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581 虚境追杀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十日之后,墨海城中,军营之内,某处洞天之中。

  “军主,您要的情报来了,妖族之中,果然有了关于那名为张青峰的军卒的情报!”

  一个老者手捧着一封书信从洞天之外步入,高声道:“那张青峰果然还活着,而且传闻他刚刚突破到虚境,就以一敌五,战胜了五名虚境的妖将,其中只有两头妖将得以逃生!”

  听到这话,这老者身形还未站稳,整个洞天之中忽然刮起一阵狂风,随后纪峰就伸手一抓,将那封书信抓到了手中……就跟张青峰在最开始接到了去妖族中探听情报的任务一样,人族对于妖族的渗透极深。

  仔细翻看了那份书信好几回,纪峰方才用力一捏,将这封书信捏成粉碎,恨声道:“半月之前看到寒儿的命牌碎裂的时候,我就猜到了是他所为……”

  “本来我还以为是东方芷那个婆娘派出的人手,没想到竟然是这个该死的小畜生有着这般资质……”

  纪峰的眼中,闪烁着恶毒的光辉,随后哼了一声,朝着那老者丢下了一道灵光,随后沉声道:“你去,把这小畜生给杀了!”

  那老者下意识地接过那灵光,随后迟疑道:“军主……这……不合适吧?那是傲剑军主的近卫……”

  面对那位赫赫有名而且杀心甚重的傲剑军主,还要去杀她的得力近卫,这老者也是肝胆俱颤,壮着胆子劝阻道:“这张青峰能有如此战纪,定然是得了傲剑军主的大力栽培,贸然动手,恐会引发不测之祸……”

  “而且既然他已经突破虚境,那就是我人族将军,各个都是登记在册,寻常军卒也就算了,将军阵亡的消息,连大军主都要过目,这样恐怕不太合适吧?”

  “哼,这种事情不需要你操心……”

  纪峰冷哼了一声,意味深长地说道:“此人还未回墨海城,那就是还未入名册,至于那东方芷……哼,此事我自有道理,你就不必管了,反正就算说道大军主那处……”

  说到后面,纪峰收口不谈,似乎是忌惮什么一般,对着那老者用力挥了挥手:“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

  “谨遵军主之令!”

  那老者听到纪峰这样的口气,知道自己没有推脱的余地,终于是咬了咬牙,接下了这个任务,化作一道灵光遁出了洞天。

  ……

  ……

  玄武战区。

  张青峰盘坐在岛礁之上,修炼着那卷《震雷真解》的虚境篇,此时此刻,他吞吐的神元力十倍于化境,甚至他一呼一吸之间产生的波动,都足以让方圆百丈的海水上涨或者下降。

  “吼!!!”

  忽然之间,远处的海绵之上传来了一阵仿佛龙吟的嘶吼声,随后是水浪拍击的声音传来,一时之间,竟是泛起了数十丈高的浪涛!

  不仅如此,随着浪涛过来的,还有已经被染成一片赤色的海水,以及诸多被抓得七零八落、破烂不堪的龙鳞与龙皮。

  尽管这些浪头在拍到张青峰面前时就被一股无形之力给分了开来,但白剑晨还是颇为担忧的睁开了双眼,看向了远处海面中那若隐若现的身影。

  自从十几天前,他力战五大妖将之时,姑且是草创了自己青帝剑法的第一式,并且凭借着跟这五头妖将作战的生死之间的压力,成功地突破到了虚境!

  一到虚境,张青峰的战力自然大增,一番苦战之下,张青峰终于斩杀了那银龟妖将以及另一名水族妖将加上那头鹤妖,而剩下的那两头妖将,见事不可为,都是匆忙逃命去了。

  由于一者生翼,一者乃是水族,张青峰也是追之不及,因此也是离了此道,换了个无名岛礁存身,一来是避开可能的追缴,二来也是找个僻静的地方,让墨泽进阶到虚境。

  只是事到临头,张青峰发现自己跟墨泽之前的估计太乐观了,提升血统本就是逆天改命之举,在吞噬了那颗虺龙精血与银龟妖将体内的龙珠之后,墨泽连续蜕皮了八次,把自己撕地鲜血淋漓,筋疲力尽,可是都没有成功破境。

  身形一晃,化作一道雷光掠到了墨泽面前,张青峰看到墨泽在海中不断地翻腾着被自己咬得鲜血淋漓的身体,不由皱起了眉头,他能感觉到,墨泽的气息已经变得极为低落,甚至连之前化境都没有了。

  “强行提升血统终究是逆天改命之事,墨泽你本身根基还是积蓄不够,若是再试下去,你可能会死……”

  看有片刻,张青峰忽然沉声道:“墨泽,要是你这次放弃,那就算了,这墨海战场如此之大,总能找到一些能让你破境的宝物……”

  出乎张青峰意料的是,素来贪生怕死的墨泽却是“……不,主人,我要坚持下去,我感觉……这是我的一个机会,置之死地而后生!”

  只是下一句,墨泽就把本性暴露了出来:“嘿,反正小的寿近两千,这次不成也活不了几年了,要是突破到虚境,又是几千年逍遥快活的日子!”

  “哈,那就随得你罢!”

  张青峰闻言也是失笑一声,随后从储物戒中翻出了那三枚妖将的妖晶,全都抛了下去:“既然如此,那我就再给你添一把火……这几枚妖晶应该能弥补你的积蕴不足了,是生是死,就看你的造化了!”

  墨泽一仰头,将那几枚妖晶一口吞下,随后一个猛子扎进了海底之中,过有片刻,海底之中忽然传来了阵阵低吼之声,甚至云天之上都开始汇聚起阵阵劫云,似乎是墨泽终于突破了那层界限,引动了雷劫降临。

  张青峰见状,双眼一眯,以他如今修为,以及在《震雷真解》上的造诣,可以将这次雷劫化解于无形,但这雷劫也是对于墨泽的淬炼,他若是阻止了,反而不美。

  只是张青峰正要为墨泽护法,忽然双眼猛地一凝,扫向了虚空中的某一处,沉声道:“是谁?”

  刚刚在劫云汇聚,搅动起周围的神力,使得周围的空间都出现了些许波动的时候,张青峰忽然察觉到周围有一道极为隐秘的气息,藏在空间裂隙之中,只是因为劫云近乎是天地间最为本质的规则,才让他的踪迹暴露了出来。

  “嘿,小子,这是你自己命苦……”

  过有片刻,一个穿着一身灰袍,身上神力波动晦涩无比的老者从虚空中走了出来,对着张青峰冷笑道:“本来我还怕你乘你这条黑蛇逃了,现在它在渡劫,却是你命中该绝!”

  “当然,你要是聪明些,就该现在自尽,否则落到纪军主手中,恐怕会比死更难受!”

  “哼,又是纪峰的人……他还真是置人族军法于不顾了!”

  张青峰冷哼了一声,尽管脸上没有什么变化,但心下却是在盘算着对策……这老者的修为比他高出不止一筹,应该是虚境上品的强横修炼者,还在纪峰这个道境强者座下听用,实力绝然不可小觑,正面交战,自己绝不是此人的对手。

  而且墨泽此时正在渡劫,若是他逃了,岂不是将墨泽置于死地?虽然墨泽只是一只灵兽,可张青峰也做不出这种事情来!

  心中一转念,张青峰沉声道:“我乃是傲剑军主座下近卫,我若死了,傲剑军主定会取你性命,到时候纪峰都自身难保,你可要想好了!”

  “废话少说,死吧!”

  那老者似乎根本不愿跟张青峰多说什么,右手一抓,摸出了一根拇指大小,细细小小,通体碧绿色的小针,在他的神力灌注下,那枚碧针在他手上振动了片刻,便仿佛有灵性一般,朝着张青峰激射而去!

  张青峰见状,知道此针绝不好对付,可又不敢放这针过去,否则一针下来,墨泽岂有命在?

  喝了一声,张青峰右手一指,就有一道如*光朝那碧针轰去,想要暂且阻挡它片刻,以如今张青峰虚境的修为使来,这门神通的威能也是颇为不凡。

  只是在那道雷光将要与碧针撞到一处时,那碧针忽然光华一闪,竟是从原先的针身上又分出一根碧针来,撞上了那道雷光,而原先那根去势却是不变,依旧朝着张青峰射来!

  张青峰见状,心意一动,那道如*光也是分出一半,朝着那根碧针挡了过去,可就在这时,那碧针的身形又是一晃,又晃出一根针影来。

  如此连续十一次,张青峰终于分不出雷光来,而那碧针也已经射到了张青峰近前,不仅如此,这碧针竟然还能分化,猛地化作十余根碧针,将张青峰上下四方全都封锁了去!

  一旁的老者冷笑一声,这碧芒针乃是他一件得意的宝物,尽管非是地神器,但最多却是能分化出七十二根碧针,若是一次放出,便仿佛狂风骤雨一般,若是对手没有什么厉害手段,根本无法抵挡!

  “先天雷遁!”

  张青峰见状,喝了一声,身形忽然化作一道雷光消失在远处,随后闪现出了百丈之外,而那些碧针亦是跟了上来!

  “小辈,你这遁术不差,可又要耗费多少神力?又能用上几次?”

  那灰衣老者见状,讥嘲道:“我这碧芒针御使起来根本不费力气,就算累也能活活累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