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591 相济出手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该死,又让这小辈逃了!”

  一片空旷的海域之上,郑渊手持着那一个巫毒傀儡,脸上闪烁着狠厉的神色……在跟灰袍老者同行之后,他随便找了个机会,便将那灰袍老者偷袭杀死,那灰袍老者完全没有想到郑渊会动杀手,因此没有丝毫防备!

  纵使修为相同,郑渊还是轻易就将那灰袍老者斩杀在手下,还用玉牌吸纳了他的浑身血气。

  可是张青峰越是能逃,他越是不能放任张青峰逃走,否则张青峰若是有这种本事,再杀几个虚境中品的修炼者,凑够一万积分,他哪里还有命活?

  虽然郑渊也知道,这一万积分说不定是相济抛出来的鱼饵,可在他看来,面对能跟佛主做对手的存在,他们又能做什么反抗呢?

  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不需要跑得比危险更快,只需要跑得比同伴更快就够了,虽然积分第一未必能活,如果连得到第一都做不到,肯定是必死无疑!

  就在郑渊在考虑如何捉住张青峰的时候,他忽然脸色一变,看向了某处虚空之中,过有片刻,照幽和尚却是从其中走了出来。

  郑渊倒也不怎么惊讶,他知道照幽至少练就了神足通与天眼通,能找到自己也是理所当然,因此颇为警惕地说道:“照幽?你来做什么?现在还不是我们动手的时候吧?”

  “你说得不错,现在不是我们动手的时候,我们目前的目标,应该是那叫张青峰的小辈!”

  照幽冷哼了一声,一扬手中玉牌,在其中之上,张青峰后面的积分,已经从原先的两千出头涨到了四千,显然是他又杀了两位虚境中品的修炼者。

  “你也看到了,三日的期限,如今已经过去了一天半,我们两人的积分都是没动,但是那小子的积分却是一直在涨……他才是我们的心腹大患!”

  说罢,不待郑渊开口,照幽又道:“我知道你也是来找那小辈的,你我两人花了整整一日的功夫,在这方圆五千里的范围内都没有找到这小辈,说明他身上一定有一件宝物能遮蔽你我的感应,又或者是探查到你我的踪迹。”

  “所以,我觉得我们两人应该合作,先将那小辈杀了,再谈互相竞争之事,怎么样?”

  郑渊想了想,点了点头,随后又是一扬手中那巫毒傀儡,道:“我赞成,而且我猜那小辈应该是能够窥探到我们的踪迹,而不是能掩盖自己的气息……否则他就不会中这种咒术了。”

  “而且这绝非他自己的本事!”

  照幽闻言,脸色一变:“如果我没有记错,那千机山出身的吉平似乎特别擅长辨别气机,定划方位,你是说吉平在帮他?”

  “是的,我怀疑这两人也是联合到了一起,甚至是那小辈答应了那吉平,事成之后放他自由……”

  郑渊眉头微皱:“以吉平那人的性格,当真是不会把相济的传承放在心上,所以此事极有可能,否则根本难以解释,一个区区虚境下品的修炼者,如何能在这一天半之内,越级杀死四位虚境中品的修炼者,还没有引发什么大动静?”

  照幽仔细想了想,随后阴测测地点了点头:“如果真是这样,恐怕我们真的得想个办法了……”

  ……

  ……

  “呼……这回是逃过了……这两人追得是真紧啊!竟然还玩声东击西,差点就被他们留住了,还好,他们根本没有发现我是如何发现他们的。”

  凭借着墨泽那已经遍布了方圆五千里,不仅包括海中的水族,还包括天空中的飞鸟的无数眼线,张青峰又是避开了两人的一次联合追剿。

  “你这门手段实在是高明,谁能想到,这些寻常生灵会成为你的耳目?”

  一旁的吉平也是感慨道:“就算是有佛门天眼通,可这种源自血脉的神通,却不是能这么看出来的,除非那照幽秃驴练就了宿命通,否则断然没有这等本事。”

  只是说到一半,吉平又是沉声道:“可是你这不过是治标不治本罢了,如果我家祖师打造的这定辰盘没有出错,那这两日之内,这片空间已经缩水了一千多里,只不过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察觉而已……”

  “按这个势头,那相济就要合练灵穴成功了,你还有什么办法,赶紧用出来吧,否则就没机会了!”

  “吉道友莫急,我已经拖了将近两天的功夫,这一天半之内,那相济应该没有任何血气进账……”

  越是到了这个时候,张青峰偏偏越沉得住气:“当初我说了,这件事成功地概率也不过三成而已,赌的就是这些血气对于相济来说极为重要……”

  “如果我所料不错,这么长时间没有血气进账,那相济应该会采取一些别的法子……”

  就在张青峰安抚吉平的时候,那笼罩整片空间的金光忽然一抖,随后那邪佛相济的声音,忽然从云天之中响起。

  “贫僧邪佛相济,苦修万载,未曾窥得神境奥妙……”

  接下来,相济又是洋洋洒洒说了一大段话,大抵是宣扬了一番自己的光辉伟业,随后才进入了正题。

  “因此贫僧以佛光为引,吸引了你们这些小辈前来,又给四人发放了玉牌,想要从中选出一个弟子,继成衣钵……”

  “只是那四人皆是愚钝,十分无用,既然如此,我便换个规矩……”

  “谁人杀的人最多,并且将对手尸身血气带到贫僧洞府之前,贫僧就收他为弟子!”

  就在相济话音落下的时候,那海底洞府处忽然升起一道万丈金光,让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张青峰闻言,不惊反喜,大笑道:“好,我就等着他这么说!”

  一旁的吉平脸上也是露出了一丝振奋之意,相济这样说话,显然是意味着他已经拿自己等人并无办法,而那些血气又对于他极为重要,才会出此下策!

  “既然相济已经急了,那这事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张青峰眼中闪过一抹精芒,随后也不掩盖自己的气息,率先朝外飞了出去,如今的郑渊跟照幽跟他已经不够成非死既生的继承关系了,甚至从道理上说,他们还是潜在的合作伙伴。

  当然,张青峰此时的目标自然不是他们,而是那神庭将军的盟军!

  ……

  ……

  “这位将军,晚辈名为张青峰,乃是玄武战区东方芷军主座下近卫,同时,也是那相济原先物色的四人之一……”

  在听到那邪佛相济的声音之后,神庭的诸多将军哪里还不知道自己被郑渊骗了?

  只是那刀疤将军虽然由于情报不足,被郑渊摆了一道,但依旧十分拿定,而且颇有威望,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是将大多数神庭将军都征召了起来,并且说服了他们不要内讧,轻信那相济的鬼话。

  也正是由于这个缘故,张青峰才会主动走上前来,对着他们说出这样一番话……

  当然,如果没有这刀疤将军,张青峰也会自己来做这件事,但是他一无修为,二无威望,能否做成,效果如何都尚未可知,有着这刀疤将军在,的确是张青峰的运气不差。

  一听到张青峰的自我介绍,一旁的诸多神庭将军顿时露出了警惕与杀意,倒是那刀疤将军一抬手,止住了众人的行为,沉声问道:“你的我知道了……可你现在来这里又是想做什么呢?”

  张青峰沉声道:“晚辈始终不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所以一直在试图让那邪佛相济少得到一些血气,因此还陷入了险境之中……”

  紧接着,张青峰将自己的行为一五一十地说了,又说道:“其实晚辈这次前来,是有一门方法,可以突破这晨钟封锁的空间,只是之前时机不到,也怕诸位前辈不相信晚辈……”

  “如今时机已到,晚辈便想请诸位前辈一同出手,斩破这晨钟的屏障,否则等那相济炼合了灵眼,我们所有人都没有生路!”

  此时此刻,大多数人都已经相信了张青峰的话语,因为他说的的确是实话,而且这片不断在缩小的空间,也可以佐证他的观点。

  只是那刀疤将军依旧是问道:“这晨钟乃是佛门,纵使此时相济已经油尽灯枯,你又有什么办法破它?”

  “就凭此剑!”

  早有准备的张青峰伸手一掏,将流苏神剑取了出来,沉声道:“此剑乃是当年神庭神境强者扶摇子前辈的佩剑,乃是一件上品地神器,只是此剑有些缺损,需要海量的神元丹修复不说,晚辈修为不够,也不足以发挥出此剑的威能来!”

  “但是以场间诸位将军的本事,将家底全都拿了出来,修复好这柄地神器之后,合力一斩,就能斩开那晨钟的防御金光,从而脱身而出!”

  “扶摇子神王的佩剑?”

  那刀疤将军显然是极有见识的,听到扶摇子的名声,就是一震,随后取过了那流苏剑仔细打量了一番,尽管由于器灵并不接纳他的缘故,无法发挥出这柄剑的威能来,但他也能确定,这柄剑的确是一柄上品地神器!

  不仅如此,他还能感觉到,这剑身之中,还蕴藏着一股更为强大的力量,只是他亦是无法引动罢了……

  想到此处,刀疤将军不由点了点头:“好,有此剑在手,我们在坐的三十多位将军合力,破开那晨钟的防御,的确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