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绝世青帝 0672 绝世青帝(2)
作者:十二点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2-12

  “快走!”

  眼见十二品金莲及时出现,帮自己拦住了那位佛门过去佛,早有预谋的张青峰顿时拽着东方芷跟孔纯朝着远处逃去。

  而那冰霜圣宫的老祖,由于根本未曾想到,还有一位神境强者会出手帮助张青峰,位置又恰好处在金莲跟过去佛交锋的中央之处,竟然就这样被两位神境的强者交锋的余波给震成了灰烬,连一丝一毫都未曾留下。

  那过去佛本来就不当他是佛门中人,在跟金莲的交手之中,又怎么可能分出一丝力量来保护一个自己刚刚才见到的人?

  “现在的情势已经非常危急,我们现在必须想办法扭转局势!”

  等再次退到安全区域之外,张青峰方才沉声说着,可是那孔纯这时候却是苦笑道:“张军主说笑了,那些神境大能的战争,岂是我们可以插手的?若是张军主还能请来一位神境强者,那还好说,我……”

  “虽然我的确还有办法,但目前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张青峰摇了摇头:“那位金莲前辈的来历你们也都知晓,他跟佛门是有大仇的,剩下的几位神尊都是逍遥自在,不留传承,神界的存亡又与他们何干?”

  “只不过我有一个法子,可以让我发挥出神境的威能来,只不过这还需要孔军主你的帮助。”

  孔纯闻言,眼前一亮,如果可以,谁又愿意将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掌控呢?因此当即他就高声道:“张军主请说,只要是我能帮得上忙的,哪怕是我的本命神器,你也大可拿去!”

  张青峰眼中闪过一抹精芒,嘴上却是沉声道:“孔军主恐怕不知晓,张某出身乃是当年神庭之中,雷帝神尊座下第一大将,玄霆真人的门下……”

  “玄霆真人有一门传承,名为万炼雷池,威能不凡,而如果能得到神庭库藏之中,最核心处的那方雷帝大人留下的万炼雷池的话,我便能发挥出神境级别的战力来!”

  听到张青峰的要求是这个,孔纯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颇为为难地说道:“这……虽然我们神庭的确有那万炼雷池,只是元昊大人将之列为最为重要的宝物,哪怕是我们都不得妄动……这与礼不合。”

  张青峰闻言,顿时知道那元昊绝对没有跟这位孔纯说起过有关雷帝跟大衍大陆的事情,心下顿时一定,知道自身的算计已经是成功了。

  因此他以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冷笑道:“孔军主,现在哪里是讲究礼节的时候?生死存亡之机,就算是元昊神尊后来知道了,只要我们能打赢这场战役,到最后就算功过相抵,也比在这里坐等丧命更好!”

  “张军主说得对,现在已经不是拘泥于陈规的时候了!”

  听到张青峰这么说,那孔纯也是下定了决心,对着张青峰道:“张军主,请跟我来吧,我们神庭的内库,藏在我们神庭中枢极深处,外人就算找到了,也不得其门而入。”

  “甚好,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去!”

  眼见孔纯已经上当,张青峰自然是带着东方芷,朝着那尊只剩下了一半,并且被那位神庭之主元昊丢到了极远处,仿佛巨鼎一般的神界中枢所在。

  可是那既然是神庭中枢,自然不止张青峰跟孔纯两人在打它的主意,外围之处,已经有不少佛门修士跟冥域之中飞升来的半神,正围在外间攻打着神庭,若是张青峰想要进入那神庭中枢,恐怕还要过了这一关!

  不止如此,神庭之中原先的大多数强者,已经被那位佛门过去佛的一击给击杀了大半,如今内部留存之人,只能依靠神庭的禁制苟延残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支撑不住了!

  “怎么办?现在前路被堵住,我们根本无法进去!”

  孔纯颇为急躁的说着,而张青峰则是仔细地研究了那一处的人员分布一番,最终选定了一个位置,对着孔纯道:“我们从这里突破进去!”

  “这里?那是佛门的地盘,冥域那些人刚来神界,不适应我们这神界的规则,是不是冥域的那个方向更合适突破……”

  可是孔纯才说道一半,张青峰却是已经化作一道剑光朝着下方杀了过去,孔纯见状,知道自己留在这里也只能等死,故而也是叹了口气,奋起浑身力量,朝着下方的佛门尊者们杀了过去!

  “哈,又来三个送死的!”

  由于是有备而来的缘故,佛门跟冥域的半神,来得远比神庭之中留守的半神多,而其他地域的半神,就算能穿过两域关门,也要数日的功夫,有数日的功夫,这场战争恐怕都要结束了!

  因此看到张青峰三人朝着佛门的方向杀来,那三名佛尊不怒反喜,对于他们来说,这都是日后佛门占领了神界,可以论功欣赏的功劳啊!

  只是他们却没有注意到,在他们中间,有一名身体颇为肥硕,近几年才投入佛门,但进境极快的佛尊的眉头挑了一挑。

  “挡路者死!”

  张青峰在看到那些佛尊们挡上来的时候,眼睛都变红了起来,尽管他图谋甚大,但是阻止佛门跟冥域的成功也是他的目标之一,要是让佛门得势,他张青峰必死无疑!

  因此毫不犹豫地,张青峰挥动着流苏剑,在流苏剑突破到准天神器的境界之后,第一次将它的威能,全部发挥了出来!

  在这一瞬间,张青峰手中握着的流苏剑忽然消失了,随后化作了一条长有亿万里,似乎要将整个天地都吞噬进去的天蟒,朝着那些佛尊一口吞了下来!

  “青帝剑法……雷动九天、紫气东来、断因果、分阴阳!”

  在流苏剑将那尊妖神紫虚青驭蟒的威能重新展现于人世之间的时候,张青峰亦是将自身剑法造诣尽数挥洒了出来,在这生死一瞬之间,他感觉自家创造的这四式剑法似乎变得格外地圆融,似乎有一种将要融会贯通的感觉!

  仿佛心无挂碍的赤子手持木剑在天空之下玩耍,每一剑都浑然天成,仿佛天地开辟之初,那一剑就存在在那里,只是被张青峰于此时此刻临摹了下来而已!

  噗嗤!

  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中,张青峰不过是以指为剑,简单的几个招式,甚至都称不上是招式,就将几名冲上来的佛尊的头颅给斩了下来!

  那可是半神级别的存在!身上还有地神器护身,竟然就被张青峰这样杀死了!

  若不是张青峰身上散发的气机,的确只是半神的话,恐怕这里的有些人都会认为,张青峰已经突破了那道界限,成为了神境强者!

  可是张青峰纵使再是神威大发,终究是双拳难敌十手,而这一刻朝他攻过来的,可不止五位佛门半神,甚至还有几名冥域中的半神察觉到他的难缠,一同朝他杀了过来!

  “罢了,拼命吧!”

  孔纯见状,也只能是燃烧起了自身的魂魄,想要做出拼命一击,他看得出来,以张青峰如今展现出来的实力,也唯有他才有可能改变战局!

  只是就在他想要以自爆为张青峰打开一条通路的时候,那几名佛门尊者之中,忽然有一人挚出了一口金色的巨钟,这口巨钟古朴无比,一看就知道是准天神器的存在,朝着众人罩了下来。

  看到这一口巨钟,孔纯也是露出了绝望之色,他自然认得,这乃是佛门八大至宝之一的晨钟,就算他自爆,恐怕依旧在这口巨钟上炸出一个小缺口罢了,神庭气运终究还是……

  咚!!!

  在孔纯震惊的目光中,那晨钟竟然没有罩在他的头上,而是嗡地一声,将那几名佛门尊者给罩在了其中!

  随后,那巨钟上面爬出了一个近乎肥胖成了一个椭圆形的球的胖子,高声喊道:“老大,你快进去,我只能拖住他们半柱香的功夫!”

  张青峰自然不会跟胖和尚客气,而是对着东方芷道:“这胖和尚是我的属下,你帮着他镇压住那些佛修,要是不行就退守进来,孔纯,你带我去神庭内库!”

  “好!”

  孔纯闻言,哪里还有不答应的道理?身形一纵,竟然是飞到了张青峰的前面:“傲剑军主,这里就交给你了!张军主,跟我来!”

  “让开!让开!我是神庭礼部部长孔纯,我要去神庭内库,全都让开!”

  孔纯跟张青峰一路飞行,一路深入那神庭内部,由于这神庭中枢实在是太过庞大,比整个大衍大陆还要大上几分,内中禁制更是繁复到近乎折磨,纵使有着孔纯的道路,两人还是花了许多功夫,才来到神庭内库门前。

  而在路上遇到的一切神庭修炼者,都被孔纯打发到了前方抵挡佛门跟冥域的入侵。

  好在神庭的底蕴的确十分深厚,就算神庭被毁了一半,依旧抽出了四五名半神前往外间,依靠神庭的禁制,应该暂时能抵挡一阵。

  掏出一枚灵符,贴在那内库门前,将那库门打开之后,孔纯才沉声道:“张军主,雷帝大人留下的万炼雷池,就在这库藏深处,这库藏之中任何宝物,只要张军主觉得有用,大可自取之,我这就去前方,为张军主抵挡来敌,万望张军主定要成功!”

  “若是不成功,我定然会死在你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