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37章 中原武林合盟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都说外来的道士好念经,“麦高延请尤利铎过来摸宝箱,尤利铎不干,说:“别,别的说。”

    “有什么问题么?”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你的什么问题么?”

    “吾外来者不假,且非道士也。”

    麦高言说你是王子诶,物宝天华,张精八怪,老天爷要消耗多少缘化和造化才能鼓捣出一个王子来。

    尤利铎苦笑,道说,我一个亡命王子,弃国寻道之不孝子,上不能保证祖宗基业,下不能过继民族百姓,岂能奢谈缘化和造化,假使有,也是缘化刻薄,造化肤浅。

    还是丁零来开摸。丁零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一个不起眼的小箱子,“克啷”启封,一个黑匣子!没口没缝,方方正正。

    众人瞧稀罕,神马东西这是,墓铭志还是镇邪石?

    “石头死疙瘩乎?抑或中空盒子乎?”饶是见多识广的神眼老餮也没见识过这个玩意,其余人更不知所以然。

    麦高确认自己是唯一的老司机,释疑说:“好东西也!”

    神眼老餮瞅来瞅去也没瞅出要领,“何以见得?”

    “你瞧这上面的花纹便知这东西不寻常。”

    “花纹?神马花纹?”不少人凑上头来找花纹,没找到花纹,“哪里有神马花纹?”

    “你得这么着看,逆着反光看,”麦高把黑匣子冲着洞口,“看到没,阿拉伯花纹?”

    嗯,果真,大家伙不懂阿拉伯花纹但懂花纹,那连续的藤蔓令人眼花缭乱。

    “怎嘛打开?”

    麦高摸索到黑匣子上面的暗键,预告道:“这是一种虫子。”

    一听虫子,丁零本能的后换一步。刺马道倒是兴奋,“什么虫子,闷一千年都闷不死么,生命力也太强了,不过我喜欢!”

    打开匣子盖,一匣子虫子。

    一个个栩栩如生,或像将死不久的样子,浑厚的甲壳在幽明的洞中泛着金光。刺马道咽一口喉咙,“还能吃嘛?”哎的哟,这口味可够重的。

    神眼老餮呓呓囔囔的,“好像以前在哪里听人说起过,这虫是高级虫,御用装饰品,皇家圣物,这是无价之宝哇,还这么多,我们发财了!”

    “金圣甲虫。”麦高确认了宝贝学名。

    大家伙蜂拥上前,“给我一个!”

    “给我一个吧!”

    “给我一把!”

    麦高一把把那个要一把的手打一边,“你以为分炒豆哪?”

    神眼老餮严肃说:“这个要分分档了,功劳大的分两枚,功劳不大的分一枚。”

    不然没那么多的,“然!”麦高准喏。

    没分完,不再分。接又打开一个宝箱,今天果然惊喜连连,一箱子满澄澄的金子!24k金光晃瞎所有的24k狼眼,若不是先前出现的金圣甲虫,指不定又是一阵冲天的叫嚷。

    大家情绪渐趋稳定,如同吃饱的人再见吃的,哪怕美食。重阳子咳两声,其后,道说:“做人要有分寸,不能贪得无厌,今日大家所得已经超出预料,要懂得适可而止,方可长久。”

    空道了了附声,“是啊,重阳子言之有理,囿内之矩,溢满则损,何况还有人自愿让路,不分配,大家伙要知足啊!”暗指麦高,丁零,嵩山高佬庄和尤利铎,主力功臣一丁点未分,大家伙这边拼命分,比照过分了,说不过去了。

    除个别人也没太大异议,场面上的场面话,谁也不愿落坏,且都吃的肚满不说,还一个个盆满钵满。重阳子复说:“故也,我提议,今日分红暂时到止,余剩宝箱托管盟主,待下次再分,吾等依然一个也不能少。”

    陶冶道:“盟主扯起大义之旗,身先力卒,功在头勋,却不贪不嗔,若盟主在信不过,不知我们还能信谁?”

    众人一片点颏,耶是,耶是,那财宝本可以说就是他的,交由他托管,等同他监守自家,任他怎么着都合理合法。

    “干脆,”刺马道伸直脖子,激烈的鸣说:“我们真的合一个盟,大家伙凑在一起的机会不多,不妨趁着今日之便,合中原武林之盟。”

    “也好,近段时间,日光神道日益崛起,处处压制我们名门正派,我们若不联合,便不足以与之抗衡,不合计不足以打击之。”毕竟大门派,着眼大局。

    有人担心的说:“那邪道道主,赤巴茶,极远南国人,原先盘踞在楚方城,整天里鬼鬼祟祟,神神叨叨的,不过,本也没甚大不了,但些日子,不知怎么的魔邪附身,武功精进,据说还养成了一个金蛊大虫,四外里蛊惑,没人能制。”

    陶冶赞成,但说:“合盟主要是对外,盟主不能干涉每个门派的内部事务。”

    空道了了思索着发言:“凡事都要有个章程,不过,江湖人不是官府人,最受不得繁文缛节,如何是好?”

    “干脆,”刺马道嗓音尖锐起来,“就订一条,盟主由比武胜出,副盟主由盟主指定,所有琐事大家商量,由盟主决裁,门派自主加盟,自主脱盟。合盟混的好,一呼百应,合盟混不好,一拍即散。”

    “若是个松散合盟,青云观当考虑加盟。”重阳子那重稳的声调。

    在场各门派纷纷响应,生怕好事隔过了自己。

    “我想,这是个好主意,”高佬庄表示,“不过,我需要回去向启东掌门告报,再生定夺。”

    中原武林合盟的第一代盟主当然是麦高,那是打出来的,名至实归,并且,是他凑出了这场机缘。

    麦高自有麦高的打算,若能收拢中原一盘棋,绝有好处没坏事。麦高表态道:“承蒙大家抬举,忝居盟主之位,合盟是个好事,至于我盟主干好干不好,另说,干不好另选贤能便是。”随即指定了副盟主,重阳子,空道了了,陶冶,青面兽。

    没有尤利铎,尤利铎不是中原人。

    问大家有没异议,也没甚异议。只不过没人知道青面兽是谁,但瞧台上有一异形人物,便皆知青面兽是谁了。

    大家约定,互通消息,共同交援。