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528 雷池!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青霜门。

  大堂之中,所有长老都是脸色阴沉,无他,乃是因为青霜门在蛮云山脉附近开派以来,从来都是压着震雷宗跟鱼龙派,哪里经历过这等彻底的失败?!

  一条价值数千万神元丹的火霖石矿脉,以及更为稀有的流明火兰,这等放在青霜门面前的肥肉,他们竟然连一滴油腥都没有沾到!

  而且,他们还折损了一位真传弟子,将近二十位灵境的内门弟子,哪怕青霜门家大业大,这种损失也让他们极为痛心。

  不仅如此,他们青霜门堂堂的一位化境长老,竟然被震雷宗一名寻常弟子烧去了浑身毛发,沦为了蛮云城周围亿万里之遥的笑柄!

  这简直是奇耻大辱!

  “这一切,都是那名叫张青峰的震雷宗弟子所造成的!”

  大堂之中,那光头道人怒吼着,高声道:“我听闻那张青峰只是个外门弟子,依我看,我等就该将那张青峰杀了,以换回我青霜门的声名!”

  “师弟,我清楚你的意思,只不过那张青峰抢服了我青霜门的流明火兰之后,实力大进,那震雷宗陆元霆只要不傻,定然会给予他真传弟子之位,并且大力扶持。”

  一位长老在那处说着,又道:“若是擅杀他门的真传弟子,惹得两派开战,在这七域大战将要发动之时,实属不智之举。”

  “那廖师侄难道就白死了么?”

  “好了,莫要争了!”

  高堂之上,青霜门掌门正一脸肃然地说着:“这次的事情,定然不能就这么算了,但这不是所谓的脸面问题!”

  “这一次融火山之争,震雷宗与鱼龙派将那条火霖石矿脉七三分成,只要换成了神元丹,实力定然有不少增长,而我青霜门却是损失不小。”

  “不仅如此,这件事情若是毫无反应,在外人看来,会以为我青霜门已然势弱,若是如此,日后大劫来临,我青霜门却是要最先应劫!”

  “掌门深谋远虑!”

  诸位长老一听,顿时神色凛然,发觉的确是这个道理。

  只是那先前劝阻那光头长老的长老出声问道:“只是掌门想要如何挽回?震雷宗、鱼龙派两派合力,却是高我青霜门一筹,贸然动手,恐有不测之祸。”

  青霜门掌门哼了一声,道:“我自然不会主动上前跟那两派拼杀,只是却可以借刀杀人!”

  “那蛮云城城主云鹏飞生性酷烈,见到火霖石矿脉之事,岂会不动心?而且震雷宗、鱼龙派联手,也可压过他蛮云城一头,大劫将至,难道他不单心?”

  “只要稍加引导,就可让他们两家对上!”

  “到时候,震雷宗败了也就算了,若是胜了,那就是侮辱神庭,我自然会禀明上宗,推波助澜,让那震雷宗死无葬身之地!”

  “掌门高明!”

  随后,那在融火山中见过张青峰的长老道:“启禀掌门,我当日在融火山中,看到那张青峰所用的一枚云梭,有些像云鹏天年轻时所用那枚,而半月之前,那云光启却是被人杀死在蛮云城外,至今未有线索,我怀疑,此事可能就是那张青峰所为!”

  “哦?竟然有此事?”

  青霜门掌门眼前一亮,目光中闪过一丝寒意:“嘿,不管是不是他干的,只要将此事宣扬出去就可,等到此事沸沸扬扬之时,我就不信,那云鹏天能忍得下这口气!”

  ……

  ……

  石穴之中,张青峰双手按在那祖师石像之上,将自身的雷元缓缓输入。

  那梁长老曾说,这门神通,亦有资质的需求,包括梁成,乃至门中许多化境长老,都未能有缘习得这门神通,但张青峰却是丝毫不惧。

  他的资质,乃是震雷宗开派以来第一人,他若不得,谁能得之?

  轰!

  似乎是触动了石像中的某个机关,一股爆炸般的信息流从中冲了出来,满满当当地塞满了张青峰的整个识海,恍惚之间,张青峰似乎见到,天地之间已经变成了一座浩瀚的紫雷海洋,道道雷电在其中滋生,仿佛能炼化一切!

  一时之间,张青峰竟是只能领会到这门神通的名字……

  雷池!

  ……

  ……

  “张师侄,收获如何?”

  张青峰从井中出来,守在边上的梁长老便急切的问着。

  “幸不辱命,倒是学会了那门神通!”张青峰目光一闪,笑道:“只是我方才看这神通之中,曾言修炼之时,需要一门名唤雷尘玉的宝物,而且数目不少,梁长老可知门中何处能换?”

  “哦?雷尘玉?”

  梁长老也不知这雷池之术究竟要什么宝物,此时一听,细想了一番,道:“雷尘玉的价值,比那火霖石还要高些,对我们宗门上下,也极有好处,所以宗门的存量倒也不多。”

  “若是张师侄要找,可以去紫光院中,用门派积分换取雷尘玉,只是师侄当要小心,那紫光院的管事,乃是那对你颇有成见的宋景!”

  “宋景?”

  张青峰想到那在御霆宫中信誓旦旦要将他重罚之人,也是眉头一皱,心道:也罢,只能先去试一试,要是不成,再去蛮云城无量阁那里走上一遭。

  ……

  ……

  紫光院乃是诸多长老、弟子以门派积分兑换宝物的地方,自然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张青峰混在其中,也不甚起眼。

  到了院中,张青峰将自己真传弟子的令牌一放,对那值守弟子道:“我要换取雷尘玉,越多越好。”

  张青峰倒是不担心自己的门派积分不够,在那融火山之中,他杀死了近二十名灵境的青霜门内门弟子跟一名真传弟子,得了不少积分,正好现在用去。

  “啊,真传弟子!”

  那值守弟子一看那令牌,顿时恭敬道:“这位师兄,雷尘玉珍惜无比,不是我能做主的,待我先去通知长老。”

  言罢,那弟子便入了后堂,过有片刻,张青峰眉头一皱,因为那弟子身后,正是那想要图谋他宝物的宋景!

  看到张青峰站在那处,宋景的脸色也是猛地一变,他却知道,雷池之术,需要雷尘玉来奠基修炼,而张青峰刚得了掌门谕令,显然是习得了这门威能宏大的神通!

  “哼,原来是张师侄,确是不巧,那雷尘玉昨日刚被换完,今日已经没有存货了,师侄还是请回吧。”

  一见面,那宋景就是冷笑地说着,显然是不愿意给张青峰换取。

  “当然,此事倒也不是不可通融,若是师侄愿意将融火山中得来的那件玄阶神器葫芦赠给山门,那下次得到雷尘玉时,我定当给师侄留下一些。”

  言语之间,宋景的贪婪嘴脸暴露无遗,竟是看上了那件宝葫。

  张青峰脸上却是冷笑,转身便走,竟是没有丝毫停留。

  那件宝葫是玄阶中品的神器,卖掉之后,少说也是数百万的神元丹,换成雷尘玉,足够十个他修炼神通了,而且下次天知道是什么时候?

  天下之间,又不是只有紫光院有雷尘玉,大不了自己去蛮云城购买!

  “哼!小辈,任你在外面如何蛮横,也要任我拿捏!”

  看着张青峰走出的身影,宋景脸上露出一丝狠辣之色:“我岂会不知,你想要去蛮云城换取宝物?”

  “青霜门此刻定然恨你入骨,等我把这个消息传给青霜门,我看你怎么收场!”

  张青峰却是没有急着去蛮云宗,因为他有着那真传弟子的识意,其中也有着一门能用到化境的术法战技,名为玄泽雷指,同样威能宏大,而且只需足够的神元丹就能修炼!

  这段时间,正好也可以等掌门将那银云梭重新炼制一番后,再前去蛮云城。

  在明白杀死云光启的事情可能暴露之后,张青峰自然会做好完全的准备。

  ……

  ……

  十余日之后,张青峰从定中醒来,伸手一指,便看到自己手中有一道如水一般的电光流传不停,而且丝毫没有寻常雷电的那等暴烈之性,不由点了点头。

  “这玄泽雷指果然不凡,我不过初窥门径,就能有如此妙用!”

  伸手摸出一枚闪烁着紫光的银云梭,不,现在应该唤作紫云梭了,张青峰看了两眼,点了点头:“现在倒是可以去蛮云城中换取雷尘石了。”

  ……

  蛮云城中,城主府内。

  云鹏天正紧紧地盯着下方的一个卫士,质问道:“你不曾看错?的确是那画像上之人,震雷宗的真传弟子,张青峰?”

  那卫士战战兢兢道:“小的不敢撒谎,就是那画像上之人!”

  “哼!当真是好狗胆!杀了我云鹏天的儿子,还敢来我的城里买东西!”

  云鹏天一把将那卫士丢出门外,厉声说着:“难道以为我云鹏天不会杀人么?”

  此时此刻,站在一旁的一名中年妇人却是劝道:“夫君,那杀死启儿的凶手是不能放过,但此事不过是个谣言而已,真伪尚不能确定,如今震雷宗跟鱼龙派已然联盟,若是贸然动手,怕会引起不测之患!”

  “此事我当然知道!”

  云鹏天沉声说着:“难道你以为我看不出来,这是那青霜门的借刀杀人之计?”

  “只是空穴来风,未必无因,而且此子资质极高,就算没有启儿的缘故,我也不可能放任他成长下去!”

  “而且,那青霜门的真传弟子,不是正好有几个在我城中么?”

  “哼,想要借我的刀杀人?也要看看他能不能付得起这个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