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653 观世镜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轰!

  就在廊道之外,众人惊异中又略带一丝期待的目光中,在冲进了第七重廊道之后,不过是几个呼吸的功夫,这第七重廊道竟然又是轰隆一声,被张青峰一剑斩破!

  一招!

  同样是一招,那位半神级别的虚影,连张青峰的青帝剑法第二式都接不下来,就被张青峰斩做了虚无!

  “这……竟然连半神虚影压制到同样的修为,都胜不了他么?”

  有人看到这一幕,脸上顿时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色,这岂不是说,这张青峰日后不死,定然是半神级别的存在么?

  第八重廊道之中,这一位虚影给张青峰的压力更甚高,可张青峰剑招频出,加上自身阅读了无数功法典籍,终于是依靠自己的眼力找出了对手一处不算破绽的破绽,缠斗了三刻钟之后,终于是斩杀了对手,成功冲进了第九重廊道!

  “能闯到这一重,你很难得了……”

  到了这第九重廊道之中,张青峰脚步就是一顿,因为在这第九重中,凝聚出来的虚影,给他带来的压力比前八重加起来的十倍还要巨大!

  “只不过当年我们大限将至,玄霄道尊找上门来,说是让我们留下一缕气机在这九曲回廊之中,也算是给后人留个纪念,我们便答应了,所以你这次要面对的,不是我在虚境上品时候的战力,而是我作为半神,将修为压制到虚境上品时的战力!”

  “尽管如今的我只是一缕依靠九重回廊方才存活下来的气机,可也拥有着全盛时期的战斗经验,你可要当心了……”

  那道虚影漫步在廊道之中,尽管看上去他什么都没做,但张青峰的战意已经被拔升到了极致,作为一名剑修,张青峰可以百分之一万地肯定,面前这道虚影也是个剑修!

  他走在这里,就像是一柄行走中的利剑!

  钪锵!

  张青峰不敢怠慢,手中流苏剑出鞘长鸣,而虚影见状,大笑道:“妙哉,原来你也是个剑修!”

  随后那虚影伸手一握,沉声道:“按照规矩你既然用兵器,那我自然也能用上跟你兵器品阶相同的兵器……”

  只是这虚影话音未落,廊道之中,忽然空间一抖,连天道规则都一阵波动,最后凝聚在在那虚影手中的,竟然是一柄破破烂烂的废铁!

  这个时候,天都山山巅之上,一位轻纱罩面,气息元转如珠,似乎天下一切物、万般因都难以加身的女子忽然睁眼,轻笑了一声。

  “有意思,这小家伙手中的兵器,竟然跟这九曲回廊品阶相当?”

  “这小家伙的确有些意思,不过本尊布下的考验,可不能就这样被人钻了漏子……”

  玄霄神尊凤目微抬,看了张青峰两眼,随后伸指一点,就有一道灵光凭空现出,朝着那廊道之中落了下去。

  神尊出手,自然是无有遗漏,那位半神级别的剑修手中长剑一阵恍惚之后,再次凝实,上面便爆发出了不逊色于流苏剑的强大神力波动来。

  “小子,接招!”

  一剑在手,那虚影并不废话,抬手就是一剑斩出,对于剑修来说,剑就是他们跟人交流的工具,天下不平事,一剑平之!

  而面对同样一个剑修的剑,张青峰岂会畏惧,同样是长啸一声,流苏剑冲天而起,洒出无穷无尽的紫色剑芒:“紫气东来!”

  咚!

  两名绝世剑客的交手,没有发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爆响,而像是敲响了深山老林中的什么古钟一般,韵律悠长,绵延不绝。

  剑势乍分,张青峰跟这虚影身形终于又是站定,都站在了对方刚刚所站之处。

  “咳咳……”

  一阵短暂的寂静之后,张青峰率先咳了一声,吐出了好大一口鲜血来,胸前更是不知何时被撕开了一道巨大的血口,这伤口是如此狰狞,似乎只差一丝就能将他的心脏斩开。

  那虚影手中的长剑威能简直像是可以斩断世间一切!

  如果说,张青峰本人的剑是化剑,东方芷的剑是傲剑,那这虚影手中之剑就是断剑!

  可断世间一切物,一切法!

  可那虚影也是不好受,闷哼了一声,身体摇晃了几下,可是终究未曾吐血。

  这一次交手,终归还是张青峰落了下风,他的确有半神级别的见识不假,可是那是佛道的见识,跟这虚影纯粹的剑道修为,自然有几分差距,而斗战之中,这点差距,就足以致命了。

  “嘿,小辈之中,你这剑意当真是了不得……就算寻常道境的剑道也未必比你高明,我当年在你这个时候,恐怕还没有这等本事,可你终究还不是半神,不是我的对手。”

  那虚影赞叹了一声,眼中满是惋惜:“可惜,我真身已死,否则定当与你坐而论剑,至于如今,你想胜我,恐怕还差了百年苦修。”

  尽管这么说听起来有些刺耳,但实际上却是极大的褒奖了,只要再修行百年,就能超越压制到同样境界的半神,这不是称赞,那什么才是?

  可是张青峰却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更是不把这虚影的规劝之意放在心上。

  “嘿,这位前辈,虽然我不知你名姓,但你是不是太过自信了些……”

  张青峰目光清冷,面上看不出半分表情:“虽然这样有些胜之不武,并非剑客手段,但这门本事,也是我冒着莫大的风险才得到的呢……”

  “嗯?”

  那虚影先是一愣,随后看到张青峰胸前的缺口,竟然在这么片刻的功夫,已经成功地愈合了起来,甚至血气还有上涨的迹象!

  当年在墨海战场的时候,张青峰将触摸到了道境边缘的血炼傀儡炼入了自己的身体之中,又借助十二品金莲的力量,将其中的后患抹去,可以说,如今张青峰的身体,也具备了几分血炼傀儡的特性!

  只要不是一击将他的全部精气杀绝,亦或是消灭了他的魂魄,否则再大的伤势,他都能自我复原,尽管这样需要消耗自身精气,可他的慧海之中,精气近乎无穷无尽!

  这九曲回廊虽然神妙,可慧海乃是大衍大陆上独属之物,它又如何映照得出来?

  若是论斗剑,张青峰还差上两分,可要是说这场战斗的胜负,张青峰已经是立于不败之地!

  “来,战!”

  流苏剑一振,张青峰大喝一声,接连斩出了一十二剑!

  那虚影见状,不由失笑道:“好好好,好个长江后浪推前浪,就让我来领教一下,如今神界的后辈,究竟有了怎样的手段!”

  大笑之中,两人又是战在了一处!

  不知过了多久,那虚影的力量终于耗尽,再也挡不住张青峰的剑锋,而流苏剑则是终于窥到了一丝破绽,将之刺入了虚影的胸膛。

  可以说,张青峰这次,是靠着慧海跟血炼傀儡的特殊性,将这位半神境界强者的虚影生生磨死的。

  轰隆!

  在天都山上众人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张青峰在进入了第九重廊道,沉寂了许久之后,竟然又是冲破了这第九重廊道,撞入了最后的光幕之中!

  “没想到啊……竟然真的能给他冲破第九重!”

  有人顿时感慨了起来,面对这样堪称惊才绝艳,傲视神界的天资才情,除了感慨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这是未来的半神啊……”

  可也有人看不过眼,酸酸地说了一句:“那又如何,反正他不可能冲过第十重,那可是……”

  “小子张青峰,见过玄霄神尊。”

  那代表第十重廊道的光幕之中,张青峰颇为恭敬地行了一礼,心中虽然有些震惊,却也并不意外……

  这第十重廊道,竟然是这位玄霄神尊亲自把守!

  苍天在上,后土在下,张青峰虽然颇为自傲,也不会觉得自己有半分胜算。

  “你这小辈,颇有些意思,身上有些东西,似乎连我都看不透……难怪能在坏了那秃驴的算计。”

  玄霄神尊似乎没有立即动手的想法,而是跟张青峰闲聊了起来:“这是那无量阁的几个小家伙要你来拿的东西……虽然不是他们自己来闯,可我也不能失了信诺。”

  “只可惜,你方才太过心急了,闯关之前,未曾听那个无量阁的小家伙说完,否则就绝不会闯进这道光幕,因为我的九曲回廊,的确只有九重,这一道光幕,并非九重回廊所化。”

  “我知道你本来不知道这闯九重廊道的规矩,只不过按照规矩,既然你来了此地,就只有得胜了才能出去了……”

  张青峰眉头微皱,他之前只是听说,这九重廊道就是败了,最多也就是退出廊道而已,因此他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闯了进来,可听这玄霄神尊的意思,这第十重考验中,难道还有什么了不得的关卡?

  “这观世镜中的考验,说难不难,说易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