大人物。

  可如今,他们已经不再是人类修炼界的领袖,而是变成了银冰儿的鹰犬、爪牙和帮凶。

  “这么快就失去耐性了吗?”

  张青峰收回目光,瞅向银冰儿。

  大战已经开始了半个时辰,张青峰就像没事儿人似的在山上和银冰儿深入交流,山下那么多人类死在了死灵大军的屠刀之下,撕心裂肺的惨叫不断传进他的耳朵,他看上去都是一副无动于衷,事不关己的冷漠姿态。

  张青峰不是不急,也不是不想出手。

  而是还没到他出手的时候。

  血骷骨魔数量虽多,可放在死灵大军里不过是送死的炮灰,只要人类修炼者缓过劲来,不再惊慌逃窜而是联手反击的话,它们不足为惧。

  这个驱逐恐惧的过程,张青峰帮不了他们,一切只能靠自己,如果连最本能的绝地反击的勇气都没有,死,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上位者要有上位者的格局和眼界,有时需要爱民如子,有时需要杀人如麻,张青峰不是圣人,前生今生,他所作所为,不外乎无愧于心四个字,至于世人领不领情,他还真不在乎。

  银冰儿敢公开和大陆修炼界叫板,必定有她的底牌和后手,张青峰守住青帝山不动,就是为了应付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未知变故,如今,他如愿了。

  十九位九境高手,这已经等于大半个修炼界的力量了,这些来自四海五域的顶级强者是怎么站到银冰儿阵营的,张青峰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千年前她连齐云飞上官琳儿都能控制,何况是别人?

  “以一对十九,你有几成胜算?”银冰儿又恢复了那令人不敢直视的神圣姿态,以居高临下的口吻对张青峰说道。

  九境强者,各有所长,配合在一起真实战斗力绝不是简单的相加那么简单,张青峰是强,可他那大陆第一强者的称号都是在一对一的公平决斗中拼出来的,如今同时面对十九位同境强者,没有人觉得他会有获胜的机会,甚至,连逃跑都做不到!

  “谁说是一对十九?你当老,老子是空气嘛?”

  不等张青峰开口,刚刚破镜成功的胖和尚一步踏出,落在了张青峰身前,洪钟般浑厚的声音震的人耳膜鼓荡,九境强者的气势犹如实质般释放了出来。

  对胖和尚来说,这种狠话还是第一次说,尤其是面对的还是银冰儿,这个至今他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对待合适的神秘女子,难免有些紧张。

  “还有老娘!”

  小白虎化作一道白光落在了胖和尚头顶上,伸出小爪指着银冰儿叫嚣道:“老娘早就受够你了!你杀了老娘的娘和老娘的娘的主人,今天非得弄死你给他们报仇不可!”

  既然黑巫族的老祖是银冰儿的傀儡,那杀死剑仙东方圣的仇恨自然也要算在银冰儿头上,小白虎这笔账倒是没算错。

  “等了这么久,要是再不出来,吾等都要睡着了,哈欠……孩子们,来,下去玩玩。”

  天空中忽然响起一声哈欠声,那漫天的劫云左右一分,一条千米长的庞大山脉忽然砸向了山头,那是一条全身闪烁着暗金色光华的巨龙!

  紧随这头暗金色老龙身后,又有六条颜色各异的山脉犹如天塌地陷一般狠狠砸落,目标正是那十九位九境强者!

  “以多欺少?哼,真不要脸!”其中一头身形充满流线美观的黑龙眼睛里闪烁着鄙夷的不耻光芒,对着银冰儿大嘴一张,喷出了一道火红色岩浆!

  龙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