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518 青霜门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震雷宗身为蛮云山脉附近三大宗派之一,固然威势极大,但也不是没有对手,而那青霜门,就是震雷宗的死对头。

  三大宗派之中,鱼龙派跟震雷宗是相对而言的盟友关系,而青霜门,势力比两派都要强出不少,作风也更为霸道。

  不仅如此,听闻青霜门的门主,还是大荒域核心地域中一个强横势力的弟子,青霜门只是那大派的一个分支,是那势力拓展自身影响力的一个工具。

  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测,而且三大派在名义上,都要听从蛮云城城主的指派,神界七域,神庭占据了三域,大荒域也是其中之一。

  当然,在这蛮云山脉附近,天高皇帝远,三大派实力加起来比蛮云城高出许多,所以蛮云城主,也不会随意使唤他人,保持着一种明面里的和谐。

  至于这次跟青霜门的冲突,则是源自于一头妖兽的争夺。

  那份祝彤给他的文书上写得很清楚,在蛮云山脉外围,一个叫做融火山的地方,发现了一头火炎雀。

  这火炎雀可是颇为珍惜,有着一丝神兽凤凰的血脉,青霜门跟震雷宗的两名踏入了灵境的内门弟子为此大打出手,那火炎雀,也是逃入了融火山中。

  两名弟子进山之后,却在融火山内,发现了一条火霖石的矿脉!

  这种火霖石中,蕴含着浓郁的火焰力量,就如同张青峰修炼中所用掉的那葫芦雷电之力一样,火霖石,也是对于修炼火属性功法的神界修士极有用处的矿石!

  尽管震雷宗跟青霜门,从门派功法属性上,都用不上这些火霖石,但一枚品质上等的火霖石,至少都能换到一千枚神元丹!

  根据目前的估算来看,这一条火霖石矿脉并不大,但少说也有数万枚,这就是数千万的神元丹!

  当然,对于一个大宗派来说,几千万神元丹并不多,但谁会嫌钱多呢?而且就算自己拿不到,怎么可能让死对头拿到?

  于是,冲突就爆发了。

  在这两名弟子上禀门派之后,就有源源不断的两派弟子赶往融火山,双方各有死伤,但都保持了一定的克制,至少没有长老插手其中。

  张青峰暗暗猜测,这应该是两大门派暗中的默契,若是为了一条并不是十分重要的矿脉,在这七域大战将要开始的时候,空耗门中实力,实在是不明智,所以准备以低辈弟子的实力来定输定。

  事实上,这也是有道理的,如果你门派实力更强,培养出来的弟子,当然要更强!

  看着文书上记载的内容,张青峰眼神深邃无比,他想要在震雷宗中爬到高位,获取有关冥域跟大衍大陆的消息,最快的办法,就是做出一些有轰动性的事情,让震雷宗的上层注意到自己的潜力。

  而这个任务,简直是帮了他的大忙……只要他表现出过人的战绩,随后胡诌一个吃了天材地宝,随后修为陡升的理由,就能从外门弟子中脱颖而出,得到震雷宗高层的关注!

  为了尽快得到有关冥域跟大衍大陆的消息,这一次,张青峰就是要把事情往大里搞!

  ……

  ……

  按着文书上的指引,张青峰很快就来到了那融火山附近,而他才走到一半,忽然有一道人影从天而降,拦在了他面前,一脸警惕之色,道:“你是什么人?为什么来这里?”

  张青峰一脸老实,道:“我是震雷宗的弟子,接到门派任务,特地来这里支援。”

  那人影唔了一声,警惕之色却丝毫不减,道:“我也是震雷宗内门弟子,怎么没见过你?把你的身份令牌拿来看看!”

  “哦,等下……”

  张青峰一低头,正要掏出令牌,却听到一道凄厉的破空声,随后那人影更是不知何时拔出了一把弯刀,朝着张青峰的脖子狠狠地坎了下来,弯刀之上,更是泛着一层蒙蒙青霜,显然是把青霜门的功法,练到了登堂入室的地步!

  那人影眼中还露出了一丝讥嘲之色,震雷宗的弟子,若是都这么蠢的话,那这场矿脉之争,他们青霜门可就赢定了!

  只是在弯刀就要砍中那个愚蠢的震雷宗弟子的时候,人影猛地觉得不对,自己怎么觉得手有点麻麻的?

  噼里啪啦!

  不知何时,在张青峰周身已经布满了细小的电蛇,在那人影砍过来的时候,那些雷电之力,全都像是被磁铁吸引到的铁屑一般,朝着那人影的身体中挤了进去!

  “呃……”

  那人影本想张口大叫,可却是被雷电之力麻痹到整个身体都动弹不得,只能发出蚊子哼哼一般的细小声音!

  直到这是,他心中才意识到,原来蠢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只是那人是怎么发现自己的破绽的,而且将雷芒布置地如此隐秘,起码也是个灵境的强者……为什么他不飞行?

  噗嗤!

  张青峰自然不会跟他解释这些东西,一剑刺穿了这人的心口,随后抄起此人的储物戒,又在他身上摸索了一阵,找到了一枚青霜宗弟子的令牌。

  “竟然还是青霜宗内门弟子?两百积分到手。”

  张青峰笑了笑,将这令牌收了起来,这可是回到震雷宗后换取门派积分的凭证。

  “倒是这个地方已经有青霜宗的弟子出现了,看来震雷宗在这融火山中,并没有取得太大的优势啊……”

  ……

  ……

  “张师兄,怎么办?才不到半天,那青霜宗竟然就来了一位真传弟子,有着灵境中品巅峰的修为,还有着一件玄阶神器,我们根本就不是对手啊!”

  融火山附近,一个隐秘的山洞之中,有着十几名震雷宗的弟子真躲藏在其中。

  其中一个女弟子紧张地说着,眼睛红红的:“要是门中的支援再不来,我们就要死在这融火山里了啊!”

  那张师兄是一个外形壮硕,浓眉大眼的汉子,听到那女子的声音,又看到洞中其他人的神色,顿时皱了皱眉,道:“担心什么?这融火山中的火霖石矿脉价值何等重要?门中怎会放弃?只要等到门中的真传弟子同样到来,我等自然就能脱困了。”

  “门中的确是不会放弃,可我们未必能活到那个时候啊?”

  那女子叹道:“青霜宗如今已经在搜山了,内门之中,更是在那司马权的手中折了四位,还都是灵境的高手!”

  “我们还是快些逃吧?要是被他们找到,就是逃都逃不走了!”

  “我知道!”

  那大汉怒道:“但逃也要知道能往哪里逃!葛师弟最擅长遁术,已经出去探查情报了,等葛师弟回来,我们再说其他!”

  那大汉显然在震雷宗中颇有威望,他这么一说,众人就是默不作声了,只是有不少人眼珠都在转着,心中不知在想些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洞窟之外忽然传来了一些细微而有规律的响动,众人都是眼前一亮,那原先出声的女子更是高声道:“是葛师兄么?我们在这呢!”

  “没错,是我,这里安全,大家都出来吧,我找到了一条逃跑的好路子!”

  那张师兄本来还想打个暗号,闻言却是怒瞪了那女子一眼,随后心一横,从洞窟中走了出去,道:“葛师弟,你怎么这么快就……”

  忽然间,他脸色猛地一变,一看天空中飞行着的数道人影,怒道:“葛真!你竟然投靠了青霜门!”

  不远处的葛真身上顿时露出了一丝羞愧之色,而天中领头之人却是哈哈大笑道:“哈哈,葛真,你果然没有撒谎!等杀了这批震雷宗残党,我回到门中,定当帮你晋级为内门弟子!”

  言罢,那领头之人大吼一声,道:“诸位,布阵!莫要让他们逃了一个!”

  “诺!”

  天中众人都是应声,各从手中投下了一个灵光闪耀的阵盘,随后搅动起了数十里周围的神元之力,全部朝着阵盘中灌注了进去!

  而在庞大的神元力灌注之下,天地之间逐渐凝结成了成片的白霜,温度也在一瞬之间,降低到了最低点!

  “哼!就算我死,也不会让你们青霜门的人得逞!”

  那张师兄大吼一声,忽然猛地向自己胸口用力锤了一拳,怒吼着:“天雷陨!”

  瞬息之间,一道蓝紫色的璀璨流光从那张师兄的胸膛喷涌而出,瞬间照彻了整个山谷!

  不仅如此,天中不知何时,也是降下了一道仿佛要将整个山谷都劈开的落雷!

  轰!

  两雷相交,爆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巨响,蓝紫色的雷光在整个山谷中肆意地喷涌着,仿佛整个山谷都变成了雷电的海洋!

  “快快闪躲,这是震雷宗同归于尽的招数,不可硬接!”

  那青霜门领头之人见状,高声喊着,带头飞出了山谷的范围,而那些青霜门弟子也是纷纷退避,不愿被那张师兄临死一搏给伤了。

  不仅如此,这招‘天雷陨’更是震得整个山谷都抖了数抖,那几块阵盘,同样被震飞了不知多远!

  ……

  ……

  百里之外,张青峰也是看到了这一处的动静,眉头一皱,一紧手中长剑,朝着那一处摸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