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09章 山海经·武经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也没个藏宝图么?”丁零失望之余溢于言表。

    “这里就是藏宝,哪里还用上图?直接实况录像,上手抓就是了。”麦高说的利落。

    俗话里说,空棺埋葬——墓(目)中无人,这回还真碰上了木中无人。麦高仔细琢磨那刨花木纹,也没发现任何问题或者线索,跳下台墩,围着转一圈,弯着个腰,偏着个头,黑黑的瞧。

    “你在踅摸什么?”

    “踅摸好东西,”麦高边踅摸边道:“梦见棺材预兆发财,有财运,周公解梦里说,梦见棺材隐喻重生,或者思想或者灵魂蜕变进入另一个阶段。”

    “你白日做梦啊你,我是在你的梦中么,想美啊你?”丁零提点他,“这不是梦见是碰见!”

    “意思都大差不差。”

    “迷信!”一代又一代无神论者的口头禅。

    还真是百撕不得其姐,麦高一圈转完继续转。丁零提点他,“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摸,你上手啊倒是,瞎转悠个屁啊!”

    也是的啊,倒小瞧了这个小菇凉,还真有点亚历山大的智慧。麦高上手摸,一摸一把手黑,张作霖style的“手墨”,上手敲,“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

    丁零童心大发,吟说:

    我是一只小小啄木鸟

    天天飞在林中把虫找

    嘿!敲了一圈敲到头版,变音“箜,箜箜,箜,”不一样诶,再敲别地,证实的确不一样。借过丁零的匕首,刺中,劈裂,再刺,翘断,掉出一轴羊皮卷。

    哇唔,好东西耶,好好的东西中间戳破了一个洞。打开,轻*薄*软*绵的一卷羊皮,黄灿灿的呈现两人面前。那羊皮的边缘都是经过精心剪裁,烤制过的,整面色相均匀,品质熨贴,画画一样的象形字不像中国字,更像埃及字:

    山海经武经

    五个大字有力量!幸亏是武经,要不是地理考古去了。不过再往下念不通畅了,斗大的字至多识七八升,真要是地理考古那倒也罢了,但这是武经,谁习练谁要走火入魔的!

    “放心啦,交给我啦!”丁零畅快的念曰:“昔有成汤,自彼氐羌,莫敢不来享,莫敢不来王。”

    开篇说他们商汤祖先曾经的的辉煌。唔?麦高诧异,“你怎么全都认识?”

    丁零淡淡的回道:“我家床底下都这书,我从小都看这类书。”该不是嘞,继续往下念。

    “时过境迁,天数作散,忽喇喇大厦将倾,嗟嗟夫风云变幻,麦秀黍离,谁与独旦,末路茫茫,谁与承钤(qian)!”

    悼亡国的文啊。

    “悠悠万事,克己复礼,赠汝有缘人三件信物,其一汤誓原版,其二商王玺,其三山海经武经。俟待习学了盖世武功,掌吾汤誓,持吾印鉴,运起山海武经,吾加持汝即商王,兴灭国,继绝世,举逸民,天下之商民归心焉。”

    念及至,丁零严正曰:“听到否,要你继承大统,登基商王,复辟奴隶制哪!”

    麦高呲个牙口,“商王我干不了,我也没那本领复辟那么大个商朝,把历史拉回倒退,不过信物意味责任,照单全收,以后到殷国,宋国或者其他地方碰上商朝逸民,我会善待并且帮助他们的。”

    “盖世武功千载难逢,切莫错过了!”丁零指出重点。

    “这个自然,不但不错过,还要全通过,不愧了今日承继之祀。”好吧,正主来了。丁零紧绷脸,像个读私塾的,“欲练神功,挥刀自宫!”

    好吧,麦高假模假样的一副大义凛然,牺牲小我做大我的故意,挥起小匕首,自欲自宫。丁零红红脸,赶紧出言打断,“骗你的,真是的,还当真啦!”

    麦高潇洒收刀收回正经,“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都多,谁当真啦,拉个架势骗你的。”

    “喔,”偷鸡不成蚀把米,骗不到这个表面忠厚实则不是的蜀黍,咳一声,“说正经的啊,”丁零眼盯羊皮卷,念及主要,曰:

    山海经武经,总分十三层。

    前四层是山经

    东山经

    南山经

    西山经

    北山经

    第五层到第十二层是海经

    海内东经

    海内南经

    海内西经

    海内北经

    海外东经

    海外南经

    海外西经

    海外北经

    最高层,也就是第十三层是大荒经,囊括大荒四经

    大荒东经

    大荒南经

    大荒西经

    大荒北经

    一大堆的经,麦高听神经,听出一大堆的汗。丁零开讲:“武经的山海经,论山,单论主峰,论海,单论领海,论其异木,论其异兽,冗余删减。”

    毕竟不是讨论地理的教科书。

    “第一层,东山经。主峰曰北号之山,临于北海。有兽焉,曰飞廉,曰风神,身如鹿,头如雀,有角而蛇尾,文如豹文也。”

    飞廉,恶来父子俩是秦国君的先祖哟,这个厉害!

    正文注解曰:“第一层功夫极其恶猛,但入门十分浅易,纵然不具天资之人,只要按照正确路径,年把月即能练成。”

    那来吧,麦高扎下架势,如何练?两耳听丁零讲真切。

    “不光听念,你还要看。”丁零把羊皮面向麦高。

    果然,每一单元描画一个栩栩如生的武打小人,小人周身描画不同线路,红蓝绿三条主线,辅之以若干粗细不同之黑线。文字说明,不强调死记硬背,但切记正通二奥义,强调正确的路线才能收获正确的结果,通畅的机能是不断进步的源泉。

    冥冥中正合自己的特点,麦高内个内心里高兴。

    第一层要领:道之为物,惟恍为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

    按照图解,麦高正身,直立,脚尖并肩齐,平视微光,舌抵上颚。须臾,一股热流从头到脚筛过。系统提示:领悟山海武经第一层东山经,精力+1,生命+1。

    哇唔,老长时间不听系统那亲切的金属音了,自从到达武道7级,再无任何音响,窝米豆腐,哈喇子流哇!

    继续,往下,充满期待的眼神,望丁零。那小菇凉,还在冥想中,忽一忽肩膀晃一晃,忽一忽腰肢扭一扭,不待时,慢慢打开迷醉的双眼皮,像两颗璀璨的宝石,欢叫喊:“我也过了耶,我的精力值和生命值都增加了耶,咦——耶!”

    增加两个属性点相当进了一级,直想拿麦高比试一拳又怕伤了他,浑身都感发内力澎湃,该不是未经人事的她像叫*床一样。

    趁热打铁,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