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621 吴家祖宅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当然不如何。”

  吴定看了张青峰几眼,随后大笑道:“这吴清觉悟了又如何?我若是连他都胜不了,何谈带领吴家走向昌盛?”

  “倒是张兄,我虽然不知你目的为何,但想来你这样的豪杰,心中定然有自己的道吧?搭上这个累赘合适吗?”

  张青峰沉声道:“这是我本人的选择,跟你何干?”

  “好吧,不过张兄可是要小心了,我吴定面对对手,可绝对不会留情,吴家之中,也不需要两个领袖……”

  笑了一笑,吴定似乎像是在刹那间就忘了这个话题一般,而是转身,向前方一引:“两位,请吧,我奉长老会的命令,前来迎接二位,要知道,为了炼制那件宝物,长老会可是费尽了心血呢……”

  一边说着,吴定还一边从手中取出了两块仿佛龙鳞模样……不,也许真的是龙鳞的一块巴掌大小,掂在手中仿佛生铁一般的牌符。

  不止如此,一握住这片龙鳞,张青峰就觉得踏上伏龙山之后,那股始终压在他身上的巨力已经消散了,不止如此,他似乎还能从自己脚下的山脉中借用些许伟力。

  “拿着这个,就可以在伏龙山上飞行了,两位还是快些来吧,长老会那些人可是等急了。”

  吴清自然是认得这样物事,伸手接过:“原来你真的是故意的……”

  吴定冷笑了一声,没有说话,率先冲天而起,张青峰跟吴清对视了一眼,也是跟着在后方,朝着伏龙山顶,那座掩埋在云雾之中的吴家祖宅。

  ……

  ……

  “这位便是张公子吧,果然是一表人才!听闻张公子在墨海战场上挫败了佛门阴谋,甚至跟那位佛门过去佛交手了一番,实在是让我们这些老骨头汗颜啊。”

  有些出乎张青峰意料的是,吴家的那些长老却是格外的热情,甚至有两位站在那间祖宅之外等候自己,让他都有些受宠若惊了。

  不止如此,这两位长老身上的气机让张青峰都觉得有些强大,以他继承了邪佛相济的眼光来看,这两位都有着道境下品的修为,放在墨海城中,也是军主一流。

  这样两位强者来迎接他一个虚境中品的修炼者,这已经不是在诚意的范畴了,很显然吴家是真的很缺这一批墨灵玉。

  “两位前辈出迎,真是折煞小子了,此处风大,不是谈话的地方,还是到里间去谈吧。”

  好在张青峰也没有什么摆架子的地方,他跟吴家可以说是各取所需。

  那两名吴家的道境长老看到张青峰言谈有礼,也不禁微微点头,跟着张青峰,以及走在身后的吴清、吴定两人,一同走进了那间吴家祖宅。

  一踏入那祖宅之中,张青峰就感觉到一股空间的违和感,很显然,这祖宅也被人炼化成了一种空间类型的宝物,如同墨海城中的军营一般,以他的观察,这祖宅内部的空间,怎么说也有上百里方圆。

  走进这祖宅之中,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廊道之上的无数个牌位,每一个牌位上面都写着人的名字,有的牌位下面点了一盏灯火,有的牌位下面燃着一根线香。

  吴清见状,对着张青峰解释道:“张大哥,这是我们吴家的习俗,每个子孙,在出生之后,都要在这里立一个牌位,以魂火点上一盏长明灯。如果亡故了,长明灯熄灭,就有人来为他上香,这两位长老,正是此地的点香人。”

  “现在想来,我们吴家先祖设立这个规矩,也是想让我们这些后辈子孙知道他们前辈付出的不易,知道这世间的艰辛,好激励我们前行。”

  张青峰微微点头,他四下扫了一眼,这里点着的长明灯约莫有数十万盏,还都是吴家的嫡系血脉,看来吴家的确发展的极为壮大,不仅如此,他还在某一处扫到了吴清的牌位。

  随着众人越往前走,廊道周围点着的长明灯也就越少,而燃着的细香则是越来越多,看来这一条廊道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而下的,等走到最后的时候,周围已经没有一盏长明灯,都是吴家祖先的牌位了。

  直至走到廊道的尽头,那一处并未供奉任何吴家祖先的牌位,而是挂着一幅画像,画卷所绘,是一位佩剑的青年道人站在一处山巅,纵使只是一个背影,并未露出真容,只一观之下,也给张青峰的精神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让他有一种高山仰止的感觉。

  不仅如此,张青峰慧海中那流苏器灵也是看到了这一幕,这个仿佛粉雕玉琢、一直都是一副乐天派模样的小女孩器灵,也是在张青峰慧海中大哭了起来。

  “呜……主人……呜呜……呜呜呜……”

  不必多言,张青峰也能知道,这便是那位修为到了神境,斩杀了那条紫虚青驭蟒的西扶子前辈。

  心念一动,张青峰还是对着这张画像鞠了一躬,也不为其他,只是这位前辈甘愿为了荒域上众生的性命赴死,以自身镇压地脉暴乱这个行为,就值得他这么做。

  那两位吴家长老,也是这处吴家老宅的点香人见状,都是微微颔首,随后才道:“这都是些过去的东西了,张公子还请上座,免得到时候说我吴家怠慢了贵客。”

  张青峰也是回过神来,笑道:“哪里哪里?在两位长老面前,哪里有我这种小辈的座次?”

  吴清这时候接话道:“张大哥,你难道没听说过客随主便这话么?既然来了,不过一个座位而已,有什么可推辞的?”

  在刚刚张青峰帮吴清破了心结之后,吴清也变得能言善道了起来。

  “好,那我也不矫情了,还是把正事谈好吧,哈哈哈。”

  在这吴家祖宅之中,除了这两位点香人之外,自然还有不少其他的吴家长老,如今为了吴家那一件正在炼制的宝物,都来到这里等着张青峰。

  各自分了宾主落座之后,张青峰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这场会议的座次分了两边,吴清和吴定,还有那两名点香人的长老分座两边,至于那两边的人数多少,恰如吴定所说,他所在的这一边,数目远胜于吴清所在。

  至于张青峰本人的位置,被那两名吴家长老恰好安排在两组之间。

  不止如此,张青峰还发现,在那两位长老前方,还有大约十余个位置空了开来,那最上方的位置也没有人坐……

  想来那些都是吴族之中最顶尖的战力,现在应该是在炼制那件至宝,无暇抽身吧。

  “……”

  在众人都坐下之后,由于有着张青峰这个外人存在,所有人都不知该如何开口,四下看了一眼,想了一想,张青峰还是主动开口了。

  “咳咳,我是墨海战场玄武战区傲剑军主东方芷军主座下将军张青峰,这次来贵家呢,是答允吴清之前提出来的条件,以贵家所提出来的诸多炼宝材料,换取观览贵家的藏经阁中的修炼典籍、以及参与贵家的那件至宝的炼制,以及一件贵家族库藏中任意一件至宝的资格。”

  “是这样没错吧?”

  这个时候,吴清恰好好处地接口道:“是的,张大哥,五天之前,长老会就已经通过了这个决议,并且由我来通知了你。”

  张青峰点了点头,敲了敲自己手上的储物戒,对着那两位长老沉声问道:“那不知这几个条件,贵方什么时候才能兑现呢?”

  这个时候,一位站在吴定那一边的吴家长老忽然出声道:“参与炼制至宝一事,张公子想要出力,我们吴家自然也是大为欢迎,只不过我吴家库藏最近正在整理,恐怕一时之间不方便外人入内。”

  张青峰眉毛一挑,随后看向了那吴定,吴定则还以毫不犹豫的眼神,看来这就是吴定对于张青峰选择了吴清的报复,除非张青峰倒向吴定一派,否则他们这一派就要在张青峰的报酬上作梗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想要推翻长老会的决意么?”

  这个时候,吴清那一边的一位长老也是出声,指责起了那位长老,而那位长老则是双眼半睁半闭,一副懒得搭理的模样:“怎么能这么说呢?长老会的决意,我当然要遵从,只是我身为库藏的管理人,总要对此负责吧?”

  “要是库藏出了什么问题,到时候你来负责么?”

  吴清这时怒道:“你这是怀疑张大哥会贪图我们吴家的宝物?你就是这么对待客人的?”

  吴定笑嘻嘻地接话道:“清堂弟,这可是你说的,我们可没说,只是库藏之地,十分混乱,涵盖不知多少,这位张公子就算进去了,没个条目,难道还要花上十年二十年来找合适的他宝物不成?”

  “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张公子方便啊……”

  吴清讥道:“嘴长在你身上,当然随你怎么说,只不过这次……”

  只是这个时候,却有一道庄重的声音传来:“好了!此事暂且放下,我们先谈谈进藏经阁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