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578 化剑之道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张青峰眼看那道灰光就要撞了过来,尽管不知道其中究竟有什么古怪,可他也绝对不敢让它撞在自己身上!

  喝了一声,手中流苏剑仿佛有生命一样跃动了起来,仿若一道雷光一样斩在了那道灰光之上!

  只是就在张青峰斩中那道灰光之前,远处那鹭鸟妖将的眼中忽然闪过了一抹奸计得逞的冷笑,随后在撞到剑锋之前的瞬间,轰然炸了开来!

  轰!

  一道剧烈到足以撕开大海的力量从那团灰光中炸了开来,不仅将张青峰释放出来的百炼雷池炸开了一半,还把张青峰整个人都从雷海之中炸飞了出来!

  “小子,杀我部下,给我死来吧!”

  一旁的银龟妖将跟鹭鸟妖将在墨海战场上打了无数年的交道,早就知道了这鹭鸟妖将的各种招数,因此早就等在了一旁,就等着这一刻!

  刹那之间,一道粗大得足有数里之宽的巨大的水龙卷在海面上倒卷了起来,配合着那鹭鸟妖将的飓风,仿佛一道狰狞的长鞭,朝着张青峰狠狠地抽了过去!

  看这势头,莫说是张青峰了,哪怕是张青峰附近的空间,都要被这巨大的水鞭给抽成粉末!

  眼见那水鞭就要及身,半空中的张青峰却是被那爆炸的巨力给推动着,根本难以调整自己的身位!

  只是张青峰怎能让自己死在这里?冥域中的神境强者还在对大衍大陆虎视眈眈,大衍大陆上无数人还等着他去拯救,他的亲朋好友还在等着他重聚,他怎能在这里死去?

  “一生纵横三界间,一剑寒光十万洲!”

  在这生死危机之时,手中流苏剑一转,张青峰挥手斩出了一道弥天极地的的巨大剑光!不,不是剑光,而是……雷光!

  张青峰用流苏剑斩出的,本该是剑气,但却变成了雷光!

  这等规则之间的转化,已经是涉及到了虚境的门槛!

  两个月来的上百场斗战积淀下来的经验,终于在这一刻,孕育出了真正的成果!这一剑,不仅仅是剑,而是张青峰对于规则的领悟!

  这道由雷光汇聚而成的剑光,斩在了那道巨大的龙卷水鞭之上,将那道水鞭整个炸了成了漫天水沫!

  在斩出这一剑的同时,张青峰顿时晋入了一个更为玄妙的境界,他所领悟到的一切规则,这一刹那都浮现在了张青峰的眼前,历历在目。

  在这样从状态下,张青峰感觉到,自己身体内似乎有样东西,在跟自己领悟到的规则相互感应……那是张青峰的道骨!

  这一瞬间,张青峰隐约生出了一丝明悟。

  他的天生道骨,乃是衍之规则所衍化出来的一种极为神秘的体质,有着种种连他这个主人本身都未曾察觉到的妙用,而拥有道骨的张青峰,最终成为了整个大衍大陆的至强者与守护者,得到了衍之规则的青睐,这也许是冥冥中的一种因果。

  当下,张青峰就发现了道骨的一种妙用,那便是……融合!

  道骨的力量,能够将诸多规则融汇在一处!

  “原来如此,这便是我的剑道!”

  想通了这一点,张青峰顿时像是醍醐灌顶一般,明白了自己之后要走的路。

  之前的两个月,张青峰的确是在磨练自己的剑道修为,但归根结底,他淬炼的是自己的‘术’!

  是剑术,而非剑道!

  术可淬炼,道只能悟!

  如果说,傲剑军主东方芷的剑道,是唯剑唯我的傲剑之道,而张青峰此刻便明白了,自己的剑道,便是化剑之道!

  化天下之道入我剑中!

  张青峰乃是万古青帝,本就有这等海纳百川的气魄!帝者,能宰天下之大,能容百川之广!

  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了张青峰会走到这条路上!

  “小子,想不到你对于规则的领悟也这么高明,看来不出三年,你就能突破到虚境的境界,那就更不能容你了!”

  银龟妖将自然不知道在这片刻之中,张青峰有了如此之大的成长,看到自己的水龙卷被张青峰击破,它顿时意识到这张青峰,似乎比它想象中的还要棘手!

  “先祖血脉,赋予我力量!”

  这银龟大吼一声,身上那银色的龟壳忽然泛起了蒙蒙的光亮,上面更是浮现出种种神妙莫测的符文,隐约有一股太古洪荒的气息,从银龟身上散发了出来。

  在血脉之力的催动之下,这银龟的四只短爪,竟然缓缓生长,化作了四只畸形的龙爪,而它的颔下,竟然也是生出了一颗狰狞的肉珠!

  传闻之中,真龙颔下有一颗明珠,这银龟催动血脉之力,竟然能生出一颗肉珠,显然它的那丝龙族血脉,比所有人以为的都要深!

  “喝……嗬!”

  在这血脉之力的作用下,这银龟妖将的声音都出现了变化,开始变得粗硬、厚重了起来,一举一动,都带着龙威大力!

  轰!

  那银龟妖将激发了自身血脉之力后,竟是没有做任何花哨的动作,仿若山岳一般的身形仿佛被一股无形巨力从海中拔了出来,随后带着拔山摧岳的力量朝着张青峰撞了过去!

  龙脉异种,除去墨泽这种彻彻底底的异类之外,最强的力量,还是自己的身体,而且龙生九子之中,霸下更是其中出了名的力大无穷的一支!

  如今这银龟妖将,就是想用这样纯粹的肉体力量,将张青峰彻底地碾碎!

  其他的术法、神通,可以用规则领悟来化解,但是这是绝对纯粹的肉身之力,张青峰又能如何抵挡?

  哪怕是虚境上品的强者,面对这一撞,也要避其锋芒,更何况此时的破风青狼更是不知何时来到了张青峰附近,但又没有靠得张青峰太近,维持了一个微妙的距离。

  不仅如此,它挥动双爪,在张青峰身体周围,布下了无数道空间中的罗网,往张青峰根本逃不开这一撞!

  “呵呵,如果是刚才,面对这一招,恐怕我当真要命丧于此……”

  但是面对这惊天一击,张青峰面上却全无惧色,哪怕是周围的空间都被那破风青狼禁锢住了,他的脸上不仅没有担忧,反而还是露出了一丝跃跃欲试的神情。

  “我剑道初成,正好拿你们三个妖将来一试剑锋!”

  那破风青狼虽然跟张青峰一样,都是化境上品的修为,但是也有着虚境下品的战力,也可以算作一名妖将,甚至在墨海城中的悬赏,还要更高。

  “剑生双刃,既可斩敌,也可斩我。”

  手中流苏剑上光华流转,张青峰面上无喜无悲,流苏剑剑刃一翻,竟是持剑朝着自己斩了过去!

  “这小子想干什么?疯了不成?”

  那银龟妖将见状,一对龟目中也露出了狐疑之色,只不过它凭借龙威大力,携煌煌之势,丝毫不觉得自己会落在下风,因此势头没有丝毫停止……

  反正就算是虚境上品的强者,也无法拿它一身坚壳如何,就算张青峰真的在耍什么花招,它又有何惧?

  唯独那鹭鸟妖将眼中露出了警惕之色,它绝不相信张青峰这样的人会自杀,也不相信张青峰会做无用功,因此双翼一抖,落下了漫天羽毛,要将张青峰笼罩在其中。

  虽然说来话长,但这一切都是发生在刹那之间,几乎就是半个眨眼的功夫,那银龟妖将山岳一般的躯体就撞在了张青峰身上!

  这一股堪称天崩地裂的力量,张青峰那脆弱的肉身连稍稍抵挡都不能,在触碰到银龟妖将最前方的躯体的瞬间,就被撞得支离破碎,尸骨全无!

  而在撞碎了张青峰之后,那银龟妖将去势不止,远远地飞向了天边……这惊天一撞的力量,它也不能完全控制,就算自己想停止,都停止不下来。

  原地之中,只剩下破风青狼跟鹭鸟妖将面面相觑:“这人类……就这么死了?”

  破风青狼也不太相信,刚刚一剑把自己打成重伤的张青峰,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死了?

  “不对,那柄神剑不见了!”

  很显然,鹭鸟妖将比破风青狼对于战场的观察力敏锐了许多:“就算那老王八一撞之力再怎么强横,怎么可能连地神器级别的神剑都直接撞没?”

  “你这妖鸟修为不算高明,但眼力倒是不错……”

  就在鹭鸟妖将话音未落的时候,张青峰的声音在场间响了起来,而那鹭鸟妖将浑身上下的羽毛,更是根根直立,仿佛炸毛的猫一般……因为这道声音,是从它的背后响起来的!

  噗嗤!

  一道无形无质的剑光从虚空之中掠出,猛地划开了这鹭鸟妖将的后心,一柄紫光湛湛的神剑紧跟其后,顺着那道剑光划出来的伤口,直直地刺入了这鹭鸟妖将的心脏!

  “看来得先将你杀了,以绝后患。”

  直到这时,张青峰的下一句话,才从口中缓缓吐出,而那破风青狼的脸上,已然是一脸绝望之色:“怎么可能?你竟然用出了我族的天生神通?这不可能!”

  张青峰淡笑一声:“化剑之道,可化天下之道入我剑中,你早已是我剑下败将,区区空间之道,斩了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